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温

    我和陈枫脸色已经青白,陈宇缓缓往身旁转头。

    这时,我身后有一个沉闷的男人声音传来:“网管,上机。”

    我们精神紧张的往后看去。

    在我身后一米处,一个黑衣男子递过他的身份证,网吧灯光太昏暗,只能勉强看到是一个硬朗的轮廓,头发炸扎成一个小辫,看上去起码比我们大六七八岁,我心里犯嘀咕,他这头长发也不是什么好人,可那一身气质又不像街边的小混混。

    那个男人撇了我们一眼,没有说话,那网管仿佛回过神来:“好。”随即又好奇的看了一眼那个男人,用这边方言问道:“帅哥充会员吗,见你第一次来,会员有优惠。”

    那男人摇了摇头,拿回身份证就往刚才我们在的包厢去。

    我一怔,回过神来想起什么,立马环顾了四周,除了网管和我们三个人并没有什么其他的东西,于是推了推陈宇。

    陈宇摇了摇头,抬脚正要走,突然又停了下来,转向网管问:“我们三个回去了,没上多久可以留着吗?”

    “行啊,都是熟人,回去别被抓了哈。”网管眼皮都不抬一下,就应道。

    陈枫急了,一跳串到网管面前,抓着他的手问:“刚刚我买饮料你问我啥你还记得嘛?”

    “我问你啥?我在打游戏啊我问你什么?你幻听吧?”网管被吓一跳,身体往后一仰,然后又说:“你别仗着我夜班吓我哈,快回去,一下你们学校又来抓人了。”

    看陈枫还想说什么,我眼疾手快,先一把拽住他,毕竟这个事也不一定是这种怪力乱神,说不定是我们自己想的有点多,陈宇也上来帮着我一起拉拽他,拉拉扯扯的到后街的奶茶店。

    陈枫一甩衣袖,就问:“拽我干啥啊!问清楚啊主要是。”

    “不是,你能问清楚啥啊?到时候别说你是神经病就不错了,你亲眼看见了吗你就问?”我转眼看向他,还想说点啥大老远的就看到男生宿舍亮起灯来,还有穿梭的人影。

    陈宇也看到了,拍了拍陈枫,道:“是不是在查寝啊?”

    陈枫一呆,愣愣的说:“我们怎么回去……”

    “翻墙是不能了,我觉得现在墙角有校警,要不爬楼吧?”我看着2栋的男生宿舍说:“这个卫生间可以爬吧?”

    这种老式的宿舍楼,卫生间下面还有一层,靠着学校围墙是可以爬上2楼的,按照查寝的速度,上二楼再去三楼他们宿舍是来得及的,我在下面看着,这点高度没什么生命危险。

    他俩也看了看,倒是可以爬上去的,陈宇回头问我:“你自己在外面行吗?什么时候回去啊?”

    “没事,明天星期六,自习,反正就说在画室好了,找机会我混进去就行,我自己找地方呆着。”我摆摆手。

    看着他俩三下俩除二的就爬上了二楼的窗口,我再转身就走去刚刚的网吧。

    除了网吧,我好像也没地方去。

    奶茶店在网吧旁边,里头奶茶店阿姨坐在吧台上看电视,大半夜的最多是外卖,也没有什么生意,一般外卖都是奶茶店的叔叔给往学校里送,我心想买一杯奶茶好了,就改脚走了进去。

    里面的墙壁是金色的玻璃,我冲里头喊了两声阿姨,兴许是她电视声音开太大了,没听见,我把手伸过去正要推阿姨,这时,阿姨缓慢的抬起头。

    双目无神目光呆滞,过了一会似乎找到了焦距,看着我的方向缓缓的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不知道为什么,就感觉有股寒气直冲我脑门而来,直到阿姨眼角慢慢变红,七窍流出红色的液体,我才反应过来。

    被吓得一连后退,连滚带爬的跑出奶茶店,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学校里跑,电视剧都说学校阳气重,校警更是男人,这一瞬间我脑子千百回转,还没有注意到此时的街上空无一人,旁边的网吧也消失不见,本来学校旁边应该有的炒粉店夜宵店也毫无踪影,变成了阴森森的两排树。

