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界之主 > 284从长计议,板砖侠

284从长计议,板砖侠

    对于好处,木家主也真是敢狮子大开口,说:林木洋之后一旦拿下武家这个四大神族之一的巨头的话,那么,希望林木洋到时候能够将小玄天之内,一半近五十城交给他们木家管理。

    林木洋想了一阵后,便答应了。就从老鼠城这座小城来看,木家还是管理得不错的,这也是林木洋同意木家主狮子大开口的一个主要原因。

    听到林木洋说是同意,木家主听了很是高兴。这份合作可以继续谈下去了。

    接着,木家主便详细的向林木洋讲述了现在整个小玄天内的四大神族的一些详细的情况,当然主要是各家战力的情况。更着重的讲了一下,武家这个小玄天之内的巨头。

    小玄天之内,三百年前本来是有五大神族的。而这五大神族原本的由来,本是一千年前的一场神之三界之内的三界之一的神人界,内部的一场巨大变故所造成的。准确的说,就是这五大神族,武,龙,水,木,林都是被从神人界贬落到凡人界来的。经过一段时间的演化之后,八百年前被贬落凡人界的五大神族,逐渐掌控了整个凡人界,并最终成为整个凡人界的顶尖力量。

    那个时候,凡人界也还有很多庞大而又非常有影响力的家族,为了能够更加容易的掌控整个凡人界之中所有的力量,五大神族,便选择了这个悬浮于五州之外的小天地,作为权利的中心地带,而后更是将原本的凡人界之中,具有强大的影响力的家族都迁移到了小玄天之内来,五大神族相信,只有将这众多的具有影响力的家族都牢牢的掌控在手心的话,通过他们的影响力,就可以轻松的管理整个凡人界了。

    这就是目前九十九城的由来,事实上每一个城的形成,都是曾经凡人界之中一个具有超强影响力的家族扎根的结果。事实证明,五大神族的眼光与计谋是对的,通过掌控这九十九城具有超强影响力的家族,最后终于达到了掌控整个凡人界的目的。并且这种方式在之后的几百年的岁月里,被完美的延续了下来,整个凡人界,五州之民都被牢牢的掌控着。

    值得一提的是,五大神族之所以被从神人界贬落到凡人界,这之间涉及到了关于神人界内部权利问题,以后对于林木洋的继续成长影像很大。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通过有影响力的家族管理整个凡人界的模式,终于出现了裂痕,原因便是骄奢淫逸所导致的结果,因为有影响力的家族,不用再怎么努力便有大把的修炼资源可用,而后他们便堕落了,而后更是在天下间,广搜美女,以满足他们的个人私欲,这之中,被祸害得最惨的便是离小玄天最近的中盛神州了。

    每年都会被搜刮到小玄天去不少,长年累月下来,中盛神州,除西部的世界外,其余之地,美女几乎绝迹了。在这个过程中,也就是三百多年前,林族很是看不惯这九十九城人的做为,为了达到警告他们的效果,杀了不少九十九城之人。

    此事一出,顿时便引起了具有影响力的九十九城人的极大愤慨,而正是在这个时候,武家,做为神族之一,抓准了这个难得的机会,迎合九十九城人家族的口味,很快便与他们打成了一片,而后更是也过上了骄奢淫逸的生活。之后,武家在大浩劫之下更是联合另外的三大神族,再加上另外的九十九城的家族们,同时对林族发难。

    可以说,当时的林族处在了一个四面楚歌的境地,最后更是双拳难敌四手而覆灭了。

    林木洋听得一阵冷汗淋漓,原来林族的灭亡,并不是大域领主说的那么简单,而是因为林族动了大多数有影响力家族的奶酪的缘故,所以才被灭亡的,这可以说是一个恶胜善的结果。九十九城的家族们,为了继续过上骄奢淫逸的生活,居然将提醒他们改正的林族给灭了。

