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番外③ 坐牢日记

番外③ 坐牢日记

    鬼历新2200年。

    我被一群奇怪的人抓住,我只记得他们每个人都有一米八以上的个子,手里拿着样式很奇怪的武器。

    但最让我感到奇怪的是……带头的竟然是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小姑娘。

    她居然想和我单挑?噗——让鬼笑掉大牙好吗?

    周围的黑衣人全部退开,只留下我与那半大不小的丫头。

    是我轻敌了……我到现在都记得是怎么被她一条生锈了的铁锁甩飞数十米的。

    奶奶滴,这丫头片子力气竟然这样大!

    我擦拭着嘴角的血迹,慢慢从地上爬起来,那小姑娘的笑容比我见过的许多鬼还要阴险。我心里害怕极了,但是为了活下去……我还是要再做一番抵抗。

    耶?!小丫头转身和旁边的人说话?!好机会啊!我伸长了手,一只还带着干涸的血渍的手向小丫头伸去,就要抓到了!就要抓到了!

    哎哎哎哎哎?!!!我怎么又被甩飞了?

    不过看样子他们并不想置我于死地,那……还是投降吧,这个小丫头也太厉害了。

    就这样,我被送进了一座名为黑牢的建筑。

    黑牢的修建在大海的正中央,光是过去,都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不过还好,我不恐高,相反的,我很享受坐直升机的感觉。

    这海水黑得像创世神往里面泼了墨一样,听其他的牢友说,进了黑牢,就一辈子别想出去。

    坐牢第一天①

    “喂,你是新来的吧?因为什么事被抓进来了啊?”一个身材魁梧的大汉突然坐到我的旁边,我都能感觉到我整个人弹起,屁股甚至离开了长板凳。

    他带给我的压迫感让我不敢大声说话,只能缩着头小声回答着大汉的问题。

    还好,牢里和我一样犯了事儿被抓进来的鬼对同类都还算友善,他们都没找过我的麻烦,我度过了还算平静的一天。

    坐牢第二天②

    这里的每一餐都吃得很丰盛,比生活在外面舒服,除了有点无聊,没什么朋友,我还真的挺喜欢这里。

    今天午间休息的时候,我听到牢友们在讨论一个叫康乐的人,一提到这个名字,他们就显得很害怕很紧张,后来我得知,她就是上次把我甩飞了两次的猛女……难怪他们这么害怕了,因为我也怕……嘿嘿……

    坐牢第三天③

    耶!今天我终于交到朋友了,他说他叫长天,我第一次知道,原来康乐允许所有得极恶之鬼为自己取一个喜欢的名字。

    我忽然觉得她不是那么可怕了,甚至……还有点可爱。

    下午,我从牢房的这边远远的看见了她,她似乎在下达什么命令,而她身前站着的那群鬼,一个个精神抖擞的模样,看上去一点都不像囚犯

    “嘿!别看了,也别妄想了,你想成为他们其中的一个啊……不可能。”长天弹了一下我的额头这样说到。

    我心里虽然不服气,可我甚至连那支整齐的队伍是什么,只能摇着头说:“我都不知道他们是干什么的,还妄想呢……我妄想什么啊?”

    其实我是在嘴硬,看着他们能和康乐谈笑风生,能穿那么好看的制服,我心中悄悄羡慕,不敢让长天知道。

    “我告诉你……”长天挨我很近,我感觉有点不舒服,但我太想知道那队伍是干什么的了,所以只能忍受着他长天身上的体味,“那群啊,其实和我们一样,也是恶鬼。”

    “真的?”我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睛,可为什么,明明都是恶鬼,他们的待遇那么好,还能和康乐开玩笑打趣。

    长天的眼神看起来也是羡慕的,只见他点着头说:“是啊,他们也是恶鬼,只不过运气好,有特殊的能力,能够完成一些康乐不愿意牺牲自己的手下完成的任务,所以就被选中了。”

    他用力的撞了一下我的胳膊,嘶……疼死了,“喂我跟你说,这群恶鬼的待遇可好了,人家住的都是小单间,里面听说还有浴缸呢,每天的伙食也和我们不一样,康长官还会给他们配备专门的武器。”

