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界之主 > 272严父教子,断一臂

272严父教子,断一臂

    夜月暗淡,马蹄如飞,一骑双人,在夜月的掩护下,很快的便离开了彩旗镇。出了镇,一路往西,便可穿过翠绿的草场,进入茫茫的沙漠了。

    说得简单,但这段路程并不是很近,不知是否是林木洋的那一板砖奏了效,跑出彩旗镇后,并没有追兵追来。虽然身后没有追兵,但是林木洋还是骑得飞快,因为时间已经不多了,半月之前,便听说,老鬼与郝连四娘可能要被在沙漠之城处决的,因为黄灵儿的事,耽搁了几天,如今已剩下不到十天的时间了,必须在这十天之内,赶到沙漠之城去才行。

    事实上,林木洋与黄灵儿第九天傍晚的时候,便赶到了沙漠之城。林木洋本来没有这么快到达的,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他身边的黄灵儿,她之前听说过一条到达西部沙漠之城的秘道,然后告诉了林木洋,他们便是从这秘道一路急行,才会在第九天的时候,赶到了沙漠之城。

    中盛神州所在的西部的世界,是一片沙漠的世界,林木洋与黄灵儿便是在这茫茫的沙漠之中,经历了沙尘暴,经历了干咳,也经历过相濡以沫之后,才千辛万苦的赶到了沙漠之城。

    对于林木洋如此吃力不讨好的想要到这干燥的沙漠之城来,黄灵儿没有详细追问,因为她觉得,以后,林木洋一定会告诉他的。

    事实上,西部世界的沙漠之城,只是一个笼统的称呼,是对在这西部的世界里,近千座沙漠之城的一个总称,但是也有一个特指的意思,在众多的沙漠之城中,被称作西部世界的沙漠之城的,便是近千座城之中,最大最古老的楼兰城。

    所以说,林木洋他们傍晚时分,所进入的城池,表面上是叫做沙漠之城,事实上却是楼兰城。一入楼兰城,林木洋与黄灵儿便被眼前的景象给惊呆了,楼兰城里的景象与城外的景象完全是截然不同的,楼兰城外是一片荒芜的沙漠,楼兰城,有万家灯火照映夜空,千种绿树点缀街角,百条宽道纵身分割楼宇房舍,十分的让人感觉耳目一新。

    楼兰城内,很是干净整洁,虽是傍晚的时分,但是街上的行人还真是不少,货郎们的叫卖声不绝于耳,整个楼兰城充满了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中盛神州之上,有着四景之地之说,东部广阔的草原,北部洁白的冰雪世界,南部梦里水乡,西部金色的沙漠,这四景之地分别代表面春夏秋冬四季,原则上讲,四大神族各管辖着一景之地,但是四大神族却并不住在这四景之地的任何一处,而是在一个悬浮于中盛神州之上的一个叫做小玄天的地方居住。这些都是在路上的时候,黄灵儿告诉林木洋的。

    不光如此,因为她爹是黄镇主的缘故,黄灵儿也多少了解这西部世界之中最古老的楼兰城的城中的情况。听黄灵儿说,虽然这西部的沙漠世界也归四大神族管辖,但是因为这里原来是一个林姓的管辖之地,最后归了现在四大神族之一也是最末的木姓之族管理,沙漠之城的众多城主对此很是不服气,因此他们对于四大神族并不是特别的听从调遣,特别是这最古老的楼兰城之主,楼兰王便是最不待见如今的四大神族的人了。

    林木洋心想,黄灵儿所说的林家,一定就是三百年的老鬼所说的那个林家了。若真是如此的话,老鬼出现在这里便是有道理的了。难道是为了联络旧部,林木洋心中忍不住的想道。

    黄灵儿不光是对楼兰城的恩怨了解一些,对楼兰城内的美食什么的也很是了解,一入楼兰城后,黄灵儿便开始给林木洋介绍城内各处的光景与特色的小吃,林木洋对此,很是高兴,经过这一段时间的沙漠之行后,黄灵儿似乎也变得开朗了许多,也没有再将报仇挂在嘴边说了,但是她做梦说梦话的时候,还是会喊着梦话,报仇。

