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

    我不信这世界上真的存在无法解释的可知。

    直到十八岁那一年。

    我能看见它。

    那一年我高三,在家长老师眼中我就是三好学生、学习楷模、同学榜样,可是只有和我玩的熟的人才知道。我,赵清明,成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喜欢半夜翻墙出学校去通宵打游戏,只有考试前两天,才会用通宵打游戏的功夫去预习。

    当时我是封闭式的学校,军事化的教学管理,即便是我这种靠着家里关系不住宿舍的学生,租房子也必须在学校里租。

    这所学校复杂的地方就在这里,它座落在三个村子的中间,是以前的一个乱葬岗,抗战时期的炮楼,但是学校面积大,村子有部分村民住房被学校占用,因此学校会给他们一套校内房,有许多村民在外面还有房子,校内的房子就租给了学生。

    因此翻墙出门的学生不在少数,学校特地在围墙旁边安排了校警巡逻。

    在这种紧张的时刻,我也处于游戏赛季初打本开荒的时期,这个必不可能错过,于是,就和我要好的两个哥们,我同桌陈枫以及后桌陈宇一致讨论下,取得了全票通过,一起翻老围墙出去。

    老围墙矮,离目的地进,唯一坏处是,那边还有七八座没有搬迁的坟墓,也有很多学校的传说。

    最令人信服的莫过于,比我们大一届的一个学长,因为半夜翻墙上网踩到了其中一个坟墓,第二天回来发高烧连续一个星期,最后脑子烧坏了。

    但这不能成为我们不开荒的理由,他们两个也和我明确的表达过自己是无神论者。

    当我从出租屋溜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十二点半了,绕过女生宿舍到操场后面,那一段围墙是被主席台挡住的,我从书包里掏出一个小手电,小心翼翼的走过去。

    不是因为害怕,只是因为我们学校校警抓的严的很。

    “赵清明……”

    一道低沉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随即一只手搭上我的肩膀,冰凉的触觉透过单薄的t裇传进皮肤里。

    吓得我一哆嗦,有一瞬间说不出话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赵清明,你不是说不怕得嘛?我笑死。”而后两声熟悉的声音接着响起。

    我一股火不窜上脑门,反手就是一巴掌,把搭在我肩膀的手拍下来,低吼道:“你俩想死是吧?待会校警过来被抓到你们就完了!”

    “刘星,收声,别笑了。”陈宇夸张的张大嘴巴然后闭上,两只腮帮子鼓鼓的,像一只竹鼠。

    陈枫咧嘴“嘿嘿”了一声,挠了挠脑袋,一张长得和张一山及其酷似的脸,此刻也和童年喜剧片一般搞笑。

    我翻了一个白眼,突然觉得一股凉意涌上来,左右看了看,认为或许是海岛秋天的晚上,有风吹过,于是便率先猫着腰窜到围墙下。

    围墙大概一米五的样子,我正好比它高出半个头,转头看了看后面两个一米八的个子努了努嘴。

    陈宇看我的模样,立马咧出两排大白牙,道:“我俩先过去,让后外面拉你?”

    “我看行,你待会踩着这个砖头。”说着陈枫开始叠起旁边的红砖,一边用当地方言话说:“搞起。”

    我捅了捅陈宇:“你看着点,我夜盲看不清,校警来了说。”

    “行,我先过去,这个围墙低我那边看。”边说着他就撑着两只手翻了过去,还不忘提醒一句:“刘星,你旁边有个坟头,虽然说我们不信,但是有一些忌讳还是要注意的,尊神敬鬼知道的吧?”

    我看着他利索的落地,然后露出个脑袋,隔着一个墙的距离,我可以看到他突然放大的瞳孔,一脸惊恐。

    他张了张嘴,我就见陈枫也表情慌张的翻过墙,直接吼道:“明哥!快翻!搞快!”

