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算命的秘密 > 017二十年的乌龟

017二十年的乌龟

    “雪雪,你怎么知道我在我这儿上课?”我问。

    司空雪笑着说:“想知道你在哪还不简单吗?你们的课表我可以查到的!”

    她说着就已经走到我跟前,竟然直接挎着我的胳膊说:“小龙大师,我请你吃饭!”

    “好啊!”我说。

    对于如此可爱的女孩,我怎么可能拒绝?可刚一答应我就想到苏小艺还在我身后。她两次约我吃饭我都没同意,这下当着他的面同意了一个女生的邀请,场面似乎有些尴尬。

    我转头一看,苏小艺已经露出了愠怒的表情,连我看都不看一眼就走,嘴里还嘟囔了一句:“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虽然被她骂,但我心里却是一乐:她吃醋了!

    “走了雪雪,咱们去吃盖浇饭!”

    我把司空雪带到了我兼职的那家饭店。这时老板娘立即出来骂道:“陈小龙你这个畜生!你对我们家尹娇做了什么?她昨天晚上回来一直哭,说你是个混蛋……”

    司空雪听了这话,立即后退一步,与我保持距离,用呆萌的眼神看着我问:“小龙大师,难道你是那种人?”

    我苦笑一声,对老板娘说:“麻烦你先弄清楚事实真相!”

    老板也从后厨跑了出来,拉着老板娘说:“小龙这孩子挺乖的,不像那种人!”

    “你滚回去!”老板娘骂了一声,“就算他没对娇娇那样,也绝对做了其他事惹到了娇娇!她虽然不是你亲生的,但最少也跟了你的姓!”

    “你要怎么样?”我这时问。

    老板娘冷笑着说:“怎么样?有种你就在这儿别走!”

    说完,她就拿起手机打了个电话,说:“王蝎子,你到饭店来一下!咱们女儿被人欺负了!”

    “够了!”老板突然大喊一声。我从来没见过他发这么大脾气。

    老板娘也吓了一跳,直接愣住了。

    老板突然笑了,然后摸出烟来点了一根,深吸一口说:“你竟然要把他叫过来?”

    “你要是能教训陈小龙这王八蛋,我至于找王蝎子来吗?”老板娘说。

    “陈小龙是王八蛋?老子他妈才是王八蛋!我当了二十多年的乌龟,还他妈不够吗?你一直和他联系就算了,我都能忍,但你今天把他叫到店里就不行!我……”

    老板继续大声骂着,仿佛要把这些年积攒的怒气全部发泄出来。从他的话里我听出来了,原来这是个老实人接盘的故事。

    老板娘当年怀了王蝎子的孩子,可王蝎子不愿和她结婚,为了让孩子有个父亲,她便嫁给了老实巴交的老板。

    但这二十多年来,老板娘竟然还与王蝎子有联系,绿了老板不知道多少次!这简直比我还惨!

    虽然老板心知肚明,可无论如何,老板娘和王蝎子见面都是背着老板的。这次她要把王蝎子叫到店里,作为一个男人,谁能忍得了?

    “你把这些说出来干什么?这里还有外人啊!”老板娘脸色很难看。

    老板怒气未消,喊道:“说出来怎么了?老子现在告诉你,离婚!反正尹娇已经大了,你也没必要让我给她当这个假父亲了!”

    “离就离!反正这些年我对你也没什么感情可言!”

    “马上就去办手续!”老板说,“但是还有一件事,陈小龙这孩子,你今天别想动他!”

    我心里一暖。

    这时一辆面包车停到了饭店门口,车上下来五、六个混混模样的年轻人,手里都带着砍刀。

    为首的是一个中年男人,他留着光头,脖子上都爬满了纹身。

    这人进来就问:“是哪个王八蛋欺负了我家娇娇?”

    “就是这小子!”老板娘指着我说。

    老板这时挺身而出,上前说:“王蝎子,事情还没搞清楚,你不要……”

    “你给老子起开!”

    话没说完,王蝎子就一把推开老板。瘦弱的老板被几乎是飞了出去,撞倒了一张桌子倒在地上。

    司空雪见状发出惊呼,赶忙躲在了我的身后。

    “你吓到她了,道歉。”我终于开口了。

    “道你妹的歉,兄弟们,砍死他!”

    那群混混听了这话,纷纷举刀向我奔来。司空雪吓得全身发抖,却还是站在我身旁不肯离去。

    “认识王彪吗?”我冷冷说了这一句。

    我心里知道,王彪这个名字特别好用。果然,那群混混一听这话,立马就愣住了。王蝎子也吓了一跳,问我:“你……您和彪哥是什么关系?”

