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461 守口如瓶

461 守口如瓶

    看着自己的这个妈妈越说越离谱的时候,作为女儿真是捏了一把汗呀,虽然现在爸爸的心情这么好,但是也不能够把他们做买卖的这个事情给说出去,要不然的话,自己的那个哥哥肯定不会放过自己的,因为曾经答应过他,不管怎么样都要替他保守秘密。

    于是赶紧对着这个妈妈说道。

    “我说你这个人可真是有点意思呀,这在看到我爸爸之后怎么还能够这样撒谎呢,你说在这个家里面总共就是我们两个人,哪有那么多人过来看电视啊?况且你也知道我的爸爸平常就是一个特别抠门的人,就算是我想找一些朋友过来陪着我看一个电视连续剧,他肯定都不会同意的,你做了这一桌子好饭我们就赶紧用吧”

    等一会儿我的爸爸还要到那个地方进行学习的,一走又好几天,好不容易才有了这种团聚的机会,在这个时候你说这些干什么呀?什么叫做一边工作一边看电视,我看你一定是老糊涂了,这样的一个事情在没有落地之前,我们可不要在这个时候胡说八道了,我承认现在上面的改变很大,但是也没有彻彻底底的说我们就可以出去工作,妈妈呀,我已经跟你说过多少回了,有些事情该说,有些事情不该说,难道你都忘记了吗?

    “我的父亲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还能够不了解呀,他又在这个时候怀疑我的那个哥哥背着他在做一些什么样的事情,你说在这个时候你要是再这样诬陷我的这个哥哥的话,你可真有点说不过去了,这么长时间以来我的父亲一直都出门在外,要不是他照顾我们两个的话,怎么可能变成这个样子呢?所以不管他干些什么你都不要管,这也是理所当然的”

    他是一个见过大世面的人,而且现在年纪有这么大了,就算是有一点思想也是正常的吧,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在背后好好的支持支持,他将来如果要是真的可以的话,他肯定会让我这个家庭变得越来越好的,如果在这个时候不管他干什么,我们都要插一脚那么就觉得有点太不地道了,反正这是我自己一个人的想法至于你是怎么想的,我可就真的无从得知了。

    “你以后在说话的时候千万要想一想后果,否则的话会被别人引起误会的,今天本来是一个高兴的事情,怎么就让你变得这么尴尬了呢?你看看我的父亲脸上的笑容,瞬间就这样消失了,我一看到这种场景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一切了,在我的印象当中,他可是很少这样喜笑开颜的,就好不容易才有了这么一个场景,居然就被你这样给破坏了,我真的不知道你到底是安的什么样的心”

    在听到两个人这种谈话内容的时候,这个人也变得心烦意乱了,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不在家的这两天,或许真的会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要不然的话妻子在这个时候不可能欲言又止的,再加上自己的这个女儿平时是一个什么样的性格,他可是一目了然的,如果要是没有什么事情的话,怎么可能在这个时候说了这么多呢,想到这一切之后,他放下自己手里面的碗和筷,然后语重心长的说道。

    “我告诉你,谁要是在这个地方欺骗我的话,你看我怎么收拾你们两个就完了,虽然现在上面已经是这样的一个姿势,但是没有我的命令,谁也不应该开门做买卖的,我以前就告诉你们两个,等我回来之后,一定要把村子里面所有的事情跟我好好的汇报汇报,虽然我在走的时候已经把这种事情交给了我那两个兄弟,但是他们绝对不会有你们两个对我这样有心的,你懂我说这话是什么样的含义吧?”

    我看到你们一个个吞吞吐吐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个事情并没有想象当中的那么简单,特别是你呀,你说你一个小丫头片子,你怎么在这个时候还会学会欺骗你爹了呢?如果你要是再不说实话的话,你看我怎么收拾你就完了,我一直都认为你是一个乖巧懂事的人,不管干什么事情都会跟我报备一声的,是不是真的把那些人找家里面来了,一边看电视一边做买卖,如果真是这种情况的话,你最好是如实招来。

    “这件事情本来我也不打算怪罪于你的,可是现在仔细想想,虽然我学习到了一些精髓,但是我上面如果要是再没有任何指示的话,就算是我有再多的想法,我也不会去实现的,因为我毕竟在这样的一个位置上面都马上要退休了,我不能在这个时间段里面真的就把自己的这个前途给扔出去,所以呀,告诉你的那个哥哥不管他有什么样的想法,必须都给我停止,不要认为是我的儿子,他就可以在这个村子里面为所欲为了”

    原本我还在想着你说今天这么重要的一个日子,他怎么没有回来呢?可是刚才你们说他现在的一个境况,我要是没有猜错的话,一定是出去干什么偷鸡摸狗的事情了吧,如果真是这个样子的话,我一定会打断他的腿,总以为自己是一个了不起的人物,所以就可以为所欲为的去干一些自己想要干的事,他有没有想过他对我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我这个人平时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你们也是清楚的,所以在这个时候必须给我好好的解释明白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该不会是那些人都会去和他做买卖去了吧?如果真是的话,他们马上把他给我叫回来,你看看我用什么样的方法来教育他就完了,有些事情虽然是已经尘埃落定了,可是在没有系统的一个方案的时候,就不能这样胡作非为,听懂我说的话是什么样的含义了吧,你还扔在这个地方干什么呀?刚才你妈妈要讲话你不要,这回就轮到你跟我说了”

    他们两个这才反应过来,这件事情到底应该怎么办好了,毕竟在这样两天时间之内,他们真的偷偷摸摸的做起的生意,要是让这个人知道的话,他们明天卖出去的钱肯定都不会到手里面的,这么多年以来,这个人就是这样的,一个固执的思想,尽管是有些时候看他有所改变,但是骨子里面的那点东西要是不掏空的话,谁来说也是白费的,想到这一点之后,这个女儿就立刻坐在了父亲的身边,然后语重心长的说道。

    “我也明白你刚才说那些都是因为什么,可是在这个时候你说我能欺骗你吗?在我的内心深处,你都是我们家的这个顶梁柱了,而且现在身体又特别的不好,要是万一再因为别的事情把身体给搞垮了,这辈子作为你的女儿我肯定也是活的不会那么舒坦的,所以爸爸你就把心放在肚子里面吧,我刚才之所以没有让我的母亲说下去,那也是觉得你说你好不容易才回来一趟陪我吃一顿饭总不能现在因为别人的事情又扰乱了自己的生活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42813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