    黄灵儿似乎很馋糖葫芦,一入楼兰城便直扑一处卖糖葫芦的小店而去,之后更是买了十串糖葫芦抓在手上,分给林木洋一串后,自己便开始美滋滋的吃了起来,这一刻的黄灵儿,像极了一只馋嘴的小花猫。

    在城内转了一圈后,他们最后选在一家稀客到的客栈入住,因为黄灵儿不仅长得很是漂亮,而且手上拿着一大堆的糖葫芦,所以一入店内,便引得不少人的注目。这西部沙漠,并不像东部草原,因为西部众王很不待见四大神族的缘故,所以从这里抽去的美女便很少,而大补分便留在了这沙漠之城之中。林木洋在街上的时候,便看到了好几个异域风情的美女。

    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店内的众人对于黄灵儿的美貌并不是特别的关注,他们更关注的是黄灵儿手上居然拿有那么多的糖葫芦,他们很是好奇,难道不怕太甜了吗!当林木洋说着只要一间上房的时候,结合之前的情况,众人顿时对林木洋露出了鄙夷的眼色,因为他们都以为,黄灵儿这美丽的姑娘,一定是被林木洋以众多的糖葫芦给骗到手的,不光给骗到了手,还被骗到了客栈来。

    对于西部沙漠的男子们来说,获得姑娘的欢心的唯一方式,便是在茫茫的沙漠之中,猎杀一头狼王,然后以狼王的獠牙作为礼物送给心爱的姑娘,以此来获得心爱姑娘的芳心。在座的众人绝想不到,就在之前的九天的时间里,林木洋在沙漠之中不知已经斩杀了多少的狼王,若是真要以狼王的獠牙才能获得姑娘的芳心的话,恐怕整个楼兰城的姑娘都会对林木洋芳心暗许。

    身后众人异样的目光,林木洋并没有发觉,要了房间的钥匙后,他就和黄灵儿一起,准备向他们的房间走去。刚上楼梯,才走了两级,众人之中,也不知是不是才失恋的缘故,表情很是不善,他似乎很是看不惯,林木洋这用糖骗姑娘的做法,是一个年龄不大的小哥,还颇有几分的帅气,左手不远还有一把宝剑静静的躺着,他实在是忍不住,顿时便喝道:“姑娘,小心啊!可千万不能因为糖葫芦是甜的,就给莫名其妙的男人给骗了啊!”

    林木洋还并没有注意到,反倒是黄灵儿先注意到这一点,脚步一停,小声的对林木洋说道:“傻小子,刚才说话的那个人,不会是在提醒我吧!提醒我不要被你这傻小子给骗了。”说到最后的时候,黄灵儿自己都忍不住的咯咯的笑了起来。

    林木洋顿时一愣,寻声望去,便看到一个手持宝剑的小哥忽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林木洋对他微微一笑后,回过头去,在黄灵儿的耳边不知道又说了些什么,黄灵儿顿时又咯咯的笑了起来,笑得手上的糖葫芦都差点掉到了地上。之后他们又继续上楼。

    持剑的笑哥顿时感觉被无视了,而且还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而且不光如此,众人之中,忽然又有一个声音,怪叫一声,嘲讽一般的说道:“哈哈,南城府主的少主又被人无视了喔,又被人家小看了。”

    原来,那持剑的小哥,乃是楼兰城内,南城府主的少主,南一。值得一说的是,整个楼兰城内,有一个楼兰王,之下便是东南西部四大城主了,再之后,便是每一个城主之下,又三个府主,也就是说整个楼兰城内,有着四大城主与十二府主来共同管理着楼兰城内及楼兰城外,方圆千里之地。

