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界之主 > 218九宗定下毒计,林木洋想出长谋

218九宗定下毒计,林木洋想出长谋

    神宫被燃烧之后,天机老人御剑飞行的速度顿时快了起来,一路风驰电掣。本来追在他身后的九大宗主已经看到了他的身影,却是转瞬又消失不见,可以想象天机老人如今飞行的速度是多么的快。

    万枪宗主追在最前面,见状顿时大惊道:“天剑宗主忽然速度如此之快,实在是不合常理啊!他之前消耗了那么多的神力,不该有这么快的速度才是!”

    这时候万剑宗主追了过来道:“的确,他能够如此御剑飞快。恐怕只有一个方法了。”

    万枪宗主顿时想到了什么一般,冷哼一声道:“就算是他最后燃烧神宫又怎么样,最后还不是,整个天剑宗都会灭亡的。”

    眼见再想追上天机老人无望,九大宗主顿时停了下来,万枪宗主接着说道:“既然天剑宗主逃脱了,那我们就不得不调整一下策略了。天机老人回去之后肯定是一个死这是逃不掉的。我希望你们各宗都能出五位神修一境的护法和五位神修二境的长老随我一起前去将天剑宗铲平,然后我们大家便可各的各的好处了。”

    万刀宗主一阵皱眉道:“万枪宗主,我们以什么理由进攻天剑宗呢?天剑宗主没有逃回去的话,我们还可以拿他签字画押的协议大作文章,如今他逃回去了的话,这招就行不通了,我们总不能师出无名吧!”

    万枪宗主一阵皱眉。

    万剑宗主接着又补充道:“我们九宗,一宗五个长老五个护法的话,这可是一股不小的力量啊!想他天剑宗神修二境的长老加起来也不过十五位,神修一境的护法也不过三十多个而已,我们一下子抽出这么多的力量前去对付他们是不是有点太小题大作了啊!”

    万枪宗主再度皱眉。

    万掌宗主接着道:“就是啊!五个神修二境长老再加上五个神修一境的护法,这几乎是我们每宗三分之一的力量啊!若是都这么抽出去一股力量的话,我们各宗岂不是有力量空虚的危险,要知道我们身后还有一个虎视眈眈的三煞魔界存在,这一次他们吃了大亏,我想他们绝不会善罢甘休的!”

    万枪宗主扫视了一眼周围的八大宗主,冷哼一声道:“我们当然不会是师出无名的。就说我们的御魔图被他们天剑宗偷去了就可以了,只要我们九大宗认定他天剑宗偷了,他天剑宗便是偷了,只要接着将他铲平,之后还会有谁为他们去辩解。这也是我要说的第二个问题,那便是,之所以各宗抽出五个长老和五个护法,便是希望以雷霆万钧之势将天剑宗给铲平,如此他们便连辩解的机会也没有,只要我们能在最短的时间将天剑宗铲平的话,后方的空虚便不是问题了!”

    万枪宗主一口气说了一长串,八大宗主听了连连点头,万枪宗主这么一说还是很有道理的,只要以雷霆万钧之势在最短的时间将天剑宗铲平的话,其余的顾虑便都不是问题了。

    在九大宗主商量好对付天剑宗的下一步的办法的时候,天剑宗主天机老人指剑点眉心,踏剑飞行一路之后,在高空之上终于看到了天剑宗的身影了,这个时候,天机老人的神宫却也燃烧得差不多了,看到天剑宗的身影后,天机老人紧绷的心总算是可以松一点了,心防一松,天机老人脑海顿时翁的一声,没有神力的支撑,他整个身体的机能迅速的下降起来,眼神跟着变得模糊起来,在这最后一公里的路上,他一路摇摇晃晃,跌跌撞撞,才总算落到了天剑宗的势力范围内。

    刚好又被一个天剑宗挑水的弟子发现,见是一个年轻的弟子,天机老人几乎用尽力气道:“快,快召集十大长老,三十护法…”话未完他便昏了过去。

    当天机老人再度醒来的时候,所有的长老和护法都围在了他的身边,他的后心更是感受到一阵暖暖的,原来是闻讯赶来的林木洋将自身的神力度给他。

    天机老人摇了摇头,声音沙哑,十分吃力的说道:“林公子不用白费力气了,我的神宫已经燃烧掉了,你就算输入再多的神力给我也是没有用的。”

    一旁白发苍苍的大长老见天机老人终于醒来,连忙问道:“这是谁做的,谁逼得宗主居然需要燃烧神宫的地步,你告诉我们,我们天剑宗上下一定会为宗主讨回一个公道的。”

    一时间,围拢的长老护法们顿时群情激奋起来,大殿顿时一片嘈杂。

    天机老人再次无力的摇了摇头,大殿再度安静了下来,长老护法们恭敬的听着,天机老人这才声音依旧沙哑的开始说道:“我的伤是因为九大宗主造成的。我之所以告诉你们真凶,却不是希望你们去报仇。因为接下来的事情才是关键,九大宗主之所以会联合起来对付我,他们更是想要将我们整个天剑宗铲平,我之所以将大家召集起来,便是要告诉大家这件事情。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我希望你们能够团结起来,一起守护我们天剑宗几百年的基业。”

