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第一卷 行行重行行 078 当爹成为坏人

第一卷 行行重行行 078 当爹成为坏人

    被关押在极恶之海的龙骨依然保持着他身为阎君的自傲,从不与那些守卫攀谈,更别说那些极恶之鬼了,他是只看一眼就觉得恶心。

    与此同时,中央大楼的顶层办公室已经被康乐占据,一群人在里面吵开了锅,以江离漓为首反对康乐的全都认为她昨天的行为太冲动,“龙骨毕竟是阎君,司掌您这样就将他丢进极恶之海,是否太过冒险?如果被民众知道了,他们会作何感想?”

    另外一个人也上前反对康乐的做法,“再者,您身为阴界司掌,职责是守护阴界的安宁,维护鬼域的和平,您这样做恐怕未来会引起战争,这会寒了百姓们的心。”

    “我鬼族的子民绝不会如你所说这般懦弱。我鬼族历代司掌阎君都相处和睦,从未出现过争权之事,如今他既已对我起杀心,说明已经有了造反夺权的念头。但他想要的真是这点权利吗?他想要的,怕不是那些已经被驯服的极恶之鬼吧。”

    康乐的话让所有人为之一惊,原本持反对意见的江离漓也不再多说什么,只劝道:“可他毕竟是阎君,你这样将他关在极恶之海……鬼域怎么办?”

    这个问题康乐早就想过了,根本没必要担心。

    当晚回到公寓,站在门前,康乐心想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一打开门,邈落先生肯定站在门口拿着她的洗脸巾等着她。

    输入了密码进去后,果然不出康乐所料,邈落就站在门口,一见到她人就将洗脸巾递了上来,“算时间想着你快回来了,就在这等着了……给,擦擦脸还有手过来吃饭吧,今天阿瑾会晚回来,就我们父女俩了。”

    康乐点着头接过他手里的洗脸巾,一边擦脸一边小声的道:“他给我说过了我知道的,今天吃什么?”

    “我观察了几天发现你口味挺多的,但爱吃荤的,所以我做的都是些荤菜,你要有不喜欢吃的就告诉我,我下次不做了。”男人说话的时候讨好意味明显,康乐其实很不喜欢他这样。

    虽然父女分别多年,可他终究不欠自己什么,没必要这样小心翼翼的讨好,但康乐还是不能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她真的做不到。

    吃完晚饭邈落一人在厨房里洗碗,康乐在客厅看电视,可注意力总是被厨房的那头分散,她好像不受控制似的走进了厨房,抢过了邈落手里的碗,也不知怎么地就把自己的心里话给说出来了,“你没必要做这些,你到底在干什么啊?你觉得亏欠我吗?没有吧,当初发生那一切大家都不想的,你真的不用为我做到这个份上。”

    这话康乐已经想说很久了,尤其是在看到男人对她这么殷勤的时候,她内心那种复杂的情感又会涌上来。

    可男人却觉得那一切都是他的错。

    他放下手中的碗,将康乐带到了沙发上坐着,在自己说话前,还从茶几上的铁盒里拿了一块糖给她,见康乐剥开糖纸将糖果塞进了嘴里后,他才敢开口,“自从你母亲被杀,你又失踪后,我觉得那一切都是我的错。我本可以日日守护着你的母亲,让她顺利将你生下,可我却在她的胎坐稳后跑去了先祖之地修炼。若非我追求至高的妖力跑去那么远的地方,魔族也不会有机可乘。”

    男人神情落寞,康乐看得出他心中悲凉,可她不知该怎么安慰,只面无表情的望着邈落,最后只说了一句:“我不认为那是你的错,我不需要你讨好我,我会承认你,只不过不是现在。”

    康乐的话让邈落激动了很久,他感激的目送康乐进了房间后,又任劳任怨的去刷碗了。

    可他前脚刚进厨房,后脚康乐就跟进来了,小丫头别扭得半天说不出话,邈落生怕她把自己憋坏了,主动问到:“怎么了?有什么事吗康康?”

    “那个……我想麻烦你一件事……”康乐脸都抬不起来,这可爱的模样倒是让邈落颇为惊讶和感动,没想到……丫头也会有有求于自己的一天。

    他看得出不好意思张口,伸出手拍了拍她的头后慈眉善眼的看着她,“有什么事就直说吧,能办到的为父一定答应。”

    又支支吾吾了半天,康乐才终于一口气把话全部说出来,“我想让你假扮龙骨,去鬼域中心的玄冥楼工作……”

    假扮龙骨?一提到龙骨邈落就恨不得一爪子捏死这小崽子,可现在康康为什么要让他假扮龙骨?

