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界之主 > 14投靠十大门阀

14投靠十大门阀

    这场接风洗尘的宴席看来并不是一场简简单单的宴席,白楼主,柳城主,陆府主,三人很快商定了一个用他林木洋来对付大龙城里的十大门阀的大计来,从他们的对话里林木洋的终于听出了一点眉目,那就是东部神州最顶级的十大门阀手伸得太长太宽了,他们利用各自散落在各域,各州,各幕府各牧的自己的小门阀吸收各种力量,意图颠覆东部神州由来已久的门阀,大明宫,大域领主的三权分治的权利结构,而想要一家独大。

    林木洋这才终于明白,他现在所在的白楼,是整个铁盟州里江阁主所管辖的三十六楼之一的一号楼,一号楼主就是白楼主,白人风,这是顶层大明宫的触角,同样,铁盟州下辖的三十六幕府,每一幕府下辖的四十五牧也都是顶层的大域领主延伸的触角,在幕府里所存在的十大门阀,也是顶层十大门阀的延伸,这三大势力的结构便构成了如今整个东部神州的管理体系。而大龙城的城主便是联系这三方力量的的桥梁了。

    在东部神州,这种三权分立的架构早已形成了千年之久,初始的时候,三家权利还能很好的互补,幕府之下,只可存在武者,只有铁盟州这样的中部力量,才能拥有和训练修炼者。然而,后来,十大门阀里出了一个林姓的十分天才的修炼者,他是一个低层的门阀的武者出身,成为修炼者后,修炼神速,没有多久便修炼到了最强状态,那时三大势力无人能敌,本为小门小户的林姓一下子成为了十大门阀之首,大明宫与大域领主更是受到了强烈的打压,十大门阀的人开始有些膨胀了,妄图除掉另外的两个权利,一家独大,不幸的是,在大明宫的人和大域领主及一部分十大门阀里的人的势力的联合巧妙运作下,竟然将这个修成神力的林姓之人除掉,并让他这一林姓从此从十大门阀里除了名。

    那个修成神力的人,便是林代天,林木洋知道这些消息后,整个人一下子热血澎湃起来,这位林代天说不定就是自己的先人了,然而林木洋还不敢肯定这一定,听说在大明宫里的万机楼里,关于林代天这一脉是有详细记载的,林代天的后代在那里也是有记载的,大明宫之所以这么做,像是将林姓之人监视一般,目的便是防止有着神力血脉的林姓之人,再次修成神力,向他们报复。

    林木洋当然不明白这里面的隐秘,但他已暗暗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到大明宫的万机楼里去看看,自己究竟是不是这个叫做林代天的后人。

    虽然表面上三家势力以后相互是一种平衡着的状态,但是暗地里还是在勾心斗角,妄图除去对方的势力,一家独大,他们各自不仅在暗暗的培养自己的势力,三方各有勾结,三方里面都有各自的卧底,暂时的结盟只是因为有了共同的利益,就像今晚这样,白人风楼主和陆操府主一拍即合,已定下了一个利用一个叫做林木洋的名字。

    然而,他们绝想不到,林木洋就在他们眼前,今晚之后,林木洋对门阀更没有好感,他深信自己就是林代天的后人,被十大门阀的人背叛后,他们林姓才会被十大门阀除名的,对想要栽赃他的白人风楼主和北岛幕府的陆操府主也同样没有好感,所以他当然不会让这两人的奸计得逞,他要将这个消息告诉十大门阀的人。

    用过晚宴,在他们一边喝茶一边密谈的时候,从他们的对话里,林木洋又获得了一个重要的消息,那就是在大龙城里的十大门阀里,有三家门阀手里各有一块牧神帖存在,分别是雷公门阀,风神门阀,凌天门阀,这三大门阀在大龙城里的十大门阀里并不靠前,按白楼主的话所说,十大门阀按排名来说,分别是,郝连门阀,独孤门阀,连城门阀,上官门阀,雷公门阀,风神门阀,凌天门阀,左使门阀,右使门阀,东宫门阀,在这十大门阀里,他们都是听从郝连门阀的号令的,然而他们之间也因为十大门阀的排名而存在着暗斗,这就给白楼主和陆府主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了。

