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418 去公园

418 去公园

    “起床啦,今天不是说要去公园看猴嘛,快起来了。”

    安于瑾通常都起得比康乐早,今天也不例外。

    康乐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手伸向了床头柜上的手机。

    刚一开手机,安于瑾赶紧上前用手捂住了她的眼睛,“窗帘没拉开,晃眼睛,等我给你把亮度调低。”

    “今天想吃什么?”男人在衣柜里翻找着今天要穿的衣服。

    还赖在床上的康乐没精打采的,“看猴是中午去啊……这一大早的,我想吃牛肉粉……”

    “那我给你点个外卖,乖,快起来洗漱了,我去叫爸妈,小狼就交给你了。”

    今天定的是一家人都去看猴,康乐和小狼非吵着要去,也不知道有什么可看的。

    小狼可比康乐有精神,康乐去叫他起床的时候,人已经整装待发了。

    “不就几只猴嘛,小狼你怎么那么喜欢猴子啊?”康乐带小狼到客厅里吃早餐,觉得好奇就随口问了一句。

    可没想到小狼的回答是:“我不喜欢猴子,但老师布置了作业,让我们大家趁着假期有时间去观察一种动物,我被分到了猴子组。”

    “那小狼喜欢什么动物?”

    “我喜欢老虎!”小狼眼神不对劲,康乐知道他后面想说什么。

    因为安于瑾是老虎,小狼一直想看看安于瑾的真身是什么样的。

    果然不出她所料,小狼抱住了康乐的胳膊使劲晃荡,“妈妈,您就让爸爸变一次身给我看嘛!我听说爸爸的真身可威风了!”

    威风,的确是很威风的。

    但安于瑾应该不会搭理小狼这种无聊的要求吧。

    正好这时候安于瑾从洗手间里出来,“在聊什么呢这么高兴。”

    “没什么,就是孩子像看你的妖身。”

    安于瑾被两人逗笑,抱住了小狼,“我还以为什么事呢,“看好了啊,别眨眼。”

    说完男人变幻出了自己的真身,一只威风凛凛的九幽白虎。

    浑身黑白相间的毛看上去就舒服,康乐一时没忍住,扑到了安于瑾的身上。

    手还不停地摸着毛,“真舒服啊……没想到你真身的毛这么暖和。”

    “喜欢啊?”安于瑾贱贱地问。

    康乐听完立马点头,一旁的小狼也是,“喜欢喜欢!”

    “好啦快去洗漱吧,你看你脸还没洗呢。”安于瑾将话题给岔开了,重新变成了人形。

    一家人用过早餐全都准备好已经是十点多了,正好是出门的时间。

    因为人有点多,所以由安于瑾和邈落开两辆车,安于瑾的车里坐的是他妻儿。

    邈落的车里坐的就是安于瑾的父母了。

    到了目的地以后,康乐才知道什么叫做人山人海啊,他们还没进公园的时候在外面连停车位都找不到。

    更别说进去以后的人挤人了,感觉他们今天出来不是看猴子的,是看人脑袋的。

    放眼望去,各色的脑袋,黑的黄的还有蓝的红的……

    看样子一些年轻人也被家里的长辈叫出来一起了。

    康乐他们在家里带了一些多余的吃不完的水果,准备一会儿给猴子吃,但到了以后被告知游客不允许再投喂猴子。

    这个公园都是猕猴,放养的,所以游客们以前来的时候经常带着瓜果来喂猴子。

    正因为这样,猴子伤人的事件不在少数,为了游客的安全,园方就不再同意游客擅自喂猴子了。

    但公园里还可以喂鸽子,所以康乐特意带了一小袋的绿豆。

    好不容易排到他们了,后面来的一对夫妻突然加塞,非要插到康乐他们一家前面去。

    “这位先生,是他们先来的,而且进园是需要预约的,请问您在网上预约了吗?”

    预约进园的原因是因为这段时间是游客入园的高峰期,预约进园可以很好的错开人流高峰。

    “我家就住在这附近,我们经常来!从来没听说过要预约!”男人的嗓门很大,康乐站在他旁边耳朵都快被震聋了。

    男人的妻子也在一旁帮腔:“对啊,我们可就住在这边,从来没听过还需要预约啊。”

    “这个通知我们年前就已经发布了,这么做是为了错开人流高峰,保证游客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避免流感等病毒的传播。”

    工作人员耐心地解释着,脸上没有一丝的不耐烦,态度很好。

    男人指着那工作人员正要叫骂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

    康乐的眼睛好使啊,看到男人手机屏幕上来电显示竟然是老婆,她立马就意识到,这个男人身边的女人,不是他的原配。

    这种事本和她没有关系的,就算遇到她也不会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去指责。

    但这两个人踩到她的雷点了。

    所以康乐毫不犹豫出言讽刺:“这么爱抢啊?人也抢就连排队也要抢,那好吧,你们先进去吧,我可不和没格调的人一般见识。”

    康乐的话激怒了男人旁边的妖艳女人,“你说什么呢?!谁没格调?!就你有?!”

