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300 神秘的老先生

300 神秘的老先生

    四人一路上左看右看,最终选择了一个麻将馆。

    麻将馆里烟雾缭绕,大多是些老烟民在抽烟,其中也不乏一些看起来十分年轻漂亮的女孩子。

    康乐他们初来乍到,也不知道怎么融入这些叔叔阿姨中。

    倒是沈天随,很随便的就坐到了一个阿姨的身旁,“哟,姐姐,您这牌打得可真不赖啊!”

    他在一旁时不时夸赞那个老阿姨,“姐姐您今年肯定四十出头吧?”

    ……

    大哥您这吹牛逼的功夫可真不赖,这阿姨都快七十了吧,硬说成是四十出头。

    “这孩子最咋那么甜啊,阿姨我今年都六十九了!”

    老阿姨被沈天随一通马屁给吹到了天上。

    谁想这男人还没完呢,“啧啧啧,不可能,姐姐你骗我,最多五十二,不能再多了,保养得多好啊。”

    “得了得了,我怎么见你面生啊,第一次来这家麻将馆吧?”

    这老阿姨也是个自来熟,一边打麻将,一边还和沈天随聊得热火朝天。

    沈天随拉过了康乐他们,“对对,带着我几个朋友来,这不刚好凑一桌麻将嘛,不过看姐姐您这么漂亮,不知不觉就过来看您打牌了。”

    “小伙子真会说话,可惜阿姨家里只有一个儿子,要是有个女儿啊,我都想介绍给你认识了。”

    嗬!

    还真可惜,是个儿子,不然沈天随这一趟就能带个媳妇儿回去了。

    康乐带着月冥玄飞在一旁打趣他,气得沈天随脸都涨红了。

    “不过小伙子你来得可真不巧,现在是这家麻将馆最忙的时候,也是人最多的时候,你看,到处都坐满了人。”

    阿姨指了一下旁的地方,确实,全部都已经坐满了人。

    这样不是办法,沈天随和这个老阿姨撒娇,“哎呀好姐姐,要不然这样吧,您让我摸一圈,我这实在心痒痒。他们都是陪我来的,不用管他们。”

    “行!就冲你这嘴甜的劲,让你打几圈,正好我也休息休息。”阿姨起身去茶水室接热水了。

    正好她这一圈也已经结束。

    沈天随可是阴界的“麻神”,打麻将那叫一个牛逼。

    什么康乐啊子桑空斋全都不是他的对手。

    如今的这个男人,怕是真的看到麻将已经心痒手也痒了,他刚才说的那些,也可能都是实话。

    康乐和月冥玄飞三人坐到了一起,就坐在沈天随的旁边。

    开始新的一圈的时候,就连刚才那个阿姨也接水回来了。

    康乐看大家都挺有兴致的,突然开口问一旁的月冥,“嘿,你听说了没有,阴界的司掌大人啊,新派了一个什么省长下来,听说还拨了不少的款啊。”

    在麻将馆里,大家的心思都在麻将上,没人会在意他们说的话的真实性,自然,这种随和的情况下,人们所说出的话,也最有可信度,因为都是放松的状态下脱口而出的。

    “什么?我们都没听说啊,小姑娘你是听谁说的?”

    刚才那个老阿姨磕着瓜子,也来了兴致。

    康乐装作为难的样子,小心翼翼的道:“我家里亲戚是在政府上班的,他说,从鬼域新派下来了一个省长,听说就是接替王瀚的工作的。”

    “什么?王瀚被调走了?!”阿姨惊讶的模样让康乐诧异。

    怎么,难道他们都还不知道王瀚已经被抓了的事吗?

    “怎么?!您都还不知道吗?王瀚因为行贿受贿被抓了啊!而且听说他贪污的数额巨大,阴界的司掌大为恼怒,下令严惩这些贪污枉法的人。”

    看阿姨的模样,她应该是真的不知道,这康乐就奇怪了。

    怎么会不知道呢,这个通知应该早就下来了啊。

    难道还有人……想要一手遮天?

    “小姑娘,这话可不能乱讲的呀,是不是真的?”

