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109 他这辈子,太苦了

109 他这辈子,太苦了

    那晚康乐做了一个噩梦。

    她梦到自己在拼命的跑,一群看不清脸的人在后面追着她不放。最后康乐是被吓醒的,醒来的时候脑门和脖子上都是冷汗,安于瑾也在一旁担忧的看着她。

    康乐钻进安于瑾的怀里,心有余悸的靠在男人的肩上。安于瑾轻轻抚摸着康乐的脸颊,细声问:“做了什么样的噩梦?”

    “梦到好多人追我,我不停的跑不停的跑,好像永远跑不到尽头一样……”康乐往安于瑾的怀里缩了一点,动作可爱却也惹人怜。

    安于瑾抱紧康乐,将脸贴在她的额头上,叹了一口气后道:“怎么会没有尽头呢,尽头就是我啊……扑进我的怀里就好……”

    怀中的小人被安于瑾的话逗笑了,看着自己手上的戒指,康乐不经意的小声问了一句,“我们什么时候结婚啊……”

    安于瑾微不可察的蹙眉,他并不是不想娶康乐,相反的,他很想。但……他不是还欠康乐一次真正的求婚吗,怎么康康突然会这么问……

    “那明天就嫁给我好不好?”他本来只是想安慰一下康乐,没想到怀里的丫头竟然抬起头来认真的问他是不是真的。

    被这问题问懵了的安于瑾愣了几秒钟,随后脸上出现了他活了这么久从没出现过的惊喜表情,“康康你认真的吗?你不再考虑考虑吗?”

    “我相信你。”简单的四个字,让安于瑾瞳孔猛地一缩,震惊之余脸上笑容不减。

    他将怀中之人拥得更紧,有些戏谑的笑问道:“那宝贝想要场什么样的婚礼?”

    安于瑾没想到,康乐接下来的话会让他陷入沉思,只听康乐平静的道:“我暂时不想要婚礼,也不想在鬼族境内登记结婚,先领证吧……未来时间还长,婚礼,不着急。”

    说完,康乐不再说话,靠在安于瑾的怀里渐入梦乡,而那一晚,安于瑾却失了眠。

    第二天,康乐早早起床,安于瑾还在睡着。康乐撑头看着男人如完美艺术品一般的俊秀面庞,短暂了失了魂,手不自觉的抚上他的眉眼,“别让我失望。”

    男人本就浅眠,被她这么一弄,醒了。轻轻的握住康乐不安分的小手,“不会的,你昨晚睡得不踏实,再眯一会儿吧,我去给你做早餐。”

    “好……”康乐慵懒的应了一声,可在安于瑾走进厨房后,她也悄悄的跟了进去,最后从后面抱住了安于瑾的腰,紧紧贴在他的背后,“我想吃松饼,上面淋很多蜂蜜的那种……”

    安于瑾转过身在她香软的发上轻轻吻了一下,“好,去等着吧,一会儿咱们去领证了。”他习惯性的伸出手捏了捏康乐的脸蛋,清瘦了一些,但手感还是不错。

    通常。早上安于瑾是不允许康乐吃太多的甜食的,但因为情况特殊,他还是希望康乐今天快乐一点。

    “想在哪里吃?”安于瑾端着一盘香蕉松饼站在康乐的身旁。

    此时的康乐正坐在地毯上兴致勃勃的看着动画片,心情好像很不错的样子,“在这里吃。”说完,安于瑾将盘子放在了她的面前,自己则是悠闲的坐在一旁喝茶。

    红茶的香气飘进康乐的鼻子里,正好有些噎着了,康乐随手端起茶杯喝了起来,安于瑾在一旁淡笑,心中有一种复杂的情绪正在酝酿。

    “你真的想好了吗?”他的指腹轻轻摩擦着茶杯,低着头好像有些不确定的又确认了一遍,语气小心翼翼的,竟然有些可怜。

    天知道安于瑾现在有多紧张,他害怕那只是他做的一个梦……

    康乐咽下最后一块松饼,将茶杯中的红茶一饮而尽,最后趴在了安于瑾的大腿面上,“想好了,其实我早该想好了。你是不是觉得奇怪?”