    这简直就是要遭天谴的行动。的确,九十九城的家族似乎受到了那个叫做天谴的东西的惩罚。林族被灭后的三百年里,新近崛起的武家,为了日后不步林族的后尘,更为了集中权利,更好的掌控整个凡人界,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山大王。武家之后继续给九十九城的家族提供骄奢淫逸的生活,继续从各地搜刮美女来,当然碰到那绝色的,武家也会毫不客气的先自己消受一番。

    正是由于武家的这一套阴险又阴柔之策,武家为主导,另外三大家为辅的方式,经过了三百年的时间的软化后,九十九城具有影响力的家族,大多已经葬送在了温柔乡之中。已经对于整个凡人界,没有丝毫的影响力可言。

    没有了影响力的家族,便变成了废物一般的存在,他们便不再配有城,最后他们便沦落为九十九城之中的贱民。当然,为了管理整个凡人界,在又新的有强大的影响力的家族出现后,也同样会被吸收到小玄天的九十九城来,充当新的城主,以弥补原先已经成为贱民的家族。这也就是如今的九十九城的格局了。

    具有影响力的家族,都被武家掌控在他治下的四十九城之中,而剩余的五十城之中,由龙,水,木,三大神族掌控着,却都是废物一般的存在。

    这便是武家掌控整个凡人界的方式,先将具有影响的家族聚拢过来,而后再以阴柔之策将他们分解掉,然后再接受下在批有影响力的家族进入小玄天来,而后又以相同的方式,让他们沉溺在温柔乡中,过着骄奢淫逸的生活而死。如此如此循环往复,最后便可以只有搜刮来的美女们,就可以达到统治整个凡人界千秋万代的目的。

    所以说,如今,武家治下的四十九城的城主们,都还是凡人界上很有影响力的家族,但是同时他们也都是一心向着给了他们温柔乡的武家的。视武家为他们的神明。因此,林木洋若是这个时候出现在这四十九城之中,任何一城的话,都会被各城的城主先抓起来,绝无例外。

    这也是最棘手的一点,因为林族的祖宅便是在这四十九城之中,最中心也是最大的一个叫做天空城的地方。林木洋想要轻松进入被另外四十八城所包围的天空城,简直就是一件难如登天的事情。因此,林木洋想要进入林族祖宅取出宝盒,这件事,必须从长计议才行。

    林木洋顿时一阵头大,如此说来的话,他岂不是没有机会靠近自己家的祖宅了。

    事实当然并非如此,在林木洋为此一阵蹙眉的时候,木家主接着又说了另外的一个消息。武家为了能够更好的凝聚各方的势力,达到更好的掌控的目的。每五年就会特意的举行一场所谓的四家九十九城的友谊比赛的。

    当然,这所谓的友谊赛,是有着他另外的一个目的的,那便是,通过比赛,分选出强大的对手来,然后武家将这些比赛胜出的强手们收归到自己的门下,从而便巧妙的达到了消除潜在威胁的目的。

    事实上,广为流传的废物在盛神州,精英在外州的说法是有下文的。那便是,小玄天大佬漫天飞,精英武家一片天。意思便是说,凡人界有影响力的家族都聚集在了小玄天之内,而小玄天之内,又有影响力家族们的精英强手们都又聚集在了武家的门下。

    如此武家,想不成为小玄天之内的第一家都难,更是整个凡人界的第一家。这也是武家能在另外三大神族面前嚣张的原因,实力雄厚,这便是武家嚣张的资本了。

    广收精英的友谊比赛,正好七天后会在天空城里举行。木家主就想,林木洋可以通过参加这所谓的友谊赛,进入天空城中。

    林木洋想了一下,便同意了木家主的这个计谋。

    当然,,这个计谋虽好,但是具体的操作也很关键。问题就在于他林木洋一个默默无闻之辈如何去参加这友谊赛。因此,打响名头才是第一步。

    木家主之所以在林木洋来了老鼠城后,七天才与之见面,正好就是在为此时运作。

    事实上,参加友谊赛的队伍人选,第一步便是需要各大神族在自己治下的城池中选拔出来的。虽然木家治下只有九城,但是为了这场友谊赛,之前还是分办一场九城之间的选拔赛的。而林木洋想要进入这九城的选拔赛,就必须首先要再老鼠城打响名头才行。

