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十六)许你一生,朱砂痣

(十六)许你一生,朱砂痣

    “轰隆”

    北方雪国的上空又响起了一阵雷电的响声,雷电照亮这那个在半空中闪躲着雷电的红衣女子,衣衫褴褛的初九也顾不及自己满身的伤痕,拼着自己最后的术法来躲避着这劈下来的雷电。

    因为是天劫的雷电,她目前已经身中了十五道雷电,躲过了两道。就算她最终还是会身殒于这雷电之下,就算是情劫又是这雷劫的,只要她还有一口气在便绝对不会退缩,因为她这辈子最不可能做的事情便是退缩了,就算是身殒她初九也要死在迎难而上的道路上。

    “啊……”

    雷电加快了,而初九刚才躲闪慢了一些被一道雷电给劈中了,加快的雷电再次朝初九劈去,“轰隆”两道雷电先后劈中了她。

    半空之中的人,此时已经没了反抗的力气了,她攥着的右手上的红色手绳末端的羽毛便如同此时的初九,往地上坠落下去却再也没有半点法子与那天降的雷电对抗,这时,三道雷电毫不客气地从上轮流朝着坠落的初九迎面劈来,只听她“啊”地大喊了一声,看来,她今日真的要身殒在这历劫的雷电上了,她初九也不算懦弱。只是,这情劫实在是太心累了,若是她还有来生,说什么她都不要再来一遍了。

    初九的眼闭了起来,紧紧攥着的手也松开了,只是倔强的嘴角还挂着一丝冷笑,那笑在雷电到来的照亮下却多了一丝凄冷,嘴角被故意拉长的伤口笑得极为凄凉却也无比地失望。

    在浮屿清溪中的初九,两手捂着欲裂的头疼得她大喊了一声,浮在水中的身子被于舒贞用一条术法化成的绳子从清溪移到了浊溪,待她脸上的刀痕恢复成了朱砂痣后又移到了清溪。

    初九便在这不知来回了多次之中又回到了清溪,她咬牙切齿地喊到:“于舒贞,有本事就别让我灰飞烟灭,我定会让你也尝尝这伤口复原又裂开的惨痛模样。”

    “初九,以你这术法修为还是省省吧,今日别说是白狡上神都自顾不暇,就连天族太子也是忙得不可开交呢,放心,没人会来救你这个小可怜的。”

    于舒贞说着便拿出了冰羽刀隔空朝初九飞去,快而准确地沿着初九原来的刀痕又划了一刀,拿回了刀的于舒贞看着她脸上的鲜红,十分得意地说到:“看来,你不见见血是不会记得自己当初有多么惨了,竟然还想着以牙还牙,可惜呀,我这回可没打算再给你这个机会了呢。”

    语音刚落,初九便连同自己愤怒的怒骂声一块被于舒贞沉落在了清溪之中。她脸上的血晕染在清晰如镜的水中,随着水的流动掠过了她洁白的脖颈,她脖子上珍珠项链那块杂着点点红色的玉环,突然将这水中的血液全数吸了进去。

    只见那水溅起了数丈高的浪花,初九周边的水全数都往周边溅开后,随着她的喊声一阵无形的气从她体内冲破而出,不仅将于舒贞捆着她的那术法化成的绳子震得破碎,一根金针从她的头顶快速地飞了出去。

    余浪过后,初九被旁边涌来的浊浪从头扑涌而来,她脸上触目惊心的刀痕瞬间恢复成了两颗朱砂痣。初九一跃而出伸手接住了那枚金针,原来,这金针封锁的不仅仅是她的记忆,还有她成为了上神的术法修为,可她当年不是没有挺过那雷劫吗,她又是如何历得了这劫数的?

    “怎么会这样,当年的劫数难道不是白狡上神重生才降下的雷劫吗?你一介青鸟就算是历劫,也根本不足以降下这般雷劫的呀。”

    “想跑?”初九手中的红绳带着术法“啪”地一声便将逃跑的于舒贞狠狠地打落在地,“我今日便让你尝尝什么叫以牙还牙,你在我脸上划了五刀我今日便还你五鞭,让你也尝尝这清溪与浊溪的滋味。”

    于舒贞倒也没有惧怕,也没有出招只是嘴角一笑说到:“可惜呀,我不能如你所愿了。”

    她蓝紫色的眸子一笑,整个人都化为了一阵水,这时,怒意难平的初九才发现于舒贞竟然不惜用自己的灵识,用傀儡术造出了一个傀儡来折磨她。

    “于舒贞,你今日必须为此付出代价。”

    初九拳头一握,便甩着红绳往北方雪国飞去了。

    几十年前,空子影看着那个坠落的红色身影被一个雷电生生地劈了过去,大声喊了一声“阿九”,也顾不及周边的雷电便往那红色身影飞去,一把抱住了那衣衫褴褛的初九,发丝混乱、满身的雷电伤痕,脸上更是惨不忍睹。

    “说要保你平安之人是我,可如今将你陷入这般险境之人也是我。阿九,是我不对。”

    空子影一滴泪落在了她的额前,手掌运足了术法然后轻轻地摸着她脸上的刀痕,雷电“轰隆”地便往空子影的身上劈去,这时他才知道自己怀中之人受的劫远比自己想象中的要痛上许多。他皱眉咬牙硬生生地扛过了十道雷电,等他再次拿开那放于初九嘴上的手掌时,初九嘴边的刀痕已经消失不见了,只是嘴角两边留下了两颗刺眼非常的朱砂痣。

