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320 何必作死

320 何必作死

    她从监控室里走了出来,手上还端着重新给古亚打来的午饭。

    在将午饭送到了他的住处以后,康乐又折返回了食堂。

    刚松了一口气的那些人原以为康乐不来了,没想到最后还是来了。

    她的神情冰冷,像是一座万年不化的雪山,每一个见到她的人,无一不是颤栗。

    康乐手里还拿着一份名单,上面是她让监控室的工作人员登记下来的名字,她不可能每个人都认识,但这里面确实有几个老油条。

    “这上面,有好几个经常光临禁闭室的,我觉得我不说你们也知道是谁了。”

    所有人的目光都在她手里那张薄薄的纸上。

    “我也不想念了,最后给你们一次机会,别让我主动来找你们。”康乐已经算是仁慈了。

    这种事放在平常,她都会给机会,或许就是给的机会太多了,所以才造成了这堆人唯我独尊的性子,谁也瞧不上别的,不管是极恶之鬼,还是暂时送到极恶之海关押的囚犯。

    已经有很多极恶之鬼和她反应过了,说它们在极恶之海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

    甚至有智慧的极恶之鬼还找到了康乐来了一次谈心,希望康乐能够看在月冥他们这一众极恶之鬼的头领在为康乐做事的份上,让他们享有和正常人一样的权利。

    这个问题康乐也思考了很久,觉得是时候改变极恶之海里关押着的极恶之鬼的生活环境了。

    但这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康乐也在潜移默化的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每一个人。

    可就是有人,把她的命令当成耳旁风,全然忘记了这个极恶之海的老大到底是谁。

    而且还拉帮结派,孤立一些不支持他们做法的人。

    平时再怎么胡闹康乐都能够容忍,但不代表她能够一直容忍这些人。

    不得不说这群人一点担当都没有,既然自己敢做,那为什么不敢站出来。

    “行吧,那我点了,洪明、朱长贵、郭金庆、方耀武。”这四个人,是据她所知,这个孤立小团体的四个头头。

    就是他们带领着其他人一起孤立那些不听他们话的人。

    四个人其中三个站出来的时候脸上能够看到怕意,唯一一个人例外。

    那就是这四个人之首的洪明。

    男人五大三粗,看上去是个莽夫。可心眼忒小,认识他的都知道,这人自卑又自大,是个十分难相处的人。

    康乐在极恶之海里,最不喜欢的就是这个人。

    “洪明,我记得你前几天才因为殴打同事被关进了禁闭室里,怎么现在你又搞事情?难道觉得我给极恶之海的所有人制定的规矩是摆设吗?还是你觉得……”

    康乐突然噤声,姿态优雅地走到了洪明的身旁,将那名单拍在了他面前:“还是你觉得,在极恶之海,你已经够资格挑战我的权威了?”

    笑话,在极恶之海这个地方,有谁敢说自己已经能挑战康乐的权威了。

    纵观整个鬼族,敢挑战康乐权威的也没几个吧,看看第一个挑战她的龙骨,死得多惨。

    洪明不屑与康乐对视,也不知道是不屑还是不敢,反正在旁人看来,他是不敢:“我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情,让康长官这么阴阳怪气的,不知道康长官有没有看过一部人族的喜剧电影,里面有句台词是阴阳人烂屁股。”

    牛逼兄弟!

    周围的人如果不是碍于康乐还在这里,都想给洪明竖大拇指了,竟然敢当着康乐的面这样说她。

    “你对我定下的制度有什么不满?”康乐玩着自己新做的指甲,有些心不在焉地问。

    等等?!什么?!康乐竟然没生气?还这么心平气和地问了回去?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周围的人有些搞不懂现在的情况了,康乐怎么会不生气了,洪明都这么明白地骂她了,她竟然还是那副满不在乎的模样。

    洪明用自己的大鼻孔出气,闷哼了一声,像一头牛一样:“不满的太多了,就比如你新定的,让我们公平对待极恶之海每一个囚犯、极恶之鬼甚至是赤目雕这种动物。”

    他似乎真的已经憋了很久的心里话,一说就吐槽个不停:“凭什么?极恶之鬼凭什么享受公平的待遇,它们都是罪大恶极的东西,要不然也不会被抓到这来。”

