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460 保守秘密

460 保守秘密

    这个人也变得心烦意乱了,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不在家的这两天,或许真的会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要不然的话妻子在这个时候不可能欲言又止的,再加上自己的这个女儿平时是一个什么样的性格,他可是一目了然的,如果要是没有什么事情的话,怎么可能在这个时候说了这么多呢,想到这一切之后,他放下自己手里面的碗和筷,然后语重心长的说道。

    “我告诉你,谁要是在这个地方欺骗我的话,你看我怎么收拾你们两个就完了,虽然现在上面已经是这样的一个姿势,但是没有我的命令,谁也不应该开门做买卖的,我以前就告诉你们两个,等我回来之后,一定要把村子里面所有的事情跟我好好的汇报汇报,虽然我在走的时候已经把这种事情交给了我那两个兄弟,但是他们绝对不会有你们两个对我这样有心的,你懂我说这话是什么样的含义吧?”

    我看到你们一个个吞吞吐吐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个事情并没有想象当中的那么简单,特别是你呀,你说你一个小丫头片子,你怎么在这个时候还会学会欺骗你爹了呢?如果你要是再不说实话的话,你看我怎么收拾你就完了,我一直都认为你是一个乖巧懂事的人,不管干什么事情都会跟我报备一声的,是不是真的把那些人找家里面来了,一边看电视一边做买卖,如果真是这种情况的话,你最好是如实招来。

    “这件事情本来我也不打算怪罪于你的,可是现在仔细想想,虽然我学习到了一些精髓,但是我上面如果要是再没有任何指示的话,就算是我有再多的想法,我也不会去实现的,因为我毕竟在这样的一个位置上面都马上要退休了,我不能在这个时间段里面真的就把自己的这个前途给扔出去,所以呀,告诉你的那个哥哥不管他有什么样的想法,必须都给我停止,不要认为是我的儿子,他就可以在这个村子里面为所欲为了”

    原本我还在想着你说今天这么重要的一个日子,他怎么没有回来呢?可是刚才你们说他现在的一个境况,我要是没有猜错的话,一定是出去干什么偷鸡摸狗的事情了吧,如果真是这个样子的话,我一定会打断他的腿,总以为自己是一个了不起的人物,所以就可以为所欲为的去干一些自己想要干的事,他有没有想过他对我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我这个人平时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你们也是清楚的,所以在这个时候必须给我好好的解释明白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该不会是那些人都会去和他做买卖去了吧?如果真是的话,他们马上把他给我叫回来,你看看我用什么样的方法来教育他就完了,有些事情虽然是已经尘埃落定了,可是在没有系统的一个方案的时候,就不能这样胡作非为,听懂我说的话是什么样的含义了吧,你还扔在这个地方干什么呀?刚才你妈妈要讲话你不要,这回就轮到你跟我说了”

    他们两个这才反应过来,这件事情到底应该怎么办好了,毕竟在这样两天时间之内,他们真的偷偷摸摸的做起的生意,要是让这个人知道的话,他们明天卖出去的钱肯定都不会到手里面的,这么多年以来,这个人就是这样的,一个固执的思想,尽管是有些时候看他有所改变,但是骨子里面的那点东西要是不掏空的话,谁来说也是白费的,想到这一点之后,这个女儿就立刻坐在了父亲的身边,然后语重心长的说道。

    “我也明白你刚才说那些都是因为什么,可是在这个时候你说我能欺骗你吗?在我的内心深处,你都是我们家的这个顶梁柱了,而且现在身体又特别的不好,要是万一再因为别的事情把身体给搞垮了,这辈子作为你的女儿我肯定也是活的不会那么舒坦的,所以爸爸你就把心放在肚子里面吧,我刚才之所以没有让我的母亲说下去,那也是觉得你说你好不容易才回来一趟陪我吃一顿饭总不能现在因为别人的事情又扰乱了自己的生活吧?”

    我知道,不管干什么你都有自己的一种想法,而且你又是这个村子的负责人,其实我们大家都会听从你的意见,对于这一点你也应该是毋庸置疑的,你想想看呀,你在这个位置上面一做,就这么多年,到现在别人看到你的时候还在点头哈腰的,这就证明你已经成为了我们心目当中说话最有分量的人,在你没有发话之前,我们怎么能够背着你去做一些买卖呢?我看你这阶段一定是休息不好,所以总爱胡思乱想吧。

    “实在要不行的话,你就好好的到医院里面去做一个检查吧,虽然这样的一个消息对我们来说真挺重要的,但是人的身体是人这一辈子最应该保管的,如果你连这点事情你都弄不明白的话,将来就算是你为这个村庄做再多的贡献,你自己看不到,哪有能有什么用呢,反正我这个人就是这个样子,说话总是这个语调,我只希望在这个时候你能够好好的想一想我刚才说的那些话到底对不对?”

    我一直都认为你是一个通情达理的人,所以在做每一件事情之前,你肯定也会想清楚才问的,就说说我这个哥哥吧,他回来没有多久,这一点都不假吧,在这个时候就算是你给他做一些投资,他也未必有这样的一个方案呀,所以呀,千万不要在这个时候去随意的评价一个人的生活,那样子的话对谁来说都特别的不公平,好不容易我们一家人才团聚了,我看在这个时候还是好好的聊聊天才是最重要的,等将来有一天你从那个地方回来了,你让我做什么我再去做。

    “我这个人从小到大都是一个比较听话的人,不管你说什么,我是不是从来没有反驳过,所以就凭这一点,你也应该在这个时候不要再这样疑神疑鬼的了,搞得我都不知道怎么面对这种事情了”

    想一想这个女孩子说的也并无道理,于是没有再说些什么,几个人就在一起吃了这样的一顿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42812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