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剃毛风波

剃毛风波

    咣——吱呀——

    门开了,有脚步声。耗子感觉到光线被调暗了。

    “是你吧,上午的那个家伙……”

    “是我。”罗生放下手中的灯光调节器。眼前耗子的处境并不算好,罗生知道自己使了多大力,所以自然明白如果耗子的手指再不治疗,恐怕就彻底废了。

    他随手拿起桌子上的电子笔录,划了两页,就又扔了回去。

    啧,好样的。

    这交代的十句有八句都是假的。

    “要是我当警察你不死也得半残。”

    “那我可真谢谢造化了。”耗子笑了笑,右手却不自然的扣住了椅子:“你来这干嘛?”

    “赎你出去。”罗生走上前,解开了他手上的锁。耗子感觉手腕上一轻,紧接着脖子上的链子也被松了。

    “为啥?”接受了三个小时的刑讯,耗子的嗓子早就哑了。

    罗生提起他受伤的手。

    “这么好的爪子,可不能废了。”

    在这小子逃的时候,他就有种直觉,这只妖会成为自己的一大助力。当他掰断耗子爪子的那一刻他观察了一下。这家伙的爪和旁的老鼠不一样,他的爪子要更长更利,而且像猫科动物似的能长出能收回。

    而且,虽然方式很粗,但,他至少没有放弃蓝芷,这一点他很欣赏。所以,这妖,他保定了。

    把耗子带出门外,严若早就在外面等着了。

    半小时后,严若开着车带着罗生和耗子来到了医院。

    办好手续后,医生把他安排在了286病房,刚好和黑熊一个病房。黑熊现在已经脱离危险,罗生的那一拳,并没有伤到它的心脏,目前黑熊的情况已经稳定,只是还在昏迷。蓝芷的病房就在隔壁的287。

    “近期妖盟会安排专门的护工来看护你。”严若说道,她随手指了指房顶的摄像头:“你们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我的眼睛……”

    耗子很配合地点点头,脸上带着不耐烦的表情。严若和罗生对视一眼,转身出去了。

    走在楼道里。

    “你真的安了摄像?”罗生小声地问。

    “没,吓唬他的。”严若笑了笑回应道。毕竟从面相上就能看出,耗子绝对不是个老实的家伙。

    安顿好耗子,他们刚走到楼梯口,就听见蓝芷的病房就传来一阵杀猪似的嚎叫。

    罗生前去查看,严若则是要先下楼一趟。

    “你们都别过来!”

    罗生刚一进门,就看见蓝芷缩在墙角,弓着背,呲着牙,露出尖利的爪子。

    “我看谁敢剃我的毛!”

    “冷静,蓝小姐!”旁边的医生拿着推子柔声安慰:“我们不多剪,就一小撮。”说着他用手指比出大约一个小拇指节的高度。

    “放屁!”蓝芷指着后面拎着剪刀和刮刀的护士:“你都这阵仗来了,还跟我说一小撮,你真以为我会信你吗!”

    “……”

    医生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那要不就直接剃吧。刘护士,上!”

    医生一招手,刘护士手臂上的肌肉立马迸出来,三下五除二,就把蓝芷绑在了床上。

    医生拿着推子慢慢地朝她走来……

    “不要啊!!!!”

    等罗生推门进来的时候,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秃秃的蓝芷默默地坐在一边抱着自己被剔下的猫毛流泪。

    “我的毛啊……我TM保养了三年的毛啊……我还没给你们上保险呢……”

    “要不然,你试试我老刘家独门生发营养液?保证有效!”

    “猫哭耗子,假慈悲!生发,生发个捶捶!老娘的毛就是你剃秃的!我的毛啊……”

    罗生的嘴角不自觉的抽搐了两下,随后向医生询问了蓝芷的状况。

    据医生说,蓝芷就是受了些皮外伤,没什么大碍,连脑袋上的包都消的异常的快。

    “我愿称之为医学奇迹。”

    医生连连赞叹,罗生却禁不住汗颜。

    这难道就是穿最厚的甲挨最毒的打吗?

    说话的功夫,严若就从外面跑了进来:

    “情况怎么样了?”

    “一般。”罗生指指那边撒泼打滚的蓝芷:“这好像是脑残,不过应该是天生的。”

    “你TM才脑残!”蓝芷气的骂人:“我就偷点东西,至于吗!毛都赔进去了,md你知道这对于我们猫妖是多大的痛苦吗!”

    “不知道。又不是我们弄的。”罗生摊摊手,表示不关他的事。

    确实,一开始罗生只是想送她来自首,顺带吓吓她,让她说点关于严默的事出来。

    谁也没想到这耗子真是“好队友”,居然带着一只爱干净的猫从下水道跑,可把蓝芷坑死了。

    “呜呜……哇——”蓝芷气的直哭,她仔细想想,其实人家说的挺有道理,是自己有错在先。

    可是……

    真TM委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5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