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436 谎话连篇

436 谎话连篇

    班主任很快就将洪昇的朋友从各个班级里揪了出来。

    全部是自己班上让老师头疼的问题学生,正经的东西一样不会,什么能惹家长老师生气他们偏干什么。

    下午的办公室里除了老师们,还有被留下来的学生。

    再加上他们这一群人,让原本就不算大的教室办公室显得更拥挤。

    “就你们几个?没别人了?”正在做表格的同学随意扫了一眼进来的学生问到。

    为首的和洪昇关系最好的男孩子姓齐,点了下头小声地“嗯”了一句后就再没说话。

    “那行,你留下来,其他人都出去等着,没叫到你们就不许进来。”

    班主任打算一个一个的问,听听这群孩子是怎么说的,就能知道个大概了。

    康乐带着小狼,洪昇的妈妈带着洪昇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

    两个家长互相看不顺眼。

    洪昇妈妈悄悄打量着康乐,年轻貌美的女人总是能够吸引人的注意力,就算是同性也不例外。

    可是洪昇妈妈的眼神中却带着嫉妒。

    她刚才看了一下,自己身旁这女人身上穿的也不是什么大牌子,但在她身上一搭配就好看死了。

    “把今天中午食堂发生的事情说一遍吧,简明扼要,别东拉西扯。”班主任看了下时间,放下了手中的事情开始处理这件事。

    第一个被留下的男生心虚地看向了洪昇。

    这些孩子在想什么,做老师的能不清楚吗?

    所以童云也看向了洪昇,最后板着脸对面前的男生道:“实话实说,你们现在被分开了,任何谎话都会被拆穿。”

    没有办法,男生只能把中午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童云了。

    在他说完之后班主任特意观察了一下小狼的表情。

    发现他和康乐在交谈着什么,还时不时点头,心想这个孩子说的应该是真的。

    奇怪的是,从第二个孩子开始,接下来的人说的全部都一样了。

    而他们说的版本和第一个留在办公室的那个姓齐的男生所说的版本有很大出入。

    这次不好猜,无非就是这群孩子在外面对好了话。

    童云干脆不再问他们一样的问题,她问你三个进来的学生:“你觉得今天食堂的菜怎么样?”

    那学生一下子被问懵了,但他反应很快,迅速收好了自己疑问的表情。

    “好吃!”

    但他眼睛不敢看童云,而且声音还能听出颤抖。

    “那你觉得今天的炸小肉丸怎么样?好吃吗?”

    她问的这问题和今天发生的打架事件一点关系都没有。

    显然这些都是他们几个孩子商量的问题里没有的,所以才会这么被动。

    接下来他又问第四个孩子,“食堂中午放的电影挺不错啊,你有没有看?”

    这个孩子就没上一个那么淡定了,犹豫了好一会儿才说:“嗯……好看……”

    就这两个也最,班主任已经做出了判断,她让最后这个孩子把外面的人都叫了进来。

    “洪昇顾狼你们两个也站过去。”就这样,一群男孩子站成了一排。

    但只有一个人的眼神是明亮的没有畏惧的。

    那就是小狼。

    “你们这群人里,只有两个人说了真话,顾狼,还有你。”童云的手指向第一个回答她问题的那个姓齐的男孩子。

    “其他人全都在编!”

    突然拔高的声音把这群孩子吓得不轻。

    童云沉默了半天,办公室里安静得只有呼吸的声音。

    沉默的这期间是她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也是为了组织语言。

    因为听了顾狼给她说的那些真相后,她开始为这些早熟的孩子感到担心。

    “你说你们是在食堂吃饭,结果我问你炸小肉丸好不好吃,你说好吃。可是今天有炸小肉丸吗?”

    这些孩子一个个把老师家长当成傻子,以为随便糊弄几句就能过去。

    她指向另外一个,“还有你,学校的食堂只有星期五才会放电影,几天星期几你看看。”

    “谎话连篇,合起伙来欺负同学污蔑同学,你们很能干啊。”

    “洪昇,六百字的检讨,家长签字,明天就交给我。别哼,本来让你写一千字的,看你受伤了才减到六百的。”

    说完童云看向了顾狼,她从不偏袒谁,所以顾狼打伤同学,该有的惩罚也少不了。

    “顾狼,四百字的检讨,家长签字,明天交给我。”

    另外的几个人都不是她班上的学生,但同学还是有办法治他们。

    她端坐在位置上,表情严厉地盯着这几个孩子,“说实话。”

    一共五个孩子,最后说谎的四个孩子都承认了错误,并且说出了实情。

    童云见他们认错态度不错,也放了他们一马。

    “你们五个人,每人写一份五百字的检讨,家长签字以后明天交给我。”

    说完就让他们离开。

    可一个学生却恹恹地问她:“童老师,能不能不让家长签字啊?”

