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界之主 > 642无字碑

642无字碑

    远古巨鳄所说的天魔峰就在这个修罗世界的正中心位置,此去有着三天的路程,一路上都是远古巨鳄在前面开道,路上当然也遇上了其他的各种远古异兽,但是因为有远古巨鳄在侧的远古,林木洋这一路算是有惊无险的通过。

    天魔峰高耸入云,四周都被茂密的植被所环绕,为了能够快速的到达峰顶,远古巨鳄干脆又恢复了原型,然后让林木洋骑在他的背上,带着他一起快速的登上峰顶。马骑过,这鳄林木洋还是头一次骑,那感觉,完全不是语言能够形容的。

    耳旁风一阵呼呼作响,没有多久之后,林木洋便被远古巨鳄带到了天魔峰顶,天魔峰顶是一个巨大的巨石平台,在巨大的巨石平台上有着一个十丈高大的无字碑。这个无字碑通天乌黑,隐隐的散发出一股可怕的煞气。即便是修为已经是圣道十二境的远古巨鳄,也不能靠得太近,只停留在与无字黑碑百丈的距离之外。

    林木洋倒是可以靠近十丈之距,再靠近的话也就很难承受得住那股可怕的森煞之气了。十丈的距离对于林木洋来说已经足够,他围着这巨大的无字碑转了一圈,仔细的看了个遍,除了那浓烈的森煞之气外,其余的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林木洋接着回头看向远古巨鳄说道:“就这一个小小的无字碑你都打不碎,你这是在耍我吗?”

    远古巨鳄听了,顿时一声冷哼的说道:“废话少说,答应你的好处一分不会少,快用你的一枪断河将之摧毁就是。”

    此刻,林木洋忽然有一个感觉,就是这远古巨鳄因为来到这天魔峰之后,忽然变得很是暴躁起来,仿佛一言不合的话就会大大出手的。正因为这一点,同时更因为对方实力太强大,因此林木洋当然是不敢再将他给激怒的,那样的话只会是自己自讨苦吃。

    所以,林木洋闷声的嗯了一声说道:“好吧!我试一下。”

    话音一落,林木洋顿时举起金龙枪,将这段时间从兽核中炼化得来的神力全部灌注其中,然而威力似乎并不是很强,一道金芒四射的紫电金剑轰出,快速的轰击在了乌黑的无字碑上,一声巨响之下,无字碑却是毫无损伤。

    林木洋顿时一阵尴尬,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远古巨鳄并没有因此而生气,反而耐心的说道:“现在看到了吧!这无字碑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当然我也知道,你的这一枪的威力之所以不是很强,那是因为你之前已经接连两次使出过一枪断河,神宫内神力枯竭的缘故,所以在这无字碑没有被轰碎之前,你就留在这无字碑附近修炼吧!直到神宫内神力恢复,可以将无字碑轰碎为止。”

    林木洋是听了通天老祖的话来此历练的,可不是为了来轰碎什么无字碑的,他刚想反驳,远古巨鳄接着又道:“现在你只需要专心修炼就行了,关于兽核的问题,我会帮你解决的,现在的你就专心的将黑猩猩的兽核炼化就行。”

    此刻,林木洋再无反驳的理由,人家都让自己只顾修炼就行,还会主动送上兽核来,这当然很是方便了,然而林木洋又想,这样的历练还有意义吗?

    就在这个时候,远古巨鳄再度开口说道:“对于让神力变得更加的精纯,让神力不只是量的增加,还要有质的改变,我这里有个口诀,你可以照着修炼…”

    “气化为神,神化为玄,玄之又玄…”

    这是远古巨鳄所说的可以使神力变得精纯的口诀,林木洋似乎在什么地方听过,当初他还是一个小小的武者的时候,还只是会用枪而已,那时候,就听说过,枪法的极致就是通玄,所谓的通玄就是到达一种极致的状态,一种只可意会而不可言传的状态,虽然是意会,然而却是可以感觉到的存在,所谓的玄就是一种最细微处的感觉,也就是所谓的见微知著。

    事实上,一路走来,神力的吸收上,林木洋也是一直走在了这条道路上的,一直是在见微知著着的,然而当初的见微知著也不过是在一个肤浅的局面上而已,想要达到通玄的地步还是有着很长的一段距离要走的。

    当然,并不是林木洋不想,而是通往最细微处,最尖端的道路的入口他林木洋还并没有找到,因此才一直在见微知著肤浅的道路上徘徊。然而,今天却是已经不同了,因为通往通玄的道路,远古巨鳄已经告诉他了,便是气化为神,神化为玄…

    对于神力的状态,所有的人的认知之中都是一个气的状态,气化为神的话又将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林木洋还并没有想过。他当然非常的好奇,因此,在远古巨鳄传授了口诀离开之后,林木洋便马上照着口诀修炼了起来,紫色的兽核已经被吸收进了神宫之内,这个神力精华的凝结,照着口诀修炼之中。

    林木洋顿时像是进入了另外一个更加浩瀚无边的世界一般有时像是漂浮在水里,有时又像是在翠绿的大草原上,有时又像是在白雪世界之中,有时候更像是漂浮在云端,天地为之豁然开朗,仿佛打开了另外一扇更加广阔的大门一般,林木洋在其中一阵驰骋。

    不知过了多久,身体上有了刺痛的感觉之后,林木洋才从梦境之中一般的景象之中醒悟了过来,抬头看去,方知是远古巨鳄又回来了,他的手中又有了一个紫芒兽核。他递给林木洋说道:“你的悟性还真是不差啊!继续修炼吧!”

