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139 心如蛇蝎啊

139 心如蛇蝎啊

    康乐坐在客厅里挺无聊,想着开个电视来看看,可觉得这样有些不好,主人在厨房里忙活,她又是第一次来霍家,干脆就和白雪聊起了天,白雪其实挺幽默的,话也多,所以倒不觉得无聊了。

    “哎?怎么不开电视看啊?来来来,霍叔给你们开开,别客气啊,当自己家一样。”打开电视后他又进厨房忙活了。

    两人正聊着天看电视的时候大门突然打开了,外面走进来一个背着双肩包,顶了个卷卷的绵羊头的清爽少年,皮肤白皙,却不是病态的那种,看上去白里还偷着粉红十分健康好看。

    “你是?”少年放下包后指着康乐问。

    听见关门声的霍谋从厨房里出来,给康乐介绍,“这是我小儿子,容儿,叫人啊,叫康乐姐姐。”

    少年咧嘴一笑,露出两颗小虎牙,“姐姐好,我叫霍容。”少年的笑就像是盛夏黎明时照进窗户的第一缕阳光,灿烂耀眼,却没有任何攻击性。

    如果看样子的话,这男生比康乐矮了点,脸也要稚嫩一点。因为是人族,如果算起来的话,比康乐小了五岁,看上去就很小乖小乖,特别幼稚的那种。

    “你好啊~”康乐甜笑着挥手,此刻的她在霍容的心中就是一个完美无缺的大姐姐,喜欢得不得了。

    霍谋和自己儿子说了几句话后又钻进了厨房,霍容见爸爸走了以后,悄悄将康乐带到了一旁小声的问她:“姐姐你肚子里是不是有小宝宝啦?”

    “你怎么知道?”康乐亦是小声的回问到。

    “我耳朵很好,听见了心跳声。”霍容很自豪的说着,不过这确实也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

    康乐笑着摸了一下他的卷毛,凑近说:“可不许告诉别人哦。”

    说完两人拉钩,康乐又是忍不住的摸了一把这一头的卷发,手感也太棒了,软乎乎。

    开饭之前霍谋的大儿子也回来了,比康乐还要大一点,身边还带着自己的女朋友。

    因为和康乐年纪相仿,所以三人聊得到一起,只不过在说话的过程中康乐发现,好像霍飞的女朋友并不怎么受他母亲待见,这女人难道是谁都不喜欢谁都看不上吗?

    不过这毕竟是别人的家事,康乐也不多做言语,只希望能安静的吃完这顿饭。

    饭桌上气氛还算不错,只是康乐总闻到一股让她恶心的味道,她极力的压制着自己,可当霍谋的妻子将最后一道菜摆上来的时候,康乐还是没忍住,又跑去了厕所。

    霍谋看着盘子里的蒸蟹面色不悦,“把螃蟹摆过去。”霍飞不明白为什么父亲生气了,但还是按照父亲的话将螃蟹摆到了自己这边。

    霍容虽然知道康乐怀孕了,可他一个小孩子,更是不懂孕妇不能吃螃蟹,但他也没说话。

    “螃蟹是好东西啊,营养价值多高,这不是招待客人嘛?”女人的话得到了自家两个儿子的认同,大家都觉得父亲的气生得莫名其妙。

    白雪没和他们一起吃,站在康乐位置的后面解释,“小姐对海鲜过敏,这样的好菜小姐也无福消受了。”

    这么一说,大家反应过来了,难怪父亲会不高兴,原来是因为康乐海鲜过敏。

    确实得注意了,不然康乐还以为他们是故意把螃蟹摆在她面前的呢。

    其实康乐哪儿有什么海鲜过敏啊,相反的,她特别喜欢吃海鲜,什么龙虾大闸蟹,来者不拒。可是如今有了身孕,需要忌口的东西挺多的,她也知道螃蟹性寒凉,孕妇是不能随意食用的。

    而且说来也怪,康乐没怀孕之前爱吃的东西,现在一闻到就想吐……害得她很多喜欢的食物都不能吃。

    从厕所出来的康乐再看桌上,螃蟹已经从自己面前摆到对面霍飞的面前的,离得远所以味道小了些,她也没再想吐。

    只是霍谋娶的这个婆娘坏啊,故意问康乐,“唉康康,阿姨从来没听说海鲜过敏连闻都会吐的啊,你怎么这么严重?”

    这话不就是故意的吗?但她两个儿子不知道啊,也是期待着康乐的回答。

    别说,一向嘴巴厉害的康乐现在还真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们,刚准备张嘴随便编个说法,就听自己的手机响了起来。

    安于瑾这个电话打得可是太及时了,“我开车去接你?”

