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196 龙樱

196 龙樱

    与康乐同住一个屋檐下的这几天,顾朗看到了从前自己从没见过的画面。

    而这些画面,都是和康乐有关的。

    回想他们在一起的短短时间内,康乐也笑得这般开怀,可却总觉得少了一点什么感觉,现在他才发现,少的是相互给予的不渝的爱。

    因为知道他不会离开,所以可以放心的撒娇耍赖,这一切,终究都不属于他。

    “我得先回一趟阴界了……走了啊拜拜~”康乐和安于瑾说了一声,来不及再和顾朗道别,从玄关旁的柜子上随手抓了一个车钥匙就着急忙慌的换好鞋子出门了。

    安于瑾在她背后大声问:“回不回来吃晚饭啊?”

    “看情况吧!”康乐头也没回,只这样挥了挥手,安于瑾便无奈的关上门继续做他的叉烧了。

    此时再看锅里的叉烧,怎么看怎么不得劲,安于瑾闷闷不乐的解下了围裙坐到客厅的小沙发上拿着手机不知道要给康乐发些什么。

    顾朗已经习惯了这夫妻二人的相处方式,在餐厅里检查着小狼的美术手工作业。

    或许上天早就注定了身居高位的夫妻二人不会清闲,康乐的车刚发动没有多久,就接到了从医院打来的电话,小狼的妈妈再次突发心梗,现在被送进了ICU里,情况也不见好转。

    可阴界的事不能耽搁,康乐只能给在家的安于瑾打去电话,“带小狼父子到医院,小狼的妈妈突发心梗,现在好像不行了!”

    事况紧急安于瑾也不敢耽误,连忙叫上了顾朗就往家外面冲,顾朗手里抱着小狼,都不能说是抱了,夹着小狼紧跟在安于瑾的身后。

    车在路上安于瑾才有功夫跟他说发生了什么。

    孩子一听自己妈妈情况不好,也管不得康乐给他说的那些话了,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听了就叫人心酸也想跟着哭。

    “不哭了小狼……妈妈一定没事的,医院里的医生们都很厉害,一定能把妈妈治好的。”这话也就说出来哄哄小孩子了,顾朗自己都不信,如果不是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安于瑾这么一个冷静的人又怎么可能会慌里慌张的抓着他往外面跑。

    到了医院后小狼不顾后面的顾朗,自己撒腿就往电梯口跑,在医院里横冲直撞的险些撞倒了护士。

    “这谁家的孩子啊!看好了啊!这是医院!”护士不悦的揪住了小狼的衣服,顾朗跑上去直和周围的护士病人们道歉。

    病房里现在还进不去,护士们进进出出的看得人揪心,小狼钻进了爸爸的怀里,手中还攥着他折得最好看的一个纸鹤,那纸鹤是红色的,上面还被小狼小心翼翼的画了画。

    顾朗抱着孩子在门口张望,每出来一个护士他就要问问里面的情况如何,可现在这么着急,也没哪个护士顾得上他。

    他就一直这样抱着孩子还门口站着等着,希望能等来一个好消息,幸好现在医疗发达,虽然情况并无好转,但小狼妈妈也不至于因为心梗丢掉了生命。

    这边暂时歇停了会儿,康乐那儿可不让她省心,“什么?龙骨还有个妹妹?”而且那女人现在还找上门来要她哥了?

    不应该啊……以康乐所了解的,龙骨不可能有妹妹,也根本没有兄弟姐妹啊,那这个妹妹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别说妹妹了,就连他的亲生父母也在很早之前就移民去了其他国家,现在按理说龙骨是没有亲人在身边的。

    康乐到办公室的时候在外面看到了早就等着的沈天随,男人拉过她的手走到了一边小声的道:“月冥在里面看着的,看上去有点来头,小心应对。”

    丢给沈天随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康乐推门走进了办公室里。

    这个自称是龙骨亲妹妹的女人,看上去可真不比龙骨小多少,站在康乐面前跟阿姨见了小辈一样。

    “想必你就是康乐吧,我是龙樱,龙骨的亲妹妹,今天冒昧的来拜访你,是为了找到那个长时间没露面的哥哥。”女人没安好心的眼神被康乐逮了个正着。

    康乐看着她伸出的那只手,心中已有定数,“你哥哥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阴界了,实不相瞒,我也在找他。”

    坐在对面的女人看着康乐突然冷笑了一下,“呵!”龙樱整理了一下自己修身的小西装,抬眼康乐能看见眼底不加隐藏的杀意,“我怎么听说,哥哥被你囚禁了啊?”