    想要,在这本就人烟稀少的老鼠城,打响名头,当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木家主便为林木洋带来了一份礼物,当然也是一个英雄救美的戏码。具体流程也很简单,林木洋之后会在街上遇上一个被三恶霸欺负的女子,到时候,林木洋只需要将三恶霸干掉,救下女子就行。

    值得一说的是,之后会出现的三恶霸并不是木家主造出来的,而是真实存在的,这是木家主特意命人从隔壁的水家的一座城池中,选了一个可怜的姑娘,然后将姑娘从三恶霸之家带走,然后将他们引到老鼠城来。

    当然,木家主并没有如此向林木洋如此的详细解释,只是告诉他最近将自己伪装一番后,在老鼠城多走走,一定有机会在老鼠城一战成名的。

    如今,林木洋他们只能依木家主的计谋行事了。在谈判好后的第二天,经过一番伪装,打扮与老鼠城里的众人一样之后,林木洋便独自离开了客栈,在老鼠城不过纵横十条街的街上行走。

    街上的行人比以往要多一些一般,但是周围的商铺还是很荒芜,在林木洋走到第九条街的拐角处的时候,忽然听到了一阵呼救声。林木洋马上便心领神会,这一定就是木家主的安排了,马上便寻声赶了过去。

    赶到事发地,林木洋变看到这样的一幕,三个壮汉,都是神修九境的修为,在这朗朗乾坤,大庭广众之下,居然在剥一个神修四境姑娘的衣服。见到这样的一幕,林木洋顿时怒火中烧,暗恨木家主这样的安排实在太过分了。周围居然还有不少的人围观,还有叫彩的,却是没有一个人愿意伸出援手。林木洋顿时怒不可遏,顿时朝着对面三个恶汉大喊一声道:

    “放开那个女孩,有本事冲我来!”

    林木洋这一声怒喝,有如晴天霹雳一般,对面三个恶汉顿时停止了手中的动作,转头翻着白眼,瞪向林木洋,位首的额汉,更是恶狠狠的对林木洋说道:“你是和什么东西,也敢管我,我们可是水家治下,第二城城主,水得很的家城,惹恼了我们,我们城修水得很会亲子找你们木家主算账的,到时候,恐怕将你剁碎了都没有人说个不字的。”

    话音一落,三位恶汉再次凶像毕露。

    林木洋顿时冷哼一声,刚要自报名号,对面为首的恶汉以为已经吓到了林木洋,接着又继续恶狠狠的说道:“所以说,年轻人,不要因为我时的血气方刚,而想要逞英雄,这个世界远比你想象的要复杂得多,在这小玄天之内强大的力量有很多,每一个都不是你这只小蚂蚁可以得罪得起的,看到了没有,街上没有一个人出声阻止,便是最好的证明。所以说,你最好闭嘴,否则最后,到时候,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林木洋一听,顿时更加气氛,笑玄天之内的黑暗,他之前已经听说过了,之所以如此的黑暗便是因为这些有影响力的家族相互包庇的结果,所以搜刮来的女子,一入这小玄天便如进入了恶魔地狱一般,再难有自我活着的机会。

    想到这些,林木洋顿时更加的气愤不已,顿时又大喝一声道:“天地有正气,我板砖大侠就完管上一管,无论你们的背后的实力有多么的强大,无论这个世界已经黑暗到了何种程度,只要有我板砖大下在,一定会还大家一个没有黑暗的天朗气清的美好世界。”

