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界之主 > 374合道

374合道

    林木洋顿时惊讶的道:“你愿意与我合道了?”

    小金乌点了点头道:“当然,老子虽然外号叫行骗天下,但是也有说话算话的时候。”

    林木洋还是不敢相信,顿时再次追问道:“你不会骗我吧!我现在的修为境界还没有达到你所说的高度啊!”

    小金乌故意怪笑一声道:“你不是有千年元阴么?”

    林木洋顿时俊脸一红,心道看来又要被这小金乌挖苦好一阵子了。

    合道合道便是两道合一,与原先的神修境完全不同的存在,具体的说便是,原来神修境修炼的话只能获得个人的经验,而合道之后便是可以获得双倍的经验也就是神力了,攻击也是一样,神修境的攻击是单一的一,而合道境的攻击便是重复的二。就像之前林木洋与水九千对战的时候,水九千先是将林木洋周身从里到外的禁锢,这便是一个二的攻击,之后便是合道的万年雪蟒了,这便是一个重复二的攻击。

    小金乌作为神兽他的道与林木洋的道截然不同,一个是兽道,一个是人道。兽有兽道人有人道,虽然都是修炼的神力,但是吸收的方式却是各不相同,这便是道的不同了,而想要将这两种不同的道合在一起,便是合道了,合道成功便会直接突破到合道境的境界,若是失败的话,那就只有永远吃灰的份。

    小金乌便是希望与林木洋合道成功,之前才会用了那样的手段来获得师诗的千年元阴,目的便是为了让合道能够真正成功。事实上合道的步骤也不是特别复杂,小金乌将自己的身体不断的压缩,继续压缩,最后压缩成如一粒圆珠般大小,而后让林木洋吞进肚中。

    这个合道有点诡异,这可以叫做吃小小金乌。虽然很是诡异,但是这并没有结束,而不过只是小小的第一步,之后才是合道关键。小小金乌进入林木洋体内以后,瞬间便被林木洋体内的金之神力所包裹,然后被卷入金字塔型的神宫之中。金字塔型的神宫内有三眼神力瀑布,还有一个已经以天雷珠形成的雷池,小小金乌先是在天雷珠的雷池之中,经历一番雷劫的洗礼,而后便是沐浴三眼神力瀑布,神力瀑布每次流过都会被小小金乌吸去不少的神力。

    这一番运作之后,小小金乌便从林木洋的身体里飞了出来,而后小小金乌不断的膨胀,变成了一个足有数百丈的大金乌,也不与林木洋商量,也不待他答应一张火嘴便将林木洋整个身体吞入了腹中。

    一入小金乌的腹中,林木洋顿时便感觉进入了一个庞大的火炉一般,林木洋忽然明白这合道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了,就是吞来吐去的。一想到这点,林木洋便感到一阵恶心,这合道还真是诡异的很啊!留给林木洋感慨的时间并不多。入腹没有多久,林木洋便感觉很不妙,因为他忽然发现,脚下居然有一个偌大的火红的岩浆池。那浓浓的灼热之感顿时变得更加明显起来,周围半点可攀之物都没有,然而林木洋便万分悲催的掉入了火红的岩浆之中。

    一声噗通,林木洋顿时感觉周身的血液都要沸腾起来一般,虽然身上有神品法袍,又是金刚之体,但是此刻仿佛并不管用,整个身体顿时如烧红的铁一般。照这么灼热下去的话,他林木洋要不了多久恐怕就要化成水了。林木洋顿时大吼道:“小金乌你又坑老子?”

    小金乌的声音顿时响起道:“放屁,老子不是说过么,千年元阴啊!千年元阴,此时不用,难道你想留着继续去骗女孩子吗?”

    “怎么用?”林木洋直接问道。

    “像修炼一般,催动千年元阴在体内流转就行,到时候,你身上的火气自然就会降下来的。”小金乌没好气的答道。

    林木洋开始依言以修炼之法催动千年元阴在体内流转,果然,林木洋顿时感觉到有一股冰凉舒心的感觉流遍全身,最先沉静下来的便是原本躁动的心了,都说心静自然凉,大概就是这个道理了,随着千年元阴的不断流转,原本如红铁一般的身体终于慢慢的恢复了原状,之后,林木洋丝毫感觉不到燥热了,虽在岩浆中却仿佛身在温暖的池水中游泳一般。

    林木洋运用了很多的游泳姿态在岩浆中游了好一阵,实在无聊后他方才再次大喊道:“小金乌,这就是所谓的合道么?”

