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435 刚开学就惹事?

435 刚开学就惹事?

    “同学们,今天我们班上来了一位不得了的新同学啊,他可是从二年级跳级上来的,大家要多照顾新同学知道吗?”

    这个班的班主任负责教英语,是个温柔较真的年轻女老师。

    她招手让班级外面站的小狼进来,“给同学们做个自我介绍吧,简短一点。”

    其实这个班还来了几个转学生,可是老师却只将心思放在小狼的身上,这让其他的学生有些吃醋。

    不过这也正常,毕竟小狼年纪是最小的,很多地方不熟悉需要老师多关照着。

    “大家好,我叫顾狼,很荣幸能和在座各位成为同学,还请大家不吝赐教。”小狼简单几句话大方得体,很快他被老师安排在了中间的位置。

    虽然在低年级里他的个头拔高,但在高年级的学生中,他就只能在中间坐了,比他高的人还很多。

    另外转学进来的还有三个人,因为这个班的人数最少,所以全部塞进了这个班里。

    一一做过自我介绍后就被班主任安排到各自的座位了。

    “行吧,那老师也做下自我介绍,因为刚来班里的同学还不认得我。”

    班主任放下手中的教学资料,站在讲台上,“我叫童云,是你们的班主任也负责教英语。我为人比较随和,但别觉得我这就是年轻好欺负。”

    的确,这个班的学生都知道,他们的班主任,看起来是个老好人,其实发起火来特别恐怖。

    在这整个年级,只要是她交过的班级、学生,没人敢招惹她生气。

    但平时童云还是个很能和学生打成一片紧跟潮流的年轻人。

    “行了,一会儿就上课了,打起精神来同学们,新学期开始了。”

    ……

    中午休息的时候学生们除了住得近的走读生以外基本都是吃食堂。

    这学校的菜都符合学生老师的口味,而且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让周围的小店基本上开不下去。

    但也有一部分学生喜欢从家里带饭然后在教室或者学校里吃。

    学校不干涉。

    但有要求,不能带味道太大的食物、吃完以后要收拾干净。

    小狼读一年级的时候都是在食堂吃,所以这个学期他也照旧。

    他一个人坐在靠近角落的地方,身影看起来有些孤独。

    “小狼,要不要尝尝老师从家里带来的虾。”刚才班主任用学校的微波炉简单热了一下,所以现在吃着还是热乎的。

    刚才看见小狼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她还觉得有些可怜。

    但很快小狼那些低年级的朋友就过来找他一起吃饭了,童云倒是觉得自己有些多余了。

    “你们都是小狼以前的同学吗?”她坐在娃娃堆里,和大家聊了起来。

    几个孩子异口同声地道:“是!”

    “那你们都喜欢小狼吗?”

    “喜欢!”

    整齐的声音在食堂里听起来格外清晰,周围不少学生也看了过来。

    班主任将自己的虾全部分给了小狼和他的朋友,自己一个没吃到。

    等午餐时间结束,一直到下午上课之前的时间都是学生自己安排,自由活动时间。

    小狼在一年级班主任那里养成的习惯,玩一会儿以后就睡半个小时的午觉,下午起来学习的时候就更精神。

    但在这里他注定得不到午睡。

    班级里全是已经吃过饭了的同学,五六年级正是最叛逆的时候,所以大家也爱趁这个时候老师不在做些不让做的事情。

    “你把我杂志拿给我!”一个女同学追着抢走了她书的男孩子打。

    男生的手一滑,正好落在了正趴在桌上睡午觉的小狼的头上……

    小狼拿起一看,“青春伤感文学”几个大字写在封面上。

    正要还给那女生,一张纸就从里面自己滑了出来。

    小狼没兴趣看,但刚才那个抢走杂志的男人就很感兴趣了,一把将纸条抢走。

    女生接过小狼还来的书,点头表示谢意,抱着书又去追那个男孩子,这一次是因为他手里的纸条。

    可是多数女孩子论体力那都不是精力旺盛的小伙子的对手,女生追了好几圈还是没追到。

    眼看就要哭出来,小狼出手将纸条截下,一眼没看,将有字的那一面对折后就还给了女生。

    “谢……谢谢……”女生因为着急而湿润的眼眶看起来格外可怜。

    那男生还想越过小狼去抢,可小狼哪儿会让他成功啊。

    “洪同学,追求女孩子不要用这样惹人厌的方法。小打小闹无碍,但别人的东西,再抢就是你的不对了。”

    小狼的脸上除了沉着冷静看不到别的情绪。

    他的话也让那个男孩子急红了眼,“你放屁!我问的可能会喜欢这个丑八怪!”

