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界之主 > 205天机剑鼎 问心

205天机剑鼎 问心

    林木洋若是以一个巅峰十级修为的修炼者去盗御魔图的话,这实力肯定不够,林木洋既然有一块神品牧神帖的话,天机老人便决定帮林木洋突破到神修者的境界,如此一来的话,就算遇上强者,也不会太吃亏。

    帮助林木洋突破到神修者境界的事情,天机老人选在了天剑宗的天机阁中进行,天机阁本为天剑宗的重中之重,只有天剑宗的各大长老才能进入的,因为这个是长老们特有的修炼场所,如今,在天剑宗宗主的一言之下,对林木洋这个刚来天剑宗的客人开放,可以说对林木洋是一份莫大的荣誉,这一点林木洋还是后来听人说过后才知道的。

    现在,天机老人便将林木洋带到了这样一个天剑宗的重中之重的所在,郝连娇娇作为一个神修者三境的神修者便在天机阁外为他们护法。

    一入天机阁内,林木洋便被里面的气氛给惊呆了,那是一种从来没有过的肃穆之气感染了,天机阁虽然称为阁,却是只有一层,天顶极高,从下望去仿佛直达苍穹了一般。阁中的正中央有一口巨大的龙纹黑鼎,高有三丈多,林木洋还是头一次见到如此大的巨鼎,比之前老鬼拿出来的黑鼎大多了。

    林木洋好奇的围着转了一圈查看,隐隐的感觉有剑气从巨鼎中溢出一般,整个巨大的天机阁中,除了这口巨大的黑鼎外,便再无他物。林木洋回过头来想要问问天机老人,这巨鼎是用来做什么的。

    一回过头来,却见天机老人对着自己一阵微微的点头,好像对自己很满意的样子,林木洋瞬间便感觉后心一阵变凉,脸色当即就变了。天机老人连忙说道:“不要慌,我对你没恶意!”

    林木洋尴尬的一笑,心想,没恶意也一定有鬼。接着便听天机老人又说道:“很早以前,我们天机老祖便留下了预言,说天剑宗立派三百年后,一定会有一个神奇的人出显,会将我们天剑宗发扬光大,甚至可以光大到成为整个凡人界第一大派的地步。”天机老人说这番话的时候,眼神一直停留在林木洋的身上。

    林木洋听了,当即就咂舌道:“难道说,宗主以为,我就是你们天机老祖预言的那个人?”

    天机老人满意的点了点头道:“对,一定是这样,你知道吗,天剑宗立派三百年来,还从来没有一个修炼者修为的弟子能够如此悠闲的靠近这巨大的天机剑鼎,就算是我们这些成为神修者的长老们,也是需要花费极大的劲力白能靠近这天机剑鼎的,单凭这一点来说,你就一定是我们天机老祖预言的那个人了。”

    说起来,天机老人确实站在了巨鼎的三丈之外,听他这意思,天机老人带他来天机阁原来是这个目的的吗?林木洋很不客气的说道:“所以宗主带我来这重中之重的天机阁,并不是为了帮我突破神修者的,而是来试鼎的?”

    天机老人连连摇头道:“不不,你果然是误会了,虽然在大殿的时候,我就发现了你有一些不一样,但是还不敢确定,带你来天机阁突破神修者的境界也是本来的目的,至于试鼎这完全是一个巧合而已。”

    天机老人停顿了一下,接着补充道:“当然,若是你被这天机剑鼎排斥的话,就算老夫拼尽神修者三境的修为恐怕也不能够帮你突破到神修者的境界,所以说,天机剑鼎不排斥你是有莫大好处的。”

    林木洋一听,也觉得有几分道理一般,这样的话,自己应该是跳进这天机剑鼎之中,修炼才是,之前从武者突破到修炼者的时候,老鬼便是要自己这么做的。所以林木洋想也没多想,问也没详细的问一下,纵身一跃,便跳入了这天机剑鼎之中。

    见到这一幕,三丈之外的天机老人顿时傻眼了,暗道一声彪悍,心想,这天机剑鼎之所以为天机剑鼎,便是因为这巨鼎之中有茫茫多的霸道剑气啊,就是一个神修者就这么跳进去的话也撑持不住半柱香的时间,你林木洋一个修炼者就这么跳进去的话,恐怕马上便又要跳出来的,这是要吃苦头的啊!这是何苦来哉!