    天机老人这番话一说出,十大长老三十护法脸色顿时大变,九大宗联合攻击的话,一个小小的天剑宗怎么能守得住,一小部分的护法心中顿时起了退却之心,十大长老们的声音却是坚决的狠,只听他们愤怒的说道:“这有什么好怕的,为了天剑宗,到时候大不了和九大宗同归于尽。”

    十大长老可以说是天剑宗的主心骨,他们这一发话,底下的护法弟子们顿时心中雄心勃勃,他们觉得有十大长老做为后盾的话,再大的困难也是难不倒他们天剑宗的。一时间,整个大殿呼声大起:“守护天剑宗,守护天剑宗…”

    这便是天剑宗,只要十大长老发话的话,天剑宗整个上下便会立马团结起来,而十大长老又是听从天剑宗主的,所以整体上来讲,天剑宗上下可以视做一个整体了,林木洋见到这一幕很是感动,他还从来没有见过如此上下团结一心的宗派。

    天机老人很是欣慰的点了点头道:“不光是九大宗,听说南面的毒宗可能也会加入围攻我们天剑宗的战斗,所以你们一定要有心理准备。”

    此话一出,短暂的沉默之后,林木洋率先大喊道:“守护天剑宗,守护天剑宗…”

    在林木洋的带动下,整个大殿顿时又响起了震天的呼喊:守护天剑宗…

    虽然林木洋还在不断的向天机老人的身体里灌注神力,天机老人的面色却越来越惨白,看着眼前大殿之中高涨的气氛,他吃力的笑着点了点头,然后对大长老道:“好了,你们快去准备部署吧!我接下来还有话对林公子说。”

    天机老人一声令下,众弟子护法长老们很快便有序的退出了大殿,各自去部署准备了。这个时候,大殿之中只剩下了天机老人和林木洋了,林木洋还在持续的为天机老人灌注着神力,天机老人再次对林木洋说道:“神宫没了我是必死无疑的了,但是在死之前我还有一件心事未了!”

    林木洋连忙郑重的问道:“是什么事让宗主如此挂心?”

    天机老人轻叹一声道:“那便是我死后天剑宗宗主之位了,在十大长老之中一直有一个叛徒存在着,但我却不知是谁,很多消息都这个叛徒长老散发出去,一旦我死去了的话,这个叛徒长老一定会煽动其他的几位长老来抢夺宗主之位的,到那个时候,天剑宗上下一定会大乱起来,之后就别想有能力抵抗外敌了,所以我猜测九大宗主想要杀我,便是希望我死后,天剑宗变会大乱起来,之后他们收拾起天剑宗来就会容易的许多,为此我希望…”

    话到这里的时候,也不知道是不是天机老人太累了,忽然就停顿了下来,林木洋顿时加大了输入天机老人体内的神力,之后他小心的问道:“所以宗主希望什么?”

    天机老人忽然转头紧紧的盯着林木洋,林木洋顿感一阵不自在,正想要问个明白,接着便听天机老人很是郑重的说道:“紧公子,我希望我死后,由你来当我们天剑宗的宗主。”

    林木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好半天他才回过神来,不住的摇头道:“不不,宗主,你这个玩笑夜开得太大了吧!我在天剑宗才待林几天的时间而已,我怎么可以担任天剑宗的宗主呢!天剑宗人才济济,宗主还是另选他人吧!”

    天机老人痛苦的干咳一声后,接着道:“你,难道是怕因为接受一个生死垂危的跳剑宗吗?”

    林木洋连忙摇头道:“不不是的,天剑宗对我有大恩,就算不是宗主,我也会好好守护的,实在是我的资历太浅了啊!这根本就不能服众啊!”

    天机老人摇了摇头道:“这些都不是理由,只要你答应,我便可以让你名正言顺,你就当帮帮一个临死的老人的最后请求客好?”

    林木洋顿时有些为难起来,天机老人说的顾虑若是真的话,天机老人一死的话,天剑宗便会顿时群龙无首,若是再被叛徒长老一阵煽动得话,一定会大乱的。正在林木洋一阵进退两难的时候,林木洋忽然感觉到,体内金字塔型的神宫忽然有了变化,一直被压制的阴冥神力忽然在神宫内翻腾林起开,仿佛被什么吸引了一般。

    这在突然的变化,顿时令林木洋大喜,这阴冥神力可是自己在阴冥鬼界的时候得来的,回到东部神州之后就被怪老头给封,没想到这个时候会忽然闹腾起来,林木洋心想这一定是因为天机老人快死的缘故,他的身上已经开始有了死气,自己体内的阴冥神力一定是因为快要死去的天机老人而牵引得闹腾起来的。

    林木洋心想,天机老人一旦死去的话,一定会去往阴冥鬼界的然后在哪里成为一个鬼兵,在阴冥鬼界重生,我何不让天机老人就在这凡人界冲生呢!

