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161 我来看自己的女儿

161 我来看自己的女儿

    眼前这个严肃的男人同样站起身来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抬眼时康乐在他眼中看到了杀意。

    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康乐已经用最快的速度朝男人冲了过去,单手捏住男人的脖子,而当众人反应过来的时候。乔冱雪的爸爸已经被康乐抵在了墙壁上不能动弹。

    “我讨厌被人威胁,尤其是你这样没什么本事的人。”她右手稍微用力了一点,男人的脸立马憋红。

    将他放下来后,康乐拍了拍手,眼神如同刚从地狱里爬上来的勾魂使者一般,只看一眼,就能让人胆寒,“你如果想死,那我可以成全你,反正我树敌够多了,比你们家厉害的更是不少,谁都不能打我孩子的主意,所以你们的女儿只有被废和死亡这两条路,你选吧。”

    她的话不容置疑,乔冱雪的父亲好不容易能够呼吸,当然得呼个痛快再说话,好不容易缓过来了,男人才从地上站起来,不敢相信的指着康乐鼻子怒气冲天的骂到:“你个初出茅的小丫头!知不知道得罪了乔家是什么下场,如果没有妖王给你撑腰,你能混到现在吗?!”

    男人的声音不小,就在公寓外面,正准备推门进来的另一个男人清楚的听见了他对康乐说的那些话,犹豫了一会儿,将准备摁指纹开门的手收了回来,站在屋外继续偷听。

    “我的成就是因为妖王吗?呵,大叔,你别是年纪大了脑子不好,我在当司掌之前可从来没见过妖王,那时候妖王也根本不认得我是谁……”康乐说着转头看了一下安于瑾,只见男人从容的点头,示意她继续。

    康乐又转回了头对着乔冱雪的爸爸继续说:“我今天的一切都是靠我自己,就算没有安于瑾,我也能在这些种族里活得风生水起。”

    那男人好像就是在等她的这句话,康乐刚一说完,他立马指着康乐打断了她的话,“这可是你说的啊!那你有本事就别让妖王大人插手啊,你敢不敢?”

    “老安,你听见了吗?不要插手。”康乐没转头,只是一直盯着乔冱雪的父亲,对身后的安于瑾说了这么句话。

    “好。”安于瑾说完就坐下了,乔冱雪的父亲一看到他这样,就知道自己的激将法成功了。

    这老男人表面上看起来严肃,可其实内心就是个欺软怕硬的小人,猥琐得很。

    康乐心中烦躁,冰冷的目光投向乔冱雪的爸爸,“以为我是软柿子吗?那你可真就是大错特错了。”

    现在康乐没了安于瑾当后背,老男人可真就不怕她了,腰板都硬了,背挺得老直,看上去倒是有强装出来的气势,“你是不是软柿子我们现在不谈,小姑娘,叔叔还是劝你一句,趁现在还有得商量放低一点你的姿态,不然一会儿难堪的可是你,就像我说的,没了妖王,你又是什么呢?”

    “嗯……我想想……”康乐托腮真的有在认真想,突然表情变得明亮,脸上还带着笑意,“除了阴界历代司掌中最年轻最有实力的那一个,我还真什么都不是。”

    这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阴界最年轻最有实力的司掌,这已经是让无数势力后退的一个头衔了。阴界因为族人超强的自愈能力,在种族中已经是像bug一样的存在了,何况鬼族还掌握着不少与自然之灵沟通、联络的能力,能够利用大自然的力量,这更让不少种族不愿意招惹鬼族。

    一个司掌之位确实算不得什么,可如果是能够统领整个鬼族的司掌,那就有必要掂量自己够不够分量和她对立了。

    “一个小小司掌,算不得什么!要知道,我乔家,在妖族那可是万年的基业,你一个刚成为司掌没多久的小丫头,胳膊拧得过这么粗的大腿吗?”提到自己的家族,乔父似乎很骄傲,可他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这重要的事是什么呢?康乐提醒他了,“你不说我都忘了,我还是鬼族康氏唯一的嫡系……”虽然现在不是了,可康乐依然把自己当父母的亲生孩子,只希望他们能够原谅自己拿出这个头衔来唬人,“康氏是古老的鬼族血脉,自创世神时期就一直存留下来,你一个万年基业的乔家算什么?妖族鬼族,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活上万年吗?”