    我看着前面突然出现的恐怖阿姨仿佛闪现似的,猛地停下了脚步,连连后退了几步,有就听到一道奸细的女人声音说:“吃了你,吃了你我就是最强的…吃了你…”

    内心的恐惧达到了一个高点,虽然脑子很清醒要逃掉,这个女鬼要吃掉我,但是身体却不听使唤,怎么动都动不了,腿像上了铅似的,眼睁睁的看着女鬼溃烂的双手靠近自己。

    这么近的距离,我甚至不想反抗,一咬牙闭上了双眼,等了一会,预想来的疼痛感没有出现,而是一声凄厉的尖叫声仿佛要穿破我的耳膜,我这厢心才道:不会这女鬼喜欢从耳朵开始吃人吧,她生前是喜欢猪耳朵?下一秒就听到一个不算陌生也没有多熟悉的男声传来:“第一次听说有人喜欢将自己必做猪的。”

    我瞬间满脑袋的问号,先睁开了一只右眼,发现实现范围内没有出现女鬼的身影,又缓缓睁开左眼,这才发现真的没有女鬼,环顾了一周,刚刚消失的小店已经回来了。

    心喜之于才想起来,刚刚好像有人挤兑自己来着,定眼看去,路灯下,有一个一身白色长衫的长发男子似笑非笑的看着我。

    这发型,俨然是刚刚在网吧那个小混混,刚才灯光暗没注意,否则也不会将他认做小混混,最多也是cosplay爱好者,不过这大晚上的戴假发就算了还要穿一身镶金边的白长衫,带个红色美瞳出来吓唬人。

    多亏我忘性大,这会儿我已经将见鬼的事抛在脑后,打量完眼前的人,突然想起什么,惊恐的望着他道:“你怎么知道我心里想什么?”

    “嗯?你说出了。”他脸上的笑容加大了,好似开玩笑似的回答。

    我皱了皱眉,心里不确定是不是真的,毕竟刚才如若真的碰到了鬼,还能这么安然无恙的站着,说着又把目光看向奶茶店,看见阿姨在和叔叔说着什么,又挠了挠头不确定的问:“你刚刚……没看到什么吗?”

    “我看到什么?”他歪着头反问我。

    我眉头抽了抽,强忍着上来的性子回答:“奇怪的人或者奇怪的事。”

    “我倒是看到个女人在大街上跑了一会然后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在风言风语。”他哈哈笑了两声,回答的好不敷衍。

    我一口气堵在胸口,大晚上的又是学校门口,大街上除了我还有谁?他这不明摆着骂我来着。

    不过却也松了另外一口气,这么说来我应该是太浪了没有好好休息,加上刚才网吧的事情,搞得神经有点紧绷,出现幻觉了,我还在自我安慰中,一转头就看到身旁站着刚才那个男人,连忙往后缩了缩,冲着他道:“你干啥?大晚上的不在学校里在外面穿着cos服就溜达呢?还带红色美瞳也不怕吓到人。”

    我话刚说完,他就一脸惊讶的看着我,挑了挑眉道:“什么美瞳?红色?我带了吗?”

    “哎呦,老子这暴脾气,你带没带美瞳你自己不知道吗?你眼睛失去感觉了哦?还是血轮眼呢自己长里头,通红通红像狗血滴在上头似的,你是不是瞎的啊,你自个趴着镜子自个看去啊。”我抓了抓头发,不打算理会这个脑子不清醒的,就往网吧里走。

    还没走出几步,我手腕就被抓住,另一个冰凉的气息从我的手腕上传来,我连忙转头,见那个笑得眯起眼的玩意盯着我看,又点了点头。

    我吓得甩开他的手,甩了好几下,硬是动都动不了,就像刚才撞鬼的感觉似的,我假装镇定的张了张嘴,只说出了两个字,声音还是颤抖着的:“撒…开…”

    说完我甚至都想给自己一大嘴巴子。

    “哈哈哈……好,我就想问问你是一中的吗?”他不紧不慢的收回手,又变成了那个好像很优雅的样子问。

    我打量着自己被捏过的手,见好像没什么事这才回答:“废话,这方圆一百里除了这三个村和一中,还有啥?大半夜的在这里不是一中学生是鬼啊?”