    他们的实力都是不弱的,据说,楼兰王已经突破了神修十境,成为了神修十一境的神修了,四大城主也都是神修十境达到近乎圆满的境界了,十二大府主也都是神修十境的修为,他们之下,各又有十多名的长老与护法,分别都是神修九境与神修八境的实力,之下的力量便更多了,所以说,一个楼兰城内的整体实力是非常的强大的。

    就像那四大神族之末的木家,居然也只有一个神修十一境的老祖存在,这也就是为何楼兰城敢看不顺眼四大神族的原因,因为他们有实力撑腰,腰板便硬,所以才敢藐视那无法无天的权势。

    而这叫做南一的小哥,便是南城主下辖下的三大府主之一的南府主的独生子,修为实力也是不弱,已是神修七境的修为。之前他的心中似乎便早已聚满了怒气的,要不然他也不会在此一个人喝闷酒了。

    在旁边之人的一阵阴风鬼火般的搅动之下,此刻的南一顿时更加生气了。他先是一脚将身前的桌子给踢飞,酒水顿时漫天飞舞,众人顿时不得不散开了去。之后,更是双足猛的一瞪,向那二楼飞去,与此同时,宝剑出鞘,一股浓浓的战意顿时充满了整个客栈。

    林木洋与黄灵儿刚上到二楼楼口,南一也刚好持剑落在了他们的身前。林木洋黄灵儿顿时齐齐皱眉,麻烦又主动找上门来了。

    底下,之前挑拨的那人再次起哄道:“大家快看哟,南一要发威了。”

    林木洋是来救人的,关于老鬼的消息,他目前一点都没有打听到,才刚一入城,他更不想惹什么麻烦,他先是将黄灵儿护在了身后,然后沉声向对面持剑的小哥问道:“这位少侠,我们好像无冤无仇吧!你这是什么意思啊?”

    南一顿时冷哼一声,剑尖依旧倾斜的指地说道:“我们当然没有仇怨,然而,我作为这个城的管理者的一分子,却是有资格盘查你的,对于我的提醒,你们居然无视,这便是你的原罪了。而且,更重要的一点便是,你的行为可能有辱风化,因此,我才站在了你的面前。”

    林木洋心中,暗暗的抽了口气,心下暗道,原来是遇上了个当官的,这还真有点不好办了啊!说是无视他,他要说是藐视的话,他林木洋也是百口莫辩的了。

    见林木洋一阵沉默,南一再次冷哼一声,道:“怎么样,被我抓到了把柄了吧!你这家伙,就是那用糖葫芦骗姑娘的无良龌龊男。”

    林木洋一听,顿时一阵头疼,原来问题是出在这个地方啊!这还真是一个正义的小哥,为了怕黄灵儿上当受骗,才挺身而出拦住了他们的去路的。

    林木洋正想好好解释一番,不想身后的黄灵儿顿时就不乐意了,顿时从后面站到了林木洋的身前,指着南一的鼻子怒道:“你这狗子,你怎么不去吃屎啊!我老公虽然有些傻,也叫傻小子,但是他却不是什么无良龌龊男,你这么说,就是欺负我老公傻,你不给出一个解释的话,我黄灵儿绝不答应。”

    林木洋心中再又一暖,没想到黄灵儿会如此的维护自己。即便对手是强大的神修七境者,她也毫不在意。

    底下的众人顿时嘘声一片,原来这是一场误会。

    南一在被黄灵儿一阵劈头盖脸的怒吼之后,顿时被说得一阵面红耳赤起来,之后在底下的众人一片嘘声之下,更是羞愧难当。更有点恼羞成怒的感觉,手持宝剑的受顿时一阵颤抖,这个时候,那扇阴风,点鬼火的家伙的声音再次响起道:“哈哈,南城府主家的少主不光被人小看了啊!还更是被个娘们骂得狗血淋头,真是没用啊!”

