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界之主 > 568发现对手弱点

568发现对手弱点

    林木洋好好的安慰一番龙仙儿之后,顿时以只有一个人听到的方式传音入密般的手段,对烟儿姑娘说道:“你的唯利是图的手段现在可能可以用上,一会儿若是看到情况不对的话,你就先带着烟儿逃跑吧!”

    烟儿听了,顿时气的俏脸通红,原来她在林木洋心中的形象,一直停留在九龙城的时候刚见到的样子,烟儿接着两眼充满怒气的想要狠狠的瞪他林木洋一番,不想,此刻,林木洋话音一落之后,便跳上了广场中央。

    众人都在广场之外的高台上围观,在林木洋跳入广场之后,上云院的人顿时一阵议论纷纷起来,有的说,这小子能打赢上峰院的老头,有的说,这可难说,毕竟,上峰院的蓝红两个老头周身都透着一股古怪。

    龙仙儿听了他们的对话后,很是担心,就在这时,云歌终于从人群之中向他们走了过来,接着便歉然的说道:“对不起,关于结盟的事,我一点忙也都没有帮上。”

    龙仙儿微微的摇了摇头道:“没事的,只要木洋接下来能够赢了上峰院就好,再者说,上云院的事情也不是你一个弟子能够左右得了的。”

    云歌听了,很是受安慰。接着她便又道:“我相信林木洋一定会赢的。”

    龙仙儿听了,顿时大受鼓舞的道:“你真是这么认为的?”

    云歌顿时连连点头。一旁的烟儿姑娘顿时也说道:“这是自然,在我们上烟院的时候,林木洋不是也将强大的黑白双煞也打败过的么?今天的比赛也是一样,我相信林木洋也一定会赢的。”

    听了烟儿与云歌的话之后,龙仙儿担心的心情顿时缓和了许多。接着云歌指着广场中央又道:“快看,上峰院的对手也上场了,比赛要开始了。”二女顿时寻着云歌的目光看了过去,便见上峰院上场的是一个蓝衣老头。他如一只巨大的蓝色乌鸦一般,霎时便落在了林木洋的对面。

    广场中央的气氛顿时变得紧张起来,三女顿时并排的坐在一起,紧盯着比赛的广场的中央,生怕错过了什么一般。

    蓝衣老头落在了林木洋身前五丈之外,这是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直到此刻,林木洋方才感觉到了对方身上所散发出来的浓浓气机,原来在上云殿内的时候,他的气机还是有所收敛的,现在似乎已经全部释放了出来,直到此刻,林木洋方才感应到对手强大的气机威压,简直就是如万重山岳一般。

    蓝衣老头的目光很是阴鸷,他上下打量了林木洋一番之后,冷冷的说道:“听说是你杀了苦狼,黑煞的。”

    这话很像是来寻仇的。林木洋马上猜测到,这一定是那上峰院主故意添盐加醋的结果。感受到对方阴鸷的眼神,林木洋顿时冷笑一声的说道:“是又怎么样,难道你已经害怕了么,想要主动认输了?”

    听了林木洋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反问,对面的蓝衣老头顿时一声冷哼的说道:“认输,老夫还从来不知道这世界上还有这两个字存在,在老夫的认知里,只有不死不休这一个结果,小家伙你不要嚣张得太早,你既然能够干掉苦狼与黑煞,那便说明你的实力是不弱的,接下来可千万不要让老夫失望啊!”

    林木洋听了,心里顿时咯噔一声,搞了半天,原来这老家伙问话的用意是在这里啊!是怕他林木洋不够打,到时候打得不过瘾,因此才会这么询问的。想到这些,林木洋顿时一声冷哼的反呛道:“你不会认输那便最好,只是你这副老骨头能经受得住我的折腾么?”

    对面的蓝衣老头顿时怪笑一声的说道:“让你的龙仙儿来试一下,岂不就全明白了。”

    “老家伙,你找死。”也不待上云院主的开始口境,林木洋在怒骂一声之后,全身猛然一阵,手一抖,一杆金芒四射的金龙枪便出现在了手,接着林木洋更是愤怒的纵身一跃,举枪便向蓝衣老头刺杀了过去。

    神力如电流一般的在林木洋的周身一阵游走,就在林木洋纵身一跃的同时,电流一般的神力顿时灌注于金龙枪之中,金龙枪枪身猛然一颤,接着一道三尺紫电金剑顿时狂暴的飚射而出,这一记三尺紫电金剑更快更急,更是充满着强大的破坏力。

    这还是头一次,林木洋在祭出紫电金剑轰杀的同时,连人随后的一起扑上。

    对面的蓝衣老头见林木洋愤怒的杀来,顿时双目一寒,周身顿时也是猛然一颤,霎时间周身便被一股蓝色的火焰所包裹,接着这股蓝色的火焰顿时一阵变幻翻滚,最后居然是幻化成了一根蓝色的火焰棍来。

    蓝衣老头一棍在手,周身的气机顿时再度发生的一般变化,顿时变得比之前更加的阴鸷起来。只见他双目如勾,紧紧的盯着快速袭杀而来的三尺紫电金剑,他的手腕只是轻轻的望上一挑,顿时便将奇快无比的紫电金剑给挑飞了出去。