    听到他说这些,我不光是羡慕了,我还嫉妒。

    或许是妒火燃烧得太过,我失控了……被关进了小黑屋里……

    坐牢第四天④

    ……

    坐牢第五天⑤

    ……

    坐牢第六、七、八天⑥⑦⑧

    ……

    坐牢第九天⑨

    被关了这么几天,我终于从小黑屋里回来了,长天从来没失控过,所以他也不知道小黑屋里是什么滋味,我只告诉他,那里面,是一个可以让人平静的地方。

    这被关的第二天我就知道,我爱上了这个对其他恶鬼来说犹如炼狱一般的地方。

    被关小黑屋的几天,我暗自下决心,要成为那群特殊的恶鬼中的一个,即使是做恶鬼,我也要做被所有恶鬼敬仰的那一个。

    坐牢第三百九十九天

    明天就是我被关押在极恶之海第四百天的日子了,这一年多的日子里,我一直在找寻自己的特点,可我找了那么久,发现自己根本就是这无数极恶之鬼中最平凡的那个。

    我没再见过康长官,我还记得那一天她与那些特殊的极恶之鬼说笑的时候,灿烂得像是骄阳下一朵盛开的红玫瑰,无比艳丽,却又不显庸俗。

    “又在干嘛呢?喂伙计,这么久了,见你蔫不拉几的。”突然有个恶鬼从后面拍了一下我呢肩头,那手劲可真大,我扯开衣服领子来看,一个浅红的巴掌印。

    我转过头,发现是我们这个小分区的牢头,“月冥大哥,你吓我一跳。”月冥哥很有头脑,也很有学识。明明性子淡泊不喜争,为什么成为牢头我也不清楚。

    “我在写日记,这点爱好了。”我很爱和他聊天,总能和我说很多有意思的故事。真希望我也能成为月冥大哥这样的恶鬼。

    大哥坐在了我的身旁,眼睛却没有看向我手下的日记本,他弹开打火机的盖子,点燃了一根细长的香烟,烟的味道闻起来像橙子,和月冥哥身上的味道很像。

    他将香烟递给我,“来一根吗?”

    我从来都不会抽烟,只能摇着头摆手婉拒了大哥的好意。他将烟收回荷包里的时候发出一声感叹,“不抽烟好,不抽烟好啊……”

    “我观察你很久了,发现你还真奇怪,安安静静的,不争不抢。就是好像一直有心事的样子。”他又继续道。

    我沉默了半天,低着头想该怎么回话,是该告诉他我心中一直想的那件事呢……还是随便打个哈哈就过去了。

    最后我还是决定将心中的秘密告诉了他,“我想成为他们中的一个。”我指着那群出来训练的特殊恶鬼道。

    显然,月冥大哥被我的想法吓到了,“你在开玩笑吧?”手里的香烟被摁捏灭在了墙上。

    我很坚定的摇头,“不,我没在开玩笑,我真的想成为这群特殊恶鬼中的一个。”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痴心妄想了,可万一呢……万一能成为其中的一个呢?万一……万一……能见到她呢……

    她那么完美,“我必须追随我女神的脚步!!!”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了,突然就跳到凳子上朝天来了这么一句,噗……现在想起来都像一个傻子。

    “原来是为了康长官,可你别忘了,她是正统的鬼族,我们呢?连最低等的半吊子鬼族都比不上。”是我看错了嘛?为什么大哥眼神里会有落寞……

    不过……“不不不大哥你想多了,我不是喜欢她,我只是,很佩服她,很崇拜她。”为什么……我反而觉得月冥大哥才是真的对康长官有爱慕之情呢?

    “这样啊……说的也是,这样一个有实力有智谋的长官,谁会不崇拜呢……不瞒你说,我确实耶很欣赏她。”或许不该说是欣赏,而是喜爱吧……我心中冒出来这样的想法,要是被大哥知道的话,一定会被他揍一顿的。

    看着大哥望向长官时眼里充满的爱慕,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他手下的恶鬼不生事的原因了。

    “大哥以你的能力一定能进那群恶鬼里面啊,为什么不进去?”我脑抽了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

    月冥大哥沉默了许久没说话,忽然康长官看向我们这边,我和大哥同时埋下了头,再抬起来的时候,康长官已经不知所踪。

    我还记得,大哥那时候的表情,是我从未见过的落寞,在我印象里,他一直都是儒雅随和的模样,脸上时常挂着笑容。

    我还记得,大哥说的那句话……

    我不配。

    他为什么要说自己不配?大哥分明……就是很厉害……

    坐牢第五百零一天

    我已经完全习惯了这里的生活,清闲得很。

    今天我又和往常一样去娱乐室找月冥大哥和其他几位兄弟打麻将,我自摸清一色刚胡!外面警报就被拉响了,原本还和和气气的守卫们一下变得紧张起来,像赶羊一样把我们往牢房里面轰。

    外面有雄鹰的啸叫声。

    我的牢房并不算高,极恶之海掀起的巨浪滔天足有十几米高,好多牢友都被吓呆了,我还看见海里游过一条条庞然大物,它们每一只都将海水带起浪涛……

    后来我才知道,一个对长官来说极为重要的重犯出逃了……

    为什么要逃?这里除了没有自由,别的都挺好啊。既然都成了极恶之鬼,那还向往什么自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27530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