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界之主 > 238用尽全力的回眸,只为再多看你一眼

238用尽全力的回眸,只为再多看你一眼

    渐渐的,前面的水道逐渐的变得狭窄了起来,林木洋便向那老翁问道:“老人家,这水道好像开始变窄了啊!之后我们的战船过去没问题吧!”

    前面,老翁依旧努力的划着他的小渔舟,头也不回的说道:“没事的,没事的,你们跟着我就是,我都走过许多次这条水道,你们的战船也是可以过去的。”

    老翁都这么肯定的说了,林木洋便没有再问什么,接着继续跟在老翁的渔舟之后前进着。船行平稳,船内众人内心一阵平静。走了一路,都没有再遇到盘查,证明老翁所选择的水道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这个时候,老鬼忽然走出了船舱,来到了夹板之上,环顾四周一阵之后,发现周围水道果然变得很是狭窄了,顿时冷笑一声道:“这还真是一个不错的伏击之地啊!”

    老鬼说这话的时候,声音故意提得很高,那前面渔舟上的老翁却是丝毫没有听见一般,但是小渔舟突然就划得很快了起来,老翁像是有什么急事一般。林木洋顿时一阵皱眉,倒不是因为老鬼阴阳怪气的话语,而是这老翁的奇怪举动,他为何要突然加快渔舟了。

    渔舟上的船家女顿时也急了,急问道:“爷爷,你这是干什么?”

    老翁怒喝一声,道:“别问,快划…”

    林木洋的心登时咯噔一声,暗暗的充满满是不信的道,不是吧!真被老鬼说中了不成。虽然心中有了不好的想法,但是林木洋却是依旧不死心,朝那逐渐远去的小渔舟道:“老人家你别划这么快啊!我们都快追不上了!”

    林木洋不喊还好,他这一嗓子喊下去。那小渔舟顿时划得更快了,才一会儿的时间小渔舟拐了个弯,忽然便消失在了林木洋的眼前。

    林木洋顿时大急,两岸这时更是静得可怕。无奈,林木洋向一旁的老鬼问计道:“师父,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老鬼对于林木洋的改口并没有太过在意,接着冷哼一声道:“现在相信我之前的话语了吧!”

    林木洋却是矛盾的点了点头后又摇了摇头道:“我还是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人心会变得这么的可怕!”

    老鬼却是冷哼一声,道:“执迷不悟。”

    林木洋接着道:“师父啊!现在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啊!我们现在该怎么办,你快给我们出个主意吧!”

    “继续前行就是了。”老鬼毫不犹豫的回答道。

    林木洋顿时一阵无奈,叹息一声道:“师父,你这不是耍我们吗?之前你不是说不相信这老翁所带的水道吗?怎么这个时候还让我们继续前行呢?”

    老鬼却是冷哼一声道:“之后我会告诉你的。继续前进。”

    林木洋顿时一阵皱眉,战船接着继续前行,水道接着变得更加的狭窄起来,行到最后,战船都直接与两岸有了摩擦,因此整个战船都跟着晃动了起来,最后因为水道实在是太过狭窄了,将战船卡住,再不能动弹一步。

    到了这一步,周围的埋伏依然没有出现,林木洋顿时又安下几分心来,战船已经步能继续前行了,他们只得弃船登岸了,待到岸上,李守一环顾一周,顿时接着一喜道:“这个地方我认识,曾经来过一次,再往前走十多里的地便会有一个叫做避风塘的地方,在哪里雇船的话,再往南走一段水路,还真是可以逃出中湖帮的水域了。”

    林木洋一听,顿时信心大增,接着声音提高了几分道:“这么说那老翁所带的水路是没有错的了。”

    李守一重重的点了点头。

    众人悬着的心,顿时可以松了口气。接着众人在李守一的指引下,去往那避风塘的所在,一路上阡陌纵横,好一派田园生机勃勃的迹象,可是快到饭点了四周却是没有炊烟袅袅的迹象,似乎也透着一股古怪。

    众人却是没有太过在意,继续前行着,又走了一阵之后,他们终于来到了李守一所说的避风塘,说是避风塘,其实说避风湖要更加恰当一些,因为在他们到达李守一所说的避风塘的时候,眼前是一片宽广的水面。

    真正到达了这避风塘后,李守一顿时皱起了眉头来,在他的记忆之中,这避风塘从来都是一个繁忙的小码头才对,如今眼前的景象完全是与记忆不符,码头上有抽旱烟的,有喝酒的光膀子大汉,也有三五个聚在一起玩牌九的掷骰子的,稀稀疏疏的,一点繁忙的迹象都没有。

    李守一顿时声音如冰的说道:“也许老鬼前辈之前说的话是对的。”

    林木洋一听,顿时皱眉道:“什么情况?”

