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301 贫穷的山村

301 贫穷的山村

    离开了麻将馆之后,康乐决定立即启程去M省最偏远的一个山区。

    也是受灾最严重的地方之一。

    她这一次去的目的就是为了看看是不是真像那些叔叔阿姨说的一样,钱都没用在救灾的刀刃上,而是被朱志杰私吞拿去挥霍一空了。

    这一次沈天随有点糊涂了,“应该不会吧,就算朱志杰傻,也不会傻到这种程度啊,他怎么会在这个节骨眼上贪污赈灾的钱。何况你对这次的雪灾这么看重。”

    他说的也不无道理,可康乐也有自己的想法,“你说的不错。但你也要清楚,灯下黑的道理。”

    灯下黑。

    沈天随一下就明白了,他看着康乐,眼神熊猫满是赞许。

    对啊,他怎么没想到。

    朱志杰知道康乐最近正在为王瀚还有邢仁义的事情烦心。

    也清楚康乐会严查这两个人的事而在旁的方面掉以轻心。

    这样的话他就可以趁康乐不注意、松懈的时候做一些小动作了。

    然后大家都会以为康乐最近查得严,没人敢犯事,所以就忽略了,就连康乐都想当然的以为没人敢在这个节骨眼上搞事情。

    可她错了,人有的时候就是喜欢铤而走险的。

    她越紧绷,就越有可能出错。

    这是她和其他人都忽略了的问题。

    康乐觉得现在的自己就像是一个傻子,怎么就不知道防范于未然呢。

    现在好了,又要花时间来处理另一个大贪官。

    现在想撤掉这个男人的省长也来不及了。

    今天M省各个地方的天气都不错,航班也正常运营。

    康乐他们搭着飞机来到了P市,又换了大巴车、中巴车和摩托车才通过了崎岖颠簸的山路来到了那个受灾最严重的小山村。

    这里虽然穷,但是住的人不算少,少说也是五十来户人家。

    对于这样一个穷乡僻壤来说,五十户人家也算是多的了。

    生活在这里的,大多是一些因为残疾、年龄太大或太小不能出去的老人孩子。

    让康乐最心疼的是他们一进村,有一个蹲在村口不知道在挖什么的小女孩。

    孩子只有七岁左右,本该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一样的年纪,说话做事却都很老成,已经没有了这个年纪还有的纯真。

    小女孩的手上全是冻疮,脸也都已经开裂了,康乐随身带着护手霜还有冬季保湿的面霜以及润唇膏。

    护手霜不能直接擦在她全是伤口的手上,所以康乐也很无奈。

    但给她抹了面霜之后,小女孩一开始干巴巴的脸看起来已经好了很多了。

    就算是他们离开,康乐也一直惦记着那个小姑娘。

    骑摩托车分两次送他们进来的那个大叔很热情的邀请康乐几人去他的家里做客。

    可到了地方才发现,这个在康乐四人眼里穷得只剩下寒意的家,在村子里还算是不错了。

    最值钱的,恐怕是那辆摩托了。

    本来这辆摩托是大叔买来跑车的,想着就是拉点进村或者进城的人赚点生活费补贴家用,可谁知道啊。

    他们这个地方,穷得连鬼都不愿意来。

    以前家住在村子里的年轻人逢年过节的回来出去都会找他接送,可现在呢,年轻人都不愿意回来了。

    整个村子安静得像是一片被时间忘却了的地方。

    康乐叹了一口气,走进了大叔的家里,虽然穷,却收拾得很干净,一张四四方方的木桌子看样子应该是大叔自己动手做的,擦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

    “刚才那个小姑娘啊,就住在我家隔壁,可怜得很,爹妈一个都不要她,妈跟到别的男人跑了,爸爸是个赌鬼,欠了人家钱,被人家追,债,现在是生是死都不知道。那些要债的有时候还要来为难啊两个老人家。”

    听他这么说,康乐也觉得这个孩子太可怜了。

    像她这么大的孩子,应该在学校念书,享受有亲人在身边的生活才对。

    难怪那个孩子的眼里一点光都没有,想来也是看破了一些事情吧。

    “你们都是外面来的。可能是这两年唯一进村的年轻人了,这村子里啊,小的小,老的老,也就村委会有点比较年轻的在,但也都四五十岁咯。”

