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403 后果严重

403 后果严重

    医院的手术室外小豪家里的亲戚们哭得像是里面做手术的孩子命不久矣一样。

    康乐也挺担心孩子的情况,但……这些家属能不能别这么哭。

    “你这个娃娃咋这么讨嫌!”小豪的奶奶说话就要对小狼动手。

    康乐一下护住了小狼,“老太太,您说话归说话,别对孩子动手啊。”

    “你养的好娃娃!看你就不是哪样好人,娃娃也不是好东西!”

    “你骂我可以,你敢骂我妈我跟你拼命!”

    小狼下意识地吼叫出声,如果不是康乐及时拦住,可能这医院里又得进一个被狼爪子重伤的人。

    他现在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但从小狼嘴里吐出来的一番话也着实让康乐感动了许久。

    对面那老太被吓得不敢出声,捂着自己的心口哼唧。

    过了大概一个小时,护士们推着孩子从手术室里出来。

    “患者家属请跟我来一下。”医生叫走了小豪的父母。

    康乐作为伤人者的监护人自然也得跟着听个究竟。

    “孩子现在情况稳定下来了。但……”医生欲言又止,让小豪的父母提心吊胆的。

    夫妻二人几乎是同步说话,“到底怎么了啊医生?”

    “这个患者的情况比较特殊。”医生又看了一眼旁边的康乐后问:“你是伤人者的家属吗?”

    “对,到底怎么了医生您就直说吧。”

    康乐心想自己应该有足够强大的心理准备了。

    医生叹了口气,“你们都知道,狼妖的两颗上犬齿能够分泌出狼毒,能够腐蚀血肉,而且久不愈合。狼毒就算在妖族也是没有研发出抗体解药的。”

    这康乐倒是知道,就是不知道旁边两口子知不知道了。

    不过看他们的表情,这两人显然不清楚医生的话到底说了什么。

    “可那个孩子也没用牙齿咬我们家孩子啊?医生您这么说到底什么意思?”女人爱子心切,所以态度也急躁了一些。

    “这就是我要给你们说的了,还请二位家长做好心理准备。”

    这医生又长叹了一口气后,非常悲痛地道:“我们发现,您孩子的胸口在送来的时候,已经被狼毒腐蚀了一部分。虽然这种情况不多见,但,的确有可能,就是……”

    医生皱眉看着康乐,“您孩子的狼爪上,也带有狼毒。但由于孩子还小,所以狼毒的毒性并不大,现在是保住了孩子的性命,但他以后会承受狼毒随时随地带来的痛苦。”

    这……这怎么可能呢?

    康乐听完整个人都懵了,如果不是安于瑾在后面扶住了她,她可能就摔了。

    “可是……这种情况不应该是百万分之一嘛?”她觉得不可思议,也不敢相信这样的事会发生在小狼身上。

    “确实。但从古至今也的确出现过这种牙齿和爪子都能够分泌狼毒的狼妖。”

    医生说完后又给他们解释了一些问题就离开了。

    康乐站在原地不知道自己这时候应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是高兴?高兴小狼是那特殊的几百万里的一个。

    还是该难过,难过这样的特殊变异狼妖是不合群的,那他以后该怎么和自己的同类们相处生存?

    因为手术成功,所以情况平稳的小豪没有被送进重症监护室。

    而是被安排在了普通病房观察。

    只不过现在麻药的药效还没过,所以就算家属在病房里看望他,他也暂时醒不过来。

    现在主要是把孩子的医药费给商量解决了。

    对方仗着人多势众,不把康乐和安于瑾两人放在眼里。

    “你们说吧,这事儿怎么解决?”小豪的母亲刚才来的路上已经哭完了所有的力气,现在没力气和康乐吵架了。

    这件事也确实是小狼的不对,康乐不推脱责任,真心实意给对方的家人道歉。

    “真的对不起,二位是小豪的父母,当然是你们说了算,需要多少赔偿我们不会赖账的。”

    小狼在一旁看着一向骄傲的康乐跟人低声下气的道歉,自己心里也不是滋味。

    “你以为我们稀罕的是钱啊?!我们家虽然不是大富大贵,但也不差钱!我儿子这一辈子,可全被你孩子一爪子给毁了!”

    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康乐能够理解他们的难过,但事情已经发生了,再怎么哭也是没用的,还是要实际解决问题。

    “我们刚才去问医生了,医生说,这手术加住院观察还有后续的各种费用要七万块钱。”

    女人吸了下鼻子,继续说:“医生还说,这往后一辈子抑制狼毒发作的药就是一笔不小的数字。”

    康乐听这意思,怎么?还赖上他们了?