    “真的啊阿姨,新省长的事我不确定,但王瀚被抓的事已经是板上钉钉改变不了的。”

    康乐着急为自己辩解的模样就像一个渴求长辈认可的小女娃。

    但那阿姨还是将信将疑,显然她觉得康乐说的话没什么可信度。

    倒是一旁一个正在打麻将的阿姨开口了,“王瀚本来就是个大贪官,这么多年了,鬼域终于发现了,他不遭抓,哪个遭。不过啊,这新派下来的省长肯定也不怎么样。”

    “为什么这么说呢阿姨?”康乐就很好奇了。

    “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火是该烧一烧了啊,但你看。这么久了,一点动静都没有。这些当官的啊,都是官官相护,改变不了嘞。”

    阿姨的话说得十分在理,康乐醍醐灌顶,一下就通透了。

    是啊,在将朱志杰派下来的时候,她完全没有经过调查,就想着随便找一个人先代替着。

    这么说来,她真的挺惭愧的,竟然完全忽略了普通老百姓的声音。

    “阿姨,您知道副省长朱志杰吗?”康乐问,她是想要一个答案。

    那阿姨自摸了,高兴得忘记回她的话,一旁的那个嗑瓜子的阿姨却说自己认识。

    “朱志杰啊,M省谁会不认识他啊,副省长,官架子大的嘞。我儿子是当交警的,有一次逮住了一个逆向行驶的,就是朱志杰的儿子,一开始我儿子不知道,就要开罚单,谁知道朱志杰的儿子打电话给他老子,差点让我儿子吃个处分。”

    说到这些,阿姨的情绪显得很激动。

    康乐赶紧安抚住了阿姨,可她说的这个问题,确实是个不小的问题。

    “而且他那儿子啊,和他一样,不是东西。用着我们这些老百姓的血汗钱去花天酒地,听说朱志杰五十岁生日的时候,设宴就差不多设了五百桌,你想想这是什么概念。”

    康乐不用想都知道啊,肯定是M省加上B区有头有脸的全都去了。

    但他一个副省长,真的有这么大手笔吗?应该不会大过王瀚那个家伙的。

    “那他和王瀚,谁更贪一点呢?”

    “这吧,不好说,他们两个,狼狈为奸蛇鼠一窝,都不是好东西,一个都不能信。”

    康乐真的没想到还有这种情况,这朱志杰竟然是王瀚的爪牙,两人当初应该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

    现在王瀚被抓,那么得益的是谁,除了这个曾经的副省长朱志杰还有谁,现在M省也算是他一人独大了。

    康乐真后悔自己没想到这一层,不过现在她想到了,那么那个朱志杰也别想好过了。

    不过,还是得先听听群众的意见才行。

    她又开口问了,不过这次看起来是很无心的,“那么您觉得谁来当M省的省长最合适呢?”

    那阿姨笑而不语,另外的那个还在打麻将的阿姨又突然开口了,“只要是能力的,谁来当我们都无所谓,只要不是M省里面的当官的就行了。”

    康乐再一次好奇了,“为什么M省的就不行呢?”

    “因为M省的当官的啊,都是酒囊饭袋,中看不中用,如果那个司掌真的有能力,就该选合适的人来当官,而不是选这个什么朱志杰。”

    阿姨的话很有道理,康乐听完也聊聊点头。

    看来回去后她的确地好好考虑一下谁来当这个地方的省长的问题了。

    正在康乐还在考虑的时候,旁边一桌搓麻将的一个老先生开口道:“小姑娘,你对这些事情这么感兴趣,怕不是上头派下来体察民情的吧?”

    男人一说完,周围的人都将目光对准了康乐。

    康乐赶紧否认,连连摆手,憨笑着说到:“怎么可能,我就是家里有亲戚是在政府工作的,所以我比较关心这些事情。”

    “哦?那是在哪个部门啊?”老先生推了一下自己的眼睛,目光炯炯。

    康乐咬舌头了,这她哪儿说得好啊,就随便编了一个,“我亲戚在市政府当……文员……对文员。”

    “是嘛,那待遇应该挺不错的吧?”

    “我也不清楚,但政府的待遇嘛,应该都挺不错的。”

    什么叫搬起石头来砸自己的脚,这就叫。

    东问西问的,把自己给问进去了。

    刚才康乐也是被问懵了一时心急才那么说,漏洞百出可以说是。

    但幸好这个老先生没有继续问下去,否则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麻将馆里的声音依旧,康乐看着阿姨们手上打出的一张张麻将。心中思量着自己的事情。

    刚才将康乐给问住了的那个老先生要走了,临走之前他将康乐叫到了人少的地方。

    给了她一个电话号码,还嘱咐道:“我儿子就是在政府单位工作的,你有什么想知道的都可以找他。我知道,你这个小丫头一定不是普通人,赶紧把朱志杰弄下去吧,否则M省会一天比一天糟糕,更甚王瀚在的时候。”

    老人的话发自肺腑,康乐感受到了,她手里攥着那张写有号码的纸条,觉得很有分量。

    “谢谢你老先生,但……今天的事不要声张好吗?我怕……”康乐欲言又止。

    老先生好像知道她接下去要说什么,做了个手势后道:“我知道的。我会保密的,我的家族世世代代都生活在M省,我只希望这里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45678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