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算命的秘密 > 018鬼敲门

018鬼敲门

    于是我问:“你找我什么事?”

    “大师,我家祖宅闹鬼了!求大师出手相助!”

    我又疑惑地问:“兰城不止我一个阴阳先生,你非得费这么大劲找我?”

    “大师有所不知!您没有出现之前,咱们兰城在算命、驱邪这方面最厉害的就是徐瞎子,但一年前我就请徐瞎子给我家祖宅做过法事,他说以后绝不会有鬼怪骚扰,可是昨天……”

    原来是这样。昨天晚上吴九福家祖宅不是鬼怪作祟,所以就算徐瞎子有真本事,也防不住赵书杉的扎飞术。

    如果他也是骗子,那赵书杉这次就算是拆了徐瞎子的台。无论是江相派还是盲人派,亦或是金口流,只要是同行,都十分忌讳相互拆台。看来这件事后,赵书杉还得去找徐瞎子道个歉。

    “我没有时间,不过我有个朋友也会驱邪,本领不在我之下,我把他介绍给你。”

    给吴九福介绍赵书杉,现在是个绝好的机会。

    “真的吗?那就麻烦陈大师了!您放心,我绝不会亏待您的朋友!”吴九福一脸感激之色。

    我给赵书杉打了电话。

    刚一接通,赵书杉便说:“师叔,我刚想给你打电话呢!我这儿出了点状况,可能需要你出手了!”

    我赶紧起身往后厨走去,并让老板出去招呼吴九福。然后我才低声问:“怎么了?”

    赵书杉说他昨天晚上被人看到了。

    他昨天晚上在吴九福家祖宅做完手脚之后,便回去了。他以为没人看到,却在刚才听到村民们在讨论,说是有人看到他提着桶子从吴九福祖宅附近路过。

    幸好他只是在路上时被人看到,在门上做手脚时并没人发现。

    可是他仍然害怕一会儿行骗时被人认出来,这样一来,吴九福必然会有所怀疑。

    赵书杉这次用的是扎飞术里的鬼敲门。其实那次在李楠出事的洗手间里,我就想到了这个扎飞术。只不过洗手间的环境并不能用出这扎飞术,所以赵书杉才会让李楠亲自去推门,人为制造声音。

    鬼敲门的做法十分简单,只需要弄点黄鳝血就行了。蝙蝠见了黄鳝血就像疯了一样,一直往上面撞。

    赵书杉就是把黄鳝血装在桶里,半夜时提到吴九福祖宅门前,用手沾上黄鳝血往门上印手印,然后离开。

    这样一来,晚上蝙蝠就会整宿往门上撞,就像是有人敲门。而当人出去查看时,蝙蝠只要稍微听到响动就会飞走。

    “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我问赵书杉。

    赵书杉说:“请师叔想办法让吴九福去找你,然后你来这里代替我做阿宝。”

    做阿宝又是黑话,意思就是行骗,偏指合伙的那种行骗。

    “吴九福刚才已经找上门来了。好了,我现在就过去。”

    我从后厨走了出来,故意装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说:“我这朋友还有事要忙,看来只能我去了。”

    “多谢大师!”吴九福恨不得给我跪下。

    这时我抽出二十块钱来扔在桌上,对老板说:“老板,这是我们两个的饭钱。”

    老板叹了口气,怅然若失道:“不用了,今天算是我请你的。以后你也别叫我老板了,这家店我也不想开了,我准备去南方打工。”

    我理解他的心情。这饭店他一个人开根本忙不过来,再说了,我如果不照应他,王蝎子恐怕还会来找麻烦,所以还不如早早收拾,还能落一笔转让费。

    “叔叔,您为什么要去南方打工呢?您能不能留在兰城?我还想吃您做的菜!”司空雪忽然说。

    “不了……”

    我赶忙打断他,不停给他使眼色,嘴里着急地说着:“老板……赶紧的……”

    我是想让他抓住机会,巴结司空雪。老板就是再老实也明白我的意思,可他还是面露疑惑,问我:“这姑娘是?”

    司空雪回答:“我叫司空雪,叔叔,我回去就给我爸说,让他出钱给您开家饭店。到时候您不用亲自做菜,只要把您的手艺传给其他人就行了。”

    “司空雪?难道你是……”

    “好了老板,你就安心等着你的新饭店开张吧。”我说。

    老板一时不知所措,只本能地点头说:“好……好……”

    “好了,雪雪,你也回去吧,我还有事要忙。”

    司空雪十分乖巧地点头,然后打了个电话。一分钟不到,就有人来接她。送走司空雪,我才示意吴九福带我去他家祖宅。

    吴九福的老家并不是很远,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就已经赶到。他家院子很大,大门也十分高大,可上面却满是暗红色的血手印。

    一个年迈的老人站在门口,见我们下车就赶紧迎了上来,拉着吴九福说:“儿呀,你可算是回来了!昨天晚上差点没把我吓死!”