    “可我还在吃饭啊……”康乐示意大家吃,不用管她。

    “离得远,我到了宝贝估计都吃完了。”安于瑾今天心情应该不错?说话都带着雀跃的感觉。

    康乐答应了,挂断电话后开始默默的吃饭,只希望他能赶紧过来。她没继续话题,大家以为她是接了个电话忘记了。

    没想到,谁都没说话,就是这个瓜皮婆娘,“哎康康,给我们说说呀。”

    话音刚落,霍谋将筷子一下就拍在了桌子上,吼着她这个心怀不轨的媳妇,“有完没完?!吃饭都堵不上你的嘴?!人家过敏关你什么事?一天的叽叽歪歪烦死了!”

    孩子们不敢说话,就连霍飞的女朋友都不敢作声安静的吃饭,和霍飞交往了这么久,也来他家里吃过几次饭了,她还是第一次看见霍飞的父亲这么生气……

    女人被他这么一吼不乐意了,憋屈的吃饭越想越气,最后干脆把桌都掀翻了,一家人不知道她哪里来的这么大力气,不过在孩子们眼中,母亲似乎变成了疯子。

    还在冒着热气的汤差一点就撒在了康乐的身上,不过女人丝毫没有歉意,甚至大声的吼她丈夫,“不想吃就别吃了!我说什么你都要反驳!我看你就是成心的!”

    原本好好的一桌子菜就这样撒在地上,看了帮着两个孩子收拾,却被白雪扶坐到了沙发上,他眼中蕴着怒火看向霍谋的妻子,“还请霍先生给个交代,我家小姐好好的在吃饭,怎么桌子就被夫人掀了,汤还差点撒在了我家小姐的身上。”

    霍谋有些窘迫,康乐拉了一下白雪,“别这么严肃,吓着霍叔了,没事儿,毕竟也没泼到,算了。”

    她这是在给霍谋面子,在给那个可爱的霍容面子,不然她会这么轻易的罢休?这女人真是跟疯了一样,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得罪她了,连顿饭都不让好好的吃。

    康乐坐在沙发上等待安于瑾的电话,“真希望老安现在就给我打电话说他已经到楼下了。”刚说完,康乐立马意识到自己竟然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了……

    不过听着房间里的争吵声,别说她了,就连其他人也希望能有一个出去玩的电话来拯救自己。

    过了二十分钟,康乐的电话如愿响起,“我到了,出来吧,回家了……”安于瑾站在楼下,抬头听着窗户里面传来的吵架的声音,心情一下子降到低谷,难道这夫妻二人就是这么招待客人的吗?

    还是帮了那么大一个忙的客人。

    走之前康乐却听到了霍谋从房间里传来的嘶吼声:“我知道你一直希望我爸死!所以你才看不惯康乐!因为她救了我爸!但你这女人太毒了,她还是一个年轻的姑娘,你怎么能用螃蟹这种东西去故意恶心人家?你让康乐怎么想?!万一她不知道孕妇不能吃螃蟹怎么办?你让我霍家毁在你的手上?!”

    让霍谋最痛心的是,他当初想娶她,母亲不同意,还是爸主张他们两个才结了婚,没想到,到头来自己爱了这么些年的妻子竟然想看着他亲爸死!

    “小姐,走吧,王还等着呢。”康乐点点头率先出了门,白雪在踏出这个房门之前,转过头来特意交代了一句,“希望刚才你们听见的话,不要传出去,否则……就别怪我了。”

    几人点头如捣蒜,白雪这才关上门离开。

    刚下楼出了大门,康乐一下子就扑进安于瑾怀里,“走走走快带我走,我们去吃好吃的,饿死我了。”

    “唉,这对夫妻,真是……”话还没说完,康乐牵住他的手。

    “别说那么多啦,我们快走吧,吵架有什么好听的。”

    安于瑾知道她不想再说这件事,就牵着康乐的手将她送上了车后,开车离开了。

    那对夫妻还在吵架,康乐坐在副驾驶位上揉着自己的太阳穴,“心累啊心累……”

    不过今天发生的事最后安于瑾还是全部都知道了,他问了白雪,就算他不问,白雪也会因为生气将所有的事都告诉他的。

    “以后出来还是先给我说吧,你说万一你真吃了那螃蟹怎么办,你平时就爱吃海鲜。”安于瑾直视着前方目不转睛的道。

    康乐转身看了一眼坐在后面的白雪,眼神谴责他的多嘴,“我怎么知道这个女人跟疯了一样啊,我又没得罪她。不过听刚才他们吵架说的话,这女人多半恨我把霍老先生给救了,太狠心了这种女人。”

    可不是嘛,竟然想眼睁睁看着一个性命垂危的老人死,难怪霍谋后面要发那么大的火,原来一开始都是忍着的,谁知道这个女人一而再再而三的触及他的底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29148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