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193 小狼不是怪胎!

193 小狼不是怪胎!

    小狼妈妈摸了摸孩子的头,欣慰的笑着道:“乖就好,我总怕他给你添麻烦,小男孩都调皮,你现在怀孕的,我就担心他让你操心了,让你不能安心养胎。”

    “说什么话,我身体健康着呢,现在工作上没什么事,小狼在家里陪着我,我还有个说话的人,你就好好的养身子,孩子我就给你照顾着。”白雪在病房的门口看着里面这一切,不自觉的抬手发了一条信息给安于瑾。

    你老婆心地是真的善良。

    康乐从不喜欢别人说她善良,她也根本不善良,只是……面对和顾朗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小狼,她真的无法拒绝,如果可以的话,她甚至想培养小狼完成他父亲曾经的梦想。

    走之前,小狼从荷包里小心翼翼的拿出一个千纸鹤放在妈妈的床头,这时候女人已经睡下了,小狼抚着妈妈的额头轻声道:“妈妈快点好起来……”

    千纸鹤折得皱皱巴巴的,但的确能看出是小狼尽力折出来的,康乐牵着他的小手走在医院走廊里,开口问:“小狼,千纸鹤是老师教你折的吗?”

    “不是,是我的同桌教我折的,她问我为什么不是妈妈接送我上学了,我说妈妈生病了没办法接送我上学,她就教我折了千纸鹤,还说把千纸鹤放在妈妈的床边会吸走妈妈身上的病气,然后飞走,这样妈妈就能好了。”小孩子童真,说什么都带得有些浪漫色彩,康乐淡笑着摸着小狼的头,心中却犹如千斤之重的石头压着一样。

    回去的路上,康乐让白雪特意在文具店旁停了一会儿,她带着小狼进去买折纸,“阿姨和你一起折纸鹤送给妈妈好不好?”

    “好,谢谢阿姨。对不起阿姨……”小狼突然和康乐道歉,让康乐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歪着头问他怎么了,为什么要突然道歉,只听小狼说:“刚开始的时候我还说阿姨是坏人……”

    “阿姨没放在心上,不要自责了,你看,好多颜色的折纸啊,你要大的,还是小的?不如我们大小都买一点吧?大的代表妈妈,小的就代表小狼了好不好?”康乐故意岔开了话题,小孩子哪儿懂那么多,聊到自己喜欢的话题,什么都忘了。

    看着天真无邪的小狼,康乐忽然觉得,他的生活不应该只是这样的,顾朗很优秀,只不过因为误入了歧途才变成如今模样,顾朗和她一样大,还年轻,还有机会,康乐想拯救这个在危险边缘徘徊,即将落入深渊的男人,但她不知道该怎么做。

    晚上,康乐同意小狼星期天再做作业,今天就让他好好的放松一下,可一回到家,小狼就是在折纸鹤,一下午下来已经折了不少了,而且每一个都在认真折,丝毫不放松。

    康乐坐在地毯上,拿起了一只粉红色的千纸鹤,地上还有一只蓝色的,“这对纸鹤折得好好看啊,但为什么不拿和其他的纸鹤放在一起呢?”

    “这个是送给阿姨和叔叔的,我想谢谢阿姨和叔叔对我的照顾。”小狼说话时的表情很天真,看得出他真的很喜欢康乐还有安于瑾。

    此时安于瑾也闻声从餐厅里走了出来,“谢谢小狼的纸鹤,叔叔很开心,以后有什么只能我们男人之间的秘密不好意思给阿姨说的,就给叔叔说。”

    “那你现在在折的这只小的呢?是你自己吗?”康乐好奇,问了一下。

    没想到小狼的回答却让她再一次觉得这孩子贴心了,“这是给阿姨肚子里的小妹妹的。”

    嗯?小妹妹?康乐又忍不住问了,“怎么不是小弟弟呢?难道小狼喜欢小妹妹?”

    男孩子傻笑着坚定的一点头,“我喜欢小妹妹,我会保护阿姨生的小妹妹。”看他笑得这么开心,康乐也跟着笑了,康乐一笑,身旁的安于瑾也笑得十分好看,三个人真的像一家人一样,康乐还真希望能有一个这样贴心窝子的乖儿子。

    除了吃饭的时间,小狼这个纸鹤一直折到了睡觉时候,他睡下之后,康乐在客厅里看着电视折纸鹤,不知不觉也折了很多。

    第二天起床时小狼发现小筐里多了这么多纸鹤,高兴得合不拢嘴,和康乐的感情也因为这一筐的纸鹤急速升温。

    “阿姨,给你吃苹果!”

    “阿姨,给你吃糖!”

    “阿姨!喝水!”