    对面的三个恶汉一听,顿时哈哈大笑,他们在讥讽林木洋的单纯,黑暗的世界永远斗不会彻底消失的,因为又人的地方就会有黑暗,因为每个人都有着阴暗的一面,所以说,黑暗绝不会彻底消失的,最后只不过是多少的问题而已。

    对面为首的恶汉大笑一阵后,接着又说道:“真是可怜的小伙啊!你一个神修六境者,眼怎么对付我们三个神修九境者呢?不想死的话,还是快点滚回去吧!我们可是很仁慈的。”

    林木洋顿时再次大喝道:“有我板砖大侠在,绝不允许你们在朗朗乾坤之下作恶。”

    林木洋自称板砖大侠,这也是之前与木家主商量好的,林木洋就以板砖大侠的名号在老鼠城打响名头,事后他便可以有参加九城选拔的资格了。

    话音一落,林木洋从怀中掏出了土黄的板砖便向对面的三个恶汉冲了过去。对面的恶汉实在是没有将神修六境的林木洋放在眼里,在林木洋冲过来的时候,他们几乎连眼皮都没有抬一下,而是故意放林木洋靠近过来,他们已经想好了,林木洋一旦靠近的话,他们三个会一起出手,而后将林木洋给活活锤死这算是他们对整个老鼠城众人的一个警告。他们倒是打得一手好的如意算盘。

    在林木洋渐渐靠近过来的时候,三位恶汉脸上更是露出了一阵冷酷的笑意,只要再靠近一步,他们三人六拳就可以狠狠的砸在林木洋的身上了,而且还会将他给锤碎。因为他们三个都是神修九境的修为,每一拳都会如天拳一般。

    然而,当他们的拳头如算计般的落在林木洋的身上的时候,他们的笑容瞬间便凝固了,因为他们突然之间感觉到了一股死亡的气息笼罩在了他们的心头,这股死亡的气息,正好是林木洋手中毫不起眼的板砖散发出来的。三位恶汉忽然心中产生了逃跑的想法。

    这个时候,当然已经迟了,林木洋故意以自身为诱饵,在他们的拳头落在身上的时候,阴冥神力瞬间发动,巨大的吸噬之力让三大恶汉抽不得身,就在此刻,林木洋手持板砖,然后再以一个横扫千军的招式,一板砖同时向三个恶汉的脑门砸去。

    砰砰砰…

    声声惊天巨响,顿时震得在场的每一个人心头一颤,与此同时,随着声声暴响,三个恶汉的脑门顿时崩碎,他们连求饶的机会都没有,便瞬间死绝了。

    不知谁起的头,忽然大喊一声:“板砖大侠…”

    随着这一声大喊,街上的众人顿时齐声欢呼了起来,没有多久,板砖大侠这四个字便传遍了老鼠城的每一个角落。

    林木洋却是置若罔闻,除掉恶汉后,林木洋接着蹲下了身,朝那还在瑟瑟发抖的女子伸出手柔声的道:“没事了。”

    这个时候,林木洋才看清这女子,桃花眼,樱桃小嘴,纤纤玉手,与之前见过的九尾妖狐很是相似,只是她伪装得很好,林木洋一时并不能看出她的真身来,这女子也对林木洋很是防备,见林木洋靠近过来,身体本能的向后退了退。

    林木洋顿时凑到了她的耳畔,小声的对她说道:“九尾妖狐你可认识。”

    一听这话,这女子顿时将林木洋抱住,扑倒在了他的怀中,呜呜的哭了起来。顿时一阵馨香扑鼻,林木洋却是内心感到一阵悲伤,因为,这女子哭得很是伤心,仿佛经历了许多的磨难之后,终于见到了亲人一般。

    此刻,林木洋终于可以确定一点,那便是,这女子也是狐妖。九尾妖狐没有扯谎,她的小姐妹果然被送到了这中盛神州之上的小玄天。这女子该是九尾妖狐的小姐妹无疑了。

    想到这些,林木洋的心中顿时又多了几分怜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90/115540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