    天机老人刚想闭眼不去看林木洋之后的狼狈模样,忽然却听林木洋大声的喊道:“宗主怎么回事啊!这天机剑鼎之中好像布满了许多小牙签一般,扎得真是有些难受啊!”

    天机老人再次傻眼了,平生还是第一次见到落入这天机剑鼎的家伙,将茫茫多攻击自己的剑气称为小牙签,这话要是让一帮长老们听见,一定会气得吐血,天机老人本来想要提醒林木洋那些是剑气的,后来一想还是算了,他的这个心态最好不过了,特别是一会儿还要接住天机剑鼎突破到神修者的境界。

    天机老人接着连连点头道:“这很好啊!这就说明天机剑鼎已经认可你了,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一个情况,那我们接下来便开始修炼突破吧!”

    林木洋躺在巨鼎之中大声的道:“好。”他的内心一阵激动,没想到一踏上这西部神州的土地,便有这样的好事,势力又可以往上提升一大截了。

    林木洋话音一落,站在三丈之外的天机老人便开始念起了口诀来,总的听来,似乎就听清了一个字:剑…

    躺在天机剑鼎的林木洋马上便感觉到天机剑鼎忽然剧烈的摇晃了一下,接着剑鼎的大口出忽然出现了许许多多的金色的剑芒来,将大口处封闭,林木洋一阵好奇,但这却还没有完,接着,剑鼎四壁也都伸出了许许多多的金色剑芒来,就是鼎底也出现了许许多多的金色剑芒来,这可不是牙签一般,而是如手臂一般的粗壮,看着都十分的渗人。

    林木洋见状大惊,大声呼喊着宗主,想要问问这究竟是怎么一回是,林木洋却是只听到自己的声音在剑鼎中回荡,声音因为大口被封根本就传不出去。林木洋内心一阵着急,只能身体悬浮在剑鼎之中,这个时候,四周的金色的剑芒不断的伸长壮大,最后,林木洋躲无可躲,所有金色剑芒的剑尖都钉在了他身体的表面,林木洋暗道一声完了,这些剑芒再伸长一些的话,自己一定会被瞬间扎成刺猬的。

    正在这个紧张的时候,剑鼎外,终于响起了天机老人的声音道:“林木洋,你还好吧!”

    林木洋顿时怒火中烧,真想回一句,好你个大头鬼,但是他忍住了,强压着怒火道:“不是很好啊!这里面怎么忽然出现了这么多的金色剑芒啊!”

    天机老人连忙解释道:“不要慌,这是天机问心,突破神修者的第一步。你用心应对就是了。”

    林木洋正要再问详细一些,发现他的声音再次又传不出去了,看来只有天机老人想要与他说话的时候,他的声音才能够传的出去。

    天机剑鼎外,天机老人再度念起另外一段口诀,天机剑鼎周身金芒顿时大盛,看上去辉煌无比,天机剑鼎内,金色剑芒顿时大涨迅速的伸长,林木洋顿喊一股万箭穿心涌上心头,几乎昏死过去。

    就在这半梦半醒的状态之下,林木洋只觉天地忽然转换,茫然的看向四周,发现自己居然身处在一片满是桃花盛开的桃园地,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周身一片舒坦,桃花的阵阵香气扑鼻而来更是如梦中一般,身上本该有的伤口这时候却是一个也没有,林木洋顿时大感纳闷,诡异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自己不应该是在剑鼎之中的么?

