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427 同学相见分外眼红

427 同学相见分外眼红

    “你记性不错啊。”莫月冷的话让唐意之一下子从天堂跌倒了地狱。

    什么叫做“因为太大不喜欢就捐给慈善机构了”?

    她忽然觉得这世界给挺奇妙的,这样的钻石戒指说捐就捐。

    不过往好处想,这样不正好说明了她老公手里拿的这枚钻戒是真的嘛,那总比送一个假包好啊。

    这么一想,唐意之的心里就舒坦了,也不再纠结随手捐掉钻石戒指的事情。

    台上的男人说得情绪激动,最后直接对着唐意之吼了一句:“你想要的都会得到!”

    说完台下吃饭看戏的宾客掌声雷动。

    尤其是一些莫月冷唐意之曾经的女同学,还有唐意之的女性朋友之类的,直接被这枚钻石戒指给震得找不着北了。

    恨不得自己的男朋友老公也能送自己一枚这样的钻石戒指。

    生日宴结束后唐意之留下大家去顶层露天花园开Party,其实就是喝酒跳舞这些。

    康乐因为自己做妈妈了,所以对孩子很有好感,见林杳的女儿一个人无聊,就陪她玩。

    “哈哈哈康乐阿姨你真搞笑,阿姨我听另外一个阿姨说你家里有个小哥哥还有一个小弟弟,是真的吗?”

    孩子好不容易找到玩伴,抓着康乐不放。

    不过也还好,这姑娘懂事乖巧,康乐很喜欢她,也愿意她粘着自己。

    “对啊,云静下次要不要去阿姨家找小哥哥小弟弟玩?”

    “好啊好啊!”孩子笑过后便扑进了康乐的怀里,她们这边倒是清闲,没有酒桌上的虚与委蛇。

    而在莫月冷的那边就没这么好运气了,她要听唐意之对目前妖族政治的“独到见解”,还有听她时不时吹嘘自己的生活如何如何富足。

    重要的是这个女人说瞎话从来不打草稿没有逻辑,她听得头都大了,却不得不因为唐意之是昔日同窗而在这么多人的面前给她留点面子。

    “你以前就四眼学渣一个,没想到现在还发达了啊,真有你的。”高杰就是这么嘴臭,大家都习惯了。

    虽然唐意之听了心里有些不舒服,但还是碍于这是自己的生日宴没有发作。

    “那可不,唉这人啊,还是各有各的命,就比如月冷吧……”

    她还没说完,但不少人一听她提起莫月冷,就主动凑了过来,不得不说莫月冷的魅力是真大。

    上学那会儿她就是学校的女神,现在大家都成家的成家,立业的立业,也还是不少人心目中只可远观的女神。

    “她以前成绩多优秀啊,还那么多人追求,到现在都还没结婚。”唐意之还故意问了莫月冷公司最近的情况。

    “对了月冷,你公司最近怎么样,最近全球经济下滑,你的公司没受影响吧?”

    莫月冷也不和她计较了,反正说再多,她也不会明白自己从以前到现在和自己的差距在哪里。

    她冷漠地喝着杯中的酒,“能受到什么影响,大不了就倒闭呗,反正我家家大业大的,不差我这几个小公司。”

    莫月冷这番话就是故意说给唐意之听的,既然她那么想听,那就成全她好了。

    可还不等唐意之说话,高杰又发言了,“女神你可太谦虚了,跟你的公司比起来,我们这种就真是小打小闹了。”

    这话莫月冷接不上来,她沉默的时候唐意之用非常不服气的口气道:“女人还是该以家庭为重,事业,男人有不就行了,女孩子那么拼命干嘛。”

    莫月冷不赞同唐意之这话,但她也没有立马就让那女人难堪。

    她依旧默默地喝着酒,认真思考了一番唐意之的问题。

    女人那么拼命干嘛。

    后来她想到了一个自己认为十分完美的答案,“至少我独立自主,不会因为一个三万块钱的包拉低脸面;婚纱可以穿私人订制的,不用和别人租同一条裙子……”

    这些只是一部分,她还没说完的。

    “甭管是钻戒、珍珠、黄金或者是各种各样的宝石首饰,我都可以自己买。不用看人脸色。”这些只是她想法的一部分而已,还有很多是她没有说出来的。

    听完了莫月冷的这番话,现场的女孩子好像都有所感悟。

    高杰也认同她的观点,为她鼓掌叫好。

    第一回合,唐意之惨败。

    唐意之的先生在和别人喝完酒后来到了他们边,他本想与莫月冷敬酒,可在听到刚才自己妻子和莫月冷的针锋相对后,又怂了。

    万一这炮火开到自己身上那可不是开玩笑的啊。

    “老公你来啦,快坐啊~我们大家都在聊你呢~”女人撒着娇扶男人坐下。

    随后浑身骨头像被抽了出来一样,瘫软的倒在了男人的怀里。

    “是嘛,在聊我什么呢?”

