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十七)九天玄火

(十七)九天玄火

    “竟然还想动用上神的灵识之力吗?”

    附身在于舒贞身上的朱帟手起刀落止住了潭影空,一边运足了术法于冰羽刀上一边说到:“你若是得逞了,我岂不是会很惨。就算你不惜要与我同归于尽,我也是不答应的哦。”

    语毕,朱帟举起寒气逼人的冰羽刀,周边罕见地刮起了大风,卷走着覆盖在冰上的新雪,一刀砍落之际更是冰川动摇,裂缝暴走,整个北方雪国都为之一震。

    被打得无力还手的潭影空正打算再次将灵识注入海魂刀中,与朱帟同归于尽之时竟然慌了神,这才让朱帟在他动手之前先制服了自己,并且让对方有了空隙下了这大杀招。因为,他见到了那个一袭红衣的女子,如同上次被天雷劈打那般灼伤着他的双目。

    “空空,你再这般赖在我的怀中,我们可都得死在了这儿了。”

    潭影空看着她一袭的红衣,却比以前要多了几分沉静,只是这暴躁的性子在她的双眼中却是一如当初。

    “阿九,你……没事便好。”

    毁她容貌之人竟然好端端地站在这里,她能好才有鬼。手中的红绳也不等对方的冰羽刀出手,便“嗖嗖”地往前边之人袭去了。打了个照面后初九才发现了于舒贞的不同,等她看到那股黑气后才潭影空才将于舒贞以身献祭的事情告诉了她。

    “她倒是死得轻松,本姐姐还未曾还着刀痕之恨呢。”

    初九说着便用红绳接着他的冰羽刀,这冰羽刀她还真是见一次便恨一次,没能亲手报复那恶毒的于舒贞本就让她心气难顺了,这回见着她与潭影空联手才勉强对抗住了的朱帟盯着她最恨的那张脸,一个咬牙便掏出了腰间的匕首便将她红绳末端的青蓝色羽毛隔断了。

    潭影空着急地问到:“阿九,你莫不是要……”

    “空空,本姐姐等不及了,毁容这等大仇必须报。”

    初九说着便往那半空中一跃,拿出那块帮助她冲破了头顶金针的令牌,一个转身便见那青蓝色的羽毛幻化为了金红色的长羽,闪着点点的金色光芒而后落回了那个红衣女子的身上。这时只听见片片的青蓝色羽毛合着飘飞的雪花飘下,蓝白相间,片片轻盈地纷飞落在了这片寒冷的北方雪国的天空中,唯美得让人忘记了这里正在进行这一场你死我活的战斗。

    一阵鸟儿的鸣叫震破长空,朱帟满脸诧异地看着半空中,一双黑色的眼睛似乎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

    “这……这不可能,自从凌双身殒后凤凰一族中便再也没人能使出那招了。”

    朱帟的手还是不自觉地抖动了一下,毕竟他也是此时才得知初九的真身竟然被这一身青鸟羽衣包得实在是天衣无缝,就连他也从未感受得到半丝凤凰的气息。可就算初九是凤凰,也不可能会使得出那招的,因为,凌双直到身殒也没有留下一儿半女呀。

    于是,朱帟手提冰羽刀跃上了半空,看准了时机便挥动起全身的术法狠狠地往那只凤凰的身上劈去,见她也不躲便更是以为初九只是为了拖住他好给白狡上神偷袭他的机会罢了,只可惜,他可是九州第一大魔头呀,岂会中计。

    果不其然,在朱帟给了化为真身的初九狠狠一刀之后,便急着转身回去接潭影空海魂刀的一击了,潭影空看着那个蓝青色衣衫之人嘴角一笑便往远处退去了,然后,一团火居然轻而易举地消散了他的刀气,反而快速地将他包裹了起来。

    “九……九天玄火,这不可能,不……”

    九州第一大魔头的克星便是凤凰一族的九天玄火,所以,在昙云留在魔界后他便千方百计地挑起魔族之人的嫉妒心,从而让她的女儿凌双也身殒在了魔族,可他千算万算竟然算漏了初九,九天玄火、灭魔杀妖、灰飞烟灭、永无再生的可能。从此,他便生生世世都无再度回来的可能了。

    凤凰令之主一鸣,百鸟鸣叫,顿时,凤凰山九天玄火回归的消息传遍了九州大地,那些在人间为非作歹的妖魔也闻风丧胆,都收敛了不少。

    只是,当初九拉着潭影空来到了玉山的云庭阁时,不仅连太上老君和真文天君都来了,甚至更凤凰山的山主楚添也来了。让她惊奇的是青丘那位最爱清净的拂笙和魔族的水玄都前来凑热闹来了。

    初九见众人都向她投来不一样的目光,倒是有些胆怯了,毕竟,她这辈子除了给金母送信外还真没有见过这般大场面,如此盛大的排场恐怕是玉帝他老人家才配拥有的吧,她不过是一只贪恋八卦、迷恋铜臭气、喜爱美好事物的小小鸟儿罢了,尽管她是只凤凰也没有这般盯着她的必要吧。

    潭影空拉过了初九的手,将她护在了身后,说到:“阿九才恢复了真身杀了朱帟,众位便赶来了玉山,看来这事已经传遍九州了吧。”

    水玄倒是毫不客气,直接开口说到:“双儿的女儿便是我水玄的女儿,我魔界更为自在一些,没有多的条条框框约束,阿九,你可愿意同干爹我一道回魔界?”