    “我自认格调不高,但我可不会因为自己的错误去为难工作人员,所以相比之下,我的格调的确比你高。”

    康乐一张巧嘴啊,黑的说成白的,死的能说成活的,放古代就是一媒婆。

    有时候她也强词夺理,但今天她没错,所以康乐有底气。

    “我们有什么错?我们又怎么为难她可?”男人企图吓唬康乐,可在看到康乐身旁两个高高大大的男人的时候,又怂了。

    尤其是邈落,长相本来就够清冷了,还留着一头长发,这也没啥,主要还是白色的……发尾还有火红,如果不是他长得帅,那就是一妥妥的精神小伙。

    邈落其实也没什么反应,只是冷漠地瞥了男人一眼,那男人就被吓着了。

    “你们不提前预约,这是你们的错吧。你们来这里还非要插队,难道不是为难工作人员吗?这是别人的工作,如果让你们插队了,后面的游客怎么想?”

    康乐分毫不让,男人看他们人多,指着她半天但就是说不出话。

    这时其他的游客也都发声了:“插什么队啊!排后面去啊!在这里耽误大家时间。”

    男人被臊得没办法,只能带着自己的女人灰溜溜的排到队伍末尾去了。

    好不容易进园了,小狼撒欢了的到处跑。

    “小心点!别撞到别人了!”康乐一看小狼要撞到指示牌上了,赶紧拉住了他。

    “都说小心一点了,没受伤吧?”她关切地看着自己的孩子。

    小狼定神后先给康乐道了歉:“对不起妈妈我会小心的。”

    再往前走是游客的休闲区,就是吃饭买东西的地方。

    小狼看到那里有热狗摊的时候眼睛都亮了,口水都快滴到地上了。

    “想吃?”康乐看了一下那热狗摊的卫生情况,觉得可以买。

    她拿出手机扫热狗摊的二维码后对人老板说:“先来六个吧,有一个只要黄芥末酱,有一个要辣酱,其他的就正常番茄酱黄芥末酱,谢谢。”

    康乐虽然在家里不管家务,但对每个人的口味喜好都了如指掌。

    老爹邈落喜欢重口味的变态辣,所以这种热狗摊只有辣酱能满足他。

    小狼喜欢黄芥末酱的酸味,所以每次只加黄芥末,不要番茄酱。

    至于其他人,就是正常口味。

    “需要加点其他的东西吗?”老板拿出了菜单给康乐推荐。

    “我记得不就只有热狗和面包吗?现在还能加什么啊?”康乐看着菜单,发现上面多出了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

    摊主很自豪地说:“是我儿子想的办法,他说现在年轻人的口味多了,光有热狗不能满足他们的味蕾了。”

    “所以就让我在卖热狗的时候顺便做一个调查,看看大家吃热狗的时候有没有自创的新奇组合。”

    摊主指着菜单上的一个组合推荐道:“一个加原味薯片是目前卖得最好的,您可以尝试一下。”

    康乐看了的确挺有食欲的,“行,等我问问我的家人啊。”

    她有食欲不代表别人同样有食欲,所以需要征求大家的意见,看是不是都加薯片。

    问了一圈后:“都加薯片吧。”

    过了一会儿摊主将还冒着热气的热狗递给了康乐他们。

    上面盖了一层薯片碎碎,康乐尝了一口,味道的确很不错,尤其是薯片在嘴里脆脆的口感丰富了层次。

    “这位游客,请您吃完了手中的食物再往继续前进行吗?”康乐手里还抬着热狗,正要继续走的时候被周围值班的工作人员拦住了。

    康乐不明白什么时候多了这么个规矩,只听工作人员解释说:“是这样的,由于景区里有很多野生猕猴,有的垃圾会被当成食物吃掉,这对猕猴的身体造成了负担,也为公园增加了压力,所以我们新出的规定。”

    只有休闲区能吃东西,景区的其他地方一概不准卖吃的。

    而且如果在休闲区买了食物的话,必须在这里吃完才能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6580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