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270 最毒妇人心

270 最毒妇人心

    被带回家养伤的秦为之已经绝望,刚开始的几个日夜,还需要派专人监视他,以免他想不开自杀了,他也确实这么做过,幸好被发现。

    这样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直到胡氏养好了身体找到秦为之。

    “儿子,你不能就这么死了,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女人对秦允这个丈夫已经失望,她也不知道亲子鉴定的那件事情是谁透露出去的。

    她还以为密不透风的。

    可她忽略了一点,秦允是一个唯利是图的商人,商人多狡猾,因为需要运筹帷幄时刻注意商场上的动向,没有谁告诉他,这些不过都是时间久了,秦允自己看出来的。

    虽然老太太也给他吹过耳边风。

    秦为之颓废得像个落魄的乞丐,蓬头垢面,仅剩的一只眼睛里往日的神光不再,只剩下无限的绝望,可母亲的话让他抓住了一丝希望,“什么重要的事?我都成了一个废人了,也不是他亲生的,还能有什么作为?”

    不能说话的他只得在本子写下这一句。

    “儿子,正因为你不是秦允亲生的,才能进行下一步。他不是你的亲生父亲,更间接造成了你现在的情况,所以你不能颓废,更不能心软,把属于你的,抢过来。”这女人或许还没清醒,现在秦家的东西,没有任何一样是属于他们的。

    秦允为了自己的脸面,还将他们妥善安置,已经是最大的善良了,试问哪个男人会在知道自己疼了那么长时间的儿子不是自己亲生的后还保持这样的镇定与平静?

    不知道该怎么做的秦为之在本子上画上了一个问号。

    这时护工从门外进来,“夫人,我要检查大少爷的伤口了,还请您让一让。”

    ……

    检查完护工离开后胡氏反锁上了门,坐在床沿上继续着刚才的话题,“利用你的虚弱,说难听一点,现在的你在他们眼里已经成了废人,那不如就一直当一个废人,放松他们的警惕,一切都在暗中进行。”

    女人还不知道的是,此时她和自己儿子所有的话一字不落的传进了秦允的耳朵里,男人在家里很多地方都安装了微型摄像头,可能是一颗不起眼的螺丝钉,可能是一副名贵的画后面。

    随着摄像头一起安装的还有无数的监听设备。

    他当然不会恶趣味到去监视窃 听别人的隐私,这些设备通常都是关着的,只在需要的时候开启,而秦为之和胡氏二人的房间里的设备,是在他们回来之后开启的。

    从前秦允选择相信他们,所以不曾用过这样不光明磊落的手段,但也现在也被逼得没办法了,他一直都知道胡氏是个心狠手辣的人,可没想到竟然半点不念旧情,竟然觊觎他的财产,想出这么卑劣的手段。

    “既然你想玩,那我就陪你玩,至少这样,也给了我一个正当的理由丢弃你。”秦允的善良在于他从未想过让胡氏和秦为之死,即使是在确定了当年胡氏做过的那些事后。

    从那天起,秦允开始带不同的女人回家,这男人长相算得上英俊,还不差钱,愿意往他身上扑的小姑娘一茬一茬的,根本不缺。

    胡氏很多时候在问自己到底爱不爱这个男人,原来的她并不能给出一个让自己信服的答案,现在有了。

    她根本就不爱他,当初为了生存,走了一招险棋。如何能得到这个答案呢?还多亏了秦允,是他身边每天更换的女人让胡氏认定了自己不爱他,试问哪个真心爱慕丈夫的女人会能忍受别的女人承欢他的身下呢?

    某一天,秦陵君突然找到了康乐,直接找到了公寓,巧的是这一天安于瑾也在。

    “表姐。”他手里捧着一束小雏菊,应该已经知道了康乐和他的真正关系。

    康乐也没让他在外面傻站着,“进来吧小表弟,要不是早就知道你和康康的关系,我早就掐死你了。”安于瑾的话没半点威慑力,相反还有点可爱,他站在康乐的身边,笑着说自己去泡茶,让他们聊,留了足够的空间给二人。

    “表姐对不起,我以前真的不知道我亲妈是你的表姑妈……”他有些懊恼,想到从前自己对康乐的种种YY,越想越觉得对不起康乐。

    这样优秀的女人,果然还是只能远观的。

    安于瑾这时端着茶从餐厅出来,将红茶摆在了秦陵君的面前,“这至少说明你眼光很好,不过你今天来一定不单单是为了道歉的吧?”

