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界之主 > 392师门主大怒

392师门主大怒

    师诗哭得实在是太伤心,最后居然将白小兔带着也跟着哭了起来,两个小姐妹抱在一起,哭了好一阵后方才停了下来。

    也许是哭累了,师诗最后还是被白小兔扶着才回到师门的。

    叶无道离开后,马上便进入了龙门,因为今天本来就是被他师父叶门主带来与林木洋握手言和的,因为感觉刚才出了口恶气,现在叶无道感觉心里很是痛快,一进龙门便见叶门主正在与龙门主说着话。看到叶无道进来,龙门主呵呵一笑道:“你的事,你师父已经与我说了,我在这与你师父还有事情商量,林木洋就在后院之中,你自己去吧!年轻人在一起了的话死结也容易打开一些,希望你们能好好的握手言和。”

    叶无道顿时裂开嘴一笑道:“是,我听龙门主的现在就过去。”

    这龙门,叶无道也来过很多次,并不算陌生,拐过几个弯,穿过几个凉亭后,叶无道便找到了林木洋的居所所在。当叶无道看到林木洋的时候,他的好心情顿时又被彻底的击碎。因为林木洋此时并不是一个人,他的身边正有一个美人扶着他,而这美人不是别人,正是天凰羽界的公主,东宫秀儿。

    之前,林木洋就说过,他早就认识了东宫秀儿的了,当时叶无道还不信,如今亲眼见到之后,叶无道只感觉心头仿佛被铁锤狠狠击中了一下一般,很是心痛。自己完全就是一个悲剧,自己喜欢的人都喜欢这林木洋,更悲催的是,这个情敌一般存在的林木洋还废了自己一条腿。想到这些,心中的恨意顿时又腾腾升起。眸子也跟着冰冷了起来。

    林木洋对于这叶无道的感觉却是恰好相反,因为他在木法上的创新造诣,林木洋从心里就对叶无道很是崇拜,这也是为何当初没有让金龙魂干掉叶无道的原因之一。林木洋想着与叶无道做朋友,然后一起讨论修炼中的问题一起成就更高的造诣。

    所以,见到叶无道忽然出现,林木洋顿时高兴的说道:“你怎么来了,你的伤好了吗?”

    叶无道此刻在努力控制着心中的怒火不要发作,所以他没有回答林木洋的问候,而是勉强的冷笑一声。

    林木洋顿时意识到了什么,自己弄掉了对方的一条腿,对方这是来找自己报仇来的才对,所以他才会对自己冷笑,林木洋顿时尴尬的一笑道:“对不起,之前事态紧急,我也只有那么做才能打败你,希望你不要怪罪,以后我会好好赔偿你的。”

    “赔偿。”叶无道再次咬牙冷笑一声接着更是目光一寒,直接冷笑着说,道:“你要怎么赔偿我,将你身旁的美女赔偿给我如何?”

    林木洋一听,顿时目瞪口呆,没有想到这叶无道居然会如此直接。

    一旁的东宫秀儿实在是听不下去,顿时冷哼一声道:“比武之前便已有了规矩的,生死有命,你技不如人,输了一条腿,不怨自己修为差,还跑来人要赔偿你还要不要脸了?”

    对于东宫秀儿的如此质问,叶无道没有生气反而冲着东宫秀儿微微一笑道:“你这个性格我很喜欢。当初是谁说只要我杀了林木洋的话就灭我满门,姑娘不知对此又有何解释?”

    东宫秀儿却是冷哼一声道:“没有解释,那句话依旧有效,谁要敢伤了林公子的话,我就灭他满门,我依旧是这句话,你又能怎么样,你今天来难道想要报仇吗?”

    此刻,叶无道的内心已经平静了许多,叶无道当即摇了摇头,然后微微一笑道:“我不是来打架报仇的,我是来握手言和的。”

    林木洋听了,顿时喜出望外,心中一阵高兴的说道:“真的吗?你真的愿意与我握手言和么?”

    叶无道再次点头笑道:“当然,为了表示我对你的诚意,我还可以告诉你一个有趣的好消息。”

    林木洋顿时好奇的问道:“什么有趣的好消息?”

    叶无道冷笑一声的道:“就是关于师诗的消息,你知道吗?师诗的师门是神人界最严格的一门,若是她师父知道师诗未婚先孕,她一定会被她师父打死的。所以你最好不要让师诗再回师门的好。”

    林木洋一听,顿时皱起了眉头来,东宫秀儿顿时冷哼一声道:“林公子,你不要听他的,说什么握手言和,他不过是来故意挑拨离间的而已,师父怎么可能不爱惜自己的弟子呢?你放心吧!师诗姐一定不会有事的。”

    叶无道却是一阵怪笑,笑过一阵之后,故意长叹一声的道:“哎呀,真是好人难做啊!我本来就是奔着握手言和来告诉你这些消息,而且还有更重要的消息没有说,既然你们不愿意听,那就算了吧!”

