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界之主 > 219机谋尽出,却是被无心算有心

219机谋尽出,却是被无心算有心

    一切如狂风骤雨一般的发生了起来。

    天机老人死亡的消息一传出去之后,九大宗主立马便行动了起来,各自带着自家的五大长老五大护法向天剑宗直扑而来,在到达天剑宗的山门口的时候,他们便被护宗大阵给拦住了,他们没有马上进攻,而是等着毒宗的到来,他们可不想因为打破护宗大阵而白费力气。

    毒宗,一个在西部神州声名狼藉的存在,他们很是擅长用毒,他们的修炼之法更是缺德,便是直接吸收被他们毒死的修炼者的神力,西部神州的修炼者们对他们深恶痛绝,所以十大宗门才联合将他们赶到了南边去,如今为了对付一个天剑宗,又被九大宗招了回来。

    毒宗宗主号称毒霸,听说修为是神修二境,但是因为很会用毒的缘故,战力可以媲美神修三境,在他之下,有四大尊者,有天煞尊者,地煞尊者,邪血尊者,邪龙尊者,在这四大尊者中,以邪龙尊者的修为实力最弱,所以他很早便被毒宗宗主派去了没有什么高手的东部神州。

    毒宗宗主本来是希望邪龙尊者能在东部神州发展一下他们毒宗的势力的,却是因为东部神州有天然压制的原因,很多年都没有什么起色,到最后终于有点起色,搭上三煞魔界的一个暗子之后,总算有点起色的时候,却是被一个叫做林木洋的家伙给搅了局,经营多年的势力顿时化为虚无,最后又不得不退回了这西部神州来。

    对林木洋的破坏,邪龙尊者很是咽不下这口气的,所以他总想着以后一定要好好报复林木洋一番的。

    上天很快便给了他这样的一个机会,便是作为十大宗门之首的万枪宗主来到他们毒宗的时候,当万枪宗主说希望联合毒宗一起对付天剑宗的时候,宗主毒霸当场就拒绝了,在很久之前,他可是吃了很多十大宗主联合起来的阴谋诡计的亏的,万枪宗主这次单刀赴会,说不准又是一个针对他们毒宗的阴谋也是未可知的。

    之后任凭万枪宗主如何的许诺好处,毒霸就是不答应与万枪宗主他们合作,连同他旗下的四大尊者也都一同的反对,最后还对万枪宗主大骂道:“你们十大宗门坑我们毒宗还少吗?我们毒宗都被你们撵到这苦寒的南面来了,你们就不能行行好放火我们吗?”

    万枪宗主听了当然是一肚子的火,若不是为了能够一举拿下调剑宗,他还真不稀罕屈尊来找毒宗这个有阴冥鬼界背景的可恶宗门合作。直到万枪宗主以为要无功而返,最后提到林木洋这三个字的时候,合作的事情忽然就有了转机,对此,万枪宗主当然也纳闷过,却是没有多想。

    毒霸之所以最后答应了合作,完全是因为邪龙尊者的建言,所以他才勉强答应了下来。而邪龙尊者的态度忽然转变当然也是因为眼枪宗主提到,林木洋居然成了天剑宗的坐上宾,邪龙尊者就想,林木洋这是否就是想借助天剑宗将他们毒宗铲除,这可是个不得了的消息,所以新仇加旧恨,邪龙尊者便请毒霸暂时先答应了万枪宗主的合作。

    临走前,万枪宗主还很是高兴,最后还是与毒宗谈定了合作,如此一开对付天剑宗的胜算便大大的提高了。

    送走万枪宗主之后,毒霸就连忙开始追闻邪龙尊者合作的理由,邪龙尊者接着便说出了他的担心,听邪龙尊者这么一说,林木洋在天剑宗的话,对于他们毒宗来说,的确是一个不小的隐患,所以说,毒宗答应万枪宗主的合作,很大程度是冲着林木洋去的。

