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第一卷 行行重行行 042 恶鬼出逃

第一卷 行行重行行 042 恶鬼出逃

    龙骨正坐在落地窗边的沙发凳上,手里握着还亮着屏幕的手机,康乐将打包的食物放在茶几上,给苏乐清指了一下浴室的位置,“在那里,你先去吧,我一会儿给你把衣服毛巾什么的拿过去。”

    苏乐清识趣的将空间留给二人,话语不多说的就钻进里浴室里,很快,里面传来淋浴的声音,龙骨这才从沙发凳上起身,来到了康乐身边。

    “看来我得换个密码了。”康乐坐在了离龙骨并不远的单人沙发上,说话间打开了电视,将音量调大了些。

    龙骨这段时间一直在纠结要不要来找康乐,可真正面对她的时候,脑子里一遍又一遍练习好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他只觉自己的喉咙发干,说不出话,最后也只问了句:“最近过得怎么样?”

    “很好,谢谢你关心。没事的话能请你离开吗?天黑了,你在这里,不合适。”康乐的神情很决绝,这刺痛了龙骨的心。

    男人垂下了头,自嘲般的咧了咧嘴角,“你以前从来都不会这么对我说话的。我们之间……真的再没有机会了吗?”

    他的声音近乎乞求,龙骨很想和康乐重新开始,此时的他,就像一只被遗弃了的小狗,企图挽回康乐的心。

    随着他的一步步靠近,康乐很不自在的躲开了他即将伸向自己的手,“我们之间,已再无可能。请你走吧。”在我还没有说出更伤人的话之前,康乐心里这么想着,却不愿意把这话说出口。

    龙骨一下子就颓废了许多,他看着自己还悬停在空中的那只手,期望康乐能够回心转意,还像以前一样,脸上笑出一个小酒窝,喊着他的名字,握上他的手。

    可现在这一切都已经不属于他了。龙骨沉声叹了一口气,转身离去,关门之时,又特意转过头望了一眼康乐。

    你会回心转意的。

    龙骨心中笃定,眼神也亮了几分。

    倚靠在沙发上,康乐思绪又被他搅得混乱,一边是龙骨,一边是安于瑾,她已经看不懂自己了,为什么……就像个朝三暮四的坏女人。

    康乐在沙发上眯了一会儿,想起还在浴室里的苏乐清,回自己的房间里翻找了一身还未穿过的睡衣给她。

    放下手中的睡衣,外面传来自己的手机铃声,不用看,康乐就知道是谁打来的电话,按下接听键,电话里响起安于瑾疲惫的声音,“康康……刚才说的事情都解决了吗?需要我帮忙吗?”

    “不用,鬼族的事情你还是不要插手为好,反正也已经处理完了。”她声音里的疲惫也不输给安于瑾。

    “那好吧……今天你也挺累的了,我就不打扰你了,泡个热水澡睡下吧,晚安。”两人互道晚安后挂断了电话。

    可康乐怎么可能睡得着,她想着刚才盛兰溪看着她的眼神,也不知道这个女人能闹出什么幺蛾子,最好……是听她的话,把张行处理干净了。

    而另一头,在盛氏的董事长办公室内,盛兰溪也在思考同样的问题,确切的说,是在想,怎么样能够瞒过康乐的眼线,张行不能死……他留着还有用。

    若不是张行还有利用的价值,盛兰溪怎么可能直到今天还容忍他在外面做那些龌龊的事,可如今事情被康乐知道了,她就算想不下手,都难了。

    身旁的秘书抱着一个文件夹,眼神阴厉的望着盛兰溪问:“要叫人……”秘书比划了一个抹脖的手势。

    盛兰溪却说等等,再等等。秘书已经看穿了盛兰溪的内心想法,她出言提醒盛兰溪,“盛总,康乐手下的三个势力,我们还得罪不起。”

    她的话音刚落,盛兰溪就打翻了手边的咖啡杯,“我还要你来教我做事?!给我滚出去!我不叫你不准进来。”

    秘书灰溜溜的小跑离开,盛兰溪气得手抖,只能通过药物来暂时将自己的情绪平复下来。虽然心有不甘,可小林说得没错,她得罪不起康乐。

    门外,林秘书并没有立刻离开,而是从衣兜里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向一个未知号码发送了一条短信,至于短信的内容,也只有她和那收信人能知道了。

    过了将近一个小时,盛兰溪拨通了她其中一个手下的电话,交代了一些事情后,眼中闪过无奈。

    难道这一切,都要终止在这里了吗?

