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第一卷 行行重行行 043 黑色交易

第一卷 行行重行行 043 黑色交易

    康乐手里握着修罗锁,正站在中央大楼的楼顶俯瞰着那些阴暗的地方,那恶鬼有可能在任何一个角落伺机而动。

    吸收了黑狗血的修罗锁像是被注入了灵魂,浮空缠绕在康乐的周身,在修罗锁的周围还环绕着一些细小的暗红色碎渣。

    她现在就像一个刚从地狱里爬就来的勾魂使者,浑身充满了黑煞之气,不过阴界的居民们倒是很乐意看到这样的康乐,因为这样的她,让人们感觉到有安全感,而这正是多愁善感且天性敏感的鬼族所需要的。

    “修罗锁啊修罗锁,你觉得它会在哪里呢?”光听声音,康乐像是在开玩笑,可她的神情却是有些凝重。

    修罗锁像是听懂了康乐的话,发出铮铮的声响,不停指着太阳之外那片遥远的地方。康乐勾起了唇角,弧度虽小却见笑意,“果然还是你和我最有默契。”

    极恶之海旁早已经废弃了的居民区,原是规划给穷人居住的地方,后来康乐上人后直接将这块地方给划了出去,也给原本的居民安排了更好的去处。

    时间一长,也就被遗忘了。

    派遣出来找寻恶鬼的队伍已经对那片居民区展开了地毯式的搜捕,康乐压在队尾,时刻关注着修罗锁的动静,可惜就快走遍了整个废旧居民区,都不见修罗锁有一点反应。

    就在康乐都要以为自己思考错了方向的时候,修罗锁上的恶鬼相突然睁开了眼睛,整条锁链朝两栋楼中间冲去,康乐被猛的一拽,差一点就和狭窄的缝隙来了个亲密接触。

    修罗锁力气实在太大,已经超出了康乐能够控制的范围,最后康乐做了个从未有过的决定,她松开了自己的手。

    那一瞬间,修罗锁像是脱了缰的野马,只能听见铁锁划过墙壁的声音,却是一点抓不住它的影子。

    康乐从没有像今天这么担心过,她以前也从未让修罗锁在战斗中离开自己的手,何况,今日的修罗锁,还因为黑狗血而拥有了短暂的意识。

    可修罗锁最后还是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康乐的担忧完全是不必要的,最后它回来的时候,将康乐最想见到的恶鬼给一并绑了回来。

    修罗锁紧紧的禁锢着那恶鬼,恶鬼本来就因为东躲西藏而变得脏兮兮的衣服也被划了好几个口子。

    恶鬼猩红的双瞳颜色暗淡不少,康乐不会同情恶鬼,何况这个恶鬼将她也欺骗了去,要知道。敢这么做的还真就这么一个。

    “你说你,跑出来了也要被抓回去,何必呢。”康乐的嘴角噙着得意的笑,微眯着的双眼中闪过一抹寒光。

    这恶鬼深知这一次康乐不会放过他,已经做好了被永远关押在黑牢或是被杀掉的准备。绝望合上双眼,他只知道,自己被蒙上了眼睛,经过一条崎岖的路,最后也不知停在了什么地方,只知道自己醒过来的时候,想要逃离现在的这个世界。

    它被锁在了一个纯白的房间内,周围什么都没有,而锁住它的,也只有一根看似单薄的铁链。

    康乐就站在它的身前,跪在地上的恶鬼仰望着这个绝对不可能战胜的对手,咧着嘴角自嘲:“是我输了啊……这是哪里?”

    “这不就是你害怕的黑牢嘛。”康乐摊摊手又继续道:“怎么样?是不是和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

    她绕着恶鬼走了一圈后停下了脚步,看着无尽的纯白叹了一口气,也不知是为了什么,“这地方啊,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恐怖,只不过对你们恶鬼来说,是有进无回罢了,但如果我想的话,你随时都能出去。”

    那恶鬼不敢相信的抬眼看着康乐,“为什么?”

    为什么要对他说出那么有诱惑力的话。

    康乐没义务和它交代自己的想法,只说了一句:因为我是司掌。

    一人一鬼四目相接的一瞬间,火光四溅,不过可能是因为康乐对恶鬼天生自带的压迫,还是那恶鬼率先败下阵来,此时的它心中已经打起了主意,“你要我做什么?”

    康乐心中感叹这恶鬼就是比其他那些已经失了智的恶鬼要聪明,这样具有高智慧的极恶之鬼太少见了,真是太少见了,如果不加以利用,那不是亏大了吗?

