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界之主 > 638需要历练

638需要历练

    通天老祖接着说道:“既然我决定站在你们这一边了,自然就会全心全意的帮助你们的,我所说的利用第五股力量,也是就目前的局面而言,,正因为忽然出现了所谓的第五股力量,众神界的各大势力现在便都有些敏感起来,这就正好是一个可以利用的机会。”

    虽然通天老祖现在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但是天泽飞虹与林木洋还不是很明白这又究竟要如何利用才好,目前众神界的局面之中,最终的切入点又在什么地方,连这一点现在他们还都不清楚,又怎么能利用呢!

    通天老祖似乎并不关心他们究竟有没有清楚究竟该怎么做,接着又继续说道:“想要很好的利用这所谓的第五股力量,林木洋的修为就必须进一步提升才行,刚才我已经看到了,他虽然可以爆发出毁灭一切般的一击来,这的确很了不起,然而有些不足的是后劲不足,恐怕一个月也只能用上一次这样的枪术,之后便像是萎了一般,这是个大问题,必须补充一番才行。”

    天泽飞虹听了,顿时连连点头,事实上在天牧山的时候,他就有这种感觉,如今进入这众神界之后,林木洋使用了一枪断河的绝技之后就像肾亏了一般的情况便更加的明显,就像之前的两战,第一战一枪断河之下,瞬间就将万人屠给秒杀掉了。接着第二次用出一枪断河的时候,威力就大减了不少,一枪断河之下,并没有将红无常给杀死,反而让他有了逃走的机会。这便是最好的证明,证明了林木洋神力的储备和精纯度还不够。

    神力的储备是一个量的问题,而神力的精纯又是一个质的问题,质与量之间相辅相成是两者之间都必不可少的存在,就目前的林木洋而言,算是在极短的时间内修为境界提升到了圣道九境的境界,在这个过程之中,当然是吸收了大量的神力的,然而林木洋这种提升境界,就像一个瞬间膨胀的过程,神力的吸收,在量上虽然达到了圣道九境的标准,然而在质上却是因为膨胀的缘故,质上并不是很精纯,这也就是为何林木洋的圣道九境与万人屠的圣道九境有很大的区别的缘故。

    圣道境的境界之中,虽然说同一境界,然而最后爆发出来威力却是可以千差万别,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神力的质的不同所导致的姐结过,表面上神力储备量都在一个境界之上,然而因为质也就是神力精纯度的不同,便从根本上发生了差别,神力的精纯度越高,神力储备的内在便越浓厚,之后所爆发出来的破坏力也将更加的强大。只有神力足够精纯,也就是可以在原本的境界之中储存吸收更多的神力来。

    而现在的林木洋周身圣道九境的神力,就像是膨胀的泡沫一般,看似很是强大一般,实在是连风吹都经受不起,看着很多,事实上浓缩下来的话,却是很少,这也就是为了通天老祖会说,林木洋的胜利质量有问题的缘故。这更是林木洋只使用一次一枪断河这样强大的绝技之后便就像肾亏了一般被掏空,就是这个道理,看似浓厚的神力,使用一次之后便像是被抽空一般。

    幸运的是,在这众神界之中,就连空气中都充满了浓浓的神力,又因为达到林木洋这种境界之后身体便会自主吸收周围的神力进行自主的修炼的缘故,所以林木洋方才没有在短时间使用了两次一枪断河之后还没有躺下的原因所在。在短时间内,神宫内的神力得到了一定的补充。

    然而,这显然是不够的,短时间吸收补充进来的神力只是在量上的一个补充而已,在质上并没有什么改变还可以说比之前更加的糟糕,如果这个情况一直如此持续下去的话,林木洋以后的修为境界恐怕就不会再有所提升了。这也就像是精益求精一般,只有精上加精,在这样的修为基础之上,境界方才有所提升。圣道境之所以难以快速的提升,正是这个道理,很多人都没有在精益求精这个点上用心,因此即便抱有很好的资源,最后也还是停留在了某一个境界之上再难有突破。

    事实,目前的林木洋就很是危险,若是不能使自己神宫内的神力变得精益求精的话,林木洋就很有可能一直停留在圣道九境的境界之上,即便他的一枪断河再怎么厉害,一旦同时遇上众多的高手的话,他也将会当场歇菜。

    看来通天老祖是真的认同林木洋这个天选者的身份,所以才会如此细心的提出了这个问题来,告诉了林木洋目前的不足和目前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的确,这个问题对林木洋很是重要,然而目前也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便是众神界之中暗之子所控制的黑暗军团何时会进攻合道界。目前所知道的情况来看,在这众神界之中,并不是暗之子的黑暗军团一家独大的。暗之子想要打破这一平衡,从而登上霸主的地位,必然会动另一番的心思。便是先去收拾小的,像合道界,神之三界,凡之四界,这样一来黑暗军团也会因此更加快速的强大起来。