    周围一群女孩子皆是对着唐意之的老公暗送秋波,也不知道这群人是谁请来的。

    哦对了,是唐意之请来的,专门给自己添堵的。

    “我们在聊你平时都爱送我什么礼物啊,什么牌子的包啊这类的,反正就都是女孩子聊的话题嘛~”

    女人的声音越来越苏,期间已经有人受不了赶紧离开了。

    如果再待下去的话,她们怀疑自己的三观会出现问题。

    随后莫月冷也跟着人群回到了康乐的身旁。

    “这女人我也真服了,一顿饭下来一直在那里吹牛,真不知道怎么想的。”

    的确如莫月冷所说的,唐意之总是要在自己总觉得能胜出的领域cue一下莫月冷。然后人家莫月冷又不想搭理她。

    “这不是莫董嘛?!”男人抬眼的一瞬间,看清了莫月冷的脸。

    他凑近了一些,仔细看了下,“还真是莫董!莫董您还记得我不?!小吴啊,如果您公司观摩学习的。”

    他这么一说莫月冷还真想起来前不久一个公司组织人到她的公司里来互相交流经验,顺便学习,精益求精。

    可她却没有认出这个男人,那一次来的人那么多,她只记得有这么一件事,却不记得还有这么一个人了。

    “嗷,我记得是有这么一件事。幸会啊。”莫月冷这句幸会也说得极其敷衍。

    经过自己老公这么一出,唐意之可不敢再闹什么幺蛾子了,老老实实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喝闷酒。

    为什么,为什么大家都是女人,莫月冷从小就备受瞩目,所有人都愿意和她一起玩,倒是自己,这么久了也没一个能说话的知心朋友。

    唐意之在自己的位置上看着林杳那一家三口,觉得刺眼,决定要去找找林杳妻子的麻烦。

    看到唐意之往林杳的方向去,莫月冷总觉得有大事要发生,她叫上康乐和苏乐清,一同观察着那边。

    唐意之刚一走过去,便“一不小心”地跌进了林杳的怀里。

    她现在已经不喜欢林杳了,但她还是想趁着这个机会膈应一下林杳旁边的这个女人。

    这个女人,明明和自己一样普通,却有机会站在林杳的旁边,为他生儿育女,凭什么。

    “不好意思啊……我……我这就起来。”她其实没喝多少,说醉那是不可能的。

    林杳的妻子也能看出唐意之是故意的,但现在这种情况,她能说什么,还不是只能当这个女人是喝醉了,然后把她从林杳的身上扶起来嘛。

    在跌进林杳怀里的时候,唐意之故意把酒洒在了他的身上,男人不得不去洗手间清洗。

    “我说楚望昭,你怎么就这么幸运呢,没身材没脸蛋,就连家世背景都没有,偏偏林杳还看上了你。”

    唐意之企图激怒林杳的妻子,可是人家不吃这一套,只道:“你喝醉了,让我扶你坐好休息吧。”

    女人一把打开了楚望昭的手,凶狠地盯着人家,“我醉没醉你和我都很清楚。”

    她突然看向了远处的莫月冷,“话说,你知道当初林杳是怎么追求莫月冷的吗?”

    这件事情女人还真不知道,但她又很好奇。

    可是她心里也清楚,自己已经和林杳结婚了,再去纠结这种事情就没意思了,所以强忍着好奇的心,走到了一旁去抱孩子,不再管唐意之。

    就这样被忽视了的唐意之感觉自己像一个可怜没人爱的小宠物,一个人窝在沙发上难受了起来。

    ……

    在回家的路上,康乐问起了今天生日宴上唐意之和林杳夫妻二人之间诡异气氛是怎么回事。

    “那个啊……我和林杳唐意之一个班的,当时林杳追求我不成,不久之后找了一个女朋友,那时候楚望昭比现在还普通一点,我也没兴趣认识。”

    “但听说唐意之因为林杳找女朋友这件事情都快疯了,联合自己的狐朋狗友去楚望昭的学校造谣她干特殊职业,后来听说楚望昭被停学了,再后面我就不知道了。”

    康乐和苏乐清二人也没想到这个唐意之这么不要脸,今天来给她过生日也真是抬举她了。

    这种用下流手段的人就该孤独终老才好,怎么还让她过得这么幸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7239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