    “嗯……”安于瑾小心翼翼的点着头应到。

    原本还跪坐在地毯上的康乐撑起身子坐到了沙发上,说出了她突然想结婚的原因,“纯血的鬼族,有一种特殊的能力,能够从活人的气味上嗅出这人的生命,生命还长的,味道是鲜美的。而我一开始就闻到外公身上已经有了腐臭的味道。虽然我是半妖半鬼,可我母亲确实鬼族有记载以来最强的一任阎君,我多少继承了她的能力,所以……我希望在外公还在的时候,让他看到我活得很快乐,很幸福。另外……我也确实想组成一个家庭,我只希望你值得我这么做。”

    安于瑾轻叹了一口气,伸手环住了康乐,“我值得。其实昨晚到今早,我都好害怕你突然反悔……现在好了,再过不久,你就是我合法的掌中宝了。”

    “我们鬼族1300岁就能结婚了,不知道你们妖族有没有规定。”康乐有点担心,现在自己的对于妖族来说会不会太年轻了,人家不允许结婚啊。

    可安于瑾却觉得她多虑了,“鬼族和妖族的年纪不一样,如今你鬼族1500岁,在妖族也有2200岁左右了,已经够了。”

    每个种族都有自己的年纪算法,人鬼妖魔四个种族四种算法,不挨边的。

    “那就行。”康乐心里松了一口气。

    妖族的结婚登记处叫连理殿,据说是从几千年前就传下来的名字,象征忠贞不渝的爱情,“人还挺多啊,难道大家结婚都不挑日子的嘛?像我们这么随便。”

    安于瑾好笑的刮了下康乐的鼻子,“现在的年轻人都不信那些了,再说,只要有爱,哪天都是好日子。不然,就算选520这样的特殊日子也没用。”

    康乐一想也对,和安于瑾手牵着手排在了队伍的末尾。

    ……

    妖族的钢印摁在两个黄本本上的时候,康乐嘴角快咧到了耳根,“我们鬼族黑色和红色是最吉利的颜色,你们妖族原来是黄色啊,别说,还真好看。”

    “祝二位百年好合,请到这边去领取一份领证礼物吧。”工作人员微笑着指了下自己右手边的一个房间,从门外看进去,可以看到里面不少笑逐颜开的小夫妻。

    “妖族领证还送礼物啊?真好。”康乐一听到有礼物,高兴得瞬间忘记了自己已经是成家的人了,跑到房间里去看礼物去了。

    还在位置上坐着的安于瑾却变得严肃,“这件事我不希望被传出去。”这件事,指的就是领证这件事。

    这也是康乐示意的,她秘密领证,是只想告诉亲人朋友,不想被媒体大肆宣扬。

    “我们会闭紧嘴巴的,妖王大人请放心,还祝妖王大人与鬼族的司掌大人永浴爱河,早生贵子。”这个工作人员会说话,早生贵子四个字成功让安于瑾面色暖了下来。

    他也想啊……不过,康康应该暂时没有这方面的计划,这种事,还是要两个人商量着来的。

    闪电速度领完证后康乐马上飞奔到医院看望外公和外婆,外婆还好,检查过后医生只说是营养不良,不像外公,不容易看到的地方都有伤……

    在外公的病床前,康乐看着大瓶小瓶的药还有满身伤痕的外公,心中自责极了,趴在床边止不住的流眼泪,任谁看了都会心痛。

    忽然康乐感觉有手轻轻放在了自己的头上,她抬头发现是外公醒了,立马擦干净眼泪握住了外公的手,“外公……有没有感觉好一点……”

    老人已经到了油尽灯枯的时候了,面色看起来极差,神智也已经不清,但在看到康乐的时候,他浑浊的双眼还是闪过了最后一丝光亮,“外公赚来的生命已经走到尽头了……只可怜我们康康了……”

    康乐意识到不对劲,想跑出去叫医生,可康乐刚站起身老人就用最后的力气拉住了她,“外公想再看看我们康康,别叫医生来了,最后有你陪我,也够了……”

    他还想再多说点什么,可不行了……就好像是蜡烛燃尽前烛芯的火光开始逐渐弱下,老人声音越发细微,想说一句完整的话都已经是奢望。

    康乐扑在外公的怀里,泪水已经打湿纯白的被套,“外公!你不要走啊!康康还有好多话都没来得及对你说……你不要走啊!啊!!!”

    随着她最后一声带着哭腔的嘶吼,这世界上又少了一个纯粹爱着她的人。

    “为什么……为什么我爱的人一个个全都离开了我……”康乐哭红了眼眶颓废的倒在了地上,外婆也在一旁低低啜泣,她相依为命了那么长时间的老伴啊……这一次是真的离开了她……

    伤心之余,康乐也不忘打电话给沈天随,“喂……天随……”

    电话那边的男人听康乐声音不对,就知道肯定是出什么事了,紧张的等待着她接下来的话。

    “我外公他……就在刚才,去世了……我恳求你,让他下辈子托生到一个好人家……”康乐顿了顿,红着眼看向了病床上已经没有了气息的外公,最后哽咽着说到:“他这辈子……太苦了……”

    说完,从刚才就一直忍着没发出声的外婆再也忍不住了,抱着康乐哭了起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26114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