    正在这个时候,桃花深处有一美丽的狐妖慌张的逃了过来,对着林木洋大喊道:“公子救我!”林木洋还是头一次见到狐妖的样子,她人面人身,只是耳朵毛绒绒的,背后还拖着巨大的洁白的狐狸尾巴。

    林木洋顿时起了怜悯之心,正要询问姑娘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那桃花深处顿时响起了一片震天的喊杀声,不一会儿桃树林里便出现了十几个手持长剑的壮汉来,一个个凶神恶煞一般,一见狐妖躲在了林木洋的身后,为首一个状汉顿时剑指林木大喝道:“那来的野小子,你也想救这狐狸精吗?给我滚开,不然老子连你一块杀。”

    林木洋没想到这些人居然这么凶厉,一定不是什么好人,便沉声问道:“敢问这狐妖姑娘做了什么恶事,让你们如此对她恨之入骨。”

    当先的状汉顿时咬牙切齿的道:“就是这只骚狐狸,勾引了我们剑门的整个上下,最后使得我们整个剑门为了她自相残杀而毁,你说这样的灭门之仇我们该不该恨她?”

    林木洋一听,暗自咂舌,居然为一人而满门相残,这也太疯狂了吧!这样说来的话,这狐妖还真是有责任的,林木洋正想问姑娘狐妖,不想这姑娘狐妖却是比对方还生气,很是委屈的争辩道:“这能怪我吗?你们男人都是好色之徒,我只不过是微微一露面,看我美貌,这个说要娶我当老婆,那个说赠我剑谱要我当小三,我我也实在是不知道怎么选择的好,就让你们比武,赢了的我就跟他走,谁知道你们会这么凶残,居然最后自相残杀起来,这能够怪我吗?”

    为首的状汉顿时气得浑身颤抖,咬牙道:“就是你这骚狐狸的错,若不是以美貌惑人,我的师父师兄们也不会自相残杀,所以今天我不光是为了我的师兄师父们报仇,更要为天下除你这一大害!”

    姑娘狐妖委屈的争辩道:“我生得美貌有什么错,人又不是我杀的,你凭什么要杀我报酬,你们又有什么资格代表天下说要除掉我。”

    林木洋听得一阵心潮澎湃,虽然说,剑门的自相残杀虽然与姑娘狐妖有关系,但是听了姑娘一番大道理后,林木洋觉得,这姑娘狐妖说的没错啊,美貌有什么错,错的该是那些沉溺美貌的人才对,还有更重要的一点便是,姑娘狐妖说得很对,这些状汉们凭什么代表天下人,天下人又不是你家的,你们根本就代表不了。

    一股正义之感顿时让林木洋更加坚定了要护住姑娘狐妖的决心,接着他便再次挺身而出的对众壮汉喝道:“你们要杀她,我林木洋第一个不答应…”

    林木洋这话一喊出,骤起猎猎风,嗖的一声,便将众壮汉吹得消失得无影无踪。林木洋正自纳闷,姑娘狐妖忽然便像一条水蛇般缠绕上了自己,魅惑之音更是不绝于耳,整个身体更是一片酥麻,林木洋顿时如坠云海一般,美妙舒适至极。

    耳畔,只听姑娘狐妖柔柔的说道:“公子我们就一直住在这世外桃源可好?”

    声音动人心弦,林木洋只觉周身一阵销魂蚀骨,有美人相伴,有美酒相佐,这简直就是神仙一般的日子啊!林木洋正想答应,脑海深处忽然有一个声音道:“郝连娇娇怎么办?难道你忘了郝连娇娇吗?”

    这话顿时让林木洋心头猛的一震,他一个激灵,便将缠上自己的姑娘狐妖推开,大喝道:“走开,我不可能待在这里!”

    话音一落,狐妖与桃花顿时远去,周围狂风阵阵,天地再度转换,当林木洋再看周围时,忽然发现,自己这时候又回到了剑鼎之中,只是周围的金色剑芒已全部消失不见。

    这个时候,剑鼎外再次响起了天机老人的声音道:“林木洋,恭喜你了,通过了天机剑鼎问心篇。”

    林木洋暗道一声好险,原来刚才那些都不过幻像而已。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90/115540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