    林木洋还是颇为担心师诗的安危,顿时连忙追问道:“我现在信你了,还有什么重要的消息,你快说吧!”

    “你愿意听了?”叶无道故意吊胃口的问道。

    林木洋顿时连连点头,东宫秀儿却是气得嘟嘴看向了别处。

    叶无道干咳一声,方才幽幽的道:“就在来龙门的路上,我正好与师门主遇上,关于师诗的事情,师门主特意向我求证了一下,我当时只不过是点了点头,师门主顿时气得脸都红了,还说什么回去后,一定要好好惩罚那个小贱人…”

    林木洋听了,顿时心噗通噗通直跳,脸色也跟着变得难看起来,声音更是有些紧张的问道:“这是真的么?”

    叶无道连连点头,嗯了一声后又继续道:“当然是真的了,就是因为担心师诗的安危我才特意跑过来告诉你的啊!听说师诗都怀了你的骨肉了,若是师门主一怒之下,将你的骨肉给打掉了那该怎么办啊!”

    林木洋顿时靠近了叶无道抓起他的衣袖问道:“师门在什么地方,快带我去?”

    叶无道却是怪笑一声道:“如此明目张胆的去是肯定见不到人的。晚上偷偷的去,方才有可能见到你的师诗的。”

    “真的吗?”林木洋顿时呢喃道。

    “真的。”叶无道很是肯定的说道。

    事实上,关于师诗怀孕的消息,是叶无道去故意告诉师门主的,目的便是要故意引起他们之间的冲突。然后又故意来林木洋这边火上加油,叶无道心中一阵狂喜,心想到了晚上的时候,便有一场好戏看了。

    另一边,怀着忐忑的心情回到师门的师诗,回到自己的房间刚躺下不久,小梅便来敲门对她说道:师父要见她。

    师诗一听,顿时有些心慌,但又不敢不去见师门主,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之后,师诗便跟着小梅去见师门主了。师门主独自住在梅园之中,所谓的梅园不过只有一棵很老的梅树,经过梅树后终于来到了师父的住所,现在的师诗连师门主的眼神都不敢对视,她是埋着头进去的。进去以后,只听师门主声音温和的对小梅说道:“小梅你下去吧!也将园子的门锁好,没有本门主的命令,任何人都不得靠近梅园半步。”

    小梅嗯了一声,便退了出去。

    师父的房间内,忽然飘起阵阵幽香,屋内很静,师诗此刻都能听到自己噗通噗通的心跳,师诗现在紧张极了,忽然,师门主声音温和的说道:“师诗抬起头来,让为师好好看看你。”

    师诗心跳得更厉害,不知道师父要做什么,但是还是微微的抬起了头,目光正好与师父的目光对上,师诗的心头顿时为之一颤,因为在师父的目光里,她似乎看到了一些不好的东西。

    一股不好的预感顿时涌上了心头,顿时令他更加害怕了,师门主忽然轻笑一声的道:“十八年了啊!时间不长,却是一转眼便过,如今你已经出落得婷婷玉立了啊!师诗啊!你还记得为师告诫过你的话语吗?”

    师诗顿时默默的点了点头。

    忽然,师门主腾的一下子从座位上跳了起来,落在了师诗的身前,一把抓住师诗的秀发,声音中带着几分咆哮说道:“你个小贱人,记得为师的话为何没有照做,居然还怀上了别人的孩子,你这是要气死为师吗?”

    师诗顿时感觉头皮一阵撕裂般的疼痛,此时此刻她却是不敢挣扎,而且还不住的求饶道:“师父我错了,以后不敢了,不敢了…”因为她是被师父养大的,对于师父她从不敢有半点违逆。

    谁知,师诗的求饶没有熄灭师门主的怒气,反而更加激发了他的怒气,师门主扯着师诗的秀发,一把将师诗带翻在地,而后更是咬牙说道:“你可知道为师当初为何要将你捡回,为何要用心的栽培你,为何要让你在比武之前都不要破身的吗?”

    师诗头痛欲裂,泪水更是打湿了大片的衣裳,躺在地上,不住的摇头,然后依旧继续的求饶道:“师父,对不起,弟子错了。”

    师门主再次狠狠的踢了师诗一脚,直把她踢得狠狠撞在屋中的一根柱子上,柱子几乎要断,然后更是咬牙说道:“你当然错了,而且大错特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90/115541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