    但对方没有,女人说到一半开始哽咽,“我儿子是鬼族啊,一辈子好长啊,我真的……我真的难以想象他往后要承受多少痛苦……”

    女人的哭声也让康乐心碎,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今天是她的孩子受到了这样的伤害,她可能会比一个女人更不理智更难过。

    她微不可察地叹了一口气后,抬眼正视那一家人,“所有费用我们都会承担的,包括他时候的狼毒抑制剂我们也会负责。您直说吧,需要我们付多少医药费。”

    “那七万块钱你们肯定是逃不掉的。狼毒抑制剂我们也问过医生了,那一针的价格不低……三个月就要打一针,这一针就是一万块钱啊……”

    这方面康乐还是了解点行情的,这女人的确没有撒谎。

    狼毒还没有研发出特效药,只能用现有的狼毒抑制剂来抑制狼毒的发作,可一针管不了多长时间,有时候还有可能没什么作用,但抑制失败的概率很小。

    “一年四万,加上七万的手术费,还有营养费、精神损失费,其他的我都不和你要了,但这些费用你必须给。”

    女人用手机自带的计算器算了一会儿,期间还回想自己有没有落下没算的。

    当康乐却直接打开了手机银行,“把你的银行账户发给我吧,我给你转钱,用鬼族的银行。”

    “一年四万,我们先给你付十年的。至于往后的,我们加个联系方式,随时联系,十年过后一年发四万给你们家。”

    然后康乐对着手机一顿输入,四十万转进了对方的账户里。

    “接下来是治疗费用,医生给出的七万,我给你转十万,剩下的三万是营养费和精神损失费,行吗?”

    对方的家属可能也被康乐一顿操作给整迷瞪了。

    或许在他们看来,想一时间拿出这么多钱来是很棘手的事情,但在康乐看来也不是什么。

    “接下来的每个月我都会给交给你们一万块钱,就当是孩子当月的营养费了,你们家属还有什么问题吗?”

    可能是过程进行得太过顺利,对方明显有些招架不住了。

    而对方的另外一些家属则跟夫妻二人小声提议多要一点。

    但没想到这二人十分不给面子。

    “我孩子都伤成这样了!你们还拿他当要钱的工具!我宁愿一分钱不要,只要一个健康的儿子!”

    女人的一番话确实让康乐佩服。

    她老公也拍板了,不听那些亲戚胡扯瞎咧的,“行,那我们互相都留个联系方式,对了,你们的住址和你们的工作单位也得给我,万一跑了不认账怎么办。”

    康乐正要给他们拿自己的名片,被他压住了正伸向包里的手。

    只见他给夫妻二人各自递上了自己的名片。

    “安于瑾,怎么这上面只有联系方式?没有工作单位?”

    “妖王,未来还请二位多担待。”

    夫妻二人可能这辈子都没想到,他们会近距离接触到妖王。

    那这么说,他旁边的这位不就是他们鬼族的阴界司掌康乐了?

    “那……你就是康乐?”女人指着康乐问到,语气有些不确定。

    “嗯,所以你们也别担心我们会逃跑或是不认账。以后二位的儿子如果在工作中因为胸口的疤痕造成不便,我们也会负责。”

    但康乐在说完这些以后也提醒了对方,“我丑话说在前头。今天的转账记录我会一直保存,银行那边我也会调账做证据。以及医院这边的各种费用单据我们也需要留有一份,不管是复印的还是原件,所以你们不要动任何歪心思,对我们都好。”

    “你说的我们知道,你放心吧。我们家也不是那种不讲道德没有底线的人家,所以你们放心,大家和和气气的,都是为了孩子,我们不会讹钱。”

    这一点从刚才女人的话中倒是表现出来了,但话嘛,还是要多说几遍的,免得双方最后闹不愉快。

    “嗯,这样最好。”。

    康乐将小狼拉到了前面来,“给叔叔阿姨道个歉。”

    “叔叔阿姨对不起。”小狼虽然很不服气,但……他认真反省后也觉得自己的行为太过激了。

    小豪是个没教育好的孩子,但并不是一个十足的坏孩子……他的行为,的确深深伤害到了别人的家庭。

    “算了,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你们家也做出了弥补,也就没必要再说这些了,以后不要再伤害到别人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5452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