    “我不仅将你牵扯进这千年的恩怨之中,还说了那般伤人的话来伤你。本是为了替你渡过了这情劫,却未曾想引来了雷劫。”

    空子影将留在手上的血凝聚成了一滴血珠,又取了她眼角那滴未曾落下了泪,将怀中之人放于雪地上边便往半空之中飞去了。一件白色的衣衫从上边飘落了下来,盖住了初九身上那破烂狼狈的红衣上,半空之中的他便以初九的血和泪将自己的灵识以及修为全数封锁了起来,就这样俯身看着那个嘴角顶着两颗朱砂痣的女子,生生地受过了剩下的天雷,最后乌云退去,他的身体也开始模糊了起来,最终化为了一朵白云往天空飘逝而去了。

    他白狡上神,自诩看破了众生,可他也是成为了空子影后才明白,自己的心中已经烙印上了一颗朱砂痣,纵使有众生皆看破的本事又何妨,他也只想许她一生平安无恙。

    已经恢复了前世记忆和术法修为的潭影空,特地前去东海取回海魂刀便是为了让于舒贞付出代价,胆敢毁阿九的容貌他定然不会放过她。没曾想朱帟也在北方雪国,还真是蛇鼠一窝呀,竟然碰上了他自然两个都不会放过。

    可正当朱帟于他对打之时,于舒贞却笑着说到:“白狡上神,你以为我只会傻傻地在北方雪国等你来杀吗?放心,在你再次身殒之前,我自会前去将你心爱的女子抓来,让你们好好告别一番的,哈哈哈。”

    “什么?”

    潭影空一个心慌便分了神,中了朱帟的一掌“噗”地喷了一口血,当年他替她裆下了雷劫,今日却档不住于舒贞用傀儡术前去伤害阿九,不行,他必须想法子脱身才行。可他就算是拿着海魂刀也不是朱帟的对手,想要快速摆平他们也只有那个法子了。

    于是,潭影空两指在自己的额间生生地抽出了自己的灵识,以三味真火融入了海魂刀之中,白衣蓝发、怒目横眉,仰天长喊、衣衫带雪、刀刃破冰一刀便往朱帟砍去,顿时黑气被破两边,以手档刀的朱帟最终难敌潭影空的这一刀,被生生地砍了这一刀。

    于舒贞看着倒地的黑色人影,正慌乱之际突然心中方寸大乱,一口血“噗”地吐了出来。这这么可能,她一直以为当年的雷劫是为了白狡上神重生而降下的,没想到历劫之人竟然是初九,九重天从什么时候开始竟然会替一只小小的青鸟做这等的掩护了,就连渡劫成为上神这般的大事都可以轻易地抹去,玉山的做法倒是和九重天的如出一辙,初九,你究竟有何神奇之处竟然让九重天这般优待。

    雪域鸟已经听从了于舒贞的命令,与潭影空对峙着,可潭影空竟然已经恢复了白狡上神的术法修为,又有海魂刀在手,他们也只是螳臂当车支撑不了多久的。这时,于舒贞嘴角一笑,用冰羽刀划破的自己的手腕,然后用自己的血画了一个符咒。

    “以血为介、以身为媒,诚邀九州第一大魔头朱帟。”

    语毕,她的耳边便响起了朱帟的声音,笑着说到:“你若是再晚一些,我可得沉睡个几千年才能回来了。”

    “朱帟叔叔,我知晓你与我母亲的情谊,书贞别无他求、只愿他和初九都魂归九州、灰飞烟灭。我就算是死,也要拉上他们不是吗?”

    于舒贞嘴角笑得邪魅,三分妩媚的脸上充满着大仇得报的喜悦,母亲说过的,自己心中信仰的东西就算是要拼尽所有也要守护,可她心中的信仰除了为父亲和族人复仇便只有他了,既然他心悦之人不是她,那么她就算是死也不会让他与他心爱之人好过的。

    从冰块中窜出的黑色魔气从于舒贞那割开的手腕进入到了她的身体,双眼一眨再睁开时,她那明亮得如同星辰的蓝紫色便全数被黑色所取代了,精致的雪花也瞬间消散成了点点的白色亮光从她的眼眸之中飘散离去了。

    手腕上的伤口瞬间愈合的同时,她转动了一下手上的冰羽刀,纵身往蓝白色冰上与最后几个雪域鸟侍卫对决的白色身影身上砍去。

    “锵”地一声白色的冰羽刀被蓝色的海魂刀档住了,未曾想到于舒贞会以这种方式来召唤朱帟回来,看来,其中的恩怨已经不是恨之入骨便能说得清楚了。

    有了于舒贞的一身术法修为在手的朱帟,加上冰羽刀在手自然顺理成章地将潭影空打倒在地了。

    已经附身在于舒贞身上的朱帟,一挥刀指着地上之人,咧嘴笑到:“白狡,你不惜动用了灵识之力,这回的术法修为只怕是连三层都不到了吧。”

    当年,他也是在这北方雪国看着阿九遭罪的,所以,这一次他定然不可在重蹈覆辙了。因为,他曾暗自许诺过,要护她一声平安无恙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22009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