    其他的几人也可怜巴巴地望着她。

    “我本来是让你们拿给班主任签字以后再送到我这里来的,是看你们认错态度良好才让家长签字的,既然你们不乐意,那就还是班主任签吧。”

    她刚一说完,一群男孩子一窝蜂跑出去了,还不忘留下一句:“家长签吧!”

    “行了二位家长,这件事情也了解得差不多了,您二位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吗?”

    康乐摇着头,“没有了,那我们可以走了吗?”

    这件事情虽然是小狼先动的手,但究其根本,给是洪昇把人给惹生气了。

    而且康乐处理得很及时,该负的责任也都负了,让洪昇妈妈根本挑不成刺,所以最后这件事也就这么过去了。

    回家的路上小狼小心地问康乐是不是生气了。

    “妈妈没生气。你为女同学打抱不平的初衷是好的,但要注意方式方法。”

    其实康乐在得知这件事后是有些想笑的。

    一个比小狼还高一个头的五年级的孩子,被原本该读二年级的小狼给揍了。

    还被揍得那么窝囊……

    他们到家已经是晚饭的时间,进门洗个手就开饭了。

    在饭桌上安于瑾关心他母子二人,“今天去学校怎么样了?处理好了吗?”

    “嗯处理好了,一个小男生,说了点垃圾话小狼听不下去就把对方给打了,伤得不严重,赔钱了。”

    安于瑾这时候竟然也没个正经,凑近了嬉笑看着小狼,“打赢了吗?”

    闻言康乐立马捶在他手上,“你干嘛?有你这么教育孩子的嘛?”

    被打了一拳的安于瑾乖了下来,咳嗽了一下后沉声说到:“对,妈妈说的对,要好好听妈妈的话。”

    这男人成功把失落的小狼给逗笑了,一家人在饭桌上的气氛倒是活跃起来。

    ……

    经过和洪昇的这一架,小狼在他们班里已经成为了不能随便招惹的存在。

    但由于小狼长得好看,而且做事也够爷们,所以班上对他有好感的女孩子还挺多。

    可是小狼一心学习,对这种事根本就不在乎。

    “那个顾狼同学,这是我放假的时候去旅游买的特产,送给你吃。”

    这个年纪嘛,正是对一切感情都很懵懂的时候,有个欣赏的人也无可厚非。

    “对不起我不爱吃甜的,请你以后不要再送我东西了。”小狼每次遇到这种女同学都是一个态度,直接拒绝。

    他觉得那种给了别人希望,有亲手掐灭对方希望的人才最恶心,直接拒绝才是为对方着想。

    这个女孩子已经不是第一次给小狼送礼物了。

    小狼每一次都拒绝得很明确,但她总是乐此不疲地送着。

    其实小狼听不明白的,自己年纪并没有他们大,可为什么班上的女孩总是喜欢缠着他……

    难道就因为他把洪昇揍了一顿?

    康乐难得没有来接小狼,所以小狼打算自己坐地铁回家。

    一个人往地铁站走的路上,再一次被经常送他礼物的女同学给缠住了。

    “顾狼你家住哪里啊?今天你妈妈怎么没有来接你?你要去地铁站吗?我也去,我们一起走吧。”

    在小狼看来,这个女孩子是有点烦人的。

    但人也说了,人家也要坐地铁。

    这地铁又不是他自己开的,总不能拦着别人坐地铁吧。

    所以小狼除了沉默,什么也不能做。

    一路上女孩子的话都很多,小狼最后实在受不了,干脆说了声先走了,然后就打车离开了。

    刚上车就享受到久违的清静,小狼长叹一口气坐在后坐,但又觉得心里有一点对不起那个女同学。

    不过后来那个女同学好像终于意识到了自己和小狼是不可能的,不再喜欢小狼了。

    又转朝给其他的男孩子送礼物去了。

    这巨大的跨度,让小狼再一次感叹,女人心,海底针呐。

    “小狼星期六我们能去找你玩吗?”

    突然一个声音从他后脑勺传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7865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