    当然,毒宗还是爬其中有诈,所以他们又联系了刚被整得很惨的三煞魔界,这个联络人当然是邪龙尊者了,回到西部神州的不光是有阴冥鬼界背景的邪龙尊者,还有有着三煞魔界背景的江阁主,他们两个可以说算是被林木洋整得很惨的难兄难弟了。

    因此,有了邪龙尊者和江阁主的牵线搭桥之后,本来该是老死不相往来的毒霸与三大魔尊难得的坐到了一起,毒宗的目标很是明确,帮九大宗一起灭了天剑宗杀了林木洋。

    三大魔尊就是很看不起毒宗这点,难怪他们会被逼到这南边的苦寒之地,觉得他们太小气了,难得在这西部神州鬼界与魔界的联合,怎么就只干掉一个天剑宗就行呢!当然,三大魔尊心中也是非常的恨林木洋的,若不是因为他的搅局,然煞魔界的地盘也不会后退千里。三大魔尊的目的也很明确,林木洋要杀,天剑宗要灭,其余的九宗更应该灭,不然他们三大魔尊九实在是忍不下之前的那扣恶气。

    毒霸对于三大魔尊的雄心很是大赞了一番,接着三大魔尊为了这次合作,又给了毒宗一份豪礼,那便是两家若是能够联合起来消灭掉十大宗门的话,他们三煞魔接便愿意与他们毒宗平分西部神州着块肥美的地盘。

    对于毒宗来说,这可算是个意外之喜啊!若是能够平分西部神州一半的土地的话,他们以后便部用再待在南边着苦寒之地了,因此,最后毒宗便和三大魔尊谈妥了合作的协议,毒宗负责牵制住九大宗住耗在天剑宗的诶盘,而三大魔尊则在后方带着魔界兵团,蚕食九界的宗门地盘。

    三大魔尊心想,没有了宗主领导的各大宗门,便是如同一盘散沙一般,况切各宗之中还有他们的卧底,一个群龙无首,一个内外夹击的情况下,三大魔尊以为,攻灭九大宗门应该就不是什么毛事了,这绝对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大好机会。

    计划在万枪宗主的一生令下,各方势力顿时斗各自运行了起来,可以说,整个西部神州顿时处在了一个暗流涌动的状态。万枪宗主很快便等到了毒霸带着他的四大尊者来增援了,在他心中一喜的时候,他绝想不到,他们身后的九大宗门,将会陷入一场灭顶之载之中。

    因为毒霸收到万枪宗主的消息后,马上也给三大魔尊发了消息,三大魔尊一收到了消息,马上边开始行动了起来,所以说,这是一个牵一发而动全州的大战斗。

    毒霸带些四大尊者到达天剑宗的山门前之后,便开始玩起了出工不出力的把戏来,光是破一个山们前的护山大阵,就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之中,不光给了天剑宗更加细致的部署机会,更是给天机老人冲生赢得了不少的时间,当然不光如此,也为大后方的三煞魔界提供了不少的时间。

    在这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天剑宗死了一百多的弟子,整个人族修炼者更是在如潮水般的魔兵的进攻下,死伤无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三大魔尊集中优势兵力,更是生生的灭掉了一个天字辈的宗门,三煞魔界在这西部神州三百年的时间里,还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战绩的。

    后方已如此吃紧,九大宗主却是一点风声也没有听到,他们正在为破开了护山大阵而高兴,因为这对于他们铲平天剑宗的目标便又近了一步,天剑宗的弟子为此不得不急速的收缩了起来,接着九大宗主又碰上了一个护宗大阵。

    毒宗依旧贯彻他们出工不出力的方针,直到又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将天剑宗的护宗大阵给破了,如此一来,整个天剑宗便再没有了保护了,天剑宗的弟子直接暴露在了九大宗主和毒宗的毒手之下,九大宗带来的护法长老们见人就杀,他们对自己同胞之凶残,更是惹得毒宗之人一阵侧目,毒宗之人暗想,我们都没有你们对付自己人这般凶残啊!

