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什么是规矩(端午快乐)

什么是规矩(端午快乐)

    耗子听到巨大的音爆响声就觉得坏事了,他赶紧一个滑铲,踢开了前面的井盖,顺势就窜了进去。

    “呜呜呜!”蓝芷对此表示抗议,但她刚抬起头来就被一节突出的管道给撞迷糊,恢复成了原型。

    “终于消停了。”耗子干脆显出原型把她仰脖绑到了自己的大尾巴上,拖着跑。他已经管不了事后蓝芷会不会找他算账了,现在能不能跑掉都是问题。

    罗生在上面看到了窜进下水道的耗子,他看了一下高度,心知自己肯定下不去,索性就在地上听着声音跟着跑。眼见着前面下水道就要拐进小区了,罗生心知不妙,索性跑到前面的拐点。

    底下的耗子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咚——”。

    前面的管道就被一只拳头所贯穿,耗子吓了一跳赶紧后撤,却发现后面的管道不知何时也被踩塌了。

    “艹”

    耗子骂了一句,下一刻就被一只大手拎着前腿给扽了出来。

    周围不知道何时已经聚了一堆人。围观群众原本还想看个热闹,结果一看见罗生从下水道里掏出一只老鼠,老鼠尾巴上还绑着一坨绿色的流着汤的不明物体,纷纷都吐了。罗生挑了挑眉,看着手里的两坨不明物体。

    “……”耗子瞅了瞅周围,突然露出惊骇的表情:“快看那边!”

    罗生嘴角抽了抽,直接就掰断了他一根脚趾:“这招儿我200年前就见过了。”

    耗子疼得哇哇乱叫,此时警察也已经赶到。罗生十分淡定的把蓝芷从耗子的尾巴上面解下来,并甩了甩她身上的汤汤水水,引来了周围群众的一阵躲避与叫骂。

    刚下车的警察嘴角抽了抽,这他妈是得多缺德的人。简单的留下几个人在现场调查之后,警方把罗生和耗子等人都带回了警局。

    罗生如实地交代了情况,只是他没交代自己仿生人的身份,借口说是早年出了车祸,身体的某些零部件被替换成了机械。

    做笔录的警察,半信半疑的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所长,那胖的流油的所长拿过了罗生的证件,在看到罗生身份证上不自然的反光后立马变了脸色。

    十分钟后,正在家里泡澡的严若接到了秘书的电话,说是事情重大,东城区所长请她务必去一趟。

    严若揉了揉眉心,得了,这准是罗生那小子,一天天的净找麻烦。

    简单的擦干了身体,严若也顾不得没干的头发,直接一脚油门直奔东城区派出所。

    “哎呦,严二小姐来了,不胜荣幸,不胜荣幸。”

    “别跟我打哈哈,把你们所长叫出来。”严若一记眼刀飞过去,吓的那小警察是冷汗直冒。还没等小警察说什么呢,那胖胖的所长就从里面跑了出来,那满身的肥肉一甩一甩的很是滑稽。

    “是小的不对,刚刚有些内急,未能提前迎接。”所长赔笑着,油腻的脸上挤出好几褶子,活像笼屉里蒸出油的肥肉包。

    严若看着他心里止不住的犯恶心,她把视线移到建筑上,微微蹙起眉头:“是你们的好日子过到头了,我的人也敢扣?”

    “不是不是不是!绝对不是!”胖所长赶紧解释:“是这位罗先生的身份,实在是有些让人生疑……”

    胖所长看了看周围,侧身朝着里面做了一个请的姿势:“还请您进里面详谈。”

    严若看了所长一眼,从他面前径直走过去。所长擦了擦汗,瞪了小警察一眼之后,又快步跟了上去。

    严若坐在沙发上,气势不怒自威,所长不敢怠慢,赶紧吩咐人泡上自己珍藏多年的好茶。

    茶泡好了,严若却没有喝,她只冷冷地问道:“罗生呢?”

    “还在笔录室。”

    “他有什么罪名吗?”

    “没什么罪,就是破坏的公物有点多,赔偿金这一块……”所长试探的看向严若。严若没说什么,只从兜里掏出一张卡丢在桌上。

    “密码是六个1。300万,够了吗?”

    “够,够。”所长连忙回答:“200万就够了。”

    “多余的就当我资助了。”严若拿起茶来抿了一口,随后放下茶杯:“现在能说说,找我来的真正原因了吗?”

    “严小姐睿智,那我可就真说了……”所长面色为难:“这个人的身份实在是来历不明,身份证上显示他是个三十五岁的成年男子,可这身份证的覆盖薄膜却是用的妖族专属膜这……”

    “我特批的,你有意见?”

    “没有!绝对没有!”所长立马摇头:“只是这是不是不太合规矩……”

    “规矩?”严若笑了,一掌握碎了手里的茶杯,甩了一地。所长大骇,赶紧道歉。

    “这片地方都是我管的,你在这里跟我谈规矩?”

    所长冷汗湿了一背。

    严若却若无其事的擦了擦手上的水:“今后你记住了。”

    “我就是规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5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