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126 魔族初现

126 魔族初现

    因为明天是周六,所以卢教授特意给大家找了合适的山庄,今晚就在这边睡下,明天再逛一逛,去果园里体验一下摘果子的乐趣就回去了。

    康乐不习惯和认识没多久的人睡一个房间,所以多付钱专门订了一人的小单间。这山庄里的住宿条件还算可以,康乐的房间在三层,窗户外面有一颗很高的柿子树,正值世界,上面还挂着几个已经成熟,却还没落下的橙色柿子。

    洗漱完毕睡上床,康乐靠着床头和安于瑾打视频电话,“我开了一个小单间,你看,外面还有柿子树呢~”

    她将本来是对准脸的前置摄像头对准了窗外,本来看着手机的康乐突然感受到一阵凉风吹来,原是想下床关窗户的,谁知康乐刚一放下手机,窗户上正背对着她蹲着一只瘦得皮包骨的不明怪物,脊背几根特别突出的骨头插出了表示,上面还沾着一些小灌木丛的叶子。

    安于瑾当然也看到这这个东西,小声提醒康乐,“别惊动了……小心,千万要小心……”他的声音很小,康乐却能清楚的听清,就像安于瑾在她耳边低语一样。

    她也小声的和男人再三保证自己会当心后,挂断电话,将手机轻轻往床上一扔。

    这怪物也奇怪,刚才康乐和安于瑾说话它听不见,这手机摔在柔软的床被上却被它听见了。

    怪物刚一冲向康乐,可刚到她身前就突然踩了刹车停下了。

    康乐意识到,这怪物估计母亲留下的这只玉葫芦。她将玉葫芦从脖子上取了下来,瞬间凑近怪物。

    那怪物痛哭的往后面倒退,直推到窗户边上。康乐将嘴角一弯,脸上的笑容看起来纯真无害,眼底却充满了杀意,“谁派你来的,你要敢不说,我就用这玉佩除了你。”

    怪物嘴里发出轰轰轰的声音,显然它听得懂康乐说话,却苦于不会说人话,只能用自己的语言。

    但康乐还是看得出它害怕。

    只见那个怪物走到墙角,用布满了裂纹的长指甲在墙壁上抠着什么,看了半天康乐才发现这是一幅画,上面画了一个依稀能认出人形的……暂且称之为画吧,

    上面的人最明显的特征是下巴上一根长了毛的黑痣,康乐点点头,本想说话,只见那怪物又有了动作,继续在洁白的墙壁上抠抠画着。

    紧接着又画了两幅,中间的是怪物自己,第三幅则是康乐和怪物,只不过第三幅画上的怪物面目表情很狰狞,手还伸向康乐的脖子。

    这下康乐看懂了,卢教授让这个怪物来杀自己。

    却没想到啊,她脖子上的玉葫芦会吓退了这个怪物……会不会,这个怪物曾经是鬼族,又或是……魔族?

    一提到魔族,康乐就想到了那些她听过的,关于魔族的传说。

    传说魔族是创世神创造了人族、兽族后在圣地背阴的一面诞生的魔物所创造,只能在月光下行动,曾常夜袭人族的村落,后那初生的魔物被创世神封印,这些魔族也再不敢偷袭人、兽两族的村子了。

    “你能在阳光下行动吗?”要辨别魔族,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看它们能不能在太阳光下活动。

    听懂了康乐问题的怪物很老实的直摇头,康乐现在有点懂了,或许是母亲与魔族最后一战带了怨念,她强大的阴力结合对魔族的怨念,所以会对魔物产生震慑。

    康乐上下打量了半天,最后还是问出了自己一直想问的那个问题,虽然很蠢,确实最直接的,“你是魔族对吗?”

    不过应该是个低等魔物,这也是康乐猜的。她在书本上看见过,魔族虽然长相丑陋,却能从他们的外表上分辨是高等魔族还是低等魔族。

    像这种瘦得皮包骨的,是因为斗不过其他魔物,算是低等的。

    怪物依旧老老实实的点着头,看着康乐手里的玉葫芦发抖,喉咙里发出哼哼唧唧的声音,它一步步往后面退着,望一眼窗外,又望一眼康乐,就这样来回,意思像是在乞求康乐放过自己。

    “你走吧,但如果我再发现你帮那男人做坏事,我就杀了你。”魔物小鸡啄米似的点着头,嗯唔一声后跳上了柿子树,从树上快速爬下去,很快就消失在夜色之中。

    怪物离开之后,康乐重新回到床上,再次拨通了安于瑾的电话,“你猜刚刚那个怪物是什么?”

