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433 开学日

433 开学日

    元宵节过完,该上学的上学,该上班的上班,一切都要回归正轨。

    明天是小狼开学的日子,他们元宵节刚过完两天就要开学了。

    所以今天康乐得陪着他去外面的文具店逛逛,再做好开学前的一切准备。

    对孩子,康乐一向主张用好的,但文具的话,就没必要买太贵了。

    “老师说要买几个英文本,这学期开始就要交你们二十六个字母的读和写了。”

    康乐牵着孩子的手,另外一只手也不耽误,刷着老师发在家长群里的消息。

    这要买的东西还不少,还要买儿童用的无毒黏土,还要买抹布……为什么还要买生瓜子……

    她觉得这些东西太奇怪了,所以就打电话问了一下小狼的老师买这些东西的意义在哪里。

    “是这样的,无毒黏土是拿来给孩子捏出新年最难忘的一幕的,是为了让老师更好的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

    老师三言两语将黏土的作用说了出来。

    紧随其后的是抹布,“至于抹布是因为开学后的第一天会进行大扫除,这抹布是用完以后就放在班级里,然后每个星期要带回家洗干净再带回来。”

    这一条康乐就不明白了,何必这么麻烦呢?

    “这个呢,主要是培养孩子讲卫生负责任。您看,孩子带来抹布,是不是有付出了?这孩子一有付出,干劲就有了,也不会偷懒了。再让他们带回家洗干净再带回来,就相当于是布置给孩子的小任务,也锻炼他们独立自主的能力。”

    这一条后面老师也当面给康乐说过了,现在有的孩子丢三落四,就是因为有家长在后面帮着收拾。

    而且一些孩子在家里是小皇帝小公主,对班级劳动不积极,这样的做法可以让他们有参与感,多参与到集体活动里和大家互动。

    “那么生瓜子呢?为什么要生的?熟的不行吗?”康乐松手让小狼自己去挑选想要的本子,自己则和电话里的老师聊了起来。

    “生瓜子是让孩子们带来种的,是作为今年学校的实践课。”老师很有耐心,语气也温柔。

    还不等康乐说话,老师就又道:“等大家初次栽培成功了,我们就会带孩子在学校为孩子们新开辟出来的花田里种上新的,再将初次栽培成功的也移栽到花田里。”

    康乐听懂了以后感觉今年小狼他们的课程都很有意思啊。

    不过她发现,小狼不见了。

    小狼的身高在同龄人里算是比较高的了,可在这文具店一片脑袋中,康乐就是找不到小狼的那课。

    她连忙打电话给小狼。

    第一声嘟声刚响起,小狼就从康乐的背后串了出来,“妈妈您打电话给我干嘛呀,我一直都在您身边的啊。”

    康乐也是糊涂了,小狼一直就在她身边没有离开过,但康乐刚才就是看了半天都没找到。

    “本子挑完了吗?错题本、各科的笔记本、绘画本、草稿本什么的都拿好没有?”康乐这才是第一次体会到养孩子的不容易。

    也体会到了当代学生的不容易,光是本子买来就一大摞,加上书,哎哟,这小腰都给压弯咯。

    “都拿好了,您就放心吧。”小狼抱着一摞本子高兴地回到。

    康乐带着他挤出人群,“去那边看看,便利贴、水彩笔还有要用的黏土。”

    她接过了小狼手里的本子,让他自己去选自己喜欢的。

    周围到处都是人,康乐被挤来挤去。

    还好这个文具店够大,要是再小一点康乐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过了几分钟小狼抱着一堆东西回来,反正康乐看过了,都是学校要用的。

    “行了买完了那就走吧,这里人实在是太多了……”

    正要去结账,小狼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有一样东西没买,就把手机的东西全塞给了康乐,自己跑去了其他地方。

    等他再回来的时候,手上扯着几张包书的纸。

    上面都是一些简单的图案,看得出小狼喜欢比较朴素的东西。

    “好怀念啊……”康乐看着最后结账的包书纸,想起了以前自己开学前,父母都会和自己去逛文具店逛超市。

    然后晚上吃完晚饭以后就一家三口人坐在一起包书皮。

    原以为小狼会更喜欢简单的拿出来就能套上的塑料书壳,没想到他竟然我喜欢这种。

    “妈妈您会包吗?”小狼这不是询问,而是挑衅的。

    康乐看他这模样就知道他接下来想说人呢了,“你呢?”

