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309 温泉乡之旅(1)

309 温泉乡之旅(1)

    所有人定好时间在中央大楼的正前门集合,康乐和安于瑾是最先到的,他们来的时候,大巴车甚至都还没开到中央大楼下。

    这种提前包下的大巴该是车等人的,却变成了人等车。

    康乐起得太早有些犯困,而且早上她也没有吃什么东西,就喝了一杯牛奶吃了一小个圆面包。

    她心里有心事,什么都吃不下,这安于瑾能理解,所以他也没逼着康乐去吃早餐。

    但现在看她这样无精打采的样子,安于瑾不心疼那是假的,所以跑去给康乐买了一碗粉来。

    “先吃点吧,不然一会儿在车上要难受的。”

    他们带了很多零食,就是路上无聊嘴馋的时候吃的。

    但大冬天的早上,还是要吃一些汤汤水水能够暖身子的早餐对胃才比较好。

    所以安于瑾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选择去买粉,没拿那包饼干给康乐。

    “我吃不下……”康乐一直担心出事,所以根本没什么心情吃东西。

    安于瑾看她这愁眉不展的模样,于心不忍,将自己出发前一晚和白松商量的事告诉了康乐。

    “其实,在白松来找我的那一天晚上,我交给了他一个任务,让他去查清楚那家温泉近期进出的客人。我还让他在暗中布置了人手,如果有情况,他会第一时间通知我的。”

    一开始还说不让康乐知道,可这也是不得已的情况。

    好不容易一个全体出动的假期,大家也难得都抽出了时间来,总不能让康乐就一直这样心里怀着不安的去旅行吧,这对她也不公平,毕竟,经历过那些事情之后,她也确实需要好好放松一下了。

    “你不是骗我吧?为了不让我担心,而编出谎话来哄我开心。”

    康乐第一次不相信安于瑾的话。

    但这没有有让安于瑾不高兴,他知道,康乐的压力真的太大了。

    所以摸着她的头耐心地解释道:“是真的,不信你下次见到白松问问他。难道你还不相信我的能力吗?会没事的。”

    康乐听了安于瑾的话,这才放下了心中的不安,端起那碗粉开始狼吞虎咽。

    “慢点吃,别那么着急,在那边坐着吃吧。”安于瑾将康乐带到了树下的长椅上坐着。

    这里可以挡点风,还是挺不错的。

    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大家也都纷纷背着自己的东西到了集合地点。

    “哈咯康康!”苏乐清的父母在后面让她小心一点,不要跑那么快。

    这丫头也真是有意思,大部分的行李都在她身上,却能健步如飞,朝着康乐以最快的速度冲过来。

    “小心点。”安于瑾也提醒苏乐清。

    “好嘞姐夫!”苏乐清慢下了自己的脚步。

    最后到的是邈落和安于瑾的父母,因为他们住得比较远,但还是准时坐着出租车赶到了。

    “行了人齐了,大家上车吧,今天如果顺利的话,应该中午之前就能到温泉乡了。”

    康乐偶尔会晕车,所以大家迁就她,把最好的位置让给他们夫妻了。

    也就是前排视野最开阔的地方。

    “那个……到了叫我哈……”康乐现在暂时没了心事,所以昨晚没睡好的困意在有些颠簸的路途之下涌上了大脑。

    康乐刚上车没多久就靠着车窗睡着了,这样很容易晕车,所以安于瑾将她的头弄靠在了自己的肩上。

    就这样一路抱着康乐,让她能够安睡。

    坐在康乐后面的是苏乐清,这姑娘一上车就开始吃,吃到后面,康乐最喜欢的一个味道的薯片的时候,成功把康乐给诱惑醒了。

    “什么味道……是烟熏培根的薯片!谁在吃!”

    康乐立马醒了过来,看着周围的人,闻着味道找薯片。

    “是我……康康你要不要吃点,我买了三包,都是给你买的。”苏乐清十分了解康乐的喜好,所以准备的零食里很多都是康乐爱吃的。

    “我要吃我要吃,睡了这么久我还真有点饿。”康乐趴在座椅靠背上,一直伸手拿薯片吃。

    听见她说饿了,还不等安于瑾有任何反应,苏乐清就拿出了康乐爱吃的蜂蜜小蛋糕,“来,吃一个,你爱吃的那家买的。”

    “不会吧……这家很难排队的,这一大早上你就买来了,乐清啊!你真是我的好闺蜜!”