    洪明的话虽然有些不讲道理,但在一些人看来,极恶之鬼这种双手沾满鲜血的生物就不配拥有和正常人一样的权利,尤其是在它们还是被强制关押在这里。

    “那你为什么对古亚也那么坏,他又不是极恶之鬼,他也没伤害过任何人。”而且,古亚刚才都还劝康乐,说他们对自己的身份有排斥心理是正常的,不用太过苛责他们。

    这问题并没有难住洪明,他只是趾高气昂地抬起了自己的下巴,用鼻孔瞪着康乐:“我就是看不惯他们这种下贱肮脏的种族。”

    “在我看来,这什么古魔种和魔族没什么区别,都是没有智慧又残暴的东西。”

    洪明将他不了解的种族和魔族混为一谈,这让康乐第一次明白了为什么古亚会问自己那个问题,原来这些年古魔种一直遭受到的都是和魔族一样的白眼。

    她深呼吸了一口气,打算和洪明好好说的,可这个男人真没有那个意思,依然觉得自己没错,甚至不愿意放低自己的姿态。

    康乐看他这样子也知道是说不通了,干脆也懒得好声好气和他讲,收回了自己一肚子的话。

    “行吧,既然你觉得无法和古亚一同待在极恶之海,那么只有……”

    她每次都在这种关键的停顿,可把大家急死了。

    原以为康乐会这样放过自己,因为看她刚才的态度,明显是对自己有些畏惧的,洪明心想。

    真不知道他是从哪里得来的结论,康乐会畏惧他?拉倒吧,就算是安于瑾也不足以让康乐畏惧。

    其实大伙也是这么以为的,因为康乐刚才的态度实在是太暧昧了,就好像是对洪明有一些别样的情绪。

    可康乐依旧是那个康乐,没人可以破坏她的规则:“那你就滚出极恶之海吧。古亚对我来说比你可重要多了,你不过是一个负责在食堂掌勺的,凭什么觉得自己必不可少了。不过是靠着自己有几分蛮力才能欺负欺负那些什么也不懂的小员工罢了,你真有本事,去基地里找找那些经常和极恶之鬼打交道的,你看他们怕不怕你?”

    康乐的话一点没错,在极恶之海有很严格的等级划分,像洪明他们这种最基础的属于后勤保障人员,几乎接触不到更高层的员工。

    而在极恶之海,这些基层的员工负责了大多数的工作,所以也是人数最多的,洪明也就只能欺负欺负这些基层的小员工了。

    真要往上走,都是经过专业训练的看守、教官这些了,洪明都还没等动手,刚出言不逊就被踢滚出去了。

    “啧。别把那些人说得那么神,自从来了极恶之海我才知道,这个地方不过和你一样,都是包装吹嘘出来的,根本不足为惧。你一个女人家家的能走到现在的位置,恐怕男人没少睡。”

    嗬——

    所有人倒吸一口凉气,就连平时最听洪明话的方耀武都赶紧阻止他,想让他不要再说了。

    但这男人明显已经无所谓了,什么话都敢往外冒:“你这么维护那个古魔种杂种,恐怕是他活比安于瑾好的缘故吧?”

    这时来食堂归还餐盘的古亚听到了洪明的话,他冷漠着一张脸走到了康乐的身前,将康乐护在了身后。

    康乐是第一次看到他这样冷酷的表情,因为自从和古亚熟了以后,发现他对谁好像都是笑嘻嘻的很和善。

    “你怎么诋毁我无所谓,但请你把刚才的话收回去。康小姐尊贵之躯容不得任何人侮辱诽谤。”这个男人似乎已经成为了康乐的忠实拥护者之一。

    洪明像看笑话一样看着古亚,想要动手拍他,却在刚伸手的一瞬间被古亚握住了手臂。

    眼前的男人完全变了模样,变成了古魔种最原始的状态,也是最吓人的状态。

    “你今天会死在这里。”古亚的脸像无尽的黑夜,分明什么也没有,甚至连五官都没有,却能让人看出他的情绪。

    被握住了小臂的洪明只觉得自己浑身滚烫,尤其是被他握住的那个地方,像用烧红的烙铁往上怼一样疼。

    他的五官扭曲,可古亚并没有停手的意思,康乐也没有插手让他停下的意思。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需要学会为自己说的话做的事负责任。

    “道歉吗?”古亚也不是那种残忍不讲理的,只要洪明愿意道歉,那么他就放过这个满嘴喷粪的男人。

    可这洪明也是硬气,死活不道歉,就在古亚要掐死了洪明的时候,康乐看见他眼中的恐惧,将古亚拦下:“他给你机会,你为什么还逞强。老老实实道歉,说不定我会把你平安无事的送出极恶之海。”

    “呸!你们休想!”洪明啐了一口,正是这一口,送他上了黄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47402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