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八)会见狼妖王

(八)会见狼妖王

    “来人呀……来人呀……”

    初九看着闻声赶来的狼妖,双手叉腰说到:“你们未免也太过胆大妄为了吧,连九重天上太上老君的徒弟我都敢抓,当心我家老君将你们全都抓来扔进炼丹炉中炼成一颗药丸。”

    那个为首者闻言倒也惧怕了几分,却也未曾轻易上当,上前仔细打量了初九一番,说到:“你说是太上老君的徒弟我便信啦?你当我们是如此好忽悠的吗,单凭你这一身的红衣便知晓你与道士没什么关系,还是乖乖地在里边等着做我们狼妖王的小妾吧。”

    “真是见识浅薄,看来我今日不拿些东西出来你们是不会信的了。”

    初九说着便化出了一个小型的炼丹炉,上边雕刻的八卦阵露出的术法让狼妖们都为之一退。

    “你为何会有太上老君的炼丹炉?”

    “狼妖大哥,我都说了老君是我师傅,非得让我那这东西吓唬吓唬才肯信,可怪不得我呀。”初九收回了炼丹炉,靠着那冰魄的牢房柱子白了他们一眼,“你是在想我昨日为何不拿出来对付你们吧?却,我长得虽然不及嫦娥貌美,怎么说也是貌美如花吧,本姐姐才不想继续呆在那老君宫中孤独终老呢,这不听说你们这儿的头要压寨小妾吗,要不今晚换我去?”

    一旁的狼妖见那个为首者有些动摇,连忙提醒到:“大哥,上头不是说了吗,隔一个月才给送一个女子,咋们可别坏了规矩呀。”

    “这位狼妖弟弟说得还真是迂腐,你们这里的规矩难道不是强者说了算吗?我就喜欢你们这种强者蛮横无理的规矩,可比九重天上的来得肆意得多了,”初九双手抓住了柱子,将眼睛透过那柱子之间的空隙看着他们,“我可是要前去讨好你们的狼妖王的,说不定我将这炼丹炉一交,狼妖王便将我这小妾转为正妻了也说不定哟,到时候我就是你们这儿的压寨夫人,自然少不了你们的好处。”

    “嗨,还真没见过这般急着往我们狼妖王宫中走的女子,你算第一个。”

    “大哥,她既然有如此法宝不用偏偏等到现在才拿出来,说不定要试图逃跑,咋们可别上当了。”

    这个倒是比他口中的大哥要精明多了,初九冷笑了一声,说到:“哎呀,狼妖弟弟呀,你们不是才给我下了锁术草了吗?我如今也只剩下了召唤法宝的术法,你这般担心莫不是信不过你们大哥抓人的实力,还是说……你看上我了想要据为己有?”

    在初九的一番挑唆下,这位带头者居然真的将初九蒙上了眼睛带走了,关在里面的李玟和小墨都被初九那三寸不烂之舌给折服了,若不是她们早就知晓了初九此行的用意,就连她们都要觉得那个红衣女子是厌倦了原本清心寡欲的日子,所以溜出来寻刺激来了。

    他们将初九带入了狼妖王的宫中便离开了,初九拿开了遮住眼睛的布条,看着原本白蓝的淡雅建筑硬是被布置成一副邪恶可怕的模样,特别是上边那个铺着虎皮两边镶嵌着虎牙的宝座,简直是活生生的人间话本子中土匪的模样呀。

    旁边一张清雅的蓝白冰魄的案上居然还放着一个虎头,整个宫中的弥漫着黑色的魔气,然而这些魔气在以为有太上老君护着的初九看来都是小菜一碟,想着等她找到了这个狼妖王培育锁术草的地方,定然会有人前来就她的。于是,就大起了胆子肆无忌惮地看着欣赏着这其中的物件了,这布置还真是哪哪都在故意显摆吧,看得初九“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瞧见了本王宫中的魔气还能笑得这般肆意的,姑娘还真是第一个。”

    初九顺着声音的来处看了过去,只见那人身披这坚硬墨色鳞片编织而成的外衣,里边是一件玄色的薄衣,一头乌黑的发丝披散开来,额上带着一个雕刻着狼头的抹额,细眼薄唇、笑得一脸邪魅。

    “身形修长、面容俊逸、轮廓分明、目光冷峻,长得这般邪魅冷艳,我险些抵挡不住要上前一探究竟的念头,”初九上前走了几步,伸手摸着他衣裳上墨色的鳞片,“这鳞片是从蛇雕怪身上扒来的吧,这般漂亮的鳞片被你搞得如同蓑衣一般难看,倒也同这里的摆设很搭,看来你便是狼妖王无疑了。”

    狼妖王的眼中不知是何种情绪,盯着眼前摆弄鳞片的女子说到:“听说,你急着想当本王的小妾,虽说长得一般可你这丝毫无所畏惧的性子,难道就不怕给自己惹上祸端?”

