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这个男人明明超强却不肯通关 > 0139.又双叒叕是似曾相……(求订阅!)

0139.又双叒叕是似曾相……(求订阅!)

    旦丁城原本是一座安静的小城,不富裕的人自然占大多数。

    没办法。

    无论在哪里,金钱往往都是掌握在少部分人的手里。

    有天,一名外来商人给了几户人家一些红色的种子,称自己是售卖草药的商人,而最近几年这种叫做【鱼腥草】的草药特别热卖。

    他送种子、提前结工钱,半年后再来收长好的鱼腥草,如果收成好,还有额外奖励。

    半年后,商人真的回来了,那几家农户也收到了额外的工钱。

    商人说未来两年鱼腥草仍会热卖,几片田地不够,想要更多的红色草药。

    当地的农户听说,自然是踊跃报名,结果便是,此后的两年,除了最基本的作物,旦丁城平民阶层几乎家家户户都要种上一片鱼腥草。

    可是第三年,商人没有再来。

    农户们失望归失望,平凡的他们总不能去找那种看起来便是富得流油的商人算账。

    旦丁城回归了从前的秩序,唯一的一点不同,便是地里长出的粮食多了一条红色的线。

    经验丰富的老农夫判断,这与连续种植鱼腥草有关。

    不过这种草药无毒,当年的粮食不好卖,自给自足即可。

    等再过个一年半载,旦丁的土壤恢复过来,就不会再有异常发生了。

    马修问安琪拉,“带血线的粮食有问题?”

    小安琪拉摇摇头,“不太清楚,不过那之后,嗜血的怪物出现,对牛血羊血通通不感兴趣,偏偏喜欢喝人类的血液,外来的人不会受到怪物的攻击,偏偏旦丁城人不行。”

    那些怪物,长着鲜艳的红毛,四条腿、短尾巴,好像红色的狮子。

    嗜血怪刚出现的一段时间,叼走不少居民,等其他人在野外找到尸体时,发现死者的器官内脏基本无损,全身的血液却被吸干了。

    “吸血鬼?”

    马修蹙眉,“不,吸血鬼一般是人形态与蝙蝠形态,狮子形态的没见过。”

    “再后来呢?”

    安琪拉回答:“再后来,人们发现,只要主动给怪物血,怪物喝饱之后便不会伤人,而且红毛嗜血兽的数量并不多,‘食欲’也一般般,全城百姓轮流放血完全能够满足它们。”

    马修:ɿ(。・ɜ・)ɾⓌⓗⓐⓣ?

    “这是什么狗屁逻辑,百姓交税,洛之国的军队不该保护他们吗?”

    安琪拉说:“军队来过,冒险者的团队也来过,可那些嗜血兽非常狡猾,一旦发现旦丁城或者城附近大量陌生人出没,绝不现身。”

    “军队不可能常年驻扎在一座小小的旦丁城,雇用冒险者需要花钱,而且每一次着手对付嗜血兽之后,旦丁的居民都会面临疯狂的报复,久而久之,就变成了现在这副样子。”

    马修问:“那些个富人不怕嗜血兽?”

    安琪拉:“不,他们怕,他们比任何人都怕死,不过他们可以通过买血的方式满足嗜血兽。”

    旦丁城最贵的是什么?

    没错,就是血。

    当平民发现通过卖血可以“致富”的时候,普通的工作瞬间便没了吸引力。

    如此前期,买卖双方的确是各取所需。

    同样是时间一长,由于大量失血,身体变差,平民的日常生活出现问题,供需双方的关系逐渐发生改变。

    结果富人依然富,且不用担心什么嗜血兽,他们永远有足够的血去使用。

    穷人的劳动能力下降,不但要喂那些逐年增多的红毛怪,还要不断的用血换取生活,反而不如曾经过得好。

    马修啐口一声,“又特么是个坑爹的故事。”

    小安琪拉跃跃欲试,“马修哥哥,我们现在就去劫富济贫!”

    一记脑瓜崩。

    “劫富济贫如果能解决所有问题,哪里还有穷人?”

    马修说:“去问问红毛兽出没的规律,先把这些害虫除掉再说别的。”

    “明白了,马修哥哥。”

    “马修哥哥,我现在就去办!”

    ……

    讲真,小安琪拉说话利落之后,马修还真有点不习惯。

    不过呢,她流利的口语也是有限定条件的。

    关于红毛怪物的消息打听得差不多,便是找旅店投宿的故事。

    从那开始,安琪拉的话明显少了,不是掰手指便是左顾右盼,待马修说开两间房之后,更是好一阵失落。

    旦丁镇的大环境,注定没啥娱乐项目。

    马修暂时也没心情出去玩。

    夜晚看书,一本完毕熄灯睡觉。

    他在想,彻底灭杀红毛怪并不难,发现一只,根据形态特征来一记精神力扫描,整个洛之国的嗜血怪物都将暴露在系统地图之上。

    只是坑爹故事中的商人究竟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这件事又与邪神有无关联?

    “邪神统治迷雾星上的人族,使用的不是强压,而是推两尊傀儡神灵出来,躲在幕后杂七杂八。”

    “他们是不是脑残啊?……”

    “还是觉得这么玩才有意思?”

    马修瞧了眼窗外的红月,“要不要听老赫拉一句劝,先把S级以上的邪神全部弄死?”

    又一想,“算了,以前是为平衡,现在神木位面对我再无任何限制,不能给老太太一种我仍然特别好说话的错觉。”

    “战力方面,神木联军不输迷雾邪神,女神死了能回神界复活,魔王死了……死就死了,全部死光才好,这样妮露贝尔就不会为魔界的事儿而分心了。”

    也就是说,这趟出来计划不变,陪小安琪拉做任务,顺便旅旅游,其它问题与马修哥哥无关。

    正这时……“马修大人,您睡了吗?”

    一道抱着海豚玩偶的小身影步入房间。

    又双叒叕是似曾相识的一幕。

    难道小安琪拉跟阿瑞丝一样,学坏了?

    小身影是安琪拉无疑。

    轻声呼唤两句之后,她来到马修的床前,先亲额头后亲嘴唇,然后把玩偶放一边,抱着马修的腰腻了好久。

    再然后,安琪拉拖掉鞋子,爬上床,钻进马修的被窝儿,呼呼呼睡着了。

    貌似以前小丫头都是抱玩偶睡觉,今天晚上,马修充当了一次人肉大玩偶。

    “我了个嚓!”

    马修:“这也太不拿豆包当干粮了。”

    “白天还叫我baba,晚上就成了工具人。”

    马修觉得吃亏,所以反过来抱着安琪拉睡着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2924/128845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