    林木洋接着很是高兴的对天机老人道:“宗主你其实是可以不死的!”

    天机老人顿时皱起眉透道:“林公子你不要胡闹了,神宫没有了的话,握还从来没有听说过还有可以活着的。”

    林木洋接着便解释道:“天机老任作为人是肯定会死的,但是却是可以借助鬼来重生的,不用去往阴冥鬼界便可以成为鬼徒的。”

    天机老人依旧不信,林木洋没法,他手腕忽然在天机老人身前一翻,顿时涌现出一大片乌黑的阴寒神力来,天机老人见了顿时惊讶道:“你的体内怎么会有阴冥神力。”

    林木洋接着便简单的介绍了一下他之前的遭遇,最后怎么坠入鬼道,可以说自己有一半算是鬼徒了,天机老人听得一阵唏嘘不已,没有想到,林木洋之前居然也是奇遇连连啊!林木洋都这么坦诚相待了,并且正如他所说,只有自己不死的话,天剑宗才能够最大的程度上稳定下来。

    虽然有了可以让天机老人重生的方法,但是因为阴冥鬼界之徒这个身份还是很特殊的,因此在天机老人成为阴冥鬼界之徒能够彻底掌控阴冥神力而不使之外泄之前,还是不要让天剑宗的弟子们知道为好,为此,林木洋还是对天机老人建议,天机老人对天剑宗的其余弟子还是得宣称死亡得好,然后他林木洋再秘密的帮助天机老人重生。

    天机老人对林木洋的这个建议很是赞同,这就好比给天剑宗留了一个奇妙的后手,同时也可以降低九大宗主的戒心。

    之后,天机老人气绝当然是当着十大长老的面气绝的。与之前商量好的,林木洋接着便对十大长老说:“宗主希望他的身体暂不火化,而是放置于后山的天剑洞中,宗主希望就算是身死也要与天剑宗共存亡。”

    对于此点,十大长老没有意见,三十护法也表示听从,接着五长老率先发言问道:“那这宗主之位可有交代?”

    林木洋接着从怀中取出小金剑来,直到与天机老人说到最后知道这小金剑的作用之后,林木洋才知道,原来天机老人早就有将宗主之位传给他的想法了。林木洋将小金剑向众人晃了一晃后,在众人一阵望眼欲穿之后才道:“对于宗主之位,宗主也是有交代的…”说着,林木洋便将小金剑交到了大长老手中。

    这个时候,众人顿时安分了许多,的确如天机老人所言,大长老在众多的护法之中还是很有威望的他们没有一个反对的。但是在长老们中,好像是还有一些微辞,特别是五长老,他接着更是直接的道:“我们都是看着宗主气绝的,在气绝之前宗主的眼神好像是一直看着三长老的,难道宗主这眼神不是在求你将宗主之位传给三长老的么?”

    听了五长老的一再挑事,林木洋之前对天剑宗团结的一幕的感动顿时消减了大半,他想,这五长老一定就是天机老人所说的叛徒长老了吧!然而没有直接的证据,他也不能直说。

    经这五长老这么一说,护法们顿时嘀嘀咕咕起来,三长老却是装作很大度一般,满脸平静的说道:“都是天剑宗自己人,谁来当这个宗主不都是一样吗?”

    五长老顿时一阵横眉,大声的道:“那了不一样,这俗话说得好,名不正言不顺,要是一个名不正言不顺的宗主来领导我们天剑宗的话,我们还有什么决心来说我们能够抵挡得主九宗加一毒宗的围攻呢?”

    护法之中的议论之声顿时变得更大了,这个时候林木洋实在看不下去了,连忙说道:“现在的情况好像不是讨论这个时候的吧!宗主刚死,马上便有强大的势力来攻伐我们,况且大长老只是暂代天剑宗主一职而已,我们是不是该先安顿好天机宗主,而后全力部署防御,我们将九宗和毒宗打退了之后再讨论宗主的归属问题岂不是更好啊!”

    三长老再次附和道:“林公子说得对啊!现在可不是讨论宗主之位的时候,我们应该先安顿好老宗主,然后团结一致对抗外敌才是啊!”

    有了三长老的附和,除了五长老外,其余的几大长老也都连连点头,认为林木洋说的对,接着三十护法们也跟着连连点头,表示现在应该搁置争议共同对敌才是当下最应给做的事情才对。

    见骚动平息之后,林木洋这才朝大长老点了点头,事实上,林木洋与天机老人的谋划唯一告诉的人就是大长老了,因为大长老绝对是一个正直的存在,这一些个安排之前也是和他通过气的。

    大长老接着便以代宗主的名义开始发号施令起来,长老们之中,除了五长老外,其余的都一一遵从大长老的安排,长老们都这么服从,底下的护法弟子们便更是遵从大长老的各种安排了,天机老人虽然已经死了,天剑宗上下在大长老的指挥下依旧不乱。

    林木洋终于松了一口气,暗暗道,这第一关总算是过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90/115540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