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234 你与梦境

234 你与梦境

    刚出生不久的孩子是最需要妈妈的时候,可小康康刚出生第一天,妈妈就变成了一具冰冷的尸体。

    每每抱着自己和康乐拼尽全力护下来的孩子,安于瑾的心中五味杂陈。

    再回到公寓内,他依然觉得康乐音容宛在,手中攥着康乐的玉佩,安于瑾在客厅里一坐就是一整夜,“白雪,我交代给你的事你处理好了吗?”

    他一个男人,找不到更好的方式去抚养孩子,只能让白雪找找朋友里有没有刚生孩子而且母乳充足的,他总不能让自己的儿子一出生就喝奶粉,虽然孩子身体健康发育正常,喝奶粉没什么大问题,可安于瑾依然固执地觉得母乳才是最好的。

    不过总算不负苦心,白雪很顺利的找到了一只刚生孩子的豹妖,听了小康康出生就丧母的遭遇后豹妖很心疼,成为了他的奶妈。

    绝大多数时候安于瑾都是亲自照顾孩子,冰箱里存放着不少已经装满了乳汁的储奶袋,足够小小的孩子喝上一阵子,

    但他也有忙的时候,这种时候就会把孩子给豹妖照顾。

    有时候孩子不在身边,回到家中后的安于瑾会给自己倒上一杯酒,然后在客厅里一坐就是一整天,每个人都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可没有人敢提出来,他们只能这样看着安于瑾在痛苦的边缘挣扎着,想拉他一把,不知道怎么伸手。

    “妈妈和你都没看错人,你父亲很痴情,现在你的丈夫也不输给你父亲。”康乐因为被玉佩中的力量反噬,灵魂暂时被封印在了玉佩中,其实这段时间,安于瑾的一举一动她和泉姬都看在眼里。

    等等……她能看到,那是不是说明?!

    康乐惊讶地转过头看着身后的母亲,“妈?!你不会经常看着我和安于瑾……”后面的话不用明说,光看她的表情就能看出来了。

    泉姬噗嗤一笑,拍了一下康乐的额头,“我哪儿有那么八卦啊,别瞎想。”

    “唉,这也是个用情至深的孩子啊……你现在的能力完全能够制造一个梦境给他,为什么不让他好过一点?”如果不是泉姬这么说,康乐根本不知道自己还能给安于瑾制造梦境,不过这都要托玉佩的福。

    夜里,安于瑾因为喝了太多酒倒在沙发上睡着了,梦里一片漆黑,他置身于一片朦胧的薄雾中,模糊地看见对面不远处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像自己走来,安于瑾没有多想,冲上前抱住了那个身影。

    他心心念念的人,总算是回来了吗?

    康乐亦是紧紧地抱着他,“我知道,这段时间你过得很辛苦,不过为了咱们的儿子,还有我,你都要坚持下去不是吗?”

    安于瑾在抱住康乐的那一刻就已经忍不住了,此时的他哭得像一个小孩子,这么多日的思念全部倾泻 了出来,“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想你……很多时候我都要崩溃了,但一想到那个冥河女神答应能够复活你,我又坚持了下来……”

    “我都知道……我都知道……”康乐苦涩地叹气,轻轻抚摸着安于瑾的头发,“少喝点酒吧,你知道,我不并不喜欢酒味的,而且……那也对你的身体不好。”

    说到这里安于瑾有些迷糊了,康乐是怎么知道他这段时间喝了很多酒的,可他还没有说话,康乐就勾住了他的脖子往他嘴唇上深深一吻,“相信女神的话,等我回到你身边。”

    说完她消失了,沙发上的安于瑾也惊醒,他紧张地环顾着四周,回想起刚才的那一幕,“是梦……”

    可这个梦未免太真实了,就像康康真的还存在一样,拿起酒杯正要喝光里面所剩不多的酒,安于瑾想到了梦里康乐对自己说的话……

    对啊……她不喜欢酒味。

    状似癫狂的安于瑾跑到厨房把酒柜里的所有酒都拿出来倒进了洗手池里,在玉佩里和妈妈一同看到了这一幕的康乐笑得明媚,“他倒真是听话,你一说,把买来的酒全倒掉了。”只听泉姬在一旁道。

    那天之后的安于瑾好像生活回到了正轨,人也不颓废了,好好的工作照顾孩子。

    让康乐比较意外的是,他和那只豹妖确实将孩子照顾得很好,小康康被豹妖奶得白白胖胖,而安于瑾也对换尿布哄睡拍奶嗝这些常要做的事十分熟练,“这下你就放心了吧,只是委屈你了,眼看着孩子,却不能亲也不能抱。”