    女孩子头发蓬松,鼻梁上还有一副黑框的眼镜。

    可是皮肤白皙、眉眼五官清秀,分明就和男生说的丑八怪不沾边。

    “看人不能看表面,而且她并不丑。如果你为人一直都是这么肤浅,那我觉得你这知识文化真是白学了。”

    此刻站在小狼身后的这个女孩子,是班上存在感最低,也最容易被欺负的学生。

    这是第一次有人坚定的站在她这边为她说话。

    女孩子从后面默默观察着小狼,觉得他比自己见过的任何一个男孩子都要耀眼。

    一怀模糊单纯的情愫逐渐填满她。

    那男生好像抓住了把柄,讥笑道:“你不会喜欢这个丑女吧?”

    “我还在读一年级的时候老师曾经告诉我们,要关爱班上的每一位同学。”

    这简单的一句话很好的堵了男生的嘴,小狼平淡的脸上隐隐能看出一股坚定。

    男生“切”了一声后悻悻离去。

    小狼看他离开了教室,转身对那女孩说了一句:“除真挚的心灵外,别无高贵的仪容。”

    身材在这个班级里称不上高大,年纪也最小的顾狼好好给在座的学生上了一课。

    女孩的书里夹着的是一张情书的草稿。

    在今天的事情发生后,她将那草稿撕碎扔进了垃圾桶里。

    因为从顾狼站在她面前为她出头的那一刻起,她忽然觉得这年龄的一切情爱都是玩笑,她心目中多了一个值得追求的人。

    当然,这个追求并不是指男女感情的那种追求。

    而是女孩将顾狼当成了自己的偶像,朝着他的方向努力,做一个不论是成绩还是人品都无可挑剔的人。

    晚上在饭桌上,康乐随口问了小狼一句:“第一天上课感觉如何?和同学相处还愉快吗?”

    小狼满脸平静点头,“嗯,愉快。”

    只是他没想到,第二天自己会被那个男生联合起一些男同学欺负。

    ……

    中午小狼去食堂吃饭的时候,那几个男孩子故意坐在了他身边。

    “顾狼,狗熊救丑的感觉怎么样?是不是很好?那个丑女应该对你死心塌地了吧?什么时候喝喜酒记得叫我们。”

    这话真不像他们这年纪能说出来的。

    小狼板着脸将筷子重重拍在了桌上,扭过头狠戾地瞪着那姓洪的男孩子。

    “你说什么?”他一个男生倒是无所谓,但这样的话如果传出去,会对人女孩子造成很不好的影响。

    小狼的表情吓人,围坐在一起的几个男孩子也真被吓住。

    可他们非但不收敛,反而变本加厉,“哟他急了他急了,这就护上了,关系真不一般啊~”

    其他人看顾狼越来越狰狞的脸,都扯着男生的衣服让他别再说了。

    可这人像脑子不好了一样,嘴嘚吧嘚的说个不停。

    “哎顾狼,你们是不是之前就认识啊?老实说,有没有……”男生做了一个打啵的动作。

    这下小狼彻底忍不住,一个餐盘拍在了男生的头上,结局就是,一个五年级还比顾狼高出一个头的男生完全打不过顾狼……

    最后那姓洪的男孩子被小狼打进了医务室。

    其实没啥大碍,就是头肿了一个包,然后被一拳打在了鼻梁上流点鼻血。

    主要是老师打电话给康乐的时候没说清楚,康乐还以为是小狼被打伤了。

    火急火燎赶到才发现是同学被他打伤了……

    “你看看你家孩子给我儿子打得!”男生的母亲看上去不好惹,嗓门又大。

    但康乐最不怕的就是这种,“医药费我们会负责,但在此之前需要详细了解一下我儿子为什么打你儿子才对吧?”

    两个孩子说的情况不一样,小狼一五一十的说,也跟康乐和老师承认了自己的冲动。

    而另一个孩子却说小狼是无缘无故打的他,现在双方家长僵持不下。

    其实老师心里有杆秤,平时这学生是什么样的她都清楚,但总不能直接站在康乐这边。

    “当时还有没有谁离你们近看到了听到了?”班主任先是问小狼,后面才问的男生。

    “有,但都是洪昇的朋友,我觉得他们应该不会说实情。”

    小狼“洪昇的朋友”这五个字一出口,班主任的大脑就已经自动匹配到了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7668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