    我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取出手机给王彪打了电话。

    “王彪,你知不知道一个叫王蝎子的人?应该也是道上混的。”

    王彪说:“那是我小弟的小弟,记得有一次打高尔夫,他给我们捡球。”

    我不再说什么,直接把电话递给了王蝎子。不到一分钟,王蝎子差点哭了出来,连连给王彪道歉,说是误会。

    电话挂断,王蝎子恭恭敬敬地把手机递给我,然后直接跪在地上。

    “原来您是陈大师,对不起!我……”

    “给我道歉没用。”我说,“你现在给那老板磕三个响头,他原谅你你再起来。”

    王蝎子毫不犹豫,直接转向老板磕头。饭店的地板很硬,王蝎子头上已经渗出血来。

    老板也是老实人,见他这样,赶紧就说:“够了,够了……”

    我找了一把椅子坐下,又问:“王蝎子,老板要离婚,这些年他为你养女儿,他不能净身出户吧?”

    “不能!这家饭店本是我出钱开的,给他了!”

    “有这句话就行,滚!”

    王蝎子走后,老板娘一脸茫然,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我说:“今天我是来辞职的,另外请你把工资结算一下,想不到遇到了这档子事。好了,现在办正事吧,给钱。”

    店里的钱都是老板娘管着的,每次给我发工资的都是她。听了我的话,她不敢怠慢,立即手忙脚乱地拿出五十块现金。

    “这周你只上了昨天一天的班,这是你的工资。”她说。

    “不够!一个小时十块钱,我昨天干了六个小时!”

    周一只有早上有课,一般我都会干五个小时。可是昨天太忙,我在后厨忙活了六个小时,所以工资应该是六十块。

    老板娘赶紧又拿出十块钱给我。我这才满意,把钱收好。

    “老板,来个青椒肉丝盖饭!雪雪,你要什么?”

    “我……我来个西红柿鸡蛋盖饭吧……”司空雪也在懵逼状态。

    老板娘这会儿终于反应过来,赶忙离开饭店去找王蝎子。这饭店现在已经是老板一个人的了,如果不找王蝎子,她和尹娇便没有了收入来源。

    “小龙大师,我很奇怪你为什么非要问她要这六十块钱,而且少十块都不行?我听爸爸说,他前后一共给了你五百万呢!”

    我笑了笑,说:“该是我的我就得要。”

    其实事情不是这样的。那五百万我并不准备自己花,而是给李东留着。如果李东没有问吴九福要到那笔钱,我就把这五百万给他,如果要到了,我就把这笔钱捐了。

    自从离开师父,我就决定以后不靠行骗赚钱,所以骗来的钱,我一分都不会花。

    所以这六十块钱才是我的生活费。

    司空雪似懂非懂地点了下头。又说:“小龙大师,你知不知道方教授?”

    “方教授?他是什么人?”

    司空雪解释,说方教授是兰城一所知名大学里的化学教授,几个月前突然声称要破除迷信,揭穿算命先生的骗局,用他专业的化学知识进行打假。据说现在已经有十几个假算命先生栽在他的手里。

    其实假算命先生装神弄鬼的手段虽然各有各的叫法,比如我们江相派叫扎飞术,但事实上却是万变不离其宗,都用了相近的原理。这些假法术绝对骗不了懂化学的人。

    这就是师父不让在城里用扎飞术的原因。以前人们普遍不懂化学,算命先生经过摸索弄出的假法术随随便便就能骗人,可现在不行了。

    听了司空雪对方教授的介绍,我心里暗暗一惊:难道她已经开始怀疑我了?

    于是我问:“你给我说这些干什么?”

    “我就是想问问你,你会真正的法术吗?能教教我吗?”

    我松了口气,笑着说:“你不要管我会不会,反正我不教你。”

    这时老板端了两盘盖浇饭上来。司空雪尝了一口,不由惊呼:“这饭真是太好吃了!”

    “对呀,老板的手艺很不错的。”

    司空雪不再说话,专心致志地吃了起来。就在我们刚要吃完时,一个人又冲进了饭店。

    “您就是陈大师吧?我在学校打听了几个钟头,终于找到您了!”

    我转头一看,这人四十多岁,衣着华丽,但却肥头大耳,膀大腰圆,满脸都是油。

    “你是谁?我们认识吗?”我皱眉问。

    “我是吴九福!陈大师,您昨天晚上在司空少爷酒会上的事迹,我略有耳闻,今天慕名前来找您帮忙!”

    他竟然是吴九福!我知道赵书杉在他家祖宅用了扎飞术,可他为什么偏偏找我?无论真假,兰城的阴阳先生可不止我一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201/122537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