    “啥?我母亲是木双?哦不,应该叫凌双。”

    凤凰山的山主楚添狠狠地瞪了水玄一眼,仿佛在说水玄老不要脸,可他碍于自己尊贵的凤凰山山主的身份,还是咽了回去,转而说到:“阿九竟然是我凤凰一族的族人,又是我的表妹,父亲可是特地嘱咐我了此行定然要将阿九表妹接回凤凰山。”

    这回,水玄倒是不乐意了,上前拂袖说到:“不行,在不周山见到双儿最后一面时,她便嘱咐了我若是见到了她的女儿,定要好好护着她,不让她受到一点点的伤害,比起你那虚伪的凤凰山还是待在我们魔族比较稳妥。”

    初九无奈地抽搐着嘴角,这两人这回儿争论得这般激烈,早些天她对抗朱帟时为何他们出手相助,这会子在这儿喋喋不休地争着要她,究竟是为了凌双还是为了她的九天玄火呀,拜托了,赶紧地来个人将她的九天玄火给拿走吧,她定然日日烧香拜佛地祈求的。

    潭影空就像是看穿了她的心思一般,低头在她耳边说了一句:“阿九,你便死了这条心吧,除非生个小阿九,否则这九天玄火是传不下去的哦。”

    也不知为何,初九这会倒是变得异常地乖巧,竟然乖乖地低下了头还任由潭影空在前边护住自己,也不像往常那般一个气不过便上前去理论。

    拂笙见状嘴角拉起了一丝笑意,而后看着他们冷哼了一声,眯着细长的狐狸眼说到:“双儿姐姐的女儿自然得来我青丘咯,姑且不论我与双儿姐姐的姐妹情谊,也撇开了初九的父亲木晨便在我哪儿,光是她是我未来儿媳妇的份儿上,青丘便绝对不会让你们逼迫她做那些无畏的牺牲的。”

    原来,那日在山洞中见到的男子便是她的父亲,难怪拂笙见她竟然会答应了原本根本不肯答应的请求,原来,她这是承了那位他们口中的双儿的情呀。拂笙不愧是比较有悟性的,一语道破了她不愿束缚,也表明了青丘势必要护着她的立场,可这个儿媳妇是不是有些夸大了。

    “甚合我意。”

    连潭影空也附和了,这是急着要她去青丘还是怕她面前的这些有头有脸的人争论得不够激烈呀。原来,被当成一个香饽饽来对待也并非如同自己想象当中那么好,因为,她无从分辨这些人真是因为凌双的缘故才这般关心她,还是为了她体内的九天玄火。

    水玄长长地叹了一声,说到:“真是女大不中留呀,干女儿的心意干爹我已经知晓了。无论你作什么选择,魔界随时都为你敞开大门的,若是谁敢欺负你尽管来魔界找干爹,魔族替你出气。”

    初九冷笑了几声,怯生生地回了一个“好”字,水玄便一挥衣袖与众人告辞了。拂笙眯着狐狸眼,一身的清冷地看着众人说到:“既然该说的也说了,青丘的立场亦是如此,众位,我竹林还有事便先行告辞了。”

    拂笙细长的眼睛淡淡地看了一眼初九和潭影空,点了点头便也离去了,真文天君来到了楚添面前,说到:“放心,初九既然是瑶池金母一手带大的,自然也是心性高洁之人,只要这九天玄火用在了正道上,便无所顾忌,玉帝此番派我等前来也是不想当年凌双的遗憾再来一次。”

    楚添似乎也被真文天君说动了,他看着初九说到:“阿九,你既是我的表妹,凤凰山自然也是不愿为难你的,父亲当年之事确实有些不当,表妹会有所顾忌也是情理之中,可你毕竟是我凤凰族族人,凤凰山的大门也永远为你敞开。”

    “好”

    楚添礼貌地于众人告辞,便与真文天居一块儿出去了,潭影空见初九终于长长地松了一口气,笑着看了她一眼,说到:“金母和老君该是有话要问你,我在老地方等你。”

    终于一身轻松的初九,抖动着自己的肩膀便上前给瑶池金母磕了三个响头,说到:“若不是金母你从小便劳心劳力地为我编织青鸟羽衣,让我得以青鸟的身份待在玉山,初九这会怕是早就被朱帟当做眼中钉肉中刺给除掉了吧。”

    转而向太上老君也磕了三个响头,说到:“还有老君,说是赔偿徒儿在北方雪国的损失,却帮着金母与恪羽姐姐将我的凤凰长羽隐藏在了青鸟的羽毛里,挂在了我的红绳的末端,在炼丹炉中锻炼是假,压住凤凰长羽的气息才是真吧。”

    瑶池金母与太上老君相视一笑,说到:“我早说了,就算没有你这个师傅盯着,他们这一路也定能完成任务,不仅仅让白狡上神真正地重生了,还让朱帟真正地灰飞烟灭了,此乃九州之幸。”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22331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