    ……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小狼张口闭口就是阿姨,康乐已经有了把小狼收为干儿子的打算了,就是不知道他的父母会不会同意。

    “阿姨,过几天有家长会……”小狼的手里拽着一张回执单,上面需要家长的签字,确认学校那一天的家长会能出席。

    看上面是因为期中考试的成绩要开家长会,康乐表示自己知道了,在回执单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阿姨会去的。”

    到了家长会的那天,康乐穿的本也是普通的衣服,却因为那辆邈落为她买的跑车又让康乐成为了众家长讨论的对象。

    “阿姨是小狼同学的姑姑吗?往这边走。”一个十分可爱的小女孩主动牵着康乐的手往教室里走。

    康乐这丫头生得实在惹人怜爱,便也温柔的问她:“小姑娘你叫什么呀?怎么知道我是小狼的姑姑?”

    “我叫文鸢,小狼说,他的姑姑是最漂亮的,人群中最年轻的漂亮姐姐就是他的姑姑了。”小姑娘显然也喜欢康乐,一路上拉着康乐说了不少的话。

    到了教室,康乐才发现原来这个小姑娘是顾狼的同桌,那不就是上次小狼说的那个教他折千纸鹤的姑娘吗?

    原来是这么水灵的一个小丫头,坐在座位上,康乐和丫头的妈妈打了声招呼,“你好。”

    那女人倒也客气,“你好啊,我是文鸢的妈妈,您是……顾狼同学的姑姑吧?”就是那个天天开豪车来接送孩子的女人,但后面这句话她没有说出来。

    “是的,你的丫头很可爱,上次还教小狼折千纸鹤。”康乐觉得她人也算亲切便也攀谈了起来。

    两人聊了一会儿班主任从外面走了进来,拿着名单点学生的名字,被叫到名字了的,家长就举手示意。

    叫到顾狼的名字时,所有人眼睛都放在康乐身上,每个人都想着要看看这位每天从豪车上下来的女人到底长什么模样,不少人都是远远的站在旁边看一眼,今天可要好好看看。

    “顾狼同学的姑姑啊,拿刀来领一下这次期中考试,顾狼同学的成绩单。”班主任温和的笑着,在别的家长看来,多有巴结的意味。

    康乐可不担心小狼的成绩,果然,成绩单拿在手里,脸上那笑容是怎么也合不上了,这成绩也好得有点过分了,语数双百,英语也不错,虽然不是满分,但九十分也很好了,美术也是A+的好成绩。

    “你女儿成绩也很好啊,看来小狼在学习上受了文鸢很大的帮助啊。”家长嘛,都喜欢听夸奖自己孩子的话,文鸢的妈妈也不例外,一听到康乐的话便小声的笑了起来。

    家长会上还是那些老生常谈的话,成绩、家长在家里的作用、父母的教育、老师的教育这些。

    外面的小操场上小狼和文鸢蹲在细竹下观察小蚂蚁,一个长得胖胖的男孩子突然跑过来推倒了文鸢。

    小狼二话不说和那个胖孩子扭打在一起,“你这个没爸没妈的孩子,真是怪胎!”小男孩虽然长得胖,可那是虚胖,力气还没小狼大,而且小狼比他高了一点,轻轻松松就压制住了这个可恶的小男孩。

    “不许你说小狼!他有爸爸妈妈,不是怪胎!”也不知道文鸢哪里来的力气,一口咬住了小胖子的手,上面两排牙印看得人触目惊心。

    小胖子立马甩开了小狼抱着手蹲在了地上哭起来,里面的家长和老师们听见动静赶紧跑出去看,应该是小胖子的爸爸,看到自己儿子手受伤了,心疼得不得了,站在操场上大声的质问是谁把他儿子咬成这样的。

    文鸢本来要站出来,可小狼拦住了她,这一细微的动作被康乐和文鸢妈妈都看到了,只见小狼挺着胸脯走上前,“是我咬的,他骂我是怪胎!”

    可那个家长不管这些,一听是小狼咬的,抬脚就把小孩踹飞了一段距离,康乐哪儿受得了,二话没说跑到小狼的身边查验他的心口,刚才那一脚了踹得不轻,小狼毕竟是孩子,怎么可能受得了这样一脚,眼下已经有了要昏迷的迹象。

    “我儿子要是有什么事,我跟你没完!”康乐也顾不得自己是不是怀孕了,抱起小狼往校门外跑,这时候再去医务室已经没用了。

    而她走后,文鸢也拽着自己妈妈的衣服哭了起来,“是我咬的壮壮,小狼却被踢了……”小女孩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女人好不容易哄住了,看着远去的康乐,心中也泛酸。

    她不是没看见刚刚顾狼护着自家女儿的动作,这个孩子……的确是个好孩子,只是因为他父亲的事,受了太多非议。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34744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