    李守一解释道:“这避风塘现在的人太少了一点都不正常,恐怕会走埋伏。”

    林木洋顿时又有些沮丧起来,这个时候,老鬼却是冷哼一声道:“到现在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了,只有一往无前的向前冲了。”

    老鬼这话说得很坚决,他的眼神也是异常的坚定,林木洋顿时受到了不少的感染,点了点头同样以坚定的语气道:“好,我们今天就好好的闯一闯。”

    说着,老鬼与郝连四娘在前,郝连娇娇与小桃花李守一走在中间,而林木洋与供奉长老,唯一的四境领长走在最后面,都纷纷提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之后,踏着坚定的步子向避风塘码头走去。

    当林木洋他们走过去的时候,码头上的众人的动作都变了,抽旱烟的老头也不抽旱烟了,喝酒的光膀子大汉也停止了喝酒,玩骰子的那几个人也不掷骰子了,拿烟枪的老人,以烟杆指着林木洋他们,冷冷的说道:“你们以为,在我中湖帮的水面闹完事后,就能如此平安的离去了么?”

    话音一落,这老者便以烟枪当做了武器,向林木洋他们率先刺来。林木洋他们顿时感觉到一股巨大的压迫感笼罩而来。

    李守一顿时大惊道:“大家小心,这老家伙的神修六境是装的,他事实上是神修七境的修为。”

    然而,李守一提醒还是迟了我步,砰,只听一声巨响,老鬼与郝连四娘虽然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两个神修六境同时对付老者一个,但是随着一声暴响,一击之下,老鬼与郝连四娘顿时被震退出数十丈之外,而对面的老者却是一步都没有退。

    老鬼与郝连四娘被一击震飞后退之后,李守一他们顿时便暴露在这老者的眼前了,当然这之中,最危险的还是要数郝连娇娇了因为她是李守一他们之中境界最高的一个,之前,郝连娇娇便是受了一个神修六境的一击,虽然伤已好了大半。

    若是这个老者真如李守一所说,是神修劈境的话,郝连娇娇要是对上的话,郝连娇娇顿时便会凶多吉少了。

    林木洋心中担心什么,马上就来了什么,对面的老者一击之后,并未停手,接着又鬼神一般的一掌探出,直击李守一的面门,此刻作为唯一有生力量的郝连娇娇便放当仁不让的冲在了最前面,她试图凭借她神修三境的修为,抵挡这个可怕的老者。

    对面的老者顿时冷笑一声道:“你一个小小的神修三境也想阻挡老夫么?”说着,原本消失不见的烟枪再次诡异的出现,老者以这杆烟枪直刺郝连娇娇的脑袋。

    郝连娇娇见状,顿时大惊,因为这杆烟枪带着一股强大无匹的力量,若是被击中的话,她郝连娇娇恐怕不只是当场毙命这么简单,更有可能因此魂飞魄散,顿时,一股无尽的不舍涌上了郝连娇娇的心头。

    如今,林木洋的记忆还没有恢复,他们还没有真正的再续前缘,就这么魂飞魄散的话,郝连娇娇实在是不甘心啊!

    郝连娇娇以为,这辈子以后再也见不到了林木洋了,她顿时放弃了所有的抵抗,只为回头能够外多看林木洋一眼。

    对面老者一声冷笑,即便如此,他也没有要收他辣手的意思。

    在这千钧一发之时,林木洋顿时一跃而起,他心中怒火万丈,郝连娇娇若是再次受伤的话,那么他林木洋就不用再过了,作为秘密武器的板砖再次被林木洋祭出了,林木洋本想着,以后只在紧要的关头才使用这神威强大的板砖的,因为他已经意识到,这板砖每天只能用三次了,因此每次使用板砖都是一次宝贵的机会,之前已经用过了一次,今天便还有两次的机会,若是这里充满埋伏的话,对手一定还有其他的后手的。

    然而,眼见郝连娇娇深处危险之中,林木洋顿时将这所有的想法都抛到了脑后,为了心爱的人,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可以动用板砖的。

    心中的万丈怒火顿时都灌注在林板砖之中,然后在那夺命的烟枪还没有击在郝连娇娇的头上之前,被林木洋狠狠的砸了出去,土黄的板砖离开林木洋的手后,顿时如一道流星一般,狠狠的向那老者砸去。

    对面的老者以为一块板砖也能当做武器,对手还真是黔驴技穷了,所以他将这块飞来的板砖只当做了一个笑话,丝毫没有放在心上,他两手的动作依旧不停,一手击向李守一,一手击向郝连娇娇,嘴角更是露出满意的笑意来。

    老者绝想不到,这一刻顿时便变成了他最后的遗容,被他当做一个笑话的板砖,不偏不倚的正中老者的胸口,直到与这板砖有了接触,老者的内心才涌起了一股惊涛骇浪来,他这时候才感受到来自板砖的一股巨大的可怕的力量,他第一次有了想要逃跑的心思,然后,这个时候已经完,巨大而又可怕的力量瞬间透体而入,在他的面色还没来得及改变的时候,他的整个身体更是直接被这股巨大而又可怕的力量震飞出去,直震飞数十丈之外,接着众人便听到了一声惊天动地的暴响。

    砰…远处的水面上,就像是放了一个巨大的烟花一般,被李守一称为神修七境的老者,顿时被炸得粉碎。

    这一声巨响,顿时让其他蠢蠢欲动的对手们,暂时停住了,他们也曾耳闻过,在中湖帮出现过一块神奇的板砖,一板砖就灭了一个神修六境的强者,不过后来又听中湖帮主说,这块板砖已经失去了他的效用了,他们本来已经相信了中湖帮主的话语了的,然而,当他们亲眼看到,神修七境的老者,被一板砖轰得粉碎的时候,他们的内心的想法顿时改变,更有个别的家伙在心中暗骂中湖帮主,你这不是故意坑我们的吗?