    难怪很多前辈都说,打败人族的终究是他们自己,毒宗之人本来是不信的,今天当他们看了他们对待自己同胞的凶残手断之后,他们便相信了他们前辈的话语了,从眼前看到的种种悲惨景象来看,人族灭掉自己还是有很大的可能的。

    天剑宗的弟子在他们的残杀之下,不断的减少,天剑宗的弟子们不得不继续的缩小防御的战圈,九大宗主冷酷的脸上终于有了笑颜,照这个进度,再不出七天的时间,整个天剑宗就会被铲平的。

    当然,他们能推进得这么顺利当然是因为天剑宗有他们内应的原因。

    九大宗主绝想不到,在他们以为胜利在望的时候,在他们的大后方,他们的各大宗门正处在了一片水深火热之中。

    时间在残酷冷漠中快速的流逝,天剑宗的弟子们最后被逼入了一处大殿之中,当然这个大殿之中,还有十大长老和剩余不到二十个的护法,在这个偌大的大殿之中,已经是天剑宗仅存的实力了,即便被包围在了大殿之中天剑宗的弟子们却还是在做拼死抵抗,他们决心贯彻为了维护天剑宗的名誉,战斗到最后一人,每个人的脸上都爬满了血污,但同时每个脸上也爬满了倔强,做为天剑宗弟子的倔强。

    九大宗主,四十五长老,四十五护法一个损失也没有,对于这样一个结果,九大宗主很是满意,这个时候,只要在一股做气的话,便可以将整个大殿之中,天剑宗的余孽们拿下了。

    正当他们准备对天剑宗最后的力量痛下杀手铲除天剑宗的时候,山门外,忽然响起了一阵鬼哭狼嚎起来,跑来的有护法也有长老,一个个满身血污,很是狼狈不堪,九大宗各宗的都有,见到眼前突然的一幕,九大宗主的面色顿时变得如死鱼一般。

    周围的空气顿时凝固了一般,瞬间死寂。

    沉默良久后,天星宗主战战兢兢的问道:“你们这,这么多人里,怎么没有看到我天星宗的护法长老呢!”

    一个天枪宗的弟子好心的提醒道:“别找了,你们天星宗被整个灭宗了一个活口都没有。”

    九大宗主顿时如梦中惊醒一般,浑身颤抖起来,万枪宗主更是咬牙切齿的抓起一个他万枪宗十分狼狈的大长老问道:“说,说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们九大宗怎么就都受袭了呢?”

    万枪宗的大长老一阵老泪纵横,一下子顿时瘫坐在地,如一个泼妇一般,大呼道:“宗主,你快回去吧!再晚就来不及了啊!再晚我们万枪宗恐怕也会被三煞魔界的三大魔尊给灭了啊!”

    万枪宗主一听,顿时猛的吐了一口鲜血,好半天才缓过劲来,其余的几大宗主也是一个个的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纷纷在等着万枪宗主的决策。在这之中,最惨的当然是天星宗主了,像是突然疯了一般,披头散发,嘴里不住的重复道:“完了,一切都完了,宗门被灭了,一切都完了。”

    天枪宗主好心的扇了他好几耳光之后,天星宗主才算醒来,一醒过神的天星宗主马上就缠上了万枪宗主,大叫道:“都是你,都是你,快还我天星宗来!”

    万枪宗主一脚将天星宗主踢开,大怒道:“现在可不是追究责任的时候,我们应该想想对策才是!”

    其余宗主顿时有了话头,纷纷向万枪宗主问道:“如今我们该如何是好啊!天剑宗就差一哆嗦就可以将他们铲平了,现在放弃他们实在是太可惜了不是,若是不放弃他们的话,我们的宗门就有危险了。”

    这个时候,一心想要铲除天剑宗之中的林木洋的毒宗顿时好心的提醒道:“这个好办啊!我们认为应该先解决天剑宗才是,我们此来不就是这个目的的么,现在要是放弃了岂不是非常可惜了啊!”