    “那可不一定。”他这次站的离我近,看那架势好像比陈宇和陈枫还高上一点,我目测也才到他肩膀往上一点,抬头看去,他两只红色的瞳孔和嘴角上的挂的笑越看越恐怖,总感觉下一秒他就要张开嘴露出两个獠牙往我脖子咬去。

    我反射性的缩了缩脖子,尽量离他远一点,道:“你把美瞳拿下来吧?大晚上的也没人看啊,诶…你啥时候翻墙出来的啊,刚刚男生宿舍查寝,你不回去不怕抓到吗?”

    他又哈哈笑了两声,不接我的话,直直问道:“你要回学校?”

    “现在进不去吧?”说到这个我看了看学校门口,说实话我还真挺想回去的,起码回去有地方睡觉。

    他仿佛看出了我的想法,和我说:“跟着我,带你进去。”见我一脸不信又补充:“没人骂你的。”

    我挑起一只眉毛半信半疑的看着他,只见他不知道哪里掏出一直手机,拨出去一个电话,那边没多久就接通了,他只说了三句“嗯”“我到了”“在校门口”就挂了电话。

    我寻思这还是个关系户,那也不能我不被骂啊?即使他是校长的儿子,穿成这样自己不被骂就不错了,还……等等?我眼睛一亮,冲上去就想要搂住这兄弟的肩膀,碍于这个人太高,比划了两下最后只是拍了一下他背,开心的问:“好兄弟叫啥?动漫社的?哪个年级的?以后咱俩就是兄弟了!”

    这好人啊!简直就是活**,牺牲小我成就兄弟,他一个人承受学校的压力我浑水摸鱼到时候。

    他笑了笑只说了句:“我叫谢温。”

    谢温,很文艺。

    我一边在想明天去打听打听这个人,一边随他走到学校门口,不远处校警室内就看到走出三个人。

    这三人,一个有点头秃大腹便便的是校长陈振国我认识,一个带着眼镜斯斯文文的是副校长张之寿我认识,另外一个……我定眼看去,立马往沈温身后缩了缩,这个认识我……这个瘦瘦小小的是我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兼教务主任朱成功。

    而我,是数学课代表。

    果然,这会儿就感觉有一道杀气若有似无的飘过我这。

    我寻思要不提前开口认错吧?主动自首兴许还能争取宽大处理,我正要开口,就听身边的谢温已经打起招呼:“陈校长。”

    “您是……谢大师?”接下来就是我每天早上都能听到的校长中气十足的声音喊了一下什么,听得我有点虚幻,一脸迷茫,谢大师?是个啥?谢温不是校长儿子,哦,不姓陈,对哦,那为什么叫他大师?

    我还没理明白,接下来校长的话更迷幻了:“这位是张之寿我校副校长,这是教务主任朱成功朱老师。您看我们是现在进去?”

    “张副校长,朱主任。”谢温朝俩人点点头,打了打招呼,就往里面走去,我也仿佛梦游一般走进去。

    走到朱成功面前时,他一下表情都变了,竖着脸指着我问:“赵清明?!你们这是?”

    “清明啊,是我表妹,听说我要来他们学校她可开心了,下课了就来找我了。”我还没反应过来,谢温一套说辞已经说完,看着朱成功像变脸谱似的又变回去的脸色,我松了一口气,附和道:“嗯嗯,是这样的,哈哈哈哈。”

    “哦?谢大师表妹在学校里呢?老朱他们班的?”校长似乎找到了话题,一边走一边说。

    朱成功难得的笑了笑说:“是,我课代表,成绩还不错,画画也不错,在用功用功考首都大没问题。谢大师家里面放清明学美术花不少钱吧。”

    “就是今年毕业这届学美术的成绩最好的那个学生?有前途,还有两个月就高考了,加油。”张副校长也在旁边附和着,听着语气好像还听说我。

    谢温很适宜的笑了笑,好像笑常挂在他嘴边一般,打趣道:“成绩还挺好?小清在学校给各位老师添乱了,她皮得很。”

    “那倒没有,她一直是成绩很好我们很放心的。”朱成功也不知道是恭维还是讽刺,成绩好我不否认,但是他怕最不放心的就是我了,别的老师看不出来,他从一开始我帮着差生作弊的时候就知道我也不是省油的灯。

    这回这里也没有我插话的份,看着他们互相你一句我一句就走到了校长办公室。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026/121930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