    “低等魔族。”安于瑾知道那是什么,因为他曾经见过。

    康乐惊喜的瞪大了眼睛,“我第一次看见魔物啊,你说魔物到底是躲在什么地方,这个卢伟宕到底是从什么地方找来的,还能驱使这魔物为他做事。”

    “这个卢伟宕,是宝贝提过的那个代课教授吗?”安于瑾只关注在这个问题上,却对真正的问题只字不提。

    视频电话这面的康乐疯狂点头,眼神鄙夷的道:“对,就是这个猥琐的老家伙。都有妻儿了,竟然还想打年轻姑娘的主意。”

    她没说这个被打主意的年轻姑娘就是自己,但安于瑾从以前康乐和她说的那些话来结合分析,想到康乐说的年轻姑娘就是她自己。

    不过安于瑾确实没想到,卢伟宕接近康乐的真正目的是杀了她。

    应该,是想在杀之前占点便宜,只不过康乐太厉害,他没那个机会,就只能放弃了,直接考虑除掉她的环节。

    “那个魔族你放走了?”安于瑾皱着眉,有些担心,这不是放虎归山嘛?万一那魔物跑回去找卢伟宕呢?

    康乐神秘得笑着摇头,“他跑不走的,我已经派白雪去跟着了。”就在刚才,康乐还没有打电话给安于瑾的时候。

    白雪虽然身手矫捷、妖力强大,可第一次跟踪魔物,还不了解这怪物,好几次差点跟丢。魔物失了约,跑到了卢伟宕的房间窗户外,四处看看后轻轻敲开了窗户。

    那个猥琐的卢伟宕从窗帘后面慢悠悠伸出一个头来,小声问:“怎么样?杀掉了吗?”他的声音在寂静的夜晚格外清晰。

    怪物忙摇头,他不怕卢伟宕。还不等卢伟宕重新命令,那魔物又发出轰轰轰的声音不知道对卢伟宕说了些什么。

    但卢伟宕是听懂了的,从他的表情可以看出来,还有就是……他重复了一遍魔物的话,“你说什么?她身上有泉姬留下的玉佩?你没看错吧?”

    魔物的眼神还不错,怎么可能会看错,他疯狂点着头。卢伟宕这才明白为什么这魔物杀不掉康乐了。

    原来是泉姬的玉葫芦……那里面强大的阴力再配上康乐本身的实力,呵……没想到啊,这看上去平平无奇的丫头竟然这么有本事,就连泉姬的玉佩都能拿到手。

    “行了我知道了,你走吧。”卢伟宕摆着手让魔物赶紧离开,别让人看见了。

    在确定魔物真的已经走远,白雪小声隐匿在夜色之中离开了。

    只是他还不知道,原本已经走远的魔物又用极快的速度倒了回来,已经关好窗子的卢伟宕,又重新将头……伸了出来。

    他早就知道有人跟在那魔物后面,而且那魔物自己也知道。

    他们很聪明,只是……还不够聪明。

    康乐早已养成一个习惯,将雉枭时刻安排在自己身边,因为他的能力,是能在任何环境下隐藏自身,与周围融为一体,有点像很多动物自身的保护机制,不过又要比那复杂一点,姑且将这个与隐身画个等号吧。

    低等的魔物怎么可能与雉枭这样千挑万选出来还接受过特殊训练的恶鬼相比,自然不是雉枭的对手,也自然没有发现他。

    只见白雪走后,一人一魔在用他听不懂的语言交谈着什么,雉枭又等了一会儿,这一次,那魔物是真的走了。

    回到康乐所住的单间,雉枭将自己看到的和康乐说了,并且也特意提到他们两个在使用同一种他听不懂的语言。

    康乐望着窗户自言自语,“魔族……”

    “老大,会不会,那个教授就是魔族?”雉枭的问题提醒了康乐,但她很快就否定了。

    “不论是高等魔族还是低等魔物,他们都是不能够见阳光的,但卢教授并没有这方面的困扰,显然,他不是魔族。”

    雉枭一想,确也是这么回事。

    虽然不是魔物,但一定和魔族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第二天一早,康乐围着山庄跑步,遇见了刚洗漱好出来呼吸新鲜空气的卢伟宕。她假装看不见这个男人,可卢伟宕就跟没事儿人似的,继续来找她说话,“你每天都要晨跑吗?”

    ……

    一阵沉默,康乐可没心思理一个打算派魔物来杀自己的虚伪男。

    卢伟宕还在找着话题,“难怪你身材这么好啊,一看就是常健身的缘故。”

    说到身材好时,他的眼神变得有些下流,康乐见了差点没忍住往他头上来一拳。不过最后还是攥紧拳头忍住了打人的冲动。

    “有这个闲工夫,不如找个高等的魔族。”她重新戴上蓝牙耳机,大步跑了出去,只留下卢伟宕在原地发呆……

    所以,她是知道了对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28209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