    “表姐夫真是睿智,我今天来确实不光是为了道歉。”

    “还为了你哥哥?”安于瑾补充道。

    只见这个阳光的大男孩点点头,将他上次听到的事情告诉了康乐,“上一次,我准备去看看大哥,可在门外的时候,房门虚掩,我听到了大哥和……和母亲的谈话。”

    虽然胡氏当年的事情败露,可她依然是父亲合法的妻子,所以秦陵君也没有改口,依然叫着妈妈。

    “我听得并不真切,可重要的地方我却听得一字不落,母亲的意思,是想让大哥利用自己已经失去的东西来博得同情,好暗中布局,扳倒父亲。”秦陵君此刻的神情看上去有些失望,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从小敬重的母亲竟然会是这样一个不知廉耻不择手段的女人。

    康乐和安于瑾对视一眼后问:“你想让我怎么样?”

    “我想……让表姐你找个手下帮我杀了大哥。”男孩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好像下了很大决心。

    夫妻二人都没料到他会这么说,皆是一惊,“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你应该最喜欢你大哥了吧?”

    “正因为我从小都是大哥身后的跟屁虫,我知道他这个人是什么样的。”提到秦为之,秦陵君的目光柔和了很多。

    “他虽然有时候很愚钝,喜欢一些浮华奢靡的东西,有时候像一个鼠辈小人。可他的内心依然是善良的,只不过因为没有一个好的母亲来引导他,所以才会变成现在这副模样。”

    接着,他的目光却转为了悲痛,十足的悲痛,“大哥变成这一副残废的模样很自杀了很多次,没有一次是成功的,我知道他不想再活下去了,可他生母竟然连最后一次让他自己决定的机会都不给他。”

    不管是对秦为之,还是爱惜哥哥的秦陵君,这样都是残忍的。

    “可你怎么就知道他一定想死?”康乐和秦为之仅一面之缘,她可不相信一次一个小时的禁海之旅能让一个人改变那么多。

    秦陵君却很肯定,“是大哥告诉我的!我听到那件事的那一天晚上,大哥主动让人去找我,在房间里,我和他说了很多,他也明确的告诉我,他不想再活下去了。”

    既然是这样,康乐也没多说什么,握住了安于瑾的手道:“我可以帮你,也当帮你哥,可我不能通过我或者我手下去杀你的哥哥,因为我和你父亲有约定,我要保证他不死,但我可以给你任何你想要的毒药、凶器。”

    值得一提的是,在极恶之海,有一个特殊的部门,很擅长研发各种杀人于无形的毒药,但这些东西通常都是用来对付不听话的敌人的。

    “有没有那种,让人没有痛苦,很快就了结生命的无色无味的毒药?”秦陵君小心翼翼地表情逗笑了康乐。

    她将那束小雏菊放到了矮花瓶中,“要求还不少,我会帮你问问的,如果没有的话,我也能保证有药是能让他立刻就死的。”

    那一天下午秦陵君被康乐留下吃饭,秦为之是个怎样的人康乐不在乎,可秦陵君确实是个很不错的孩子。

    对于一个长期生活在那样一个家庭下的人,他能保持自己那颗善良的心就已经很难得了。

    当晚回到家中,秦陵君来到了秦为之的房间,此时的秦为之也刚吃完……不对,输完晚餐,一些吊命的营养液,他现在只能通过鼻饲活着了。

    “哥,我问过表姐了,她说会帮你找到最没有痛苦的药的。”秦陵君纯善的脸让秦为之一时间失神。

    他从前好像都没仔细观察过这个弟弟,如今已经长成了优秀的大人了,男人艰难地在本子上写下了几个字:谢谢你小君。

    哥哥从没这样叫过自己,小君……还怪难为情的,秦陵君羞涩地挠挠头,替秦为之掖了掖被角后离开房间。

    他离开后,胡氏从房间里的卫生间出来,“这孩子这么大了,还是这么单纯,呵。”

    秦为之不明白母亲的话,正要写字,头变得昏昏沉沉,眼前一黑,他就这样晕了过去。

    看着倒在床上的儿子,胡氏虽然心有不忍,可是……

    “废人不能做我的儿子。”在他眼里,秦为之最后的价值或许只有帮她夺得财产这一点了,全天下,竟然还有这样丧心病狂的母亲。

    让一个本就饱受痛苦的儿子沦为工具,这也是秦为之这一辈子最可悲的地方。

    不过这一切,都被秦允尽收眼底,他看得清清楚楚,也听得真真的,最毒妇人心这句话,他今天也算是领教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42038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