    “爸,您放心,我已经请来了大师!”

    他们父子聊天的过程中,我悄悄给赵书杉发了短信,说我已经到了。赵书杉也给我回复了简短的几个字:后院井绳。

    我走进院子,当即皱眉说:“这房子有人做过法事!”

    这是吴九福在饭店时就告诉我的。

    “没错,是一年前请徐瞎子做的!当时他还并不出名,只要有钱他就做事。”吴九福说。

    我笑着说:“难怪昨天晚上那厉鬼拍了一夜的门,原来他是进不来呀!不过……我怎么还是觉得这里阴气很重?”

    最后一句话一说,吴九福顿时吓了一跳,忙问:“大师看出什么了?”

    “带我去后院。”

    后院比较小,也留了一扇小门。我刚一到后院就立即装出震惊的模样,说:“你们小心,厉鬼已经从后门进来,现在就在后院!”

    “什么?它在哪?”吴九福吓得赶紧往后退。

    他父亲也有些害怕,说:“去年那个瞎子来做法事的时候好像就是忽略了后院!”

    我故作神秘地扫视整个后院,顺手在吴九福父亲放在门口的盆栽上折下一根细枝,然后蹲下身来,把细枝放在地上,嘴里紧凑地念着咒语。紧接着,那细枝自己动了起来,指向了一堆杂物。

    其实我是看到了赵书杉所说的井绳。在折那根细枝之前我就先拔了自己一根头发,用头发控制着细枝,吴九福父子离得远,根本看不见。

    “鬼就在那里!”我说,“应该就是那绳子!我问你们,那绳子之前是不是井绳?”

    “没错!那绳子确实是井绳,用了几十年,最后村里用上了自来水,我就把这井绳一直扔在那里。”

    赵书杉和李东昨天晚上肯定把这绳子偷走过,做完手脚后又放了回来。

    我凝重地点头说:“这就对了!水是至阴之物,这绳子长年被水浸泡,阴气极深,厉鬼最喜欢附在上面。”

    “那我们怎么办?”吴九福问。

    我说:“现在是白天,厉鬼没有晚上那么可怕。我已经将它封住,不到晚上它绝不会出来,现在我们就除掉它。”

    “怎么除?”

    我说:“这还用问?至阴之物肯定要用至阳之物来对付。什么是至阳之物?火!”

    吴九福恍然大悟:“大师的意思是用火烧?我这就去拿柴!”

    火点燃,我亲自把那绳子扔进火里。

    “如果是一般厉鬼,这火足以让它魂飞魄散。可如果这厉鬼怨念太重,恐怕连这绳子都烧不断。”

    过了几分钟,火势逐渐变弱。这时,吴九福突然一屁股坐在地上。

    他是被吓的,因为那绳子虽然被烧着了,可是没被烧断。这是我事先就料到的。

    看了赵书杉给我发的短信,我就知道他做了什么。这绳子被他和李东偷去之后,用盐卤水浸泡一段时间,然后再还回来。这样一来,绳子便很难烧断。

    我还是做出震惊的模样,严肃地说:“这回事情大了,这厉鬼不好对付啊!看来这只鬼是昨天在前门折腾时间太长了,否则你父亲恐怕都活不到天明!”

    “求大师帮我!”

    “今天晚上之前必须除了它,否则你们家必然要死一个人。日后他还会缠着你,直到害死你全家性命!”

    这是用了“千”字诀。

    吴九福吓得站不起来,坐在地上哭着说:“大师,您一定要帮我啊!驱走这只厉鬼,大师想要什么我吴九福就给您什么!”

    我一看时机成熟,假装思索半天,最后咬了咬牙说:“你们现在回屋里,不准看也不能说话,什么时候我叫你们出来你们再出来!”

    吴九福和他父亲立即照做,回到屋里。这时我给赵书杉发了短信,让他把录音笔送来。

    我很清楚赵书杉和李东就在附近。我出了后门等着,果然没过多久李东就将录音笔送来。

    赵书杉做事果然谨慎,他怕人认出他,不敢亲自过来,就派李东给我送录音笔。而且录音笔用红布包着,即便被人看见,也不会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一般道士、阴阳先生的法器都会用红布来包,如果被人看见,那人也只会以为这是我的法器。

    我让李东赶紧离开,然后把录音笔打开藏在身上,这才对屋里喊:“吴九福,你一个人出来,让你父亲继续回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201/122537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