    因此,当林木洋再次故意举起手中的板砖的时候,众人顿时本能的向后急退,从内心深处感到了一股恐惧,深怕这块板砖会落在自己的身上。

    郝连娇娇更是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本来她已经做和了死的觉悟的,在生死的边缘,因为林木洋的一板砖,顿时将她救了回来,郝连娇娇正笑颜如花的回头看向举着板砖的林木洋,这一刻,林木洋仿佛看到了天地间最美的画一般,同样回了一个暖暖的笑给郝连娇娇。

    一场惊吓之后,小桃花,顿时调皮的道:“呜呜,好甜蜜讶!”

    李守一顿时温柔的给了小桃花一个脑瓜崩道:“你这小脑瓜里都装的什么啊!也不看看现在这是个什么情况!”

    小桃花顿时装作很疼一般,嘟嘴起来。

    林木洋接着便提醒道:“好了,我们还是先离开这里再说吧!”

    李守一是船家老手了很快找到了一艘最坚最利的船接着众人纷纷扰的登上了这艘蓬船,林木洋当然走在了最后面,因为对手都很惧怕他手中的板砖,他们也因为林木洋手中的板砖,一时不敢靠近,只能试探般的围过来。

    如今,板砖还能大发神威一次,林木洋必须谨慎使用才是。对手太多,又实在是靠得太近,情急之下,林木洋顿时一手指天,大喝一声道:“雷来…”

    天幕顿时风云色变,轰隆隆之声一片,众对手还在一阵惊讶之中的时候天幕之上顿时出现蛛网般的紫色雷电来,砰,又是一声巨响,蛛网状的紫色雷电轰然落下,修为高一些的瞬间便躲了开去,但是修为弱一些的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紫电落下后,顿时整个人像是糊了一般,轻烟顿时从头顶冒出。

    林木洋不召唤这天雷来还好,天雷一出,虽然他的威力也是不小,但是却马上给对手看出了端倪来,其中一个老者更是大喝道:“中湖帮主说得没错,这家伙的手中的板砖又失去效用了,杀啊!抓住他们,神品牧神帖就是我们的了。”

    这老者声音喊得响亮,却是没有马上冲来,而是还在后面观察着,他只是煽动着其余的人进攻,因为这老者的话,码头的众人顿时又向林木洋扑了来。

    林木洋顿时转头对已经上船的郝连娇娇他们道:“你们先走,这里由我来对付。”

    郝连娇娇顿时回道:“一起走。”

    林木洋温柔的回道:“我马上就会回来的。”

    郝连四娘也在旁边说道:“他一定还有不少手段的,我们留下只会拖累他的。”这时候,郝连娇娇才微微的点了点头。

    小小蓬船顿时如离弦之箭一般离开了码头。这个时候,林木洋已经凝结出四五粒的血珠来,他先是踏射出一粒血珠,射向冲在最前面的一个神修三境的对手,因为事出突然,这名神修三境的对手还没明白怎么一回事,就被血珠击中,接着在众对手的一片惊恐之中,这名神修三境的对手很快便灰飞烟灭了。

    林木洋接着掌出剩余的几粒血红的血珠来,冷笑一声道:“还有谁想要上前来试一下。”林木洋冷目一扫,对手顿时不住的急急后退,林木洋的这一手也实在是太可怕了,前面还好歹知道怎么回事,这回却是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了。

    林木洋对这个结果很是满意,算是暂时又唬住众多的对手了,然而,却也只是一时,接着从众多的对手之中,又同时走出三位神修三境的老者开,其中一个老者更是冷笑一声道:“看来你的板砖是真的已经失效了啊!”

    这个时候,郝连娇娇他们的蓬船已经离得足够远了,林木洋顿时冷笑一声道:“我用这个对付你们也是足够的。”话音一落,林木洋顿时将剩余的血珠全部弹射出去,分袭向为首的三位神修六境的老者,林木洋接着双足一点身影急退,在水面上,数个蜻蜓点水之后,他再度回到了郝连娇娇他们的蓬船之上。

    三大神修六境的老者,因为之前见过神修三境的死状,所以当林木洋再度弹射出怀怪异的血珠来的时候,不敢有丝毫的大意,竟是全力施为,他们毕竟是神修六境的修为,居然最后直接将林木洋弹射出的血珠瞬间绞碎。

    林木洋若是看见的话,定会又要惊讶一番了,之前他用这血珠的时候,就算是强大的对手,可都是用尽力气将他们引到别的空间去的。

    事实上,神修六境的强者也已经可以掌控空间,他们便是运用掌控的空间,将这可怕的血珠绞碎的。

    此时,三大神修六境的老者却是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林木洋他们的蓬船已经消失在了他们眼前的水面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90/115540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