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迷雾与阴谋

迷雾与阴谋

    严振刚……不对,他应该不会关心这种东西,而且这东西搞出来无异于引火上身,以他的性格多半不会做这种没有利益的事情……

    “……谁是直接经手人?”严若抬起眼来。

    “刘秘书身边的小呆,他前几天来拿的这个东西,说是严盟主突然要这东西。具体什么原因,我也没敢多问……”

    “为什么没和上面报备?”严若冷眼看着她。

    “啊?”小职员愣了一下。

    “我问你为什么没和上级报备?”

    严若真是有些生气,语气里都透着戾气。

    “情报局资料部守则第三条,背!”

    小职员脸一下子就白了。

    “在……在没有经过局长批文的情况下,任何人不得带走资料室的材料,如有要务,需……需向直系上级报告……”

    “呵,得亏你还记着啊,你是拿着情报局的钱还不干情报局的事啊……”严若冷笑一声:“你可以走了,情报局不养闲人。”

    “严小姐我错了!我,我下次一定记住!”

    旁边的郑秘书也赶紧劝她:“这是青龙长老的外孙女,您多少给点面子……”

    “青龙长老。”严若冷笑一声:“怪不得你这么有胆量,原来是有人撑腰啊……那就去求你姥爷再给你个好职位吧。我们庙小,供不起你这尊大佛。”

    郑秘书在旁边有点着急:“二小姐,您……”

    “郑秘书你可以闭嘴了。”严若把目光转向她:“否则,你也可以休息一段时间了。”

    郑秘书被噎的半天说不出话,到最后只能咬咬牙蹦出一个:“……是。”

    严若拿起桌上还没整理完的巨人资料。

    小呆,刘秘书……

    青龙长老……

    呵,没想到,情报局里面还藏着这么多小“老鼠”呀……

    暗中洗牌谁不会呀……先养上一段时间。她倒是想看看,这些老家伙接下来的动作。

    ……

    ……

    罗生顺着隧道往里走,摸索中,看到了一扇铁门。

    很明显这里已经很久都没人来过了。门上着锁。

    罗生趴在门上听了听里面的动静。

    里面很安静。什么声音都没有。他从手环里拿出热感仪。

    扫描显示,里面没有活物。

    这就放心了。

    罗生一脚踢爆铁门。

    “哗——”

    烟尘四起,土块霹雳啪啦地掉了下来。一股发霉的潮气扑面而来。幸好他及时关闭了仿真呼吸系统。

    罗生稍等了一会儿才看清了里面。

    这是一个废弃的楼梯口,一阶一阶是台阶直通地下。苔藓从断裂的砖缝里爬出。周围墙壁挂满了灰尘,只能勉强看清以前曾是白色的。

    罗生试探性的往前迈了一步,脚下一滑,差点摔倒。站稳身形,他小心地蹲下轻轻敲击地面。

    看样子应该是有年头了,地面铺的还是大理石。

    墙边一个正方形的巨大凸起吸引了罗生的注意,他扶着墙,走过去,带上手套拍掉上面的灰。

    如果没认错,这应该是东方古人的文字。

    深蓝的底色上,遒劲的行楷写着六个大字——要旅游,去方特!

    罗生勉强翻译懂了这句话好像是广告。翻了个白眼,接着往前走。

    罗生打着手电筒往里走去。通过这一路边走边擦,他终于明白了。牌子上印的都是广告。

    古人做广告都这么辛苦的嘛?印的到处都是……罗生把手套扔进楼梯边的一个纸箱里,一边吐槽一边往里走。

    终于,楼梯到头了,眼前是一个巨大的厅。

    罗生从手环里拿出夜视仪。这玩意有点费电,要不是情况特殊,他还真不愿意用。他倒不是没装备夜视功能,只是那种更耗电,他更不爱用……

    厅中间有很多低矮的生锈挂灰的方形机器。

    正对着它们上面挂着一张分辨不出颜色牌子,

    周围还有很多同样已经生了青苔的机器,罗生猜测那应该是售票机。

    翻过机器,前面应该就是站台了。

    罗生环顾四周,并没有发现什么危险,决定今夜在此扎营。

    车里,耗子不知何时从后备箱翻到了后座上,和蓝芷陈映映挤在一起。

    “歪!要不要脸!去你的后备箱啊!”

    “特么我也害怕啊!你就当我小,照顾照顾我!”耗子恬不知耻地往陈映映这边蹭。

    “那你TM别用原型啊!我害怕老鼠啊!!!”

    陈映映几乎疯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5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