    “你!”乔父是知道鬼族的康氏的,嗨呀!他怎么把这件事给忘了,康乐的家族可是和安于瑾的家族一样,自创世神时期就出现,一直发展到现在的啊。

    这么一对比,乔家万年的基业在康氏上百万年的历史下真算不上什么,如果康氏的存在时间算是一个大人呢话,那他乔家也只不过还是个腹中未出世的孩子嘛!

    “那又怎么样?你康氏人丁凋零,会有人帮你吗?呵,在妖族,除了妖王,你还认识哪个有权有势的啊?仔细想想,没了吧?”男人脸上的表情越发得意,这让康乐不爽的同时,也想到了一个人。

    只不过……她不知道该怎么说,或许,她是不想说。

    就在乔父还在窃喜更胜康乐一筹的时候,门突然被人打开,外面走进来一个修长的身影,今日的邈落穿着简单却优雅,纯白的衬衫扎在休闲西裤里,长发绑成了松散随意的马尾,白色的发丝间夹杂了几缕红色的头发,干练又能凸显男人的成熟魅力。

    康乐看见他却笑了,这老爹还真赶时髦啊,故意把自己狐身时的毛色显露了出来,还特意用红毛搞了个挑染。

    “不知本祭司在妖族算不算有权有势。”他有个屁的权势。

    邈落在妻子去世女儿失踪后一直是孑然一身,过着清冷平凡不问世事的日子,在妖族别说权势了,就连认识的人都没几个,或许应该说是,配让他记住的人都没几个。跟权势根本就是不沾边,但因为邈落妖力强大,能够测吉凶卜生死,而且极准,一直是王族的御用祭司,所以在妖族备受尊敬,轻易不敢招惹的那种。

    他走到了乔父的身前站好,比安于瑾还要高出半个脑袋的身高让他站在乔父面前就像是神在质问自己的子民一样。

    乔父低着头不敢抬眼看邈落,低声自言自语,“大祭司怎么来了……”

    “我难道不能来看看我自己的女儿了?”邈落话落震惊了在场所有人,包括康乐和安于瑾。

    他丢给两人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让他们安静下来。

    虽然不懂老爹到底是什么意思,但康乐还是平静了,站在他的身旁一言不发,只呆呆的望着他。

    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今天的老爹格外的高大伟岸。

    乔父同样不敢相信,“大祭司,您知道您在说什么吗?”他颤巍巍的后退了一步,被自己的妻子扶住。

    “你以为我会和你一样糊涂吗?你在质疑我吗?”邈落今天也是来和康乐他们聚会的。

    可临走时属于自己的命格牌突然发光,他只能又回到密室里卜了一次生死卦,可卦象并不是指向他自己,而是康乐……

    再去看康乐的命格牌的时候,上面已经有了裂纹,邈落心中害怕,他害怕失去这个女儿,赶紧又卜了一次生死卦,可这一次依然没有任何迹象,他只能寻常的测个吉凶,却发现康乐大凶之象,这段日子会经历一场劫难。

    不知为什么,他就隐隐觉得会和今天的这场聚会有关系,等来了才发现乔家人出现在了这里,而他刚来的时候,也遇见了江离漓和她聊了几句,才知道乔家的这个女儿下药害康乐……

    乔父浑身冒冷汗,“不敢,我怎么敢质疑您啊……”他之所以对邈落这么尊敬,是因为乔家现在正在想办法让邈落为乔家测一次吉凶,他不能得罪了邈落,不然他就是整个家族的罪人了。

    “今天人多,我也想借此机会重新做个自我介绍,我是康乐的生父。花了整整一千五百年的时间来寻找她,好不容易找到了,我不允许我的女儿出任何事,你说对吗,这位先生?”他根本不知道乔父是谁,叫他一声先生已经是抬举他了。

    “对……对对,所以大祭司,您想保护女儿,我也想保护我的女儿……要不然您就出面为我女儿求求情?”他说这话的时候乔母一直在拉他的手,还被乔父吼了一句,女人一生气,什么也懒得管了。

    康乐彻底服了这个男人的智商了,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这话不是把自己的女儿往绝路上推嘛?如果让邈落知道了刚才他没来之前发生的事,那这个男人的反应可能比安于瑾还要大。

    大家都以为乔父傻了,其实,他才是最聪明的那一个。他故意这么说,就是为了引起大祭司的注意,就是要让他知道,乔冱雪害康乐,都说虎毒不食子,这个男人怎么把自己女儿往火坑里推呢,那还得问他自己了。

    在场的人都不明白他到底想干什么,包括乔母,也不知道自己的丈夫到底想干什么,只知道,这个男人,已经不是她认识的那个男人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31575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