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426 攀比之风不可长

426 攀比之风不可长

    莫月冷那同学一听就激动了,红着脸反驳道:“你胡说!我老公给我买的怎么可能是A货!”

    “那你说你老公在哪里给你买的。”不知道为什么,在包的问题上,莫月冷总是很较真。

    身前的女人仔细回想了一会儿,随后就犹豫不决地说:“听他说好像是在妖族一个商场的专柜买的。”

    “专柜?我们三族中,这个品牌任何一个专柜都没有这个包。因为这个款式的包只在国外有。”

    说完莫月冷从包里拿出了自己的手机,打开了图库给她看。

    里面都是她买过的包包照片,其中就有一张和女人身上背的这个包一模一样。

    她将细节拿来和女人的包对比,“你看,你的这个金属扣做得太光滑了,说是A货都是抬举了,水货都不如。”

    “正品的金属扣看起来是有一点磨损的,但这就是这个品牌的复古特色。再看这拉链还有隐藏在包内层的logo,你这就是假的。”

    并不是莫月冷故意要气自己这个同学,而是她真的……不喜欢有人在她的雷点上蹦跶。

    再说她装逼吧,装就装,正好碰到她擅长的领域,那这不就是她自讨苦吃嘛。

    果然,莫月冷一解释完,女人的脸色就变得很差劲。

    但她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而是想在别的地方再压莫月冷一头。

    结果可想而知,她不会成功的。

    女人终于不拿她的假包炫耀了,和莫月冷同行的一路上也尽量捂着自己这个价值三万元的假包。

    “月冷啊,明天刚好是我生日,你来参加的话我会很荣幸的。”女人不怀好意。

    三人都知道她这么做真正的目的是什么,但无奈这是她目前为止说过的唯一一句听起来还算顺耳的人话,莫月冷勉强答应了。

    “我两个朋友能去吗?”她突然拉住了康乐和苏乐清问小唐。

    女人欣喜的目光藏不住,“当然可以啦,人多热闹嘛。”

    其实她就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她过得好而已。

    她离开后,康乐不解地问莫月冷:“你去就算了,你拉着我们两个人算怎么回事啊?”

    “你们不是最喜欢凑热闹了,明天就有热闹可看啊。”

    此时莫月冷的手里还握着小唐临走前给她的那份请柬。

    ……

    小唐的生日宴会开在妖族一个价格非常昂贵的酒店。

    为了彰显自己的大手笔,她还特意包下了顶层的露天花园作为晚上聚会用的场地。

    这露天花园的价格可不便宜,看得出家里的确是有一定财力。

    但她哪儿来的勇气要和莫月冷争高低。

    别人送礼都送钱送珠宝,莫月冷偏要做最特殊的那一个。

    她送了一个款式很别致的包给小唐。

    和苏乐清凑热闹的康乐如果没记错的话,这个包就是昨天莫月冷手机图库里的那一个。

    一个轻奢包卖三万对于她们这样身份的人来说一点都不贵,但对一些普通家庭来说,这就是巨款。

    莫月冷送这个包给小唐的目的就是为了打她的脸给她一个下马威,让她知道今天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一开始小唐的确是明白的。

    但在那么多普通家庭的同学的衬托和吹捧之下,她又开始飘飘然忘记自己所处的位置了。

    “这不是女神嘛,今天怎么有空来参加意之的生日宴啊,听说你开了公司以后可成了大忙人了,同学聚会都很少去。”

    上前与莫月冷敬酒的男人也是她们曾经的同班同学,而他嘴里的意之就是今天的主角小唐,她全名叫唐意之。

    莫月冷端着酒杯想了几秒钟,很快将男人的脸与学生时期的记忆对上号。

    “高杰啊,这么久不见你都变样了。读书的时候你可胖了我记得,没想到现在瘦了,变得这么器宇不凡的了。”

    说完与男人碰杯之后将杯中的酒饮尽。

    看样子这两人学生时期的关系应该不错。

    男人被这么一番夸奖还是很镇定,没有露出太过张扬的表情。

    一直站在一旁的唐意之现在都成了背景板,热聊中的两人都完全忽视了她。

    正当大家相谈甚欢的时候,从外面走进来一个神清骨秀的男人。

    沉静的脸上和莫月冷一样看不到岁月的痕迹。

    相比之下,他身旁的女人就显得十分普通了,不过是平凡人的长相,五官也中规中矩,说不上难看。

    看两人中间牵着一个如糯米团子般可爱的小囡囡就不难猜出二人的关系。

    “林杳你可来得够晚的。”刚才还在和莫月冷说话的男人上前去迎那刚进来的一家三口。

    “小宝贝是不是又长高了,给叔叔拜年,叔叔给你发红包。”男人抱起了孩子逗弄道。

    这小姑娘扎着两个小丸子头,圆嘟嘟粉嫩嫩的小脸上分别有两个酒窝,一笑起来就让人忍不住想戳。

    说起话来奶声奶气的,“高叔叔过年好~”