    “康康想干什么?”他忽然想到了昨天康乐下令将龙骨丢进极恶之海的事。一向敏锐的邈落隐隐感觉和这件事脱不了关系。

    果然,“昨天我不是下令将龙骨关到了极恶之海吗?为了不被百姓们察觉,只能出此下策,思来想去,伪装成龙骨还不会被发现的,除了安于瑾也只有你了,可安于瑾有妖族要打理,你呢又正好整天闲着没事干,所以……”

    康乐装可怜卖萌,邈落爽朗一笑后自然将她的话接了下去,“所以就拜托我了是吧?可我并不了解鬼族的运转,我怕会露馅。”

    “没事,到时候你的办公室就在我楼上,有什么问题你就用你的手机给我发短信,你要答应的话我一会儿就把龙骨的那些东西给你,比如常用的手机啊,电脑啊这些,千万不能让其他人看出端倪。”康乐要比刚才心情好一点,脸上也有笑了。

    被自家女儿笑容迷惑的邈落稀里糊涂就答应了她的要求,“行,那就这么说定了吧,给,苹果,端进去吃吧。”

    康乐这才注意到,邈落在和听她说话的时候已经削好了苹果,还切成了小块插上了牙签,她皱眉看着手里端着的一盘果肉,心中五味杂陈。

    ……

    第二天,邈落比康乐要先出门,他根据康乐给他的地址找到了龙骨的别墅,周围在暗中布下了不少人手,都是一等一的鬼族高手。

    可犹豫这些人的年纪加起来都不及邈落的零头,所以男人很轻松的就靠着自己这出神入化的变身妖术成功进入了龙骨的别墅。

    刚进到客厅就看一个身上只披了浴袍的女人从第一层的浴室里跑出来,“阎君怎么才回来,昨天不是说好了晚上要和人家去约会的嘛~”

    女人摇着邈落的手撒娇,准确来说应该是龙骨了。娇酥的身体好像随时都会倒在邈落的怀里一样,男人看到这种女人便觉得倒尽胃口,一把抽开了女人。

    可女人好像已经习惯了被粗暴对待般,再度黏上了邈落,谁知这一次邈落是真生气了,伸手便掐住了女人的脖子,还没给女人一个求饶的机会就将她甩了出去,“赶紧滚。”

    女人甚至没来得及穿上自己的衣服就被邈落的残暴吓退了。但在龙骨的其他手下看来,这就是正常的,阎君喜怒无常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好像每隔几天就会有一个女的从别墅里落荒而逃吧,见怪不怪了,所以很长一段时间也根本没人去怀疑邈落假扮的龙骨,不过这都是后面的事了。

    也正因为他假扮的龙骨无论是性格还是外貌上都与原主出奇的一致,所以第二天邈落假扮的龙骨到中央大楼上班的时候,知道内情的人都被惊到了。

    江离漓抽空跑到康乐的办公室,“你不会已经把龙骨放出来了吧?!昨天不还说你有主意吗?怎么今天他就完好无损的回来了?!你不怕他报复你啊?!”

    “肉眼所见就一定是真吗?”在江离漓听来,康乐就是答非所问,可仔细一想,好像又没什么问题。

    她瞬间睁大了眼睛瞪着康乐,“你是说……”还没说完,康乐就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

    康乐这么一个简单得动作,江离漓就知道,她猜对了,她走到康乐身边神情紧张,小声的与她道:“龙骨实力在鬼族已是最强,你怎么……”怎么敢随便找一个人来假扮她。

    可是话刚要说出口,江离漓就噤了声,康乐不是那种思虑不周的人,她只做有把握的事。

    “那不是普通人,那可是个实力超强的天花板。”她的话一点夸张成分都没有,邈落现在的实力,龙骨和安于瑾两人加在一起他都能单手吊打,别说一个龙骨了。

    想想他以前,屠杀了魔族那么多高手,甚至连魔王都没有逃脱,这就足以说明这个男人的实力是和年纪成正比的。

    江离漓相信她的话,却还是有所顾忌,只让康乐自己小心,便转头离开了办公室。

    而在中央大楼的顶层办公室内,一群人突然出现在了邈落的眼前,几人皆是单膝跪地,头埋得低低的,为首的人低呼了一声“大人”后,便神情不对的望着邈落,“阎君大人,那些布置在大楼各个职位的人手,都已经准备好了。”

    这龙骨倒是心思缜密啊,居然在康乐的眼皮子底下布置人手,邈落心中一阵冷笑后摆手道:“勿动,再过几天。”

    几人眼神里都是疑惑,为什么阎君现在又不动手了,但……他们没有反驳的余地,更没有那个权利,只能退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22934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