    更何况,这只恶鬼的速度已经达到了难以被肉眼捕捉的地步。康乐也不拐弯抹角的,“我需要你帮我去执行一项特殊任务,事成之后,你会得到高智商罪犯应有的待遇。当然,如果你愿意的话,以后会经常有类似的任务交给你,任务期间,你可以获得短暂的自由。”

    她知道,自由,是这些恶鬼最需要的。它们终日生活在惶惶下,康乐虽说只提出了两个交换条件,可这对它来说无疑是非常具有诱惑的。

    “你让我想想……”恶鬼换了个姿势坐下,看样子的确是在思考如何是好。康乐也不逼它,给出了24小时的时间,足够了。

    于康乐来说,她是走一到白色的小门出去的。可于那恶鬼来说,她是凭空消失在这个白色的房间中的,这让恶鬼的心中又对康乐上升了一层畏惧。

    康乐从牢房里出来后,沈天随一直跟在她的身后,不时有些担忧的问:“这样做真的没有问题吗?极恶之鬼一旦放出去,可就抓不回来了。”

    抓不回来?康乐嘴角上扬了一个好看的弧度,轻松的与沈天随道:“那是对于曾经的司掌来说,对我而言,没有任何一只鬼能够躲过修罗锁。”

    对啊!沈天随猛一想起,康乐还有鬼族内最最制霸的武器修罗锁啊,他怎么把这一茬给忘了。

    说实在话,沈天随追随了康乐这么多年,从未听她提起过修罗锁的来历,对修罗锁的认知也只有那么一点,甚至还停留在“抓鬼神器”的阶段。

    偶尔听见康乐提一次,也没有说过修罗锁来自哪里,但他知道,好像是康乐家族祖传的,细想也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

    毕竟康乐的家族曾是鬼族的大家族,创世神时期一直延续到今天,可惜只剩下康乐这一根独苗苗了。

    ……

    24小时后,康乐重新打开了监牢那道白色的门,突然出现的身影将那恶鬼吓了一跳。

    “你考虑好了吗?”她搬来了一个小板凳坐在恶鬼的身边,像是在和一个相熟的朋友交谈,而面对的不是恶鬼。

    一天的时间,那肯定是考虑好了。

    恶鬼从地上站了起来,向康乐伸出了它认为的代表友谊的一只手,“我会完成你交给我的任务的,但希望德高望重的司掌大人不要反悔。”

    它故意将康乐送到了德高望重的高度上,康乐先是一拧眉,后又舒展一笑,同样伸出右手,一人一鬼见不得光的交易算是正式达成了共识。

    “我的要求不高,不要胡作非为,也不要企图逃走。”说罢,康乐转身就要离开,一只脚已经迈出去了,想了想又重新收了回来,“还有,你只能在晚上行动,不能让任何人看到你。”

    她这些要求都不过分,恶鬼也乐意听从,就在康乐真要离开的时候,那恶鬼从后面叫住了她,“你……”

    康乐不解的转过头,“还有什么问题吗?”

    只见那恶鬼咬着嘴唇支支吾吾的,半晌才道:“你……给我取个名字吧……”

    哈?

    康乐被它这么一说都说懵了,取名字?哪门子的规矩?见她一脸茫然不解的模样,那恶鬼心中打鼓,等待着康乐张口。

    过了一会儿康乐算是缓下来了,眉头深锁问:“你生前没有名字吗?”

    “有……”恶鬼不假思索的接过话,却很快低下头补充,“只是我不想再用那个名字了。”

    这什么怪癖啊……康乐不解,但没有立刻拒绝,盯着地面出神,好一会儿才开口,像是喃喃自语,却也是给恶鬼的答复,“月归……”

    月归……月归……别说,他还真有点喜欢这个名字,月归抬头看着康乐,问这个名字有没有什么含义。

    肯定是有含义的,只是……康乐并不愿意告诉它,只道:“抓住你的那晚,月色很美。你若不喜欢,再换一个便是。”

    “不不,我很喜欢,就这个了……”月归摆手,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个名字。

    而康乐比他更喜欢这个名字……她的一点私心,将自己无法好好表达的情感,用一个名字来寄托。

    “好……我一会儿会安排人将你送到高智商罪犯的监狱里,你出入自由,但我希望你对得起我对你的信任。”康乐必须做一个危险的决定,即使这个决定是给一个极恶之鬼最大的自由,但只要能达到她的目的,在所不惜。

    这是一个赌,但康乐相信,她不会输。经刚才取名一事,她便更肯定了。

    康乐离开后,月归坐在地上嘴里反复念叨着他的新名字,终于是可以告别过去那个可怜鬼了……新的名字新的生活,“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他望着康乐消失的那个地方,低声自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19491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