    当然这些都是十大门阀里的绝密消息的,白楼主和陆府主能得到这些绝密的消息,那就更加说明,在十大门阀里,是有他们的卧底的,十大门阀里有人背叛了十大门阀,林木洋这一顿饭吃下来,已经有了太多的惊讶,既然十大门阀里有他们的卧底,那么他们里面也一定有十大门阀派出的卧底,说不定,今晚白楼主和陆府主见面的消息已经传到了十大门阀人的耳朵里。

    然而,这并不影响林木洋的思路,他想,既然这里面有十大门阀的卧底,自己再去送消息给十大门阀的人,就更加可信了,说不定还可以通过这件事,而获得十大门阀的人的认同,从而又可以成十大门阀按在大明宫里的一个卧底,反正自己这个二号本来也是冒牌货,若是如此自己便可以在十大门阀和大明宫里同时获得更多有价值的消息了。

    想到这些,林木洋一阵欣喜不已,自己潜入白楼这一招完全是对的,没有进入这一号楼听到这些消息的话,自己恐怕还像一个白痴一样,自我陶醉般的苟活在这世上而不自知。

    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个一号楼他轻易的又获得了三块牧神帖的消息,林木洋心里暗想,既然你们想要利用我林木洋的名头来骗取十大门阀的牧神帖,而十大门阀的人又看不起我这个没有背景的林木洋,那我为何不能好好的利用一下,你们三家之间的龌龊,将你们手中的牧神帖都搞到手,让自己也能变成一个修炼者,然后继续努力修炼,让自己变得更强,强大到可以俯视这三大势力。

    这一顿饭下来,林木洋不仅肚子收获颇丰,脑子里也是收获颇丰的,得来了这么多绝密的消息,实在是太令人意外了,他也明白了白楼主为何将他带在身边,很显然,他知道他这个二号是是江阁主派在他身边的卧底,来监视他白人风的,将他带在身边,就是要让他告诉江阁主,他白人风可是在好好的为大明宫办事的。

    林木洋作为江阁主派来的二号,当然没有令人失望,宴后,回到住处,便立马给江阁主发了飞烟消息,将白楼主与陆府主的计划原原本本的向江阁主汇报,没有多久便又收到了江阁主回复的消息,消息上说:你做得不错,但也要小心,这白楼主可能已经叛变了,但究竟是倒向了陆府主这一边还是十大门阀这一边,还不是很确定,必要的时候,可以干掉白楼主让他这个二号来取代,到时候,他会派两个修炼者来帮忙的。

    看到这个消息,林木洋大喜不已,若有了两个修炼者的帮忙的话,那么,自己搞到另外的几块牧神帖就容易多了。

    收到江阁主的消息后,林木洋就没有闲着,先是与老鬼说了一下得来的消息和心中的一些计划,老鬼是此时林木洋唯一可以信赖的人。听了林木洋的一袭话,老鬼很是赞赏,大加夸奖他做得不错,而且还帮他出了不少主意。

    就像此刻,老鬼便说,今晚他林木洋便可以一号楼二号的身份去十大门阀的右使门阀,通风报信,将白楼主与陆府主的计划透露给他们。

    得到老鬼的大力支持,林木洋便更加放心大胆的干了起来,他还是一副蒙面黑衣的打扮,借着夜色的掩盖下,来到了右使门阀的后门处的小门口。扣了扣门,一个小斯终于被吵醒,骂骂咧咧的开了门,林木洋也没有进去,一把将写有告密内容的纸条塞到这小斯的手里,而后有故意将代表他一号楼二号身份的木牒掉在门口,而后转身便逃也似的走掉。

    这么做,也是老鬼教他的,按老鬼的话所说,若是面对面的给消息,对方一定会更加怀疑,用这种,半遮半掩的方式的话,更能惹起对方的好奇,说不定,对方还会主动找上门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90/115538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