    她热泪盈眶,十分感动,苏乐清吐着舌头俏皮的笑了。

    他们这一次出来,没有叫柳云梦,除了康乐不想叫她以外,还因为这女人现在专心养胎,似乎不爱出这种活动了。

    如康乐所说的一样,他们在正午前到了温泉村。

    这里的风景只有秋天的时候最好,现在已经快要冬至,风景自然和秋季不能相比。

    但一片萧瑟之下也有别样的韵味,每个季节都有特殊的地方。

    比如这里,座座连绵的山峦银装素裹,树的枝条上也全是晶莹剔透的凝冻,冰雪的世界中让人眼前一亮的却是笼罩在暖光之下的温泉旅店。

    这家旅店采用了全木质小屋,从外面看上去像一个与世隔绝的世外隐居人的住处。

    在一片晶莹、雪白的世界,这里显得是那么温暖,好像有巨大的引力,让人忍不住驻足。

    “康长官!”在康乐他们这一大群人前面,是五个裹着冬装的男男女女,有老有少,看起来像是一家人。

    和康乐打招呼的这个男人是康乐中央大楼的员工,“小王,你和家人也是今天来啊。”

    “是啊,难得得到这么划算的奖励,一定要带上家人来一趟。”小王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憨笑。

    随后给家人们介绍康乐,“这位就是我们阴界的司掌大人康乐康长官了,媛媛,快来给漂亮姐姐打个招呼。”

    这个叫媛媛的小女孩是小王的女儿,康乐在他的电脑桌面上看到过全家福。

    “漂亮姐姐好,谢谢你的温泉招待券,爸爸很开心,媛媛也很开心。”

    小女孩一点都不怕生,长得粉粉嫩嫩,像一个可爱的小糯米团子。

    声音也绵绵的,可爱死了,康乐看了也忍不住母性大发,“姐姐抱一下好不好?”

    媛媛主动张开了怀抱扑进了康乐的怀里,这让康乐受宠若惊,“媛媛的爸爸是个很努力的人,媛媛以后也要这么努力好吗?”

    “好!”

    “那我们拉钩。”康乐伸出了小指头,一大一小就这样在众目睽睽之下念起了拉钩的小调。

    就算是进了温泉旅店,康乐也依然不舍得放下媛媛,“姐姐这里有好多好吃的,跟姐姐走好不好呀?”

    “不好。”媛媛一口就拒绝了,这让她的父母很紧张。

    可康乐却完全不在意,只耐着性子小声地问:“为什么呢?姐姐很喜欢咱们媛媛的呀。”

    “虽然姐姐是爸爸的上司,但老师和妈妈都告诉媛媛,除了家人,谁都不能跟着走,就算是每天见面的老师也不行,因为坏人不会在脸上写坏人两个字。”

    这个小丫头的安全意识可以说是相当到位了,“我们媛媛真棒,快跟着爸爸去吧,姐姐也要去泡温泉了,一会儿跟着妈妈来找姐姐玩哦。”

    “好的~”跟着妈妈就没问题了,媛媛心里这么想着。

    康乐他们没有一开始就去泡温泉,而是觉得在这周围逛逛。

    “我们就去玩吧,这周围的风景好好看,我们去拍照啊!我带了拍立得!”

    还不等康乐开口,兴奋得不能自己的苏乐清又说话了。

    只见她举着自己的拍立得,邀请各位和她一起出去拍照。

    今天她还带了少说有五百张拍立得的相纸,一定要拍个过瘾。

    而且苏乐清是有目标的,她的目标就是康乐,一定要给康乐拍好多好看的照片。

    “走吧,这风景确实好。”康乐也同意苏乐清的话。

    可邈落和安爸爸安妈妈没有去,人老了嘛,不太能融入小年轻的圈子,这三个人准备去茶室里喝喝茶下下棋再打打牌。

    这当然也很好了,康乐没一直逼着三位长辈去。

    相反苏伯父苏伯母二人很兴奋,像小孩子似的,一路上扯着自己的女儿给他们拍照。

    康乐看到这样的场景很羡慕,如果不是父母已经去世了……想必现在,她也是在撒着娇央着父母和自己拍照的吧。

    可惜啊,往事历历在目,明明那么近,却无论如何也无法抓住。

    孩子和父母,本来从相见的那一刻,就注定了是要渐行渐远的。

    人活着,就是为了奔赴死亡。

    康乐突然悲观,眼神也不像刚才那么充满了喜悦,十分消沉让所有人都注意到了她。

    苏乐清一家三口自然也注意到了她的不对劲,

    苏乐清拉过康乐,“爸爸妈妈!康康也是咱家的女儿,全家福当然也要有康康啊!”

    她一直将康乐当成自己的亲姐姐,所以看到康乐因为她们家的幸福而消沉,于心不忍,甚至嫌弃自己的笨拙,但苏乐清也只能用这种方式来安慰康乐了。

    “是啊,我们一家四口,可是谁都不能少。”

    苏伯母和蔼的笑着牵过了康乐的手,可在要拍的时候苏乐清突然停下来。

    拉住了一旁安于瑾的袖子,两人带到了康乐面前,“姐夫也是一家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46388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