    林木洋接过兽核之后,再内视一下自己的神宫,顿时连自己都感觉到一阵惊讶,原本的三道神力瀑布不知何时已经三合一的变成了一个神力泉眼,泉眼之中不断的喷发出如胶状般的紫色神力来,这比起之前所有的神力看上去更加的神奇无比。紫电密布的天雷珠也正好悬浮于泉眼之上。更令林木洋惊讶的是,原本沉睡了许久的小金乌也已经醒悟了过来,正在泉眼之中游弋。

    林木洋高兴的以心声问道:“小金乌,你终于醒过来了,我还以为你已经凉凉了。”

    小金乌大口的吞噬着神力泉水,接着说道:“这得多亏了你啊!若不是你现在的神力已经完全的进入了另外的一个状态,我也不可能这么快就醒来。”

    听小金乌的意思,正是因为他林木洋现在的神力已经有了质的改变,所以神力便更好的补充了沉睡中的小金乌所以小金乌才会醒来,他们之间的合道本来就是一个互利互生的关系。对于小金乌的苏醒,林木洋还是非常高兴的。即便他在大肆的吞噬着神宫内的神力补充自己,林木洋依然很是高兴,因为在这凶残又陌生的世界里,有小金乌在的话,他就不会孤单。

    更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小金乌还是一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存在,很多不懂的林木洋都可以从小金乌这里得到答案。如今,现在林木洋就有一个问题想要问小金乌,便是关于这无字碑的来历,远古巨鳄又为何想要将之毁掉。

    没有让林木洋失望的是,小金乌果然知道,这所谓的无字碑,事实就是一个远古的诅咒,对鳄之一族的诅咒,诅咒鳄之一族,生生世世不得善终,最后都会惨死。远古巨鳄可能是获得最久的一只鳄了,所以他才知道了这个秘密,然后想要将这无字碑给毁掉,打破这可怕的诅咒。

    林木洋听了,心里顿时放松了下,本以为这其中可能有什么可怕的阴谋,现在看来原来是这么回事,小金乌还故意鼓捣林木洋向远古巨鳄多要好处,因为这是关系到他们鳄之一族今后的命运,远古巨鳄一定不会反对的。

    当然,林木洋并没有这么贪心,即便拿住了对方的弱点,林木洋也不想以此作为要挟,因为他自己很清楚自己来此的目的是什么,是历练,因此,林木洋只想尽快的将这无字碑给轰碎,完成与远古巨鳄之间的交易之后,尽快的投入到历练之中,让自己变得更加的强大起来,对于他林木洋来说,之后还有更加重要的事情需要去做。

    因为小金乌也要补充神力的缘故,所以直到林木洋炼化了三个兽核之后,神宫内的神力才恢复到了原来的水平。林木洋接着再次尝试着使出一枪断河向无字碑轰去,这无字碑乃是以诅咒凝结而成的。林木洋的这一击紫电金剑虽然说因为质的变化,已经与原来完全不同了,然而在一声巨响之后,无字碑依然没有被轰碎,而是在乌黑的巨碑上出现了细小的裂纹而已,阵阵森煞之气从里面涌了出来,为此,林木洋不得不退到更远处。

    林木洋的这一次出手,再次被远古巨鳄看到,只听他自言自语一般的说道:“还是不行啊!”

    林木洋顿时坚定的对他说道:“放心吧!我一定会将这无字碑给轰碎的。”

    远古巨鳄顿时满意的点了点头说道:“难得你的信心如此坚定,这我就放心了,你好好修炼吧!这之中我一定会给你带更多的兽核过来给你修炼的。”

    林木洋顿时再度坚定的点了点头说道:“你放心吧!既然这是我们之间的交易,我一定会完成了再离开的。”

    接过第四个兽核之后,林木洋便马上的进入了修炼状态之中,而远古巨鳄也再度下山去获取其他的兽核。

    时间快速的流逝,在修炼的过程之中,林木洋感觉自己的修为境界仿佛要突破了一般。想到之前同为圣道九境的修为却是那么的厉害,林木洋便没有想着马上境界的突破,而是强行压制着境界的突破来修炼着,如此一来,神力在反复的气化为神,神化为玄之中变得越来越精纯了,连一直在神宫内吃白食的小金乌都忍不住一阵惊叹,林木洋,你简直就是太厉害了,如果持续下去的话,你的一枪断河一定会达到一个梗高的高度的。

    当林木洋炼化了六个兽核之后,林木洋再度以金龙枪发出的紫电金剑已经不是紫电了,而是金电金剑了。金电金剑的破坏力比起之前的紫电金剑的破坏力更加的巨大不已。

    然而,金电金剑轰击在无字碑上的时候,也并没有将无字碑给轰碎,只是无字碑上的裂缝变得更大了一点而已。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90/130034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