    毒霸不开腔还好,一说话,马上便引起了万枪宗主的主意,他回想去往毒宗的种种,马上便感觉了毒宗的背后一定存在着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不然他们开始拒绝,最后却是同意了,这背后一定与三煞魔界有关系。

    然而,他们与毒宗现在是合作的关系,若是这个时候闹矛盾的话岂不是让天剑宗的看笑话,万枪宗主顿时将满腔的怒火吞入肚中,他已有了主意,绝不能再被毒宗牵着鼻子走了,他冷哼一声道:“天剑宗现在暂时放过,毒宗你们和我们既然是合作的关系,那么就和我们一起去对付三煞魔界吧!”

    这便是万枪宗主的打算,既然毒宗与魔界可能有联系的话,那么他们便部妨再将毒宗当一把炮灰,用来对付三煞魔界。

    然而,毒宗却不是傻子,冷笑一声道:“只要我们一起先铲除了天剑宗的话,我们再去帮忙你们对付魔界也是未尝不可的。”

    毒宗故意拿天剑宗来当挡箭牌,这下却是更加坚定了万枪宗主心中的猜测了,就在他们讨论的死里逃生才逃开天剑宗的护法长老们顿时悲愤的吼道:“你们要犹豫到什么时候,再这么磨蹭下去,九大宗一定都会被毁灭的。”

    就在九大宗主像是死了爹妈一般愁苦的时候,从天剑宗的大殿之内忽然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接着整个大殿开始欢呼沸腾起来,天剑宗的弟子们大呼道:“天剑宗不捏,天剑宗主不死…”

    正在九大宗主一阵纳闷的时候,从天剑宗的大殿之中,走出一位他们以为绝不该可能出现的人来,这个人便是被他们以为死掉的天机老人,天机老人活生生的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这本就非常的不可思议,更不可思议的是,如今的天机老人似乎修为也有所增长一般,神力充沛异常。

    当然这完全是因为得益于林木洋的精心安排帮助的结果。

    一见九大宗主瞪得如牛眼一般的大眼睛,天机老人顿时又爆发出一声爽朗的笑声来道:“怎么了,我的出现让你们很意外吗?”

    万枪宗主愣了好半天后才咬牙问道:“不是听说你已经神宫烧尽死去了的吗?”

    天机老人爽朗一笑道:“一个我天剑宗叛徒的话你们也信吗?”

    此话一出,万枪宗主顿时瞪向了天剑宗的二长老,咬牙切齿的质问道:“二长老,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啊!”

    天机老人顿时惊喜的道:“哈哈,谢谢万枪宗主了,终于找到了我天剑宗最大的叛徒了。”

    万枪宗主又是一阵气血翻涌,好不容易才压制住,接着万枪宗主冷笑一声道:“天剑宗主果然高手段啊!可是将我们九大宗门耍的好惨啊!看来最后你们天剑宗要成为最后的赢家了啊!”

    万枪宗说到此处,声音忽然一变,话锋一转,接着又冷冷的说道:“我们人族的十大门派向来就是唇亡齿寒的关系,我想若是我们九大宗门北三煞魔界灭了的话,最后你们一个天剑宗也别想有舒服的日子可活…”

    天机老人很是满意的点了点头,说道:“这倒不像是危言耸听,既然早就知道唇亡齿寒的关系的话,你们九大宗以前去想什么了,心都被狗吃了吗…”

    九大宗主没有一个敢还嘴的,任凭天机老人咒骂,因为他们这个时候是极其需要援助的时候啊!由不得他们不老实。

    天机老人骂过一阵后,道:“所以你们想怎么解决?”

    万枪宗主顿时向其他的几位宗住眼神示意,他们马上会意,这是他们之前的战法,在毒宗之人毫不注意的情况下,他们很快便被十大宗门的人包围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90/115540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