    如此,以倒推的方式,将其余八界收拾了之后再回过头来收拾众神界,到时候恐怕要更容易得多,林木洋与天泽飞虹现在所担心的就是这个问题,若是暗之子真的准备这么做的话,那么他林木洋的修为巩固就必须暂时放弃了。

    林木洋与天泽飞虹同时提出了他们心中的这一番担心说给通天老祖听,通天老祖听了之后,再度白了他们二人一眼后,冷哼一声的说道:“你们两个,简直就是白痴,我当然知道你们冒险从合道界来到众神界急切的心情,就是为了阻止暗之子的黑暗军团的。然而你们也应该听说过一句话吧!那就是磨刀不误砍柴工。就你们目前的实力而言,就像一把钝斧一般,你们想要凭着一把钝斧将黑暗军团撕裂这有可能吗?当然是有可能的,然而这肯定会花费很多的时间的。”

    听到此处,林木洋天泽飞虹顿时惭愧的埋下了头,通天老祖说得没错,是他们太急切了,所以才没有想清楚更关键的问题,想要将敌人快速的消灭,没有锋锐的武器自然是不行,这个过程之中,最后还有可能会是去送死。

    因此,通天老祖所说的磨刀不误砍柴工是很有道理的。事实上林木洋也知道这句话的,只是因为太过急切,所以才将这个上古真理给忘掉。

    通天老祖见他们二人沉默,接着又继续说道:“还有就是,你们所担心的问题,现在也不用太过担心的。因为暗之子的黑暗军团现在也没有完全的集结号,无极阁之中还是有着不小的分歧的。”

    二人听了,顿时齐齐松了口气,也许是因为身后有了需要保护的人因此他们才会如此的失去理智。

    林木洋接着对通天老祖歉意般的说道:“之前是我太心急了,现在我们完全愿意听从老祖的安排。”天泽飞虹顿时也连连点头表示同意。

    通天老祖听了,顿时满意的点了点头说道:“很好,不愧是天选者,没有骄傲的桀骜不驯,果然是孺子可教也…”

    通天老祖如一个老夫子一般,一说一大堆古典,林木洋天泽飞虹默默的听着,直到一柱香的时间后方才结束。

    林木洋心想,这通天老祖以前一定是位老先生,所以才会如此滔滔不绝的说教,他很想问一问天泽飞虹前辈,然而想了一下之后,便又放弃了这一番的打算。

    说教完毕,通天老祖接着又继续的说道:“我们现在的第一步就是要磨刀,不只是林木洋要磨,天泽飞虹也是需要的,之前对战红无常的战斗也看到了,红无常的修为境界并没有天泽飞虹高,却是还要比天泽飞虹厉害,这也就是说天泽飞虹的修为神力的质也是需要提炼的。”

    对此二人并没有反对,因为通天老祖说的本来就是事实。

    通天老祖接着说道:“你们跟我来吧!我带你们去一个地方。哪里才是最可以磨炼你们的所在。”

    话音一落,通天老祖率先出了茅草屋,林木洋,天泽飞虹,石头人跟在了后头,他们先是离开了这片所谓的中立区,接着便进入了一片茂密的竹海,林木洋以为是要在这片茂密的竹海之内修炼,竹叶苍翠,很是宜人,作为修炼之地,是再合适不过了,然而事实上并不是,当他们进入到竹海的心核之处之后,面前忽然出现了一口枯井。

    通天老祖指着枯井口说道:“我们进去吧!一定要跟紧我。”

    话音一落,通天老祖率先便跳入了枯井之中,天泽飞虹石头人也先后跳了进去,林木洋留在了最后头,接着也跳了进去,一进入里面之后,林木洋方才发现枯井之内原来是别有洞天,仿佛一下子进入了一个时空隧道了一般,周围都幽蓝的一片,如刀割一般的乱流卷动,仿佛随时都能将人给绞碎一般。一股巨大的吸引力让他们快速的在这充满了乱流的时空隧道之中身体极速的下坠。

    不知过了多久,仿佛下沉了一万米一般,终于停了下来,噗通一声,他们便又落在了地面上,林木洋站稳脚跟之后,忽然发现周围的环境很是特别,他们仿佛进入了一幅山水画之中一般,到处都是墨绿的一片,给人一种宁和的感觉。

    周围极静,林木洋环顾一周之后,接着向通天老祖好奇的问道:“老祖,这里是什么地方啊!仿佛如童话世界一般啊!”

    听了林木洋的感慨,通天老祖先是一声冷哼,接着更是怪笑的说道:“童话世界,亏你想得出来,你以为自己还是跑岁小孩么,你还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么?实话告诉你们吧!这里就是你们需要磨炼的地方。名为修罗世界。”

    林木洋听了,顿时一阵皱眉,光听这名字就让人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通天老祖接着又道:“这样的地方在众神界之中一共有三处,算是众神界之中的界中界。这修罗世界自成一个小世界,里面所存在的都是一些凶残的远古存在,用来历练是再合适不过了,当然,这之中也有因为历练而丧命的,所以祝你们好运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90/129544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