    泉姬看到这一幕就想到了自己当初为了保护康乐而做出的牺牲,她觉得这一切都值得,康乐也紧紧握住了妈妈的手,“当初,妈妈也是这样的痛苦吧,每天在玉佩里看着爸爸因为失去你而悲痛万分,为了找到我心甘情愿奔走万里。”

    母女二人的眼中尽是苦楚,康乐每每看着这个孩子,心中充满了苦涩。

    小宝贝也有意思,只要一被爸爸抱着,就一定要盯着玉佩看,一开始安于瑾和康乐都以为他是单纯的喜欢这个玉佩。

    孩子盯着这块玉佩会突然笑起来,某一天康乐问泉姬:“你说他是不是能看到什么啊?”

    “也有可能,你和安于瑾的孩子,怎么可能会是个简单的普普通通的孩子,说不定他还真能透过这枚玉佩看到我们。”泉姬突然变成了一只凶猛的野兽,对着正盯着玉佩的小康康嘶吼。

    怀中的孩子被吓哭了,安于瑾都没弄明白他怎么刚才还好好的,突然就哭了,泉姬和康乐这下肯定,小康康确实能够看见她们,“你俩生的这孩子天赋异禀,不过这也好,天天看着你的脸,他以后就能记得自己的母亲长什么样了,到时候等你回去了,也不会和你疏远。”

    听到这样的话,康乐欣喜地看着自己的儿子,此时的小康康已经被安于瑾哄好不哭了,盯着玉佩继续傻笑,估计是因为康乐的原因。

    因为知道了小康康的这一特殊的能力,康乐经常在玉佩里逗他,比如和他一起做一点蒙眼游戏什么的,孩子也记住了她的这张脸。

    某一天安于瑾在看康乐的照片的时候,小康康突然看着照片上的康乐笑起来,然后慢慢地抬起手来蒙住了自己的眼睛又放开,在玉佩中的康乐看到这一幕快哭成泪人了,幸好有泉姬陪着。

    最后小宝贝手里紧紧攥着这张照片,将自己的脸贴上了照片里,安于瑾感觉越来越奇怪了,按道理说这孩子应该还记不得康康的脸,怎么一见到照片就这么亲昵?

    “孩子的行为不能用大人的想法去解释的,这可能只是小康康感知这个世界的一种方法,你不要太放在心上。”作为外公的邈落觉得安于瑾来找自己说的这个问题很正常。

    小孩子嘛,偶尔做一些不正常的事也很正常,成年人的思维已经被固化了,可小孩子不一样,这世界上的东西对他们来说都是新奇的,每个人都是一步步探索这个世界长大的。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康乐最在意的阴界也已经被安于瑾江离漓他们重整,现在也回到了从前的森严状态,阴界恢复秩序,也算是了了康乐的一桩心病。

    “我还从没见过你的丈夫,他是干什么的?”安于瑾将一直以来照顾小康康的豹妖请到了公寓来做客。

    提到自己的丈夫,豹妖也是满脸的凄苦,“他知道我怀孕以后就消失得无隐无踪了,所以我孩子到现在都没个户口,妖王大人……您能……”

    “可以,我会和下面的人打好招呼,你和你孩子以后遇到了什么问题,都可以来找我。”安于瑾也是个知恩图报的人,豹妖帮了他大忙,他不可能看着这个热心的母亲因为孩子的落户问题忧心伤神。

    一听自己儿子的问题解决了,豹妖激动地站起身来连连和安于瑾道谢,“真是太谢谢您嘞妖王大人……”

    此时的冥河岸边,康乐的尸体安静地躺在金玫瑰的花丛中,就像是睡着了一样恬静,Anastasia看着她的尸体,想起了那一天抢走镯子的人,“野心不小。”

    她找到了创世神的死对头混沌魔,男人一见到冥河女神立马跪下,“尊贵的女神,您有什么事需要我去做吗?”

    其实他真正想说的是“你怎么又来了”这句话,可他没那个胆子,要知道真正的神捏死他们就像踩碎一只小虫一样简单。

    “自然是有事才来找你的,从今开始,找到那个自诩创世神的女人,将我的死神之镯带回来,最好不要动歪心思,否则你们两个的下场只有谁比谁更惨这一说。”

    被吓得浑身发抖的混沌魔领命之后,冥河女神消失在了他的身前,从那天起,混沌魔派出自己所有的手下搜寻创世神,可每一次都是无功而返。

    冥河女神也没有闲着,同样在找寻那个抢走了死神之镯的女人,敢从她的眼皮子底下抢走东西,那女人还是第一个。

    她知道混沌魔是有私心的,所以派遣一个小天使监视着混沌魔的一举一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38836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