    仿佛有一束光从我背后照过来,我猛地一转头,不远处胖虎摇晃着手电筒,一边跑一边指着吼:“喂!你们干嘛!喂!……”

    吓得我两只手撑住围墙一只脚踩住砖头,谁想到,陈枫这个畜牲,叠砖头都叠不稳,我脚一崴,一只脚踏在旁边的坟头上,另外一只脚还扯了一下,虽然我是女生,但是也生疼生疼的。

    眼看着胖虎就要冲过来,我也顾不得许多,上有俩傻子拉着我,下又踩着半米多高的坟头翻过了墙,回头一看,瞅见胖虎招呼着警卫处的开始绕到外面抓人。

    我又加快了翻墙速度,脚一落地,就一瘸一拐的往村子里跑。

    “喂,兄弟……我刚刚踩着坟头过来的。”我喘着气,和两个人叨了一句。

    我们三个美术生,他俩天天坐着凳子也不运动,跑起来比我还喘,陈宇瞪大了本来就不小的眼睛,喘气声更大了:“有种啊兄弟!这种即使没碰到鬼也会有霉运吧?”

    “怕什么,明天回去给他上香。”陈枫一只手撑着肚子,看了看黑乎乎的连路灯都没有的四周,另一只手指着前面道:“前面网吧,我们和老板说一下?估计胖虎带他兄弟查网吧会。”

    “行。”

    我心大,四周的安静一路上被我们三个人的喘息声,以及接近网吧里头的欢呼声盖过。

    网吧今天人不算多,网管已经翘着二郎腿在前台打起了盹,恍惚间仿佛看到有人进来,半睁着眼睛,问:“几台机?”

    “三台,包夜。”陈宇轻车熟路的答道。

    网管坐了起来,在电脑前敲字,一只手掏出了烟,又问:“包厢还是外面?”

    “外面吧,角落一点。”陈宇回答。

    “成。89,90,91号机,一共三十六。”网管说的也很熟练,完了盯着我看了一会,摆了摆手。

    我们三人往里头走时,我似乎听到他嘟囔了一句:“现在谈恋爱的还带小姑娘来网吧?”

    我奇怪的转头去看他一眼,在南方我这个个头的男生不少,况且当初可是连班主任都没认出我是女生,这网管有点意思。

    这一看,我却觉得更奇怪了,他好像看的不是我,仿佛是透过我在看什么似的。

    “你们先去开机,我去买饮料,你们喝什么?”陈枫拍了拍我肩膀,把我拉回来。

    我甩了甩脑袋,没在多想,随口说:“芬达。”

    “可乐。”

    陈枫回过头来咧了咧嘴,笑道:“可乐杀精!”

    “搞快点刘星二十二等三开荒了,你情缘一直在喊你。”

    我和这两个姓陈的都是美术特长生,同好,性格合得来,话题说不完,最主要的是我们说的梗只有我们懂,其他人还真整不来。

    陈枫长的像张一山,我们都喊他刘星。陈宇高端一点,我是说长的国际化一点,像吴亦凡,特别是这个嘴,地包天特别的真实,不过我们不喜欢喊他吴亦凡,毕竟这个喊了要挨打,全班三十多个女生全是吴亦凡粉丝,这顿毒打经受不起。

    也是因为这个臭味相投,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我这个三好学生背后的不能明说的事。

    在我已经登上游戏,陈枫这才回来,慢悠悠的拉开凳子,边道:“我和你们说,网管刚刚吓老子,大半夜的搞得我脊背发凉。”

    “什么?”其实我没有在认真听,我玩游戏的时候特别专注,所以只是象征性扯开耳机的回他一下,表示存在。

    陈枫带上了耳机说:“他问我四个人要三瓶饮料?”

    说完,他自己笑开来:“老子还怕这种套路?开玩笑。”

    但是我却觉得一股凉意直上心头。

    其实我也不清楚,我是确实的不相信仙神,在此之前我甚至曾经一个人在墓地里守爷爷的墓三天都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是今天那种从上到下毛骨悚然的效果突然就出现了。

    我看着屏幕上24个人组队,马上,陈枫就组了进来,团长在yy里喊着,飞本开打,我的思绪也拉了回来。

    说实话,一般我打游戏的时候,那就是处于天人合一的神境里,雷打不动。

    一个小时过去也专心致志。

    团长有个习惯,打到一半喜欢去上厕所,所以一般拍卖副本装备的艰巨任务都会落在陈宇身上。

    陈宇平时说话正经的很,大家都喜欢逗他玩,一来二去和团长熟络起来,加上声音好听,团里的男生女生也经常撺掇团长喊他说话,后面基本上他拍装备就是习以为常的事。

    陈宇努了努嘴,在游戏团队里打字:在网吧,吵得很。

    团里人立马就复制了一遍:我们怎么会嫌弃你呢?