    “这竟然是上千年的蛇雕怪鳞片,难怪光泽这般耀眼。”初九放下了手中的鳞片,拍着他身上的鳞片冷笑了一下,“被你们抓住便是我初九最大的祸端,不过看在你长得还算顺眼的份上,索性同我一道回天界算了,免得在此常年承受这寒气的煎熬。”

    “初九?这名字倒也听不出是什么仙门世家的,不过你确实有几分聪明,也难怪太上老君会收你做徒弟了。”他往那铺着虎皮的宝座上坐了下去,摸着上边尖锐锋利的虎牙,“我看你也不必演了,此番前来不就是为了从我的口中得知锁术草的下落吗,若是你能将炼丹炉借我一用,区区锁术草便任凭你处置。”

    这般坦诚倒是吓了初九一跳,他冒着被仙界追杀的风险也要培育锁术草,又岂会这般轻易地坦诚相告呢?这其中必定有古怪。

    “好,但是你得告诉我用必须要用这炼丹炉的缘由。”

    他见初九答应了,立马下了宝座拉着她的手便往那放着虎头的案前走去,只见他转动了一下虎头那便出现了一条密道。

    初九跟着他往那密道处走去,而后来到了一处绿草茵茵的地方,这里被一个白色的冰屋子给笼罩着,白日的光线透过这半透明的冰层照射进来,弱的刚好照亮这其中的绿色。只是,看着这样的绿色也并没有让初九感觉心旷神怡,反而是一种极为难忍的恶心。

    “呃……”

    初九捂着自己的嘴巴干呕了几声,看着这些绿色宜人的草下边充斥着红色的血迹,一股子血腥味如同噩梦一般地充斥着这里。

    “为了不让其他人发现,我早就在这里设布下了结界,但凡闯入此地者,女子都做了锁术草的养料,男子都已灰飞烟灭了。”

    他说得轻巧,然而直犯恶心的初九心中又多了一丝防备,他见她转身后又是一阵干呕便环住了她的腰越过了这一片绿色,对面的门“砰”地一声打开了,出去后的初九立马大口喘着气。不时,初九便见到了那躺在冰床上的蓝衣女子,确实是难得一见的美人。

    “狼妖王,她该不会就是传闻中的正妻吧?”

    “看看就得了,别对她动手动脚的,”他拉回了初九那只正停留在冰床女子手臂的手,眼神中满是再动便不客气的警告,“她是安安,她身上的伤就算是在守轮围域也没能治愈得了。”

    “可是传说中那个用石头摆阵法便可比治愈术的那个……守轮围域?既然这样都没有法子治愈,那老君的炼丹炉就更加没有恢复的可能了吧?”初九见他眼神哀伤了下去,一双薄唇闭得紧紧的,“我绝对没有否认的意思……我只是见识浅薄,一时之间没明白这炼丹炉与治愈安安姑娘之间的联系罢了。”

    她当然得搞清楚这其中的关联啦,毕竟,她手里的是太上老君特地炼制的小型炼丹炉,可不是正儿八经可以炼制救命丹药的炼丹炉呀,她也只是为了发点小财可没曾想会到了如今需要救人的地步呀。

    “救安安的唯一法子,便是在这冰魄的冰床上为她注入天族之火方可转醒,”狼妖王看着初九,一字一句地带着压迫感,“苏成答应了给我寻找天族的火救醒安安,我这才答应了他来这北方雪国培育锁术草。”

    苏成?若是她没有记错了话,这个人应该是狼妖下一任的族长,只是不知为何他在数千年前便没了踪迹,竟然是在培育锁术草吗。

    “所以,你所想要的其实是三味真火并不是这炼丹炉咯,你早说嘛。”

    这下,初九才安心地化出了那个小型炼丹炉交给了狼妖,幸好她临走前贪图太上老君的三味真火,便让老君给了一些放于这炼丹炉中,看来安安姑娘有救了。那她也应该前去毁掉这些锁术草了,免得夜长梦多。

    谁知正当她一个转身,便被他用术法将她困在了墙角的角落里,一双眼睛满是邪魅地看着她笑了笑,说到:“放心,你既然给了我所想要的东西,一会我自会让你完好无损地离开,只是,那些锁术草可不是我说了算的。”

    “你不讲信用,你竟敢利用我的同情心来诓骗我的炼丹炉,真是无耻。有本事便别让本姐姐活着出去,否则定然会将你打得满地找牙。”

    初九恼羞成怒地拍着那用术法困在自己的墙,却被刺痛感逼了回去,他转身看着气得跺脚的初九,手中的炼丹炉在她面前晃了晃,邪魅一笑说到:“你竟然会相信一个冒险培育锁术草的恶狼的话,被骗了也是活该。我叫方取,随时恭候你的大驾。”

    是她大意了,苏成才是这里的狼妖王吧,不然他也不会说锁术草做不了主了。方取是吧,她记住了,只是目前最为重要的还是毁掉锁术草,于是,她趁着方取给安安渡入三味真火之际,掌心运足了术法,一掌便将困住她的那道术法打破了。

    方取诧异地看着那个破掉了他术法的红衣女子,不可思议地说到:“你,竟然有锁术草的解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20516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