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不谈恋爱就得死 > 仙君的黑月光(四)

仙君的黑月光(四)

    谭桑揉了揉眉心,或许有些不符合这身体,没精打采儿道:“唔,直接回去吧。”

    “那我现在就去叫人送小姐回府。”

    一道大风,不同于寻常的大风,掺杂着冰雪的寒冷。

    木黛怕她冷,给她披上一件披风,柔声细语道,“小姐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吧,待谭夫人回来还要检查小姐功课……”

    她欲言又止,最后选了一个委婉的说法,“小姐,怕是应付不来。”

    想起上次谭夫人追了小姐整整半个山头,突然叹了口气,府里大概又是一场鸡飞狗跳了。

    谭桑向来受谭家人的宠,哪怕夫人动粗地喊了无数次把她的腿打断,也没舍得动她一根指头,规矩什么的对她都是云烟,她不高兴就没有。

    但是谭夫人还是很看重小姐的学习。

    谭桑倒是无所谓,现在只觉得头有些晕。

    “大小姐,凌云晟师兄在前面,我现在就去把凌云晟给您叫过来,好让他送小姐回去。”

    凌云晟?里的男主?

    谭桑回过头,第一眼看到一个被冰霜笼罩住的身影,身形挺拔,有松劲之姿。

    “凌师兄,这山路凶险,小姐身子近日也不太好,可否送我们家小姐回府?”

    男人笑得硬朗,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小师妹要回府,我做师兄的自然要好生护着。只不过,花师妹脚崴了,可否让我先把花师妹送回去了,再来?”

    这样一说,木黛往前看,果然凌云晟这身后还有一抹倩影,纤细高挑,美而清贵,好一朵盛世白莲花。

    木黛看见这人,眉毛一下子皱了起来,脸一垮起。

    小声嘀咕:“小姐,这花昔颜实在不要脸,明明知道您喜欢凌云晟,还每日往他身前凑,亏小姐当初对她那么好。”

    谭桑想了想,确实,原主对这个花昔颜,也就是她的师姐,当初可是真心对待。

    只要自己有,绝对会分给她一份。

    可是在花昔颜的眼里,不过是吉人篱下的施舍罢了。

    因为是由女主视角来写的,所以对原主的态度上也有些恶意。

    那个女人穿着一套白色衣裙,全身大片都是白色,唯有在衣领、袖口、裙裾等处绣着蓝紫色的冰雪花纹。

    很清高的装扮。

    像是遗世独立的假白莲。

    谭桑素来不喜欢这么素淡的颜色,一身红色的装束,看起来气势过于强,这么一下衬托的花昔颜更加娇小。

    花昔颜一脸抱歉的道:“桑桑妹妹,对不起啊。”

    谭桑又不是原身,而且她总有一种错觉,就算是原主在凌云晟的面前也感觉不到一丝的心动。

    但是还是很自然的亲近,因为还是有情谊的,不过更多的是像亲情的依赖。

    于是毫不在意的道:“凌师兄只需要送花师姐回去,我自己可以。”

    凌云晟本来对感情就木讷,没看出来谭桑的一些变化,只当小师妹长大了,于是点点头。

    而花昔颜对这个结果可是大吃一惊。

    按照以前,谭桑必定要大吵大闹,甚至会脱口而出的骂自己贱人,现在居然这样平和。

    其实谭桑了解到的原主,根本就不喜欢凌云晟,对他只是兄长的依赖。

    但是看到花昔颜这样心术不正的女子要接近风光霁月大师兄凌云晟,自然觉得不妥。

    没想到这样就更让花昔颜认为自己针对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893/156299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