    加上我和陈枫笑嘻嘻的打趣他,他才勉强打开了yy的语音,开始拍装备,他业务熟练拍的也挺快,我俩没啥要的东西就无聊的骚起世界频道来。

    网吧的耳机磕碜耳朵,我干脆挂在脖子上,突然旁边的陈枫也摘下耳机,跨过我伸手推了推陈宇,说:“宇哥,你yy权限一下,有个小姐姐笑声有点听不到你拍装备。”

    “稍等。”陈宇皱了皱眉,切出yy界面,然后撇了他一眼又切回去说:“yy是主席模式,拍装备呢别瞎捣乱。”

    我切回团队看了一眼,眉头一抽:“不是,什么声音啊?我咋没听到?”团队里的人都在说有个小姐姐的笑声好大,根本听到的他拍装备的声音。我转头看向陈宇,好奇的戴上耳机,果然是一个尖锐的女生,若隐若现的,有时候又很大声。

    陈宇转头看向陈枫,说:“不是,主席模式其他人说不了话啊,只有我和团长可以说话啊。”说完他又切回去看了看:“就只有我一个人开麦了啊。”

    我也跟着切到界面去,的确,只有他一个人开麦。

    这时团队里有个人打字:我还以为是网吧的小姐姐,团长早就闭麦了。

    陈枫全身打了个抖,立马打字回:哥哥,你别吓我,我和宇哥明哥三个人在网吧,哪来的小姐姐。

    团队里都开始刷起来:啥?撞鬼了?卧槽还在笑,你们那没听到嘛?

    我默默的退出了yy,在重新进了一次,还是这样,沉吟了一下,拉了拉陈宇的手臂说:“宇哥,要不你退一下?”

    陈宇也沉默了一会,点了退出,yy里立刻一片清明,就在有什么东西在我脑子里呼出欲出时,有电流在yy里响起来,陈枫大喊了一声:“卧槽。”

    Yy里团长的声音就马上传来:“阿宇呢?”

    这时,我们三个才反应过来,好像……事情有点可怕了起来,我在他们两个人的目光下颤颤巍巍的在团队里打下几个字:团长,给我刘星权限。

    团队里的人立刻反应过来:明哥,你们没事吧?

    团长不明所以,但还是给了我俩权限。

    陈宇凑了过来,帮我开了麦,我还没来得及说话,yy里就传来一声惊呼,团长扯着嗓子喊:“明哥!你笑什么啊这么诡异,卧槽这是你的声音?我记得你不是男的?吓死老子了。”

    他说完我就立刻关了麦,和身旁两个看着团队里的团员门和团长说刚刚的事,面面相觑,陈枫不信邪,也点开了麦,我这边耳机里没有了笑声,就在我们以为事网吧机器故障时,突然传来一声冷哼,以及一句话:“你们在玩什么呢?”

    陈枫一跳二丈远,冲忙的关掉电脑,连带着我门俩的一起,拽这我们就往前台走,陈宇还惦记着游戏,又给团长发了解释的信息,这才拉拉扯扯的到前台来。

    前台趴在桌子上开着另一台电脑打游戏,看到我们过来抬了抬眼皮,我们经常半夜翻墙过来,其实也算是熟人,网管打趣道:“这就走了?带小姑娘去哪?”

    陈宇是真的不信这个,可能他心里一直在找科学的理由来圆过去,但是刚才那种情况,我和陈枫从脚趾头道头发丝都在发寒,我张了张嘴,不知道有什么好的提问方式,又把嘴闭了回去。

    只有陈宇冷静的把手机放回兜里,笑道:“我们三个每星期都来,赵清明哪像个女孩子,大哥,你那个机子耳麦有问题,杂音很重,我们先下机了。”

    “三个人?那……这个是?”网管这才把头全抬起来,看着陈宇旁边问。

    这一问,陈宇脸色都变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026/121930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