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黄泉当差 > 247 绝不会轻易的屈服!

247 绝不会轻易的屈服!

    第二天早上的时候,由于这个女人每天都要吃早饭,然后作为一个好丈夫的形象又给这个妻子做了同样的菜品。

    虽然以前这个女人一看到这道菜的时候都是一脸高兴的样子,可一想到昨天晚上也是吃的这种红烧肉,突然都有一种反胃的心理了。

    面对这种情形的时候,老公说道。

    “你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啊?今天你要不给我好好吃晚饭的话,我是坚决都不会让你走出这个家门”

    为了能够好好的犒劳犒劳你,我在早上很早的时候就给你做这道菜了,昨天晚上我看你吃的津津有味,我想的一定是没有吃好吧。

    “以前我就跟你讲过,只要是你想吃的东西,或者你想做的事情,我都会替你完成的,你应该感到欣慰才对你说,现在有多少个男人还能够像我一样这么体贴自己的老婆”

    可是我从你的表情上面就看得出来,你好像不怎么喜欢我今天做的这个菜肴是不是?但是你应该想想看呀,一个男人为你起早贪黑的就算是,你不想吃你也应该吃几口吧。

    “说这话是什么样的意思,你更是心知肚明的老婆不要再这样犹豫下去了,这可是你最喜欢吃的东西”

    我看你每天都这么累,吃着这些肉,好好的补补身体才是最重要的,我也跟你说过就算是身体变样,我也不会嫌弃你的。

    “你现在应该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日子,你说万一哪一天我要是真的不在的话,你想吃这道菜都吃不到的”

    我这个手艺现在也就算是一个软件的编程师,如果有一天我要是考厨师证的话,我觉得那也是分分钟的事情。

    “好了,不要再这样犹犹豫豫的了,你要是再不吃的话,那么菜凉了之后,该真的就是不好吃了呢”

    这个女人在听到这番解释的时候,真的是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这都是一件什么样的事情啊,昨天晚上在吃起来的时候的确会是满心欢喜。

    可是大早上就吃这么油腻的东西,真的是让自己有一种无法言说的痛苦。

    旁边的儿子在看到这种菜的时候也是吓了一跳,然后对着爸爸说道。

    “我说你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呀?你真的是把我给吓坏了,你知道早上吃这种东西可是真的难以下咽”

    让我看这个卖相还真挺好的,你们两个昨天晚上是不是偷吃了,这回好了,我应该好好的尝一尝我老爸的手艺。

    “刘小姐你说你也真是的,找这么好的一个老公,你应该感到高兴才对,怎么在这个时候还愁眉苦脸的呢?这要是我长大了之后,我也未必能够对我媳妇这么好”

    当然了,我这只不过是一个自我意见而已,可不能因为这点事情就跟我生气吧,在我的心目当中,你可是一个宽宏大量的人。

    “我呢,昨天也是休息的太早了,所以没有赶上你们所谓的那种晚餐,这回好了,即便是觉得这个东,西吃起来会很让人难以消化,但是我还是乐意为你好好的尝一尝的”

    在我的内心世界,我的爸爸现在要是当一个大厨都可以了,所以就凭借着这一点,我也知道这菜肯定会比我想象当中的还要香。

    “你不用用这种感激的眼神看着我,我这不也是馋了吗?要不然的话怎么可能会帮你试吃呢?对不对?”

    当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这个女人突然一下子就豁然开朗了,现在可倒好了,有这个小儿子好好的品尝一下子,也不是未尝不可的一件事情。

    虽然平日里自己只要看到这个红烧肉都是两眼放光,可是一想到昨天晚上的那个情形之后,甚至都有一种想吐的心理。

    “我说乖儿子要在这个时候你可算是救了我一命,你赶紧尝一尝你把做的这个东西到底好不好?其实昨天晚上我真的已经吃了很多了”

    我估计我现在要是再这样吃下去的话,我真的是身体承受不了,我看你最近也是日渐消瘦,你刚才也听到了,你爸爸说了吃了这个东西对身体好的。

    “更何况,你现在正是在长身体的时候,好了我看我们都不要这样浪费时间了,你赶紧的吧,就按照我说的这个意思去做”

    我向你保证,你爸爸的这个手艺真的是天下一绝,可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想用得到的,我们母子两个也算是非常幸运的一个人的。

    “我现在跟你说句实话,我在看到这个红烧肉的时候,我真的是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

    你也了解你爸爸是一个什么样的男人,以前不管为我做什么事情的时候,从来都没有掉链子过现在呢,我要是真的不吃,他肯定心里面也是不舒服。

    “那你今天的所作所为真的是化解了这种尴尬,我都跟你说了这么多了,你怎么始终还不痛快呀?在这个家里面谁说的算你难道还没整明白吗?”