    第二天一大早,康乐便接到了沈天随打来的电话:

    “张行的死亡证明已经被系统收录了,盛兰溪办事倒是挺利索。”沈天随的口气很随意,好像在叙述一件平常事。

    他的话让本还有些昏昏沉沉的康乐瞬间清醒,她又确认了一遍,“确定是张行?哼,不错。让他在淫邪狱里待上个几百年吧。”挂断电话后,康乐心情好了一点,和苏乐清用过早餐后匆匆赶到了学院。

    学院里不少学生还有和张行相熟的教授都在讨论他突然辞职这件事,有的教授以为自己得到的是准确消息,还得意的与旁人道:“张教授据说是去国外深造了,听说要移民,以后就不回来了,唉,上次那一面没想到是最后一面了。”

    康乐听了想笑,不知道这盛兰溪用了什么手段,学院里传的大多是一个版本的鬼话,不过倒也挺好,省事。

    和苏乐清往自习室走的时候,康乐接到一个电话,苏乐清只知道从她接这个电话开始,康乐的表情就很不自然,甚至不顾形象的在众人面前大声吼了起来,最后一溜烟就跑没了影。

    ……

    沈天随来的电话,至于为什么会激动,这问题可就大了。

    “怎么回事?!他怎么会跑了?!”上次从化工厂抓回来的那只恶鬼,因为监管的一时疏忽,逃脱了,没人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那可是特制的笼子。

    监控室内来回播放着恶鬼逃跑前的最后一段监控视频,康乐一进门,所有的人都垂下了自己的脑袋,生怕被刺。

    一向不怎么正经的沈天随也如同他们一样,他太清楚生气的康乐是什么样子的了,“监控显示它是用头撞开的笼子……至于为什么这笼子这么脆弱,还不清楚……”

    “啪”!

    桌子被康乐一掌拍得发出震耳声响,这一声让她手底下的那些员工们将头埋得更深了,沈天随也被吓到,悄悄摸到康乐身边让她不要激动,没想康乐看都不看她,盯着大屏幕冷声道:“负责的监管在哪里?”

    那个负责看管恶鬼的小员工从人群里站了出来,帽子下全是豆粒大的汗珠,他咬着下唇不敢直视康乐。

    “我不想再看见你,走吧。”不等那员工解释,就被两个人架走了。

    康乐亲自操作着电脑,还好,周围到处都是摄像头,这个恶鬼的速度再快,也被摄像头录了下来,现在只是比较麻烦,要吩咐手下大批人去找了。

    “这恶鬼速度很快,但光天化日之下,鬼域这么强的防御,它走不远,你马上组织一队人马,带上嗅尸犬,首先锁定靠近极恶之海的那片废旧老式居民区。”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沈天随从不怀疑康乐做出的决定,当即联系了下属部门。

    监控室内,恢复了工作秩序,康乐就站在主屏幕前,看着恶鬼莫名消失的那一段维修中的道路,心中起了疑惑,指着一个人,“带我去看看那个笼子。”

    这一切都不合理,这个笼子是专门特制用来关押恶鬼的,这恶鬼竟然用头就撞开了……只有三种可能。

    第一,笼子出现了问题。可这个猜想刚一提出来,就被康乐自己给否定了。

    第二,恶鬼心中怨念太甚,进化了。可是……恶鬼想要变成极恶之鬼是很难的,那就只有最后一个可能了,也是康乐最不希望看到的可能。

    这只恶鬼……具有高智慧,能够隐藏自己的真正实力,那它又为什么要千方百计的进到中央大楼来,再逃脱出去呢……

    后面在审判的时候,康乐特意问过这个问题,那恶鬼只道,它知道如果自己极恶之鬼的真身被康乐察觉,不用审判就会被丢进极恶之海的黑牢里,所以才想出了这么一出。

    而那个笼子是用来关押恶鬼的,在极恶之鬼面前,根本就没有什么囚禁力,所以它用头就能撞开,不过这也是后面才发现的。

    这些都是后话了,暂且不提。现如今最关键的还是赶紧找到这只极恶之鬼,要是让它在外面流窜,那不知道会死多少普通群众了。

    康乐着人接来一碗黑狗血,泼在了修罗锁的恶鬼相上,刚沾到鲜血的一刹那,修罗锁发出剧烈抖动,恶鬼相睁开眼睛将鲜血从眼睛里给吸了进去,待血净,修罗锁又恢复了平静,而恶鬼相的眼睛,变成一双黑瞳。

    康乐手上缠着修罗锁,缓步离开了中央大楼,她留意着每一个漆黑的角落,可修罗锁都没有一点反应。

    待她走后,那监控室内的员工们这才松了一口气,这位司掌大人的气势真的太吓人了……尤其是刚才那一碗黑狗血都被修罗锁吸收了的时候,康乐浑身的煞气直逼得他们连连后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19270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