    “这样荒谬的话你也信?阎君司掌,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我何必做出这种于我自己而言毫无益处的事?”

    一旁的月冥都有点佩服康乐这个编瞎话的功夫了,心里素质也太好了,面不改色的。

    龙樱静静地打量了康乐半天,最终还是选择了自己愿意相信的那一面,“有没有囚禁我哥哥,你自己心里清楚,我也不多与你辩驳了,我来就是要告诉你,我会接管鬼族暂代我哥哥的阎君之位,他什么时候出来了,这位置什么时候还给他。”

    “你以为鬼族的阎君之位是你说坐就坐的?”康乐眼神相较于龙樱更加冰冷,她扳倒了一个龙骨,绝对不允许一个不明不白的女人再坐上来。

    何况,她也没说谎,阎君之位,确实也不是普通人能当的。

    龙樱只当康乐的话是放屁,“呵,你都能当个什么司掌,这阎君之位,不是人人都能坐得?”变着法的说康乐没本事不配当这个司掌呗。

    康乐也不和她计较这些,既然这么想当,那干脆就让她当当呗。短短几秒的时间,康乐再次转变了脸上的神情,“既然你相趟这个浑水,那我也不和你客气了,龙骨的办公室不在我这里,所以麻烦你请吧。”

    话都已经说到这份上,两个女人也算是撕破了脸吧,可谁知道,人家赖着不走,非说康乐的办公室舒服,要在康乐的办公室,还顺便把以往的事情搬了出来,“我听说我哥哥以前也是在这里办公的啊,他一失踪,你就迫不及待的把他的办公室霸占了,康乐,你……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我从来没在阴界见过你甚至没听过你的名字,所以,你在来之前,从来都是生活在国外的吧?”康乐突然岔开了话题。

    龙樱不明白她是什么意思,但也冷着脸承认,“没错,那又怎么样?你觉得我生活在国外就不配当这个阎君了吗?”

    “噗——那倒不是。”她突然笑了起来,就更让龙樱觉得奇怪了,“只是我很好奇,你既然一直生活在国外,那么,像办公室这样的小事你又是从哪里得知的呢?”

    此刻龙樱才意识到,自己被康乐套了话了,她心中一慌,连带着声音都有点发抖,“我……我和我哥哥从前日日通电话,这样的事情,我自然是知道一点的。”

    “那你应该也知道我从前是你哥哥的女朋友吧?我那时也算是日日跟他在一起了,怎么从来没听说过你呢?”言尽于此,康乐已经知道了这个龙樱是假扮的了。

    但她并不清楚龙樱真正的目的是什么,所以要留在自己身边,与其让她脱离了自己能掌控的范围,那还不如就放在眼皮子底下,这样她有什么小动作,那自己也好有所准备。

    康乐的问题让龙樱漏出了破绽,但康乐此时已经没有功夫再搭理她了,“行了,你走吧,你如果实在想在中央大楼,那底下那一层才是你的位置,阴界,我说了算。”

    鬼族的鬼域和阴界是有区别的,阎君即使作为鬼族的权力代表,但也不能插手阴界的事,所以,康乐就算是司掌,是阎君的手下,但只要事关阴界,她是有最高权利的,即使是阎君来了也一样。

    “哼。”龙樱转身离开办公室。

    她走后沈天随从外面进来,“怎么样?真的是龙骨的妹妹?”

    康乐利用阴力在周围布下结界防止有人偷听,“肯定不会是了,聊下来只觉得错漏百出,不过,她既然想当当这个阎君,那就让她当当过瘾又何妨。”

    “你不怕她搞小动作啊?而且……她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啊……”沈天随知道周围有结界后说话也不像刚才一样小声了。

    搞小动作?康乐冷哼一声背过身去,“我倒希望她搞小动作。不过又是个图谋阎君之位的傻子罢了,还真以为阎君之位是什么香饽饽呢,赶着赶着的上来。”

    “是啊,历代阎君都没有善终,烫手山芋,傻子才会想要这个位置呢,呵。”沈天随又和康乐说了几句话才离开。

    下楼的时候,龙樱的手下已经在人群里交代她当阎君这件事了。

    只不过他们搞错了方向,这里是阴界,不是鬼域,阴界的所有人,都是以康乐为领袖,龙樱在这里,只会自讨苦吃。

    这不,她那个傻里傻气的手下刚说完,公司的员工们就转头走了,根本不关心他们说的那些。

    毕竟,阴界又不是阎君说了算,谁是阎君对他们来说根本没区别,他们只希望有一个稍微聪明一点的阎君来领导鬼域了,否则,再过不久,可能人族都敢来欺负他们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35215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