    “嗯,真乖,来叔叔给个红包,祝小宝贝新的一年里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是爸爸妈妈贴心的乖宝宝。”

    林杳面上挂着淡笑看着这一幕,在注意到莫月冷后带着自己的妻子主动走上前打招呼。

    “好久不见啊月冷,最近生活怎么样?”康乐注意到,男人看莫月冷的眼神和看别人时有些不一样。

    莫月冷笑容满面,眼中闪着光,“劳你挂念了,我一切都好。这位是你的妻子吗?也不介绍介绍。”

    男人这才从曾经的记忆中回过神来,“对,这是我太太楚望昭,叫她阿昭就好了。”

    “你好你好,这两个是我闺蜜,康乐、苏乐清。”这一群人算是互相认识了。

    只不过他们都没看到在暗处,寿星唐意之的眼神可以杀人了。

    这还得从学生时代的暗恋说起了,只不过时间太久远,现在应该没多少同学还记得。

    “唉,今天的女主角意之呢,怎么没见人?她从前的男神来了。”原来唐意之学生时代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暗恋着林杳。

    虽然暗恋最后变得人尽皆知,但也并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

    高杰指着林杳给他旁边的女人告状,“嫂子你可不知道,这家伙以前老招女孩子喜欢了。”

    他并没有恶意,只是同学相聚,高兴,又多喝了几杯酒,才显得这么兴奋。

    林杳的妻子听到这样的话显得很平静。

    莞尔一笑后双眼饱含爱意地看着自己的丈夫,“他一直很优秀的,喜欢他的人多也正常。”

    人都是夫妻了,再因为这种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吃醋生气就显得过于小气了。

    她刚一说完,唐意之从旁边走了过来。

    看到站在人群中依然出彩的林杳时,她的心跳节奏还和初见他时一样漏了一拍。

    “怎么还在这里站着呀,快落座吧,生日宴很快就开始了。”她强装镇定不去看林杳夫妻二人。

    但康乐还是在这三人中察觉到了一点诡异的气氛。

    她看向莫月冷,得到了一个微妙的小表情,康乐这才肯定,这三人中间的确是出了什么问题。

    这时林杳的妻子递出了自己早已准备好的礼物,“生日快乐啊意之。”

    除了这一句生日快乐,别的什么也没有。

    相比起对其他人热情的态度,她对唐意之就显得很冷淡了。

    找位置的时候莫月冷凑近康乐和苏乐清,低声道:“回去的时候再给你们细说。”

    唐意之这个生日宴可以说是大操大办,不知道的以为是人族的九十岁大寿。

    她还专门请了一个挺知名的乐队来全程伴奏。

    康乐不喜欢那些俗气的歌舞表演,所以从一开始就都在努力的吃吃喝喝,她要把随的礼金给吃回来。

    随着歌舞表演的结束,高潮来了。

    大屏幕上的幻灯片中,全是关于唐意之的。

    有她日常的照片,有她和她老公日常的照片……反正就都是照片。

    不知道为什么,康乐总觉得这个女人是在故意的向大家展示她平日里的生活有多奢侈。

    连个垃圾桶都是名牌的……有什么必要。

    康乐自己家里所有的垃圾桶都是超市买的十几块钱一个,钱花在有必要的地方叫享受生活,花在没必要的地方就真成浪费了……

    左右不过是个垃圾桶,买那么好干嘛,用来装名牌垃圾吗?

    最精彩的还不是这些。

    幻灯片放到一半的时候唐意之身旁的男人突然站了起来。

    走到台上对着唐意之单膝下跪,手中不知怎么变出了一枚十克拉的无暇全美钻石戒指。

    康乐盯着那枚戒指出神……并不是因为她喜欢,而是因为……其他的原因。

    因为是和唐意之坐的一桌,所以康乐的表情也被女人给看见了。

    她还以为康乐是因为看到那枚钻戒羡慕嫉妒了,所以才露出这种表情。

    “怎么了康小姐?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钻石戒指吗?”她得意洋洋地问到。

    康乐没说话,反倒是莫月冷接过了话茬,“如果我没看错的话,这枚戒指在被康乐捐给慈善机构以前,是属于她的。”

    “……”

    全桌没有一个人敢说话,唯独苏乐清。

    “啊对!我想起来,这是当时情人节的时候姐夫送的吧,不过因为太大了康康不喜欢,就捐给慈善机构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7222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