    “我当然会啦,不如我们拿到了课本以后就比比看啊?”小狼这表情看上去太嘚瑟,太招打了。

    “好啊,这可是你”

    “好啊,这可是你主动挑战我呢!”

    两人买完玩具出来以后,康乐带小狼去吃了平时她不会同意点的油炸食品。

    康乐觉得又不是天天吃,偶尔吃这么一点不会有关系的,所以犹都没犹豫一下。

    小小的双人餐桌上,康乐突然问小狼,“拍一张吗?”说着就拿出自己的手机举了起来,“茄子~”。

    回家的路上,康乐给小狼打了针预防针,“新学期,一些内容可能会有点难,但你聪明,肯定一学就会。”

    这倒是真的,小狼这孩子大小就聪明,学东西很快。

    “在学校呢,不要和同学们打架知道吗?”康乐语重心长的,真像是一个上了年纪的妈妈。

    康乐自己也很喜欢母亲这个角色,除了喜欢,她还很享受。

    当天晚上,康乐陪着小狼预习了开学时的功课。

    可康乐没想到小狼学东西这么快,真的特别快。就比如说那个英文字母吧,小狼一开始是真没接触后,今天她就教了一遍,第二遍人家自己就会念了。

    ……

    好不容易到了小狼最期待也最激动的开学日。

    这一天孩子的家长必须有一位到场,小狼的这边除了康乐,还有安于瑾。

    已经进入父亲角色的安于瑾不会错过孩子任何一个成长的瞬间。

    所以即使只是最普通的一次开学典礼,他也会来参加。

    开学典礼嘛,刚开始就是老生常谈的那一套,这个说话那个发言的,让人听了都觉得疲倦。

    小狼作为班级里最高的,站在最后一排昂首挺胸的模样让康乐和安于瑾夫妻二人十分骄傲。

    “小狼妈妈,这孩子今年长得好高啊,都这大高个了。”一旁的家长是小狼同桌的妈妈。

    两个孩子的关系不错,所以康乐和她也还算聊得来。

    一开始在学校里康乐的身份是小狼的姑姑,现在成了妈妈,一些人还是会奇怪,但康乐自己不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别人也就不说什么了。

    开学典礼结束以后就是一次家长会。

    小狼在学校里的表现很优秀,所以康乐并不属于那种讨厌开家长会的家长。

    相反,她非常享受给小狼开家长会,这个孩子总是能让她骄傲,每次开家长会。自己都在被夸的列表里。

    “这一次的家长会与以往有些不同,这一次我们请一位学生代表上来讲几句话吧。”班主任的声音盖过了现场嘈杂的声音。

    康乐原以为是自己,可没想到……竟然不是自己。

    她好奇会是谁,没想到站起来的竟然是一个她从未见过的家长。

    “妮妮是今年转到学校的,妮妮的妈妈可是非常成功的大老板呢,这样优秀的妈妈来传授经验的话,大家也能学到很多的吧。”

    康乐倒是无所谓这个女人是不是真的成功。

    女人刚一上台,就把自己昂贵的名牌包包放在了讲台最显眼的地方。

    然后捏着嗓子,拿腔拿调地道:“各位家长,作为父母,我们都应该密切关注孩子的需求,像我家吧,妮妮想要什么,我和她爸爸就都给买什么……”

    康乐听了一段,心想这是育娃的心得吗?这分明就是害娃的心得。

    按照她这样培养出来的孩子,以后不是任何缺陷,就是娇滴滴永远想不到的小公主小皇帝,在社会上根本无法立足。

    当然也有其他家长质疑她的育儿方法,可都被女人强词夺理的一一回怼回去了。

    站在讲台上侃侃而谈,唾沫星子乱飞,康乐真挺讨厌这个女人的。

    她毫不给面子的批评道:“你干脆找个玻璃柜把你孩子装里面吧,反正最后她也只是一个任你操纵的娃娃而已。”

    康乐的话一针见血,让所有人猝不及防。

    但大家又都喜欢她这种硬刚的性格,纷纷点赞。

    “这位家长,您是在质疑我的育儿方法吗?”女人的脸都黑了,十分难看。

    可康乐依旧没有收敛,“没错,我认为你根本不会带孩子,你这样带出来的孩子只会成为这个社会的累赘和牺牲品。”

    她停了一下,“除非你能保证你的孩子一辈子都能过衣食无忧的生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7631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