    就是在这一番话的嘲讽之下,早已有些恼羞成怒的南一顿时举剑便朝黄灵儿刺了过去,与此同时,他更是大喊道:“我不是没用的人,不要小看我。”

    这一剑,是充满怒气的一剑,虽然不是直指心口,黄灵儿若是被刺中的话,一定会是一个重伤的结果。如此近的距离,剑尖转瞬即致,林木洋想要运转神力阻挡根本就来不及,此刻的黄灵儿顿时被吓得花容失色,没有想到,这人会如此的极端。

    就在这电光火石之间,在底下众人的一阵惊讶之中,林木洋顿时将黄灵儿搂抱在怀中,然后一个旋身一动,双方的位置顿时互换,黄灵儿娇小的身体顿时被林木洋宽阔的胸膛给包裹了起来。而同时林木洋的狗背,完全暴露在了那南一的一剑之下。

    就是这个瞬间的举动,黄灵儿花容失色的面上,顿时又笑颜如花了起来,她爹说得没错,这傻小子虽然傻了点,但是是非常可靠的。黄灵儿心中想到的当然不止如此,她的内心更多的是感动,感动林木洋居然会以自己的身躯来当做帮她挡住危险的港湾。

    一阵感动后,黄灵儿又开始为林木洋担心起来,剑刺中傻小子的话,他不是同样会受伤的啊!虽然之前听他说,身上有神品的法袍。

    然而,黄灵儿的这种担心,完全就是多于的,因为,就在这一个旋转之后,南一怒刺的一剑,顿时便刺中了林木洋的后背,但是林木洋并没有受伤,因为他有着两重的保护。中剑的瞬间,顿时铮的一声,响彻整个客栈。

    底下众人惊讶的望见,南一的这一剑,并没有刺穿林木洋的身体,反而随着那铮的一声,南一手中的宝剑顿时被断成了数节。众人顿时倒吸了一口凉气。因为南一手中的宝剑并不是一般的剑,而是帝品的宝剑,就连神修十境者的身体都能轻易的刺穿的,可想而知,这中剑的少年的体魄该是有多么的强悍。

    之前起哄的那人,再次起哄的大叫道:“哈哈,南城府主之子南一仗势欺人了啊!”

    宝剑瞬间北折断,南一顿时被眼前的一幕给惊呆了,在这一声讥讽的起哄中,他才回过神来,咬牙负气的将剑柄丢在了地上,而后转身便想楼下跑去,看样子他是想要跑出客栈。写个时候的南一,还当真有几分抱头鼠窜的感觉。

    南一刚跑到楼下,还没有跑到门口的时候,在一众人等的起哄之中,人群之中,忽然走出了一个面色威严的中年人来,这个中年人一出现之后,起哄众人顿时便安静了下来,纷纷的低下了头。林木洋将黄灵儿搂在怀中,同时望了过去,林木洋顿时一阵惊讶,因为,这个面色威严的中年人居然是神修十境的修为。

    难怪众人会马上的安静下来,因为他是在场的众人之中,修为最高的存在。

    南一被这中年人抓住后,也不敢挣扎,眼神里更是充满了几分的畏惧。

    接着便听这中年人冷冷的说道:“闯了些么大的祸,就想一走了之吗?”

    被抓住的南一顿时倔强般的道:“我知道,我不该一怒之下便动见,可是对方并没有死啊!这算什么法祸!”

    啪…

    中年人顿时狠狠的抽了南一一耳光,接着沉声喝道:“不知悔改,按照家法,你该断掉这出手伤人的一臂。”

    这中年人还真不是在开玩笑,话音一落,以手为刀,便向南一之前持剑的手臂斩去,接着啊的一声惨叫之后,南一的一条手臂顿时便没了。

    周围的众人顿时大声喊道:“南府主威武,南府大义灭亲啦!”

    原来,这中年人是南一的父亲,对于这南一忽然刺来的一剑,林木洋当然很是气愤,但是他并没有受伤,所以他在亲眼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南府主断子一臂,还是觉得,这惩罚似乎重了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90/115540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