    小金乌嗯了一声道:“当然,所谓的合道便是相互之间的适应,只有相互的适应才能合为一道合为一体。合道的根本就是相互的适应。只有适应才能一起相互同行共同进步。你适应了没有?”

    小金乌虽然说得很简单,但林木洋听得感觉很深奥的样子,什么是适应呢?因为不明白,所以林木洋不知道该怎么回到。沉默一阵,小金乌再次说道:“你的心中似乎还有疑虑啊!”

    林木洋嗯了一声,接着便道:“因为我还不知道什么叫做适应。”

    小金乌接着解释道:“适应便是自在,当你处在不同的环境中依旧感觉很自在的话,那便是适应了,你在我的神宫内,自由的游泳,那便表示你已经适应了啊!”

    听了小金乌的解释,林木洋终于明白这就是适应啊!林木洋顿时又好奇的问道:“那你有没有适应我的神宫呢?”

    小金乌嗯了一声道:“当然,要不然我也不会自由的离开你的身体了。合道境如此,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可以成为我显现出来,同样我也可以成为你而显现出来。”

    林木洋躺在岩浆中嗯了一声道:“原来如此,也就说我现在也可以轻易的离开你了。”

    小金乌嗯了一声道:“当然,合道境也被称为双道境,所以我们也是异体共生的存在,因此我们便有了两个我。一个真我,一个你是我。”

    小金乌这话又玄之又玄了,林木洋根本听不明白,他想要离开这岩浆之中,心念一动,脑海中顿时翁的一声,当再次睁开双眼的时候发现周围已是苍翠的世界,原来他已经离开了小金乌的体内,回到了荒园世界。

    林木洋猛吸了两口清气,然后向再度恢复原状的小金乌问道:“我们合道成功了吗?”

    小金乌嗯了一声道:“当然。”话音一落,小金乌顿时消失在了林木洋的眼前,林木洋顿时焦急的道:“小金乌,你在哪里?”

    “我已在你身。”小金乌的声音从林木洋的身体里发出道。

    林木洋的此刻不再意外了,因为之前小金乌便说过,合道成功后,神宫便是对方的修炼之所了,双方都可以自由的出入了。此刻的林木洋说不出的高兴,他顿时已心声向藏在自己神宫内的小金乌问道:“所以说,握现在就是合道境的修为了吧!”

    小金乌道:“当然,你不心可以试试,合道境的攻击可是可以达到催城段山的地步的。”

    林木洋顿时心中一喜,心道,我且开试一下我的合道境可还厉害。接着林木洋便心神守一,暗运神力,将神力凝结于双拳之中,而后对准千丈之外的一不大不小的山等猛轰林过去。

    砰。

    拳风如雷,拳劲刚猛异常,双拳砸出后,顿时爆发出一声晴天霹雳一般的暴响来,接着林木洋便看到千丈之外那不大不小的山峰顿时崩碎,尘埃散尽之后,千丈之外的山峰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平地。

    林木洋见了,心中顿时更喜,都说合道境的攻击可催城断山,这一试才知道果然不假啊!山峰变平地,正好证明了他林木洋突破到了合道境的境界了,从此神修者对于他来说便是如蝼蚁一般的存在。

    林木洋还没有高兴太多的时间,顿时又皱起了眉头来,因为他忽然听到了一阵刺耳的嗡嗡声,小金乌的声音顿时从体内传出道:“什么情况,你刚才干了什么?”

    林木洋不明所以,于是老实的答道:“没有啊!我不过是为了证实一下自己的修为,将千丈之外的一座山峰给轰平了而已。”

    “你做的好事,快点逃命吧!”小金乌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说道。

    林木洋顿时好奇的问道:“为什么啊?”

    小金乌连忙道:“因为你刚才捅了马蜂窝,而且还是杀人蜂的窝。”

    林木洋却是满不在乎的道:“不用怕,没关系的,我现在是合道境的修为了,杀人蜂再厉害我也不怕?”

    小金乌顿时冷哼一声道:“希望事到临头的时候,你也能这么牛逼的说!”

    嗡嗡…

    嗡嗡之声顿时变得更加刺耳起来,林木洋寻声望过去,心中顿时一阵惊讶的飘出两个字来:我日。不怪林木洋如此惊讶,实在是眼前的景象太吓人了,黑压压的一片杀人蜂不只数量众多,二且个还挺大,每一只多有一丈那么大,林木洋心中暗想,这哪里是杀人蜂啊!这分明就是怪兽。

    难怪小金乌会提醒快跑,若是叫这么大个的杀人蜂给蛰上一口,还不得丢掉半条命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90/115541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