    周围围观的众人顿时一阵大声喝彩,这一手看似简单,事实上却是不是普通人能够办到的,紫电金剑乃是神力所幻化,可以说是有形无实的存在,想要将他给挑飞出去,因此便必须把握好,时间,空间,气机,这三样一样都不能少,然而能够同时把握这三样的却是更是不是一般的人能够办到的,因为这必须是经过千锤百炼方才能够办到的。

    在场之中,众人都可以看到紫电金剑飞来的速度是有多么的快速,在这飞快的速度之中,然后去捕捉,时间,空间,气机便是更加的难上加难,在场的众人,包括上峰院主,上云院主,他们都认为自己是不可能做到这一点的。

    然而,就是在他们认为的这个不可能之中,却是被蓝衣老头给轻易的办到了,因此他们才会一阵惊呼,只是这简简单单的一挑,便让众人感到惊艳无比。林木洋见了,更是心中一阵惊讶万分,在他所遇到的对手之中,还从来没有一个人能够轻易的便将这安金剑给轻易挑飞的。不得不说,眼前的蓝衣老头还是第一个,他对时机的掌握可以说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林木洋早就感觉到这老头浑身上下透着一股古怪,现在总算知道了症结所在,那便是他很会掌控时机,然后能在最恰当的时候出手。

    在蓝衣老头轻易的将三尺紫电金剑给挑飞之后,他的双目顿时再度一寒,原来是林木洋合人举枪刺了过来,林木洋身如飞剑一般,手举金龙枪对准蓝衣老头的嘴巴刺了过来。这就让蓝衣老头很是诧异了,一般杀人者都是对者心口刺来才对,林木洋居然刺向了他的嘴巴,这也太违反常识了。

    对于林木洋来说,就必须要这么做,因为就在刚才这老家伙口出狂言的侮辱了龙仙儿,这对于林木洋来说,是绝对不能容忍的。因此他便想要将篮衣老头的烂嘴给他绞碎,因此他便直指篮衣老头的嘴巴而来。

    就在蓝衣老头微微一愣之时,金龙枪尖顿时便到了跟前,就在这个时候,林木洋忽然惊喜的发现,这位很是会掌握时机的老头,居然没有能掌握到这一次的时机用蓝色火焰棍将金龙枪挑开,而是将脑壳猛然一偏,接着更是双足猛然一蹬,蹬飞数块大理石的同时,整个身影顿时向右边逃一般的飞了出去。

    急转直下的局面,让围观者们,顿时一阵唏嘘不已,本以为蓝衣老头会再次来一手精彩无比的挑飞,没有想到的是,最后居然会是狼狈般的逃跑。林木洋一枪落了口,再回过头来的时候,发现对手已经飘飞道了十丈之外。

    林木洋顿时一声冷哼,只这一次的交手,林木洋便发现了对手的长处与弱点。蓝衣老头的长处便是很会把握时机,若是以一般的方式然后以紫电金剑轰击的话,恐怕是很难伤到他的,反而最后恐怕还会着了他的道。他的弱点便是太墨守成规了,也许他能把握住时机就是因为这一点,他熟悉各种各样的常识,在常识之中,找到了规矩,因此在常识的规律之中便洞察出了时机。

    这就太有意思了,只有在常识之中,他方才能够发挥出他强大的掌握时机的感觉来,一旦违反常识的话,他所谓的时机把握自然就会被打乱,就在之前的一击之中,已经被很好的证明,刚才的一刺若是刺向心脏的话,恐怕现在狼狈逃飞的就是他林木洋了。

    想到这些之后,林木洋顿时计上心来,双目一寒的同时,顿时再度纵身一跃,身如飞剑一般的再次举起金龙枪向篮衣老头刺杀而去,这一次,林木洋再度的故技重施起来,在举枪刺来的同时,顿时再度先是祭出了紫电金剑轰杀而来。

    这一结果也是一样,紫电剑被篮衣老头轻易的挑飞,刺来的金龙枪他却是狼狈的躲了开去。如此一来的话,便更加证实了林木洋心中的猜想。

    接着林木洋便对篮衣老头展开了一场违反常识的刺杀,林木洋的刺杀方式实在是太离谱了,周围围观者们看了顿时一阵大跌眼镜,居然还有这样打架的,他们简直就是自愧不如,虽然他们很是看不起林木洋此刻的刺杀方式,然而令他们感到颇为意外的是,在被他们看做高高手的篮衣老头,在面对林木洋的这一番违反常识的刺杀之下,居然是一阵连连的败退,这简直就是太匪夷所思了。

    在他们看来,林木洋的这些怪招都是可以轻易的化解的,然而篮衣老头却是怎么也办不到,在林木洋的一番疯狂的毫无常理的轰击之下,蓝衣老头接连被林木洋的金龙枪在身体上刺了好几个打血窟窿来。

    可怜篮衣老头一把老骨头顿时一阵鲜血如注的喷洒起来,因为鲜血之中都是蕴含着神力,因为流血也是神力在不断的流逝的一个过程,一阵鲜血如注之后,篮衣老头周身的气机顿时大减了不少。原先意思风发般的篮衣老头,此刻顿时变得一阵狼狈不堪起来。

    被篮衣老头引以为傲的把握时机,在面对林木洋的时候,完全没有能够发挥出来,反而一再的被林木洋死死的压制着,随着时间的推移,身上的血窟窿顿时多了起来,对于这篮衣老头,林木洋在心里已经在心里将他列为了必杀之人,因为他刚才出口侮辱了他的龙仙儿,这一点是他林木洋绝不能容忍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90/123760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