    大叔用火钳弄了一下火炉里的煤炭,呛得他赶紧盖上了盖子。

    康乐说要到隔壁去看看,没让那三个男人跟着。

    她是想去找那个小女孩,想知道她到底过得怎么样,是不是真像这个大叔说的那样不如意。

    算了,也不用怀疑了,看她那双粗糙的小手,应该就是了。

    康乐没想到的事,她今天会这么幸运又这么倒霉,遇到那群来要账的人。

    刚到小女孩的家里和她说了没几句话,家门口外面的泥巴路上就停了一辆面包车。

    这穷村子里,能看到三轮车都算不错了,何况是面包车。

    康乐注意了一下从车上下来的那些人,每个人身上大大小小都会有文身,头发染得五颜六色的,而且还凶神恶煞,手里都拿着家伙,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

    对待这样的场面,小女孩显然已经司空见惯了,她熟练地跑回了自己的破旧小房间,反锁上了门。

    现在家里住还有她和奶奶,爷爷下地干活去了,总得干活,不然吃的都没有。

    现在家里勉强就靠一点红薯干过日子。

    “老太太哎,这一期的钱凑够了没有啊?!还有你那个儿子!找到了没有啊!”

    他们暂时还没有注意到站在阴暗角落里的康乐。

    老人家被这一群男人吓唬得不轻,眼见一个男人还要对这么年迈的老人动手,康乐忍不住了。

    可她正要出手时,一个人却挡在了老人前面,“这就是个老太太,你说话大声点她都害怕得要命,就不要动手了吧,搞出人命来我们还要遭罪。”

    “切,这种地方,谁会来管,而且,咱们老大有靠山,朱志杰副省长你知道吧,现在都他妈的成了省长了,牛逼吧,知道为什么嘛?就因为人家做事不会磨磨唧唧的害怕这样害怕那样的,你给老子滚开!”

    为首的男人说着就推开了劝他不要对老人动粗的男人。

    可那男人也有一股子倔劲,愣是不让动,“我说算了!要钱最要紧!”

    这么一说,其他人也都纷纷劝那个为首的男人,“是啊大哥,还是先要钱吧,不然老大肯定不高兴了,我们回去晚的话。”

    男人拿着自己手里的刀指了一下自己的小弟们,“行,这次咱们就不动手。”

    一听他不动手了,康乐悬着的心也放下来了。

    可他刚一转头,趁着弟兄们都不注意,伸手就给了老人家一个用力的耳光。

    刚才劝阻的那个兄弟都懵了,他不知道这个男人竟然这么卑鄙不要脸,竟然连老人也打。

    “谁他妈的跟你们扯这些,老板只说让我们要钱,又他奶奶的没说用什么方法!老子爱怎么要就怎么要,不服的滚!”

    他这话明显是冲着刚才那个劝阻他的人说的。

    男人这一耳光太快了,就连康乐都没有反应过来。

    老人被他一掌扇趴在了地上动弹不得,为首的男人正要抬脚踹人,突然从房间里冲出来一个小姑娘死死抱住了他的小腿。

    这个男人可以说是毫无怜悯之心,竟然还想连小孩一起打。

    这一次旁边的那个男人终于看不下去了,紧紧捏住了男人的手腕,“够了吧,老人小孩你都打,你缺不缺德啊?”

    “缺德?哈哈哈哈哈哈!”为首的男人笑得癫狂,“干我们这一行的,有道德可言吗?你别满嘴喷粪了,滚一边去,老子不想看见你。”

    他抬手要打那个小姑娘,被男人一拳捶到了旁边,退了好几步才停下,“敢打老子?”

    为首的那个男人用手抹了一下自己嘴角的鲜血,奶奶的,他还真他娘的力气大啊,一拳就见血了。

    说起来也好玩,这两人就快打起来了。

    康乐鼓着掌从黑暗里走了出来,“很好很好,就算是不得已身处自己不想身处的境地,也还是保持自己的原则,很不错。”

    “你他妈的是谁啊?!”为首的男人挥着自己手上的刀。

    亮晃晃却闪不了康乐的眼,她猛地一下变成了鬼族那狰狞可怕的模样,“嘴巴放干净点!”

    血红色的双眼把小女孩都给吓哭了,但当小女孩意识到康乐是来保护她和奶奶的时候。她止住了哭声。

    那个满嘴脏话的男人也是个色厉内荏的东西,看康乐这变身就知道她不好惹,赶紧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跑了出去。

    “你给我在这里等着,我不会放过你的,我这就回去叫人!”

    说着就跑出了狭小的房子。

    康乐心想你爱叫多少人就叫多少人,她康乐如果会害怕就改名,名字反过来写。

    小姑娘的奶奶真是被伤得不轻,这一巴掌如果是年轻人挨了的话,脸可能都得肿好几天。

    这样一个风烛残年的老太太,估计脑震荡都被打出来了。

    康乐赶紧叫上人,带着老太太去了村里的卫生所。

    可医疗条件实在是太差了……康乐急得都没有办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45719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