    我知道这个菜是特意为我做的,可你也是我的孩子,作为一个妈妈来讲,不管干什么事情都应该为这个儿子着想的,对于这一点你也不用怀疑。

    “你的爸爸虽然口头上面这么说,是为我一个人准备的,但是我心里面比谁都清楚,他那是在跟你开玩笑”

    我可告诉你,你要是再不冻块儿的话,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儿了,到那个时候你要是再想吃这样的一道菜,那可真就是难上加难了。

    “我估计这两天你爸爸肯定也是走火入魔了,要不然的话怎么黑白总是给我做这一道菜呢?”

    还没有,等这个女人把话说完的时候,就看见这个孩子夹了一块肉放到嘴里面了。

    见到这种结果的时候,这个男人真的是吓了一跳,刚刚在煮东西的过程当中,已经把中药放在这个红烧肉里面了,万一孩子吃了之后真的中毒了,那可真就是玩完了。

    到这个地方的时候,一个箭步就来到了孩子的面前,然后直接就把这个肉给扔了出去。

    面对这种结果的时候,这个女人也是吓了一跳,这都是一些什么样的事情啊,难道这个肉里面有什么毛病吗?想到这一切之后,看了看面前的这个男人然后说道。

    “我说你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啊?只不过是让我们的儿子吃了一块肉而已,你怎么能够紧张到这种程度?”

    以前你在给我做这套菜的时候,可是我们两个一起享用的,我都不知道你现在到底安的是什么心,该不会是你在这个菜里面真的动了什么手脚吧?

    “如果这个样子的话,那么我可真要跟你好好的说道说道了,我都跟你说过多少回了,可千万不要欺骗我”

    但是思来想去,这也不可能啊,你说我们两个可是真正的夫妻,这段时间以来,我又没有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快一点了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

    “我看到你这种紧张的表现之后,我就知道你绝对是没安什么好心,你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干什么?你要是觉得这块肉真的没有什么毛病的话,那么你就让孩子吃下去,因为只有这个样子才能够证明你是清白的”

    我这两天就觉得你做的有哪儿不对的地方,但是我又说不出来这是为什么,这回倒好了,全部都被我发现了。

    “我告诉你呀,作为我的丈夫,我不是不跟你真心实意的交流,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说到底怎么一回事,要不然的话我这辈子都不会放过你的”

    看到老婆这么激动的表情之后,这个男人也是一脸的苦笑,在这个时候要是不让儿子成掉这块肉的话,那么自己这两天做的事情都会暴露出去的。

    所以在这个时候尽管很担心孩子的身体,但又不得不这么做,于是把那块肉夹到了这个孩子的碗里让这个人就这样吃了下去。

    “我说老婆你刚才说的这是什么话呀?在我的心目当中,你可是我生命当中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怎么还能够往这个菜里面下毒呢?”

    最近是不是古代的电视剧看的比较多,所以就觉得这种方式方法似曾相识过,但我还是想告诉你一声,我绝对不会这么做的。

    “我们两个这辈子都会恩爱有加的在一起这一点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只不过是觉得这块肉太肥了,所以给孩子换一块瘦的”

    我们几个人在一起都已经生活这么久了孩子是一个什么样的口味你还不知道啊,你看这回我证明我自己了吧。

    “有的时候我真就,不知道该怎么向你解释这一切算了你该吃吃吧,我要送这个孩子上学去了,等一会儿要是晚了的话,那么老师怪罪下来,我可承担不起这种责任”

    话音刚落,就看见这个爸爸带着自己的孩子走出了这样的一个家门口,在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爸爸唯一能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撑着这个时间节点里面把肉赶紧的给吐出来。

